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CB|方策】友尽记

CB就是,作品中的两个人物,你看到他们并肩作战就很燃,看他们一起胡闹就舒心,可又觉得他们之间不应该有恋情,不想给他们组CP。这种时候应该用一个相对于CP的概念,就叫CB(Combination)

 
 
 


 
 
 

CP是有双鬼。

还有五期出场。






时间:第四赛季
“人生在世,吃喝二字”

五期第一次聚会是在第四赛季全明星赛半路摸鱼出去,约这几个青训营的翘楚约好的在KTV哥儿几个见见面。

方锐还在等四期新人赛装水军为黄少天献花号啕大哭,来的晚。其他人一块儿坐着,大有二次元面基的前十分钟的尴尬。还是决定彼此先介绍一下。

“方学才你好,哈哈好久不见。我把你虐成狗你还记得么?”

“我是蓝雨的宋晓,你是李迅吧。就问你上次输的两百块钱什么时候给?”

“虚空,吴羽策。专治不服。”

“周泽楷你好。”

“小周真帅。”

“秀色可餐!!”

气氛一片和谐融洽,个别情绪激动的已经在开始友情破颜拳了。李迅一拍脑门,说饿了,得交换土特产了。

五期都是些什么人呢,蔫儿坏。

炸蜈蚣,田鼠干,毛鸡蛋…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周泽楷心里更紧张,他有点搞不清楚刚刚说他秀色可餐是不是在骂他。

方锐的推门而入,打破寂静。他快速环视一圈,笑了起来:“哥儿几个等着我来一起吃呢?”

其他人:“是是,你先吃,眼睛大的先吃。”

方锐爽快的吃了起来,不过不是他一个人独享这些美食,吴羽策也在从另一头进攻。

吃货的友情是很容易得到的。

两个人解决了满桌的黑暗料理(其实很好吃)后,当场就坐在一块儿亲切交谈起来。

“方锐,你赌输的竞技场欠的一声爸爸什么时候叫?”

“………”

吴羽策慢条斯理地补充:“我带了土笋冻”

方锐:“吴爸爸。你上周赌输的野外场说输了对李轩深情表白呢?”

“你真猥琐啊方锐。”

“你吃过炸松虫么,特别香,蓝雨食堂一个月才……”

吴羽策面不改色举起手机:“李轩,我有事给你说,我喜欢你,再见。”


唱完玩完,大家手机收到一条群发短信,李迅念出来:“我现在特别激动,我准备请大家吃饭,吃海鲜。From 李轩 


吴羽策:????

方锐笑得肚子疼:“吃么?”

吴羽策:“……吃。”

吃货没有尊严!


几个月以后

蓝雨青训营优秀选手方锐自由转会呼啸俱乐部。这种事每年都有两三个,方锐不出名,媒体都不会报道,就是两家官网刷新一下转会信息。

吴羽策看到后直接打电话过去:“听说蓝雨总算忍不住把你送走了?”

方锐嘿嘿笑:“主要是美名远扬,藏不住人才的光芒。”

“我怎么听说是你一顿饭能吃八碗饭两只鸡,蓝雨食堂不想养你了。”

“谣言,都是造谣。”

“你心态真好。”对于这些青训培养出来的新秀来说,以后加盟另一家俱乐部是可能会发生的事,但是心里都多少有些不能想象。

方锐换了个手拿电话,懒洋洋地说:“人生在世,
吃喝二字嘛。什么时候给我寄点土笋冻。”

吴羽策笑了起来:“你人亲自过来吃吧。”



时间:第五赛季
张佳乐说:“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

第五赛季初的时候,吴羽策和方锐一起做过最大胆最冲动的事,就是在赛程期的空隙,跑去K市看了一场百花VS嘉世的比赛。

现场气氛火爆超出预期,他们所坐的区域是百花划给嘉世的,嘉世粉丝硬是在客场弄出了主场的气氛。最高潮的时候是团队赛百花先压着嘉世打,后来凭借一叶之秋的蛮不讲理的气势,一杆却邪破掉繁花血景扭转大局,后面的嘉世粉直接拉开大横幅,上书:【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看完了以后,两个人就随便找了一家大排档准备吃点东西。

方锐先开口:“你说张佳乐孙哲平他们打的怎么样?”

