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退役组】你们这些老家伙啊(下)

有点事晚了点,给my开开西开十五岁的生贺()
 如愿以偿,刷了方王。

 爆了字数…对于我来说吧。
01 网恋和异地恋似乎一直是一段恋情的Flag立起的标志,且在方士谦还没艺高人胆大地开辟出"同队耍朋友",以及没多久后被百花在此基础上加以完善成"正副队谈恋爱" 这一引领联盟未来风潮之前,吴雪峰和郭明宇也只能在互通心意勾搭上后过着见多离少的日子。

 好在网络时代解决了基本的睹物思人问题,自然还犯不着悲切如"我跨越千山万水只为和你见一面。

 更多的选择是Facetime,占据一部分电脑屏幕,四目相对聊聊近况,然后各干各的事儿,比如郭明宇看这吴雪峰认真整理视频,比如两个人神情无比淡定的互抢Boss,气冲云水经常在一叶之秋和扫地焚香缠斗的时候背后捅一刀,郭明宇忍着吐血的冲动抬头抗议,吴雪峰在宿舍穿着衬衣,扣子很随意的解开了几颗,他先是快速扫了一眼,没忍住再看一眼,而这一次偷瞄被刚好发现了,吴雪峰支着下巴看着他笑的很温和。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嗯?"笑的弧度加深,"要小心气功师的云体风身技能啊。一举一动我都有注意到。"

今晚的Boss被抢了,皇风职业选手哥几个退出了游戏,那时候还不用开什么小号,郭明宇干脆操纵着扫地焚香在气冲云水身边绕圈圈,这边肆无忌惮地看着真人,战场上调情从来都是煽情地可怕的。

 吴雪峰关了荣耀内置语音,看到他张了下口,却听到声音:"嗯?说什么。"

"我说,我很想你。"

郭明宇说完,摸了摸鼻尖,觉得有点矫情,但是没等吴雪峰回答,他又补上一句。

 "想见你。"

这不怪他直接,两个人一位是队长一个负责的和队长差不多,从二赛季那会交往开始到现在大半年了,见面的机会基本都得靠常规赛安排和季后赛盼望分组在一起,当然,在那时候,可能希望和强大的嘉世分在一起的,也只有皇风这位队长了。

 吴雪峰查看了一下记事本:"下下周嘉世和皇风,你们的主场。我会在北京多留一天。" 

 原因郭明宇也反应过来了,那场比赛挨着吴雪峰的生日,但是这样对于两位成年男人,在心理和生理方面似乎也不够,郭明宇叹气:"要是荣耀比赛也有德比就好了。"

 (德比:大概就是体育比赛,特别是足球里,两只地区或者是历史比较对立的队的比赛)
 "想法很好,不过北京和杭州有什么机会举行德比呢?"毕竟要说是国家德比应该是北京和上海两地战队,而同城德比则是微草和皇风。

 "有了。"郭明宇思忖了一会儿,认真地说,"可以叫京杭大运河德比,怎么样?"

02 京杭大运河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很快迎来了皇风和嘉世的比赛,嘉世保持着胜利的战绩,不过得分也不是很大,皇风擂台赛全取三分使得积分榜上升两位,蜷曲地进去了上游分区。

 忙完了已经是快近十点,吴雪峰欣然跟着东道主逛着北京城,吃喝不落下。

 等到回去的时候,时间已经被故意拖延到了快零点,郭明宇抱着一些心思和吴雪峰走的近路,这个点几乎就是瘆人的气氛,要不是他俩是两大成年男人,手还牵着算比较暖和,还真的挺恐怖。

 "有件事想给你说。"在十一点五十多,郭明宇停下脚步。吴雪峰闻言回头看着他,这个微微回头的姿势由他不经意做出来显得特别好看,郭明宇看着他的五官在光影交汇的地方,觉得真是好看,而这个人却刚好是他的恋人。

 我真是喜欢死你了啊,郭明宇心里响起这句话,莫名有点发酸。

 "嗯?我听着呢。"吴雪峰耐心等着。

 面对所钦慕的人,似乎说出口的话和心里想的都差了个几万公里。区别好像女生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会被内心里那句"我想和你睡觉。想给你生孩子。"转化出口成为"我喜欢你。"而男人正好相反。

 郭明宇本来是想和他说自己准备第三赛季结束退役的事情,结果看到吴雪峰的嘴唇开张几下,也没注意说的什么,冒出一句:"我想吻你。"

