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韩楚】科学严谨逃婚计划(end)

秀秀的生贺,唉人住院,手机随便写一点,质量不高。
还有那么一点点隐藏轩周。


下午四点五十分,韩文清最后一次打开内网,看着张新杰从情报网上发来的消息:
“目标人物李轩已经从公海区域消失。”
韩文清沉声回道:“可能会回到本地么?”
张新杰在那边敲了几个键:不排除可能,请按原计划行动。”


下午四点五十五分,韩文清关了电脑,把百叶窗拉上,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肌肉,潜伏在基层的这半个月还是感觉没有习惯这种朝九晚五的生活的节奏,和以前在枪林弹雨中执行任务完全不一样,不用随时保持高度警惕。
说实话,感觉不太好。
组员张佳乐笑嘻嘻说:“韩队,你是得考虑找个女朋友收收心了。”他当时怎么说的,这个问题暂时不考虑。


时间变成四点五十九分,韩文清听到走廊传来高跟鞋跺在地上的急促声音,然后大门就被推开,他一抬头,化着精致的妆的女生气势汹汹站在门口,刻意修过的眉形也挡不住她眼神里的凌厉,当然最令人惊艳的不是她的外貌气场而是装扮。
她穿着一身白婚纱,连头纱都戴好好了,衬托出修长的身材,微微提起裙摆露出小腿,环视一圈,走向韩文清:“我要报一个失踪案件。”
韩文清收回目光,重新打开电脑:“失踪多久了。”
“五个小时不接电话了。”
“时间太短了,不予立案。”
楚云秀伸出无名指,露出一枚戒指:“警官,我真的很急,我未婚夫丢了,几百号人就要来参加婚礼了,我丢不起这个人。”
“如果对方真的不想结婚,找我们也没办法。”韩文清直视她。
楚云秀气的肩膀抖了抖,开始耍无赖:“我不管,这是你们局长给我介绍的,现在人丢了我不找你们找谁!现在人没了我就不要了,但是你们必须找个人和我去结婚。”
她看向左边的女警官,又看着外面的冒了一颗青春痘的小辫子警察,估计着才19岁,最后指着韩文清:“网络一线牵,相逢即是缘,就你了。”
怕韩文清反驳,她先坐在沙发上,腿一盘,开始打坐:“不然我就不走了。”
韩文清遇到过多少嘴硬的罪犯,他无所谓的出门去食堂吃了,伪装在隔壁档案室的张佳乐偷偷跟上,解释:“老韩,这是送上门的艳遇啊,你刚来不知道,这位叫楚云秀,楚大小姐。”
“很有名?”
“有名,这个城市房地产公司的女总经理,特别有钱,人还好看,不知道多少人想吃这口软饭。”张佳乐笑嘻嘻道。“可惜人没看上我。”
韩文清扫了他一眼:“我像吃软饭的类型么。”
“您硬汉吃硬饭。”张佳乐冲食堂大妈努努嘴,“给我们老韩多打点锅巴。”
他们俩吃饭再聊了聊案子,回去后已经六点半了,准备再加个班,办公室门口人就更多了,一看韩文清连忙凑近了:“恭喜啊。”
韩文清:“?”
他走进去一看,楚云秀正在兴高采烈的给人发红包,小挎包里估计是装满了为明天准备的红包,见者有份,她笑靥如花:“明天XXX酒店我全包了,都来玩啊。”
这些拿固定工资的公务员拿人的手软,一个个吉利话不断,纷纷祝她和韩文清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三年生俩,孩子高考顺利,孙子白白胖胖。
韩文清:“······”
楚云秀还大大方方的给几个女同事解释:“既然你们叫我一声嫂子,我也多说几句,这个女人啊在爱情方面就是得坚持,之前那个李轩,真的没有责任心,我看我家老韩就不错。”
韩文清抓到关键词,把门关上,走上前低下头看她:“你未婚夫叫什么。”
楚云秀眨眼,反应多快啊:“叫韩文清,我刚刚看了你铭牌。”
“之前那个!”韩文清真的被她把节奏带乱了。
“啊,哦,李轩,其实我们就是联姻,结果他留个纸条说自己工作不安全,非常对不起我,给我留了一地下室古董,说等我找到对的人还一定来看我。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我们明天就结婚,正好把他生吞活剥。”
韩文清皱眉,思考了一会儿:“他说你结婚他会出现?”
“呃,不过我无所谓···”
他一向雷厉风行,想也不想:“我可以和你假结婚,现在需要准备什么?”
楚云秀没想到他态度会来个大转变。
他沉声开始解释,掏出证件:“我是XX特别案件调查组组长,正在调查一个走私军火集团的案件,但是它们已经把账务移空了,现在唯一可以调查的就是和它们一直有合作的李轩的航线运输公司。”
“我听说他就是个搞快递的。”
韩文清开口:“既然我们都想抓到李轩,新婚合作愉快。”
他伸出手,半天没有得到回应,探究的看着她。
楚云秀面无表情:“坐久了,腿有点麻,起不来。”