“特别好!”吴羽策眼里透着激动。

方锐感慨:“怎么就输了呢?看不明白。”

“是啊,怎么就输了呢?”这一句话不是吴羽策回答他的,话题中心人物张佳乐自顾自拉开塑料椅子坐下,笑嘻嘻地:“你们别一副吃惊的样子,这是离百花俱乐部最近的大排档。下周三就有比赛的两位小朋友,现在出现在这里,是有什么烦心事么?前辈有国家四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孙哲平:“没有四级。”

张佳乐浑然不觉:“回头你给我画一个。对了,你们吃不吃蜂蛹,大孙在百花后院抓了半桶,他爆的也好吃,就放在这里…”

方锐&吴羽策:“吃。”

“我是想转型玩盗贼。”方锐坦然道。

张佳乐托着腮帮子想了想:“呼啸不是把你买来当敬言的继承人的么?”

方锐点头:“我在挑战赛就是盗贼,在蓝雨是气功师。”

“那你也够厉害的。”张佳乐望着吴羽策,“你也是想转个什么?”

“不,我就要鬼剑。”

“恩,不错!”张佳乐很赞同。

“孙前辈那种打法的鬼剑!”吴羽策看着颠勺的孙哲平,伴随着大火爆炒,他也燃着熊熊火焰。

张佳乐收回那句你比方锐靠谱多了,默默把塑料膜戳了个洞:“其实最主要的是对战队成绩是否有帮助,不然个人实力强如王杰希也得改……唔,你们可以考虑一下打组合?”

吴羽策和方锐对视一眼,的确是因为这个问题,甚至发现自己的一味执著对战队帮助不大。他们才想来亲身体验那些站在荣耀顶尖的人怎么打比赛的。

“要不要——”张佳乐狡黠地笑笑,“加入百花,让最强组合手把手教你们俩。”

孙哲平从后面用拳头摁了下他的头,把爆蜂蛹放在桌子上:“张四级,别来挖墙脚。”

张佳乐扳开筷子,郑重地说:“那让我们来祝福这对新人以后的道路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

“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吴羽策吃了一半突然抬头问。

没人理他,孙哲平的厨艺太棒了。



“羽策。”
“恩?”
“看到孙哲平前辈伤退的消息了么?”
“恩看到了。”
“我在想,以后我们吃不到那么好吃的爆蚕蛹了?”
“……”
“半夜说这个有点饿啊。”
吴羽策从容不迫的打开一袋妙脆角:“他那种男人,一定会回来的。”
“为了爆蚕蛹?”
“为了好吃的爆蚕蛹。嫩滑。汁水多。【图.gif】”
“别给我发活的动图!”


时间:第六赛季
方锐说:“我一看到你对象,就知道你这个兄弟我交定了。”

“…………”
方锐咬牙:“你决定了?”

吴羽策点点头:“恩。”

“其实我还可以等你,你确定不选择我?”方锐眨眨眼。

“没考虑过。”

“真是青梅竹马永远比不过天降啊!”

方锐搂住李轩肩膀:“那既然这样,李轩,李队长,其实我早就把你当我我兄弟了。”

李轩吃惊:“谢谢。”

“你知道为什么麽?”方锐万分真挚地说,“自打我看到你对象,我就觉得,你这个兄弟我交定了。”

李轩放下水杯,重重地反抱回去,笑容可掬:“兄弟,今晚来野外吧,开大号,死了爆装备那种。”

“你一个人?”

“不,两个人。”吴羽策接道。


“说正经的,轩哥,我有件事想问你。”
吴羽策马上截下:“闭嘴。”

“我就问一个……”

吴羽策手速300往他手上塞了一块榴莲酥:“快吃,别说话。”

方锐吃完:“我是真的很想问…”

吴羽策冷冷瞪他:“你嘴上的拉链呢?”