 圣人曰:发乎于情,止乎于礼。说再通俗点,以郭明宇当时那一猛的嘴巴啃上去,说是狼吞虎咽也不为过。一看就是憋坏了,当然这个岁数的两个男的谁还没有点生理需要,这不是一句早安晚安可以代替的,Facetime倒是可以做一点不可描述的事情,但是毕竟没有真的接触到爽。

 而这种苦行僧的日子过了小半年,你谈你也痒,你跺你也麻。

 看来两个人肺活量还不错,虽然画面糙了点,还是到了零点钟声响起才停下。

 吴雪峰并没有很惊慌,而是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这是生日礼物的话,我很喜欢。不过明宇,现在是零点了。"

 "知道,我特地等到零点的,我怎么不知道。" 得到了肯定,郭明宇信心十足。

 见他还是没发现问题,吴雪峰只能说明:"问题是你不该昨天零点给我么,现在算是第二天了。也就是说,明宇,你主动和我接吻,在方士谦生日这天。"

郭明宇一愣,他表示哪里不对,自己要捋一下时间线。然而吴雪峰没有给他多余思考的时间,按住郭明宇的后脑勺看着他,极尽温柔让郭明宇没有多余言语,带着微微喘息看他靠近,从眉头到眼睛,最后才到嘴唇,他们很少有机会这么亲密接触,却彼此散发着熟悉的味道。

 荣耀单人攻击力吴雪峰不如郭明宇,但是在接吻技术方面,足足可以甩出他几张印度飞饼。虽然还没到给樱桃梗打结的传说级,但是不用勺子吃完一个星球杯还是绰绰有余。(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黑夜中人影绰绰,只有暧昧的喘息和水声响起。

 缠绵一阵接着一阵,等停下来两个人都是一身战果辉煌,吴雪峰帮他扣着扣子,手指划过郭明宇的颈侧,后者悲愤:"这种两地分居的日子老子一刻也忍不下去了。"

一声近乎不可闻的叹息从吴雪峰口中传出:"放心,我想的是…"

 啪,他话还没说完,身后传来小物体落地的声音,在这条静的要闹鬼的后巷显得无比清晰。他俩顺着声源一望,一名无辜的刚成年不久男性手上夹着烟,神情颇有些复杂。 没错,无辜少年,就是叶修。

03 叶修的确吸烟很是为所欲为,但是那也是吴雪峰退役之后的事情了,在叶修刚入联盟前几年,战术大师的藏匿手法加上苏沐橙的望风,硬是两年多没被发现,而今天被抓个正着,而且无论是地点时间还是人物都非常的精彩,只恨不得就地作诗,啊!生活!多奇妙!

 本地另外一个地主,方士谦听到后笑得整个人恍恍惚惚的,并给予点评:“一对亲嘴,一个抽烟,就差一个教导主任黄雀在后,你们仨就能就地重温我高中时候的日常生活。”

 吴雪峰挺诧异:“你读高中时天天干这些?”

 “不不不,我是跟着教导主任巡逻的风纪部长,火眼金睛,抓亲嘴和亲过滤嘴的。”方士谦回忆起来颇有几分自豪,随即打趣问道,“郭明宇有没有当场傻了?”

 这点就看出来他对郭明宇的不了解了,吴雪峰回想了一下,忍不住带笑:“明宇表示很愤怒,当即表示不会还小队长钱了。”

 显然远古时代大神几位都有各自的特色,明骚如方士谦,闷骚如吴雪峰,不要脸如郭明宇,叶修则集这三位之大成在以后的时代横行霸道。

 郭明宇在不要脸方面到了什么地步呢?当时就尴尬了一会儿后领子扣子也不扣了,拉起吴雪峰的手走进酒店,要不是他头也不回而且同手同脚,吴雪峰真以为他是淡定了。

 询问过了前台后又很无所谓地说:“2024房吧,叶修你们今天打的不错,我记者会夸你了。”

 前台扫了扫他们三个:“先生三位需要加床么?”