腿都麻了不知道还在逞强什么,韩文清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她,直到楚云秀忍不住一抹红晕飞上脸颊:“想要合作都不给一点诚意么?”话还没说完就截住了,韩文清低下身把她腿弯抱了起来。
楚云秀:“??!!”
“有习俗说新娘在吉日那天结束都不能碰地,既然答应了你就好好遵守。”韩文清淡淡的开口道,“现在去酒店?我再说一点细节。”


谁知楚云秀就是吃这套,等被抱到了车上,支支吾吾半天没说话。
韩文清把外套脱了:“需要换西装么?”
楚云秀瞟了一眼他衬衣下面的肌肉轮廓,用手做扇扇风,小声嘀咕:“就这样挺好。”
好在本来婚礼就是从晚上开始,到了会场的时候也不算太晚,只是宾客看了看横幅上写的李轩两个字,再看看贴着的相片,和抱着新娘下车的男人对不上脸,心里都充满了疑惑。
仪式过了之后,还是伴娘苏沐橙偷偷来问怎么回事。
“李轩死了。”楚云秀表情淡定,“没听说过一句土家族民歌么?死了老公好出门,斑鸠叫来天要晴,乌鸦叫来要死人,死人就死我前夫,死了前夫好出门。”
苏沐橙捂着嘴嘀咕:“这么快就找了新的。”
楚云秀妩媚一笑:“闪婚知道么?感觉到位了挡都挡不住。”
“不会是怀孕了吧。”
所以人啊,不能死要面子,楚云秀,狮子座,输在这点了,硬着头皮说:“嗯,这个最近确实有点食欲不振···”

她们俩聊得开心,一会儿韩文清凑近了,低头在她耳边说:“几个月之后倒想要看看你怎么说。”
楚云秀眼巴巴的抬头和他对视,嘴唇都不动:“到时候我去绑个好点的枕头?”
他只是笑不说话,两个人靠在窗边,不知道的人看起来倒是有几分浓情蜜意的感觉。

李轩在宴会入场花园门口打了个打喷嚏,戴着墨镜低下头的样子更加让礼宾感觉到诡异。他掩了半边唇说:“我感觉我未婚妻在骂我。”

周泽楷回过头,瞅了他半天:“前。”

“哈哈哈哈,对对对口误,前未婚妻,你不会是吃醋了吧,其实···”李轩笑嘻嘻的去搂他肩膀,被周泽楷无奈的甩开,伸出手:“钱,红包。”

礼宾警惕的盯着他,李轩尴尬的摸摸兜,他刚从公海跑回来,哪里敢去银行留下痕迹:“能先赊着吗,下次再补上。”

这话说的多不吉利,礼宾直接举起对讲机准备叫保安。李轩无奈,要了个红封,拉着周泽楷往角落一蹲:“你有报纸吗?”

接下来周泽楷就眼睁睁的看他把一大张报纸拆成人民币大小的纸片,塞的满满当当,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李轩估量一下,厚度摸起来能有个一万块,准备站起来给礼宾时被周泽楷拉住了。

“别。”

“这有什么,我还给她留一地下室古董。”

“不行。”周泽楷豁不出去,牢牢抱住李轩的腰,“丢死人了。”

 

 

韩文清站在露天阳台习惯性观察周围地形,敏锐的看到玫瑰花丛中熟悉的影子:“真的来了。”

楚云秀视力也不错,惊了:“他蹲在那里刨土干什么,旁边是谁。”

“暗网第一的狙击手,周泽楷。”

“啧,不会是在埋地雷吧。”楚云秀香槟差点喷出来,“哎你去哪里,带上我一起。”
韩文清的身手不凡,已经直接跳下去,听到这句话抬头认真的问:“真的要一起?”

