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周安】南风过境

由我狐的周安文https://huzhuxi.lofter.com/post/250a54_6445d4c  的一个片段展开。

 

希望她开心

 

刷五期,(没有方策)刷兴欣。

 


 

 

 

01

 

 

 

赛后选手通道。 

 

 

 

兴欣的各位选手依旧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安文逸平静的很快,除了心跳频率依旧过快他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观众——还是个中立战队的观众。右手边叶修和苏沐橙在说什么,左手边方锐和魏琛吹牛逼。

 

 

 

“喂,方锐,你有没有觉得轮回那队长在看我们啊。”魏琛突然停止了扯淡话题,他声音不大,不过这边几个人都听到了,各自以不同角度瞥了眼,周泽楷果然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

 

 

 

“肯定是看叶修了。”魏琛提出看法。

 

 

 

“为什么不是我?”苏沐橙好奇。

 

 

 

魏琛给她细细分析:“看你干什么,演青春偶像剧啊。这就是冤有头债有主,他这俩回合没少让这小年轻伤心。”又看了看人身高体型,啧啧感叹,“这恐怕事后得少不了红花油紫药水,该!”完了再仔细看看脸,更乐了,连忙加一句:“这就是站在大街胖揍叶修,也没人拉架。”

 

 

 

方锐在一旁十分高深的摇摇头:“难道你们都没看出来,周泽楷是在看我啊。可能马上要按捺不住给我一个充满钦佩的涌抱。”

 

 

 

他和周泽楷私交一直不错,除去后半句,大家觉得也说的通。

 

 

 

周泽楷收回目光,做出了行动,帮助他们验证猜测——到底是揍叶修还是抱方锐。安文逸看着他走过来,心想还是后者了解的多,赢了。而方锐也很自然潇洒的张开了手臂。

 

然而枪王你他妈不按常理出牌啊!

 

 

 

“冠军,恭喜你。”安文逸发现是对他说的,脸上产生了诧异的表情。

 

 

 

周男神就那么自然的无视了荣耀特产——【方锐大大爱的拥抱】,简直冷酷无情。方锐愣了就两秒,保持双臂张开的动作,瞬间变成朗诵腔对着空气激扬文字:“啊,荣耀给我力量,荣耀就是我的阳光。”

 

 

 

【“机智的我都要掉眼泪了。”陈果笑得喘不过来。】

 

 

 

安文逸点点头:“谢谢”

 

 “可以给我……联系方式吗?”

 

 

 

“?”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界的翘楚是喻文州,而周泽楷没有其百分之一的功力,只能硬着头皮说:“讨论比赛。” 

 

 

 

“哦——我写在哪里?”

 

 

 

周泽楷有些慌张的在口袋里摸索一会,取出一根签名用的马克笔,“只有这个。”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心,然后捏住衬衣,把外套袖口扯上去一些,露出米白色的袖口,“写在这里。”

 

 

 

场面多少有点诡异,轮回那边是都在眼观鼻鼻观心鸦雀无声,兴欣的十几只眼睛就就看着安文逸写完号码,看得津津有味。魏琛冷不丁冒出一句:“挖社会主义墙角。”

 

 

 

 “薅兴欣战队羊毛。”方锐接的飞快。

 

 

 

 “啧啧,作为队长和直接对手,我感觉自己受到了冒犯。”叶修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因为没有手机这个原因,开口调戏几句也是主动技能。

 

 

 

周男神上次接触流氓还是和林敬言打招呼,现在被三个真实的流氓调戏一番,毫无招架之力,挨个打个招呼回去了,最后还被陈果笑吟吟的招呼常来玩啊。

 

 

 

他走回去后,方锐才凑过去问安文逸:“写的什么,13581887557?哎哟。”陈果使劲盘了他的头,让他少去带坏队里少有的良心选手。

 

 

 

“我这是说实话,呆子他从来不主动发短信,上次移动年终积分兑换海无量限量人偶,我让他回复个兑换申请给10086他都没发。”

 

 

 

大家都懒得理方锐,认真讨论一会儿大吃一顿什么。

 

 

 

一切程序结束后,周泽楷拿出手机对着袖子把号码输入进去,他的输入法自动更新了荣耀相关词条,打入An,出现了安文逸,他想了想,只保存了安这个字。

 

 

 

 

 

02

 

 

 

 

 

他们在吆五喝六的吃喝,安文逸被围攻了好几次,都是说他那一脚把一枪穿云踩在脚底真是酷炫,暴力美学!有问安哥你到底怎么想到的!