 郭明宇更加潇洒:“不用,我们一张床够了。”

 “……”叶修连忙顶着前台惊诧的眼神,从吴雪峰手里抽走钥匙,“2024是我的房间。”

 后面的事情就属于不可细细描述,需要我有空转化为图片来分享的部分了。方士谦也不会去打听,说到了正事:“对了,晚上一起吃个饭,我请,我带我家小队长来。 ”

 他们俩生日一个八号一个九号,一般来说都是比赛日,一般要是刚好在一块儿就凑合一起过了,反正男人也不是多太注意这些。吴雪峰和他多深的交情啊,一说就明白他是想带刚出道即是巅峰的微草年轻队长在自己面前炫炫。随口答应了下来。

 他关上电脑,洗了澡,甚至还拿吹风机烘了烘衣服,接了个来自陶轩的电话。这么大动静硬是没把郭明宇叫醒。吴雪峰弯下腰看了一会儿端着早餐去对面房间,叶修倒是精神抖擞的打开电脑开始整理战局了。

 “先吃点东西。 叶修含糊应下,看到吴雪峰没有要走的打算而是坐在一边的椅子上,一边看着他老实吃早点一边说:“陶老板刚刚让我务必劝你参加中午的 一个商业合作会议,你是去还是继续复盘?”

 叶修想也不想:“复盘。”
 “那好,我帮你解决。”

 整个对话相当自然,同样是小队长养成控,和方士谦的你在天上尽情飞我在后面偷偷追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路线不同,吴雪峰他护短护的理直气壮,护的天经地义,他觉得叶修不参加记者会没什么不对,小队长不愿意说他也就不问,亏得陶轩还以为他真的劝过。可以说叶修以后那些个臭毛病大都是吴雪峰给他惯的见长的,退役后这张大旗就交给了苏沐橙,简直是薪火相传,救不好了。

 叶修想了一会儿转过椅子对着他,犹豫了半天从兜里掏出一根训练营之花给他准备的不二家棒棒糖含着:“你和郭明宇,恩,那个啊?”

 一看营花那时候还没给他普及新大门的知识,吴雪峰心里萌的不行,面上还是稳稳的:是呀。

 “哦,”叶修实际上也没什么想八卦的,下意识抽出棒棒糖用手指弹了弹。

 吴雪峰很快捕捉到了:“小队长,能戒么? ” 见叶修不回答其实答案也明白了,叹了口气,伸出手纠正了叶修几个手指的位置。
 “?”叶修不解。
 “你这样拿烟才好看,不过还是少抽点。对了,晚上方士谦生日请我们吃饭,邀请你。这个推荐你去,毕竟难得宰他,而且你上次对王杰希也很好奇吧。”
 叶修看了一会儿,好像是挺有范儿的。直摇头:“不去。北京城我最好哪儿都不出去。”
 “有人追杀你?”吴雪峰开着玩笑。
 “副队,你听说过大内逃犯吧。就是我。”叶修用手指着自己。
 “贫。”

04 宰方士谦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叶修自己要不是客观原因也想去,很是遗憾,特地叮嘱能打包为上,不能就尽力吃回自己那份以表心意。郭明宇则表示自己会的,但是你别想我还你钱。
 叶修深以为如果郭的胃有他脸皮那么厚,方士谦可能要当在餐厅刷十年的盘子。
 郭明宇点菜根本不看菜单,这是他临出门和叶修研究出来的,如果是中餐厅就点鲍鱼粥龙虾捞饭,如果是西餐厅先二话不说点越久越好的红酒,哪怕是去吃饺子也要点羊肉馅不点三鲜的。
 方士谦自然地把菜单递给王杰希,王杰希保持礼貌递给吴雪峰,而吴知道事先小队长和郭明宇的打算,点菜大权顺移到郭明宇手里。
 “十人份的鱼肝酱。”
 
 方士谦嘴角一抽:“你是要留着回去做苏格兰打卤面?是鱼子酱吧。”
 郭明宇没搭理他。苦苦思索:“不对,什么肝来着?”
 “鹅肝酱?”王杰希善意提醒,“都来吧”
 只点贵不点对一轮下来。侍应生倒是淡定:“根据你们的菜色,我推荐你们 86年的意大利红酒。”
 
 郭明宇听着蛮高端,但还是用菜单遮住他和吴雪峰的脸,:“你说有68年的么?”
 