 

她现在心情很复杂,发生的事情一切都很草率,露台的风吹起她的头发,像在缓缓催眠她说服自己,这种错觉让她好像看到千年之前楚霸王对虞姬也是这样说的。

“我只有九十几斤,一定要接住我。”于是楚虞姬将裙子一撩,英勇的单脚踏上阳台,闭上眼一跃,被抱住安稳的放在奥古斯塔摩托车后座。
他们在惊呼中绝尘而去,楚云秀伸出手使劲儿把裙摆下面撕开,露出两条白皙光洁的小腿一晃一晃的。她迎风狂笑道:“好像Dior香水广告,娜塔莉波特曼逃婚那场!试问哪个女孩子不想逃一次婚,我感觉自己现在活在梦里!”
接着伸出手把裙摆白纱抛出去,扬起手:“嗷嗷,做卧底新娘,让婚姻辉煌!”
韩文清背着身都能听到她是多么的激动,微微扬起嘴角:“坐好。”
一踩油门,“卧底新娘”直接撞上他的后背,向心加速度让楚云秀立马牢牢抱住韩文清的腰不敢撒手。

李轩还没意识发生了什么,就被拖着昏头黑脑的塞进了车里,周泽楷发动了之后丢给他一把枪,才解释:“追上来了。”

“谁?楚云秀还是警方的人。”

这有点难以解释,周泽楷思索了一下:“韩文清和楚云秀。”

“这是什么关系,他们俩怎么联合了,太要人命了吧,图什么啊。”

周泽楷一个急转弯超车,小脑瓜子不知道怎么灵机一动:“带着现任打前夫?”

李轩还没扣上安全带,被惯性把头狠狠甩到一边,快吐出来:“你,一个狙击手,少看一点,黑子的篮球。”

 

 

 

楚云秀觉得谈不上对他一见钟情,却有一种疯狂沉沦在漩涡的快感。一时间恍惚让她觉得可以跟着一起去最危险的地方。

“到了。”

她甜滋滋的抬头,看到面前酒吧上面的“蓝欲”两个字,笑容也僵了。

“这也太极端了。”

韩文清要了一个视野极佳的房间:“我的同事说这里有个房间放了他们的护照,但是不方便搜查,先埋伏着。”

楚云秀安慰自己,一个好的特警,要熟悉各个危险的环境,比如说边疆,热带雨林,沙漠,男同性恋酒吧,这都很正常。她努力憋出个笑容:“我要洗澡。”

洗完之后,她灵感突然闪现,必须测一下韩文清到底直不直。

“韩文清。”

“嗯。”

“帮我拿下睡衣呗。”

“就是我带出来的包里黑色蕾丝那条,哎你不要给我拿成吊带了,睡衣是有点镂空的,有缎带的。”楚云秀捂住脸嘻嘻笑,这也太像狗血剧的女三号勾引手段了。
韩文清刚翻了翻,就有点头疼,这实在是有点隐私了,以楚云秀阴晴不定的脾气他也摸不准真拿进去了会不会生气:“没翻到。”

“哎呀,那就只能穿你的衬衣了,不知道方便不方便”楚云秀给大家表演一个女三号疯狂上位。

结果真穿着男士衬衣出来之后,在韩文清面前反而有点放不开,她在注视之下明显感觉气温上升,别开目光,脸色娇羞:“我觉得我应该做一件在新婚之夜新娘都该做的事情。”

他无话可说,看起来内心似乎没波澜,只是也没移开目光。

于是娇羞新娘,穿着男士衬衣,把包翻过来往地上一倒,开始蹲着露出大腿认真数着红包里的钱,飞速点钱到娇汗连连。

韩文清:“······”
她翻到写着李轩名字的信封,一愣,撕开,报纸飞了一地,最上面那张大标题还是《重庆同性恋北城天街当众宣誓····》楚云秀咬牙切齿,这一连串事情把她可给气坏了:“好好想想抓到李轩之后怎么严刑拷打。”
她杏眼不满的一瞪,身价不菲的女富豪无声的诉说着无米下炊的痛苦,还没来得及发火,就被韩文清呵斥:“蹲下!”
她只感觉头顶劲风一扫,然后门就被推开,大堆人涌进来,楚云秀抬起头看到一堆荷枪实弹的人,蒙了:“不会是扫黄吧。”

韩文清弹了一下她脑门:“我属下,刚刚周泽楷用了麻醉枪,说李轩愿意配合我们,转污点证人,但是要我一个人去香港见他,不能带人。”
“不能去!”楚云秀刚想站起来,就被韩文清丢了一件外套裹上。




都说人在面对刺激时上升的肾上腺素和产生爱情时激素是一样的,楚云秀被他裹在怀里都有点分不清两者的区别,分不清也无所谓。

她一个戏精本精开始作法,眼睛里突然噙满了泪水:“我本来男人缘就不行,号称湾仔码头,周围的男性个个都是gay不说,相亲找个未婚夫还是犯罪份子。”
韩文清没安慰过女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不是同性恋。”
她怒视一眼:“我还不如当个同妻呢,你再出了事我只能变成个烈士遗孀,享受高铁飞机优惠购票进站福利,别人怎么看我,命中克夫?一辈子没有性生活?”
她已经急了眼了,韩文清无可奈何,环视一圈,周围的同事都在笑,尤其是特案组的手下张佳乐笑的更欢,轻轻的扫了他们一眼,都识趣的出去把门带上。

