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双鬼】奔现(end)

重新发,球球lof不要屏了,再屏随缘可见····

李轩x吴羽策,一点点喻黄。


给我滴米士奇 @米洛 14岁生贺,文是保底,先写一篇。


祝她电竞事业成功,中考顺利。


 


 


01
李轩一觉醒来,就迎来一个令他崩溃的消息。
“你知道么?吴羽策和网友奔现去了。”

这个词对于电竞职业选手来说实在熟悉,因为粉丝较多,有一部分就很想了解选手现实生活,最好来一段QQ爱,发生一下罗曼蒂克事件,露水与否都不在意了。


这种事情对于严于律己的选手来说,其实都很避讳。


尤其是李轩,他和吴羽策从第五赛季相识,磨合,冷战,求和,了解,相知,到现在已经有几年了,关系基本上只剩一层窗户纸的厚度。


 


现在是联盟的冬季休赛期,他回到了老家,这个事件来得太突然,一时有点恍惚。


他颤抖着回复线人方锐:“我们工作的时候同吃同训练,完了你知道的,还有战队的直播时长要求或者网游部门需要,忙的不可开交,哪有时间搞网恋!”


 


方锐飞速回复:“最近休赛了啊!”


 


“这才几天!”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方锐敲字敲的噼里啪啦,“可是我撮合你们在一块的,兄dei我肯定是为了你好啊。”


 


“···”


 


“今天我问他明天有没有什么安排呀,他说有个网友要来,去接机,然后和我母亲吃个饭。”方锐道。


 


李轩表情还是不镇定。


 


“你在这儿嘴巴上封条给我装周泽楷呢,人跑了,你是个什么说法。”


 


“啊呸,我马上回X市!”


 


 


李轩起床把母亲给他准备的正装穿好,心里幻想的是自己火速飞机前往X市,英俊潇洒杀气腾腾的降落机场,并且在一号楼面前让小三自惭形。


事实上,中国的春运交通大家心里都有数,机票无论等级全部售罄,高铁也早就无位可寻,他有一丝犹豫,给好友黄少天发了个消息,把事情一说,带着最后一丝希望问到:“我应该相信羽策。”


黄少天回复语音十余条,速度又客观:“奔现就是网恋!”


“4一9!”


“yue 泡!”


“cpy”


“人财两空!”


“是对生命和精神的损耗!”


“我坚决反对,我们只支持知根知底的感情。”


 


他抑扬顿挫,激情飞扬,挥斥方遒。在旁边看选拔赛视频的喻文州戴着耳机都听到了,回头平静的问:“黄少天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黄少天连忙过去:“看,你还在吃醋。”


 


“我没有。”喻文州无奈道。


 


“玩战术的就是口是心非,我给你解释过两次了,前天晚上带那个水友副本记录是因为单人下本很慢,刚好技术可以就拉了几次。”


 


“她向你发出游戏结婚申请了。”


 


“那是个男的,女装大佬。”


 


喻文州说:“所以我没有吃醋。”


 


黄少天将信将疑:“可是你叫我全名了。”


 


“好吧,天宝。”喻文州无奈叹口气,摘下耳机。“现在告诉我,李轩又有什么趣事。”


 


黄少天把手机递给他看:“可是他抢不到票了,现在高速又特别堵吧。”


“有一种春运专用工具,叫绿皮火车。李轩,推荐你。”喻文州笑了起来,回语音道。


 


 


黄少天捧腹大笑:“绿皮,还真的挺适合他的,要不我回头把王杰希寄过来的微草拜年礼那个草绿色帽子送给李轩吧。”


 


“那是王杰希寄给我的,也许是暗示。”喻文州干脆关了电脑,“我突然觉得女装大佬也不能掉以轻心。”


 


黄少天也瞪眼:“王杰希为什么要寄给你,我突然觉得王杰希也不能掉以轻心!”


 


 


 


02


 


李轩在绿皮火车上足足站了十三个小时,等他到了X市北时,是14号早上七点了,正装已经皱皱巴巴,他抬手闻了一下袖口,一股难以言喻的火车上混杂味道。


 


他感觉自己比起香甜小软妹,其实没有一点胜算,给吴羽策打了一个电话,响了五声才被接起。


“嗯?”