李轩反而看不下去了,他一向是四期中的莲花,不是骂人,就是出淤泥而不染那种:“羽策,要不让他问吧,都朋友。”

方锐精神立马来了:“李轩!”

“恩。”
“一会儿能帮我贴个膜么?”
“……”
“纹个身也行。”
“………”
“给呼啸食堂来点土鸡蛋?”

李轩抹了把脸:“你嘴上的拉链呢?”


吃完这一轮,续摊,已经是晚上九点,方锐看着人影感叹:“人,从。”

李轩听罢,一边把影子变成了人,,,从。一边说:“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对象?”

“嘿,好啊。”方锐走后一些,变成了一个众。

李轩翻着手机通讯录:“温柔又体贴的。你熟。”

“这个好!”

吴羽策具体一点:“林敬言那种。”

“还有好看还腼腆的。你也比较熟。”

“多好看?”

吴羽策帮他具象化:“周泽楷那种”

“还有一个成熟气息的。”

方锐沉默一下:“楚云秀?”

吴羽策也不确定:“韩文清?”

李轩合上手机,微笑:“冯主席。”

李轩莲花?相对四期而言而已。


还没到下一摊,方锐冷不丁说:“明晚上野外PK,开大号。输了爆装备吧”

“恩?真受刺激了?”

“我带老林。”方锐还是觉得愤愤不平,“我还要带周泽楷!还要带黄少!”



时间:第七赛季
吴羽策:面对风浪,首先你要大口呼吸,使自己冷静。

周泽楷,方锐,受邀夏休去X市玩。夏天,自然要去海边。

“我觉得周围美女都在看我们啊。”方锐惊喜的说。

吴羽策认真回答他:“其实主要是看你。”

“恩。”周泽楷都表示赞同。

“因为你最矮非要走在我们中间,你现在挂在空中,脚面离地,方锐你手压着不酸么?”吴羽策总算说出来了。

方锐愤愤下来:“早知道也邀请黄少了。”

G市的黄少天:“啊嚏!谁骂我了?你们老实回答我,我矮不矮?”

喻文州:“不矮。”

卢瀚文:“比我高。”


周泽楷游的很快,沙滩上所有女性都这么觉得,目不转睛的看。

方锐很羡慕,因为他的家乡是C市,没见过海,到了蓝雨,也没有去过沙滩。

等周泽楷回来,他夸他:“小周游的好快,都快比泳裤快了。”

周泽楷是个行动派,把他的鸭子泳圈摘了,把他推到海里。

吴羽策注重友情,准备教他:“你在海里,你得学会换气,也就是,适应大海的节奏呼吸。”

“恩!”方锐听得目不转睛。

“你首先要大口呼吸,使自己冷静!”吴羽策一本正经的说,“练习大口呼吸。”

周泽楷看了看方锐背后,想了想那句赞扬,选择了沉默是金。

“现在,回头,面对大海,大口呼吸。”

方锐猛地一回头,巨浪铺面而来,他正气沉丹田努力吸气………



时间:第八赛季
喻文州:方锐是蓝雨旗帜性人物之一。

方锐把这条新闻标题截到群里,五期表示伙呆,表示喻文州猪油蒙了心,喻文州可能是喝多了。

吴羽策给李轩看,李轩也很震惊,回头问喻文州,喻文州想了想:“我说的旗帜性人物?恩那就是的。”

黄少天看他这么吃惊不解:“这有什么奇怪的,魏老大也是旗帜性人物啊。”

李轩:“………你们蓝雨,旗帜性人物靠抓阄?”

黄少天摇头:“当然要达成一些条件。我还记得方锐,你想知道么?”