 吴雪峰想了下,配合的回答:“68年的可能只有茅台。”他们俩声音一点不小,菜单完全就是欲盖弥彰的制造气氛花式秀恩爱道具,方士谦听得一个字不漏,反倒是笑了,招呼人家侍应生,“年份久还不好办,麻烦您辛苦,去故宫把那从殷墟挖出来的半坛酒拿来。”
 
 吃东西的过程都没什么话,王杰希餐桌礼仪很好,方士谦没办法像吴雪峰那样去借着帮忙的理由摸摸小队长小手,看对面两个人不准痕迹秀的难受,而不搅事不作死就不是治疗之神,方士谦自然不愿意自己生日这天没有半点乐子,装作喝多了上头勾着旁边吴雪峰的肩:今天是个好日子啊。
 
 吴雪峰看也不看他:“是啊,离你成人又近了一岁。方四岁。”
 “恩,吴五岁,既然我们都不是两三岁的孩子了。说真的,我一直很服你一个地方。”方士谦看郭明宇专心致志的对付食物,又喝了口甜酒开开喉,“你这个人,总是很清醒啊。”
 
 吴雪峰觉得莫名其妙,总觉得没什么好话在下面。
 “五岁呢,是个真正用脑子打比赛的人,生活也是。”方士谦这次是悠哉地对着郭明宇开口了,“譬如,他准备在这个赛季结束退役。”
 
 郭明宇已经吃完了餐前汤,正餐,甜酒,接过吴雪峰递给他的面包蘸着沙拉吃得很干净,才开口:“哦,那挺好啊,我也这个赛季退。”
 “——除了退役,他会选择什么样的人谈恋爱,会选择什么人做结婚对象,还有什么出国。他都有打算好过。我是真的服气。”方士谦就不信他还稳坐钓鱼台。果真这话一出,四下沉默,隔了一会儿,郭明宇才擦着嘴回答他。
 
 “对了,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是一首歌。很有治愈力量那种。”
 
 好像没有听到刚刚那句话,他拿出一张,嗯很有心思的刻成CD。在方士谦面前晃了晃,直接递给侍者说这是专门为寿星准备的轻音乐,手速快的方士谦都来不及打断他的这个大招。
 所以当那首动听的爱的供养响起时,在那句虔诚的焚香还没唱到之前,郭明宇及时和吴雪峰退场了,只留下寿星接受一圈的诧异眼光。
 这梁子结的可不小。王杰希心里叹气,无非是皇风比赛的时候扫地焚香追着冬虫夏草打,这也是赛之常情。同时年轻的魔术师也对前辈有了新的概念,那是后话。

05 叶修原以为哪怕没有打包法国大餐,也起码会有带一个香菇盖饭给自己,听到对面有人回来的动静,把门打开却看到对面刚好关上门,留下两张卷出来的飘荡的卡片,属于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外卖”卡片。

 房间内两人对视着,吴雪峰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退役的事情,是真的有打算。也是前几天才有的想法。”准确来说,就是郭明宇提出不想两地分居的时刻,他动的心思。

 “昨天晚上就想告诉你,刚好被打断了。今天顺便和方士谦聊到了。”吴雪峰揉揉眉心,越发的想揍方士谦。

 郭明宇低下头听完才开口回答:“我说的退役也是真的,巧吧。”
 
 算起来年龄,郭明宇比吴雪峰小不了多少,皇风近来的动作也不难猜测,吴雪峰想去抬起他下巴看看发现手心有汗,于是放心的笑着:“巧还不好?”
 我得和他好好谈谈,郭明宇迫使自己平静下来,他一想到吴雪峰要有出国的打算就慌的不行,为了防止自己控制不住扑通趴在床上大唱一首“我们还能不能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他赶紧坐在单人沙发上摆出思考者的模样。
 而吴雪峰俨然没有解释什么的动作,背过身打开衣柜开始解着衣服扣子,应该是要去洗澡。这房间布置的好生有趣,郭明宇一抬头就是落地镜,刚好符合物理精神得把吴雪峰裸露的背部呈现在眼前,连后腰那个红印子都清晰可鉴——昨晚上郭明宇一个没忍住痛抓的还是啃的就不太记得了。
 色诱有用,还要驱魔师干什么?
 心里虽然提醒着自己,但是情景重现胡思乱想直到水声停止,直到想出那么一点感觉来了。 浴室门打开瞬间郭明宇连忙端正自己胡思乱想的态度,单刀直入:“你,为什么突然想要出国?”