楚云秀干哭的更有力气:“我,华东地区以泪洗面第一人。”

“别瞎说,我会对你负责的。“他加重了语气。

没想到楚云秀这个女人就是吃硬不吃软,声音也降了下来,别别扭扭的说:“那到时候我脸哭浮肿了,你得给我带个refa瘦脸仪。”

“好。”

“还得带个包。”

“行。”



半个月之后,张佳乐偷偷给韩文清交流完,痛苦抱怨:“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实在受不了了,楚云秀天天来我办公室静坐示威,写色情同性小说,还大声朗读,都是以我为主角,快疯了。”
“玩的挺开心。”韩文清低沉的笑了下,“准备把周泽楷吸收进我们这里。”
张佳乐深呼吸:“姐姐,您一个女老板天天跑公安局会不会造成你们公司的股价动荡?”
楚云秀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失魂落魄的样子,伸出涂的一片深红的指甲,隔空点了张佳乐的头:“第一,我比你还小几岁。第二,我是你们韩哥的妻子。”说道这里她声音压低了一点。
“虽然还没正式登记,但是也差不离了。你得叫我一声嫂子。”
张佳乐一直以为自己未来嫂子是应该和韩文清性格完全互补的温柔娇小类型,这刻只能服输:“求求了,您到底来干什么。”
“听说你们有个内部交流的渠道···”楚云秀姿势优雅的坐下。
“不可能,我只能说他目前安全,绝对不能拿去给你用,有事找我转达。”张佳乐立马拒绝。
楚云秀看了看张佳乐的脸,疑惑又迟疑,看了看他的头发,还有宝石花袖口:“你不会是暗恋韩——”
张佳乐存心逗她,眨眨眼。
“其实就是找你转达一句话。”楚云秀整个人仿佛变了,眼波流转,妩媚的说:“我会一直等着你的,在外面要注意安全哦,老公我爱你,么~么~嗒。”
“我错了,其实我有男朋友,异地。”张佳乐感觉耳朵受到了荼毒,痛苦捂住头。
楚云秀一秒恢复冷艳的样子:“不早说,哼哼,你以为我没看出来么。”

门被敲了几下,两个人抬头,韩文清背着光靠在门边:“看出来什么?”
“······”张佳乐觉得他们都太坏了,集体来欺负自己。“老大,你听到了什么。”

“嗯,云秀对你说,会一直等着你,后面的。”韩文清沉声道,张佳乐要昏古气了。

楚云秀手脚并用扑了上去:“没有,假的!亲爱的,你肥来啦,我的礼物呢。”

韩文清扬起背后的袋子。

她接过盒子打开,低下头半天不说话,等了足足五分钟终于忍不住抬起她的下巴,看到她脸都苦皱了。
“这根本就不是Refa瘦脸按摩棒。”
她高举起手里的物体,感到无名的委屈,义愤填膺:“韩文清我以为你再不济带个自慰按摩棒回来,没想到你给我买了一个老年人捶背用的老头乐。”

再安慰好又是半个小时之后。
“抓到李轩了啊,怎么惩罚他的,老虎凳,辣椒水?”

“他做了线人,后面的事情就简单多了。”危险的事情韩文清没有多说。

“哦,那你把红包要回来没啊?”

她现在这样倒是一点看不出来平时张牙舞爪霸王花的样子,倒像个精打细算的过日子的小娇妻。韩文清靠在枕头上看了一会儿,笑道:“我啥也没说,假装看不见,咱们故意臊着他。”
“不行,那我亏大了。”楚云秀扬起下巴,“本来说好女不二嫁,你要不回来,我就准备和那个张佳乐过了。”

韩文清皱眉:“本来你不已经算二嫁了。”

好嘛,这还不如不吐这块象牙,楚云秀直接狠狠推了一把韩文清,虎视眈眈,揉了揉手腕:“好哇,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二婚女人,如何如狼似虎,如何坐地吸土,如何大禹挡不住。”
···

 

 

早早遁了的张佳乐在食堂揉了揉脖子,说:“这么久了,怎么还没说完呢。。”

张新杰打着饭,估算了一下:“回来,明天下午安排见新同事,周泽楷。”

“哇,厉害了,为什么不早一点。”

“早一点韩队腰会痛。”张新杰推推眼镜,运筹帷幄,心里有数。


——end———

评论(38)
热度(5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