吴羽策还在睡觉,说话带着鼻音和懒洋洋的感觉,在X市的雪天里有一种格外暖洋洋的感觉,李轩听到之后瞬间心软了起来,被冻得有点受不了的身体也好受多了。


 


“怎么了。”听到李轩这么久没说话,吴羽策揉了揉眼睛。


 


“我回X市了。”


 


吴羽策这下睡意全醒了:“为什么这么早回来,不在家过年吗?”


 


李轩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我有点饿,你下午能陪我去喝羊肉汤么?”


 


“你丫真是···我今天下午约了饭。”吴羽策道。


 


“在哪里吃。”


 


吴羽策回忆了一下,回答了,补充道:“晚上见你,挂了,睡觉。”


 


 


李轩回训练营换了个衣服,冲了个澡醒醒神,对着镜子自言自语


“挽回破碎的家庭只争朝夕!”


 


“前进,前进!”


 


 


他昂首阔步走进酒店,心想自信的男人最帅气,推开对应包厢门,左手拍胸口,右手前挥:“羽策,网恋选我我最甜,和我网恋有牌面!”


包厢桌子很大,坐的人不少,三个中年人,左边是吴羽策,右边也是一个年轻人,年轻男人,正在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一瞬间气氛凝固起来。


 


那个年轻男人,李轩也极其熟悉——张新杰,两个人对视三秒,


“你怎么在这里?”李轩不解,问道。


“你又怎么在这里?”张新杰反问。


“不是说接网友奔现,应该有个小软妹?新杰是你妹妹么?”


张新杰觉得自己脑壳有些痛,恨不得把脸浸没在汤里,看着现场气氛越来越奇怪。


 


吴羽策琢磨了一下就明白了,慢慢勾起嘴角对着李轩哼了一声。


无论是比赛,还是私下,李轩多么熟悉吴羽策啊,包厢空调打的高,但是他的冷汗却一下子就下来了。


 


吴羽策勾起嘴角,冷笑了一下,再次指着张新杰介绍道:“这就是网友小张,以及我父母同事的儿子。”

再对着李轩点了点:“这是队友小李。”

网友小张:……
队友小李:……
双方父母:???


 


吴羽策根本不给大家反应思考的时间,推开椅子起身:“我有点事和小李聊一下,先离开一下。”拽着李轩离开。


 


 


吴羽策语气随意:“方锐给你说我去接网友奔现?”


 


“我以为····


 


吴羽策声音极其冷淡:“然后你都没有问我一句就跑来了”


 


李轩心里把喻文州和黄少天翻来覆去骂了二十遍,祝他们新年冷战吵架。


看了看走廊,隔音很好,地毯很厚,开始进行一番挽救措施的心理准备。


 


我们说,最了解吴羽策心思的莫过于李轩,反之也是如此,李轩一举一动,吴羽策都了然于胸,他们在赛场上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万无一失,现实生活里同样,也许就是因为太过于通对方的心意,这么久了还没有把情意表明。


他看着李轩盯着地板,大致就猜了出来:“你不是要在这里单膝下跪求婚吧?”


 


李轩抬头,沉默,带着期待的目光。


 


“·······我真是服了你了李轩。”吴羽策深呼吸,揉揉眉心,拉着他的手,走进包厢。


语气冷静,表情认真:“叔叔阿姨,妈妈,新杰。这也是我喜欢的人,李轩。”


 


张新杰感觉自己有点胃痛,头痛。


 


 


李轩看着吴羽策的侧脸,他目光那么镇定,五官又那么动人。


柏拉图说,每一个人活着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找到了才算完整。爱情的意义在于生命完整。他缺乏的坚韧无畏都是吴羽策拥有的,他多余的那些叫做随性从容情绪,都是为了填补吴羽策。


他们是万中无一的一对,是天生的契合。


 


就像他是现在全世界能知道吴羽策紧张的睫毛在颤抖,手心在流汗的那个人。


 


这种局促和恶作剧一样的出柜,终于缠缠绕绕在两人变成无尽的风月。


 


 


 


 


03


 


不过浪漫故事在吴羽策的母亲接受不了刺激几乎要晕倒,把吴羽策赶走,饭局不欢而散作为结束。


 


吴羽策在大年二十九这天只能跑去睡战队,李轩自觉自己有错,跟着屁股后面绝不离开,吴羽策也懒得去管,走进食堂厨房,递给他一把香菜:“切了。”


“啊?”