 还是怂了几分,他更想说的是你就不能不走么?北京杭州你去哪儿我去哪儿啊。至于结婚这个问题更是没问出来。

 吴雪峰其实是故意脱的放慢五倍速,不过对方都低下头了也没有什么必要了,“因为,想要以后结婚找到好的环境吧。”

 我靠,还真的说了。
 郭明宇不可置信的看过去,正好看到吴雪峰裹着松松垮垮的浴巾擦着头发走过来坐下,打开电视。后者挺纳闷,难道自己哪里说的不对? 吴雪峰坚信自己的判断,哪怕是结婚两个字听起来太过正式,但是绝对不是一意孤行。而郭明宇的表情……是彻底卡壳,傻了。

 “怎么?我这个岁数,考虑结婚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吴雪峰没有考虑到的是他和对方的理解目前根本不在一条线上。

 “那你早干什么去了?”岁数……那倒是的确到了岁数了,我小学同学17岁就结婚,现在大儿子都能站凳子上打竞技场了,吴雪峰相比较可不是到岁数了?不自觉地声音带了点幽怨。 吴雪峰知道他一直主动而且流于表面,还是被触动了一下,对着他微微笑着:“因为有很多事要准备吧,不过现在都准备好了那快点也很好。”

 这都准备好了?什么时候?要是生活里有血条值,郭明宇已经被一系列脑补偏差的连招虐倒不能再起。

 “公证人,是要的吧?”

 “共同好友吧。”吴雪峰本来想说方士谦,但是觉得这位不太能够是共同好友,又忘记了小队长的岁数是不是差几个月,露出了犹豫的表情。

 郭明宇看到他迟疑的瞬间心里竟然暗暗惊喜,真是太糟糕的拖延续命了。他眼中一亮一合掌:“钻戒!钻戒该有吧?还要特别点的。”

 ……… 吴雪峰本来买的是卡地亚的三色金男款素戒,他实在想不到郭明宇对钻戒感兴趣,但是既然这么说了:“………你认为哪种好?”

 他知道个鬼,他只是恨不得定制的久一点,七八十年没完那种。电视里刚好插播到广告,男主持拼命的推销公司20周年大回馈商品,998的平果电脑,998的瑞士名表,998的单反相机……郭明宇一扫,就这个。

998的八星八箭南非大钻戒,大的跟五毛钱的钻石糖一样。

 吴雪峰沉默地品味一会儿:“明宇,你不觉得这个有点女性化么?”他扶着额头选择退步
了,“你要是真的喜欢,我们可以换个样式。”

 这会儿沉默的是郭明宇了,等到八星八箭广告打完才理清关系:“等等,你不和别人出国结婚了?”

 无法拯救恋人的脑洞,回应郭明宇的是吴雪峰用膝盖将他抵在单人沙发和墙壁的狭小范围内,以及低下头用极其温柔的目光看着他。他从第一眼看到就着迷的脸靠近,鼻息之间都有着似乎从浴室带出来的还是湿润的热气。 吴雪峰双手往下最后按在郭明宇的腰侧,技巧性十足。

 郭明宇回过神发现不太对,举手表示投降:“我一会儿还要回去复盘!”

 他这个动作正好方便了吴雪峰将他衣服解开从后面绑个松松垮垮但是解不开的结:“复盘视频我帮你整理,但是郭明宇大大,我想知道你以为还有哪个别人?” 
 
 叶修写完新的分析后饿的不行,终于接受了副队不管他了的事实,忍不住出门觅食。又看到对门门板震了一下。 叶修:“?” 
 
 后:
 叶修:在不在?
 吴雪峰:苏沐橙手机号这么多年都不换呢。小队长怎么了?
 叶修:还在看比赛么?
 吴雪峰:看你的。恭喜进入总决赛。

 叶修:回来看我夺冠呗,副队。以前没怎么拿过奖杯,到时候怎么才像经常得冠军的样子?
 吴雪峰:哈哈,信你。小队长最厉害。
 叶修:对了……我记得你和郭明宇,恩挺熟的以前。
 吴雪峰:恩?是啊。
 叶修:你看你能联系到他么?一起回来看看?主要是他还欠我钱…
 吴雪峰:………还没还?
 吴雪峰:他说他比赛那天阑尾炎犯了,来不了。
 叶修:郭明宇毕生的想象力都用到拖债上面了吧?屁大神!

Fin
 谢谢大家伙吃了我这份冰霜森林般的CP。 还有从中get了方吴,吴方,郭吴的,感觉即使写了方王也无法阻止你们了呢。

评论(37)
热度(6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