“想。”

“那年我成年了嘛,特别激动,就掐着零点说,我们,还有文州出去撸串吧。我请客,他说黄少成年了得喝酒吧,要陪我喝,恩,文州如果拦住他就好了。然后也不知道喝了多少。”

“两件啤酒,半斤白的。”喻文州说。

“然后方锐就喝多了,我们战队经理刚好和老板回来,想到是我生日也没说什么,就把他背回去了,结果他亲了我们经理一口。”黄少天面色沉重,“按照蓝雨规矩,就把他吊在蓝雨的队旗杆上,挂着用风吹,还要拍下来。所以是旗帜性人物啊。对了,魏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和我喝酒,喝趴了,亲了老板和食堂大妈两口。”

黄少天酒量的确厉害,不过蓝雨对旗帜性的定义更厉害。

李轩竖了个拇指,没有说什么,就让方锐继续旗帜性下去吧。



时间:第九赛季
周泽楷:我真的要报警。

吴羽策,方锐,周泽楷参加全明星赛后,三个人突发奇想,要去找回童心,要去挑战自我,简单来说,就是要去玩跳楼机。

也是周泽楷吴羽策至今不想回忆的历史。

他们坐上跳楼机,启动之前,方锐突然说一句:“羽策,莫怕,抱紧——”

抱紧我三个字还差三分之一,跳楼机启动了。

整个空中都响彻着那句:“抱紧!!”

延绵不绝。

“抱紧——!”

围观群众于是纷纷报警。

他们三个下来的时候,值班警察也来了。教育了半天才结束。三个人悻悻跑去坐摩天轮。

方锐突然说:“我还以为小周帅的惊动党中央了。”

周泽楷:“我真的要报警了。”


时间:第十赛季
吴羽策:吃饭睡觉打荣耀,对方锐来说一个环节都不能少

看到方锐发的微博后,吴羽策皱眉,第一反应是打电话,关机,想到他应该是睡了,放心多了。

转发一条微博进行调侃:“怎么了猥琐方,你的猥琐终于让呼啸都忍无可忍准备把你干掉了吗?”

李轩坐在旁边刷手机也看到了:“他这是离队信号?”

“也许,明天亲自问吧,他现在已经睡了。”

李轩挑眉:“他还睡的着?”

“恩,方锐的习惯了,解除的方式就是睡觉。吃饭睡觉打荣耀,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吴羽策回想到,“方锐这个人不容易有压力。以前他转会呼啸的时候,还是新人,开着玩笑其实比谁都紧张,和我东拉西扯了一晚上。现在他能面对这些了,直接睡一晚上一切OK。”

李轩站起来,表示这么了解他,还是有点吃醋:“那你有过压力么?”

吴羽策冷静回应:“我现在就很有压力,因为你压在我背上。”

“这叫做甜蜜的负担。”

吴羽策表示丝毫没被恶心到:“好吧,李甜蜜,你听我一句劝,你减肥吧,你胖到我了。”

尽管如此,吴羽策后来还是打过一次电话。
嘉世进入淘汰赛夜晚,电话是被叶修接起。

“他在睡觉?”

“是啊,八点半就睡了。”叶修望着门。“我叫醒他?”

“不用了。你们加油。”

“谢了,会的哈。”

陈果问:“谁啊。”

叶修摊手:“他好基友呗。”



时间:世界邀请赛

飞机上,方锐和李轩一排,方锐突然说道:“兄弟,你和羽策是确定一块儿好好的?”

李轩:“恩?恩。”

“我家吴女士,虽然表面冷了点,但是人很好,你要随时顺着,不然我们五期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李轩压力很大。

苏沐橙把杂志遮脸上,噗嗤一笑。叶修问她笑什么,苏沐橙扭头表示不可说。

一个月前,她,吴羽策,唐柔参加周边产品发布会,其实就是女性角色周边手办。

吴羽策突然和她聊起来:“方锐现在是副队长?”
“恩!”

“我家猥琐方,虽然表面看着浓眉大眼,其实心眼很坏,你要随时教训着,必要时需要揍他,我们五期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一章完,昏昏沉沉
方锐,我好爱你啊。







评论(70)
热度(240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