“不是说今晚带你喝羊肉汤么。”吴羽策开始研究高压锅。


李轩感动要哭出来,一瞬间把喻文州和黄少天感谢了二十遍,祝他们百年好合。


 


十分钟后,吴羽策提着菜刀:“没有羊肉,鸡肉汤喝么?”


李轩说好呀好呀你做的我都喜欢。


 


二十分钟后,吴羽策看着高压锅说:“我不会用这个。”


李轩比心:“煮的也可以哦,宝贝!”


 


一个小时后,吴羽策端着一碗汤给李轩:“香菜煮香菜。”


李轩:“···我不太喜欢吃香菜。”


看了一眼眼神,大口喝起来:“香菜壮阳,我今天非要试一试。”


 


这汤可能壮阳的效果有限,李轩喝完之后非要去吴羽策卧室睡,吴羽策抵抗未果,结果没想到,李轩沾着床就开始睁不开眼睛了,把吴羽策抱住开始入睡。


“给我起来洗脸!”


“别动啊,我很久没合眼了。”李轩伸出腿把吴羽策压住,声音越来越轻微,“我真的很想你,羽策。”


吴羽策无言的看着外面的灯光,偶尔有偷偷放的烟花:“看着你的西装腿面子上,明天带你见家长。”


 


其实这个二月十四情人节也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04


第二天一早,吴羽策醒来,发现李轩在盯着自己,无比兴奋。



李轩开始思考:“我带点什么好呢?哎你说一般女婿第一次上门都送点什么。”

他忍了忍女婿这个词。

“我觉得酒是得要的,还有鲜橙多也要。”

“…”


“肘子要么?”


吴羽策狠狠瞪他:“我现在全身都酸痛,滚下去。”

“不能看在西装腿的面子上么?”


 


“···”


 


见家长的结果是吴羽策没有预见的,他以为会被痛骂一顿,结果没想到李轩这个人,在长辈圈里就特别能吃得开。他一个贸然的上门儿婿,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没多久就和吴羽策的家人打成了一片。


 


而吴羽策的妈妈被张新杰一番劝导(李轩花钱买的,1000块半钟头),也好受多了,身体也没受多大影响,现在白吉馍已经啃了三个半。

这会儿李轩在厨房里忙活着给三姨母解决大棒骨,这边大表嫂就嫌弃的戳着他肩膀嘀咕。

“不会改花刀,一看就不会开火,怎么能和我们家羽策过日子。过来把土豆削成丝。”

李轩好脾气的应了:“姨,可我有坚实的臂弯啊…哎别捏别捏我说错了。”

吴羽策眼睛看着电视耳朵却听得一清二楚,心里骂:屁臂弯,做手操都得我帮着做。

殊不知他妈把表情动作尽看在眼里,心里越发复杂,终于忍不住:“儿子你笑什么呢。”

“嗯…妈?哦,我笑着春晚节目,挺幽默的。”

屏幕上,董青和朱均正热泪盈眶的讲着感动人物,背景音乐煽情动人。

“……”她抿了抿唇,“这人到底怎么样?真那么好么?你还年轻,有的事可能看不出来。”

吴羽策想了想,一时能记起的都是,,还真没那么好。

“他还真没那么好。”

他妈急切起来:“那…”

厨房里传来李轩得意洋洋的声音:“姨,您看我着土豆丝,是美国海军突击队标准口径。”

门厅那边传来喝着热酒的男人们的声音:“姓李那小伙子,厨房跟妇女同志呆着干什么?爷爷说了,出来打牌,赢了才能同意这事儿。”

吴羽策低头笑笑,再次抬头眼神坚定:“但是妈,他让我很幸福。”



——————END————————

年后聚会,大家都调侃起来,吴羽策极其自然:


“这是网友小方,网友小周,这是网友大黄,网友文州。”

黄少天连忙打断:“怎么轮到我就变了?”

吴羽策道:“你本来就比我大,尊称前辈。”

“不行,听起来怪难听的,那你怎么叫文州不这样。”

吴羽策耐心解释:“说明我和你更熟。”

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那你怎么叫李轩…?”

吴羽策挑眉,理所当然道:“男友李轩。”


评论(47)
热度(156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