衾宝

闹鬼(一)

伞修橙。练笔。 

由于我不会写虐文,所以肯定不虐,白开水一般 灵感设定来自于微博洞庭府君的140字微小说:授权已要。 

【某人在都市打拼,租得一屋,极便宜,暗自庆幸,不料此屋在冥间亦廉价租出,屋内多出租客,一人一鬼皆觉吃亏,鬼夜夜大闹,人加班回家,拼一身疲惫,先摆出各式法器,朱砂狗血。两边僵持数月,精疲力竭,气咻咻瘫坐沙发两头。人间地府都不易,忍下来,各退一步,总好过露宿街头。】 

短小不精悍。 

储物间打开门,往前走五步,往右走四步就完了。还有只够近一米八的叶修蜷缩着睡的床。 

逼仄已经不能够形容,何况还住了两个人—准确来说,是一人一鬼。 

叶修是近几天发现他有一名“同居密友”。还是因为睡觉。

冬天早上硬生生被冷醒不可谓不残忍目瞪口呆地看着被子一点点地自动从自己身上剥离。 

伸出手试图阻止参悟了空气动力学的被子的离去,发现竟有一股力在暗中使劲,僵持许久,干脆将叶修狠狠抵在靠墙一边,压制住他的反抗。 

叶宅男就这么憋屈的与神秘力量裹着一床棉被含含糊糊睡到下午。 

这是撞鬼了!叶修笃定。 

所以在结束了一天的调教冠军队活动后,义无反顾地敲开了专业人士的窗口要求额外咨询: 王不留行:你是说,你遇到了鬼压床。 

叶修说是啊,大仙你来看看我面相是不是印堂有黑雾? 

于是打开视频,通过王杰希初步观测,没有异常,甚至觉得他最近变胖了。 

王不留行:鬼压床是你有了意识但是四肢不能动弹,你遇到这种是单纯的和鬼睡觉。你现在住的地方风水好么? 

叶修心想怎么不好,透风又漏水。 

“观察一下住的地方周围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有些强烈执念,想念,或者臆想也许会召开不在人间的事物。” 

叶修:“……难道是哪个被我杀狠了的气功师?” 

“你杀过几个?” 

“十几次的几十个吧” 

这话一说,两个人都沉默了,叶修甚至看到王杰希那眼中的深深怀疑,半晌才说:“我教你几个招吧……但是对方没有恶意,暂且相处。” 

“行了王大眼,哥应付的来。”复制保存,然后主动掐了窗。 

而至于那头的柳非看到队长和一陌生男性网聊视频,对方下了队长还在出神,心中的复杂两个人是不知道了。 

这茬过了就是通宵夜班,下副本,交班,回房时是上午九点,阳光灿烂,陈果用棉布细细擦拭着父亲的遗照。 

有阳光的日子她都会这样做,叶修打了个招呼冷不丁想起王杰希的话: 强烈的执念,想念,甚至臆想会唤来不在人间的事物。 

抱着自己睡的不会是陈果她爸吧? 

这伯父……有点不拘小节啊,叶修摇头,应该不是这样,不然还不揍死和女儿同居的男人? 

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推开房门,第一眼就看见床上的被子被裹成一个卷儿,肉眼来看中间并没有什么填充物。 

叶修坐在床边心想对策时,被子一边掀起一个角。 “........” 

床单上仿佛是被对方不耐烦的拍打了几下,出现了微凹。 

如果能出声,叶修想对方一定在说: 快上来啊,露个缝我不冷么妈蛋,珍惜下别人捂好的被窝吧 

真当我不是外人啊不能忍,关键你一个鬼你也捂不热啊,叶修钻进冰冷的被子里决定明天要用王天师的招。 

……算了,先凑合睡一觉再说。

e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