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闹鬼(三)

400粉被要求的![滚蛋,本来就该写了]

所以这章会多一点,就一点点。

【1】 【2】

鸡肋凑字数,伞修伞没什么区别,也写不出区别。

因为主刷的三个人

接2

叶修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错,这话他没听少,譬如:

“叶秋你他妈算东西么?”

“一叶之秋你不是人!”

“君莫笑你是人么?”

 但是那也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被一个鬼质问是不是人,叶修心中有些古怪。鬼兄意识到自己说法有误:“我是觉得你作息时间和我差不多,其他鬼一般都是错开时间的。”

“我是人。”

“道士?”

叶修干脆地说:“网管夜班的,你怎么不说我是个驱魔师。”

没想到鬼兄有些惊诧:“你玩荣耀?”

——————————————————————————————

和鬼相处是怎么样呢?起码这几个月叶修没有像电影一样被吸干阳气,只是会吸几口烟雾。

——和智能抽油烟机差不多,挺好。叶修心里这样想,如果不是对方不喜欢生人气息,陈果可以省一笔排气扇钱。

更何况对方颇懂荣耀。

“我一直记得。大概生前喜欢玩。”鬼兄说,“特别喜欢吧。”

叶修没多想:“可能是你亲人怕你无聊给你烧了账号卡。”

“不记得什么时候玩的,哦你说荣耀联盟,我知道。上工下班时有时听过。”它说的如此理所当然,好像在说“搬了砖从工地下来听别人说过。”一样。

叶修磕着烟灰:“是不是这个原因才让你和我一块住的?”荣耀第一人如果有这样的福利,呵,冯大主席业务范围真广。

鬼兄反应淡淡:可能吧,但是我不认得你。

后来叶修想起来,很多走向不是表象那般顺其自然,一切的发展都是由细枝末节慢慢引导开来的。只是他那时候没有什么精力深究那些纰漏十足的对话。

哪怕再过十年,叶修也不得不承认那段时间是他最难熬的日子,也是最深刻的日子。

曾经还有更痛苦的,不过都比不上时间消磨英雄的疲惫感。叶修习惯了每天两点一线: 吧台——储物间。也习惯了睡之前和同样上了夜班的那只聊聊荣耀。

虽然对方不是很懂专业层面但是单论游戏还是很有见解的。

“荣耀还是把前30级的技能微调了一下,散人优势不易建立的那么绝对了。”

“等级才是散人最大的弱势。”

“哥今天杀了野图,没掉,稀有材料逼死人。”

“交换材料试试。”

“莫西克峡谷的可以卡到瀑布的凹陷被更新了。”

“瀑布下面有一片棉田。开了白茫茫的。”

“嗯,棉田8*8的怪经验比外面多一倍。”

他们聊荣耀的一切,但是有时候却单方面中止。

“千机伞50以上的升级计划我准备开始设计了。”鬼兄zzz

还有偶尔盖棉被纯聊天。

叶修感叹:这辈子太短了。

鬼兄:你是在讽刺我呢?

叶修打着哈哈:被子太短,还有个抢的,都盖不住脚。

“……”鬼兄冷静的把枕头浮空然后压在叶修脸上。

总而言之相处的相当融洽,直到苏沐橙光顾兴欣网吧那天。

她说她有点困,干脆躺在叶修床上睡了。叶修突然想到什么,顾不上其他推开自己的房门,苏沐橙耳边的发丝不符常理的飘动。

“别碰她。”叶修声音听上去有些发狠。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

苏沐橙缩了缩肩膀,陷入更深的梦境。

“出来说,就在客厅。没人”叶修率先离开,他没有关门,而门自动的合上,“咔”声音轻的几乎不可闻。

“我不会伤害她,你放心。”反倒是对方先开口。

“我没有理由相信你。”叶修想也没想就这样回答了。

空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停滞了,竟让他生出一种“人鬼殊途”的想法。也许自己可以放心和鬼魂成为类似朋友的关系,但是他不能容忍他接触到苏沐橙,叶修早已经习惯了为她挡住任何可能的危险,例如,他也不愿意让她放弃职业生涯陪自己辛苦一年或很久。

鬼魂退了半步:“我只是想拿那袋薯片。”

叶修是想起来苏沐橙来得时候给他带了零食,什么果冻,坚果,牛皮糖,薯片之类女孩子看电影喜欢的东西,“你值夜班可以吃啊,坚果是秀秀去台湾旅游带的呢”她非要放在他床上。

反正都是要给唐柔陈果她们的,叶修又蹑手蹑脚把盒子给他,看着上下漂浮的薯片,冷不丁的说:“你能消化?”

“不能。”鬼魂悠悠的说,“但是可以闻,蓝莓薯片哪怕闻一闻就好啊。真是有家的味道。”

叶修不予评价:“那你家可真够猎奇的。”这个味叶修一直认为只有苏沐橙不走寻常路。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鬼魂还是决定和他聊聊刚刚的事:“那个美女,我挺熟悉的。”

“······你认真嗅薯片吧。”

“说不上来什么感觉,但是怎么想还是记不起。”鬼魂很失望,大概是觉得人间这么多药制假,地府的孟婆汤却不制假。

叶修觉得他实在没节操:“你接下来不会说像你初恋女友吧。”

对方倒是爽快,把薯片盒子一盖上:“也不是,就是觉得很像妹妹的亲切。”

这种话说的叶修反而笑了。从苏沐橙15岁开始,他就听了不比质疑自己是不是个人的次数少。

“美女,我觉得你长得特别像我下一任女朋友。”

“妹子,你长得像我找了23年的女朋友。”

“你特别像我妹妹。”

叶修弹弹烟灰:“哥们,老梗了。”听到门里窸窸窣窣,站起身拿回空中的薯片筒,随意挥了挥手,“走了。”

鬼魂看他和苏沐橙一起出门,自言自言:“反应有点慢啊。”

苏沐橙和叶修在外面小吃摊随便点了碗鸡汤馄饨吃。叶修吃的快,就和她有一句没一句聊着。

“那些零食我分给别人了啊。”

“真的很好吃的,你试看看啊。”

“沐橙啊。”叶修语重声长的劝,“哥实在吃不惯啊,橘子味牛肉干,桃子酿猪皮。除了你还有谁吃?”

苏沐橙不服气:“秀秀也吃啊。”

“那蓝莓味薯片呢,我认识的还有第二个人吃么?”叶修自动忽略了某个,那是鬼,不是人。

苏沐橙看他怪怪的:“你不记得了?”

“什么?”叶修自认对游戏之外的实在说不上记性好。

“喜欢吃蓝莓薯片的,你当时还说这是家族病,晚期了治不好了”苏沐橙舀着汤,“是哥哥啊。”

无数片段夹杂着扑向叶修。

因为执念会吸引来的灵魂,荣耀大概很喜欢玩吧,我不可能伤害她,就像妹妹一样,蓝莓薯片哪怕闻一闻就好啊。

……

一切细节变得锐利,叶修推开塑料椅子,平静得说:“我突然有了个新发现。”

“哦?千机伞50后方案有发现了?”苏沐橙没有管话题变化的迅速。“确定了没有了?”

“当然是要的。”叶修修长匀称的手指随意转动一圈筷子。



评论(36)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