 

 

 

安文逸有认真的想了下,没想起来,可能是一种突然的自我。

 

 

 

见他不回答,大家就欢呼要他喝酒。几次回合下来,他的酒量也有个八成满了。坐到一边拿出手机看。

 

 

 

短信扑棱扑棱的来了十几条。

 

 

 

“恭喜啊,真牛逼。”

 

 

 

 “安哥,带我装逼带我飞”

 

 

 

 “靠,老三。隔壁那群土木的都跑来哭死哭活要解除冠军队的气息,老大把你用过的蚊帐300块卖了。”

 

 

 

 “奖金多少。”

 

 

 

 

 

 

 “晚安。”

 

 

 

他从后往上一一回复着,最新一条是陌生号码,安文逸想了下,查找号码归属地——s市。

 

 

 

“恩。”安文逸想起方锐说的话,何况几个小时前自己还毫不留情踩了对方一脚,何况他不是非常热情的性格,也没有太客气。

 

 

 

周泽楷想起自己连个落款也没有,又补发:“我是周泽楷。”

 

 

 

“我知道,晚安。”安文逸一点也没注意到自己眼里带着自己没有察觉的样子和屏幕被后面给苏沐橙开可乐的方锐看的一干二净。

 

 

 

后者心情复杂,喃喃:“我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苏沐橙认真看了看方锐,然后说:“那孩子他妈长的应该很漂亮。”

 

 

 

 

 

03

 

 

 

 

 

方锐的猜测不是没有任何根据。

 

 

 

夺冠后休息的那几周。安文逸,每天总拿手机回复几条周泽楷,算是对应说的那句“讨论比赛。”

 

 

 

不过这个讨论比赛水平又有多大就不知道了。魏琛冲陈果挤眉弄眼的说,老板娘可是你说的这几天谁也不准提比赛的啊。

 

 

 

陈果干咳:“这个,别人通过比赛增加了解共同进步。”

 

 

 

魏琛目瞪口呆:“神枪手和牧师有什么好互相了解的。”总决赛还聊什么,老板娘你见过高考完了评讲卷子的么?”赢得陈果两个暴锤。

 

 

 

“你还懂个高考?长的好看的人聊比赛能叫聊比赛么?长的好看的…那叫联络感情。”陈果觉得他们一群光棍觉悟太低,完全不解风情。

 

 

 

方锐听得认真仔细,晚上就暗戳戳打开聊天窗口。

 

 

 

 “孩子他娘,大事不好,我觉得咱儿子谈恋爱了。”

 

 

 

吴羽策回的飞快:“滚!”

 

 

 

方锐静数五个数。窗口那边又弹出一行:“谁啊?” 

 

 

 

“…”

 

 

 

“呆子?”吴羽策也是非常上道。“和谁呀?你说他要电话号码那个,什么来着,安静憋说话,让我想想。”

 

 

 

 “安文逸是吧,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方锐从容不迫:“你当初和李轩谈恋爱怎么不一早就告诉我?”

 

 

 

吴羽策置若罔闻:“咿。他是觉得ˉ从来没有人踩过我,你很大胆,很好,我记住你了。”那种剧本么?吴羽策表情镇静,眼中兴奋,噼里啪啦敲字。“他都很符合这个形象啊。”

 

 

 

方锐忧心忡忡:“孩子他娘你就不能少看点言情小说么?这进度太难看了,像初二学生耍朋友。”

 

 

 

“是李轩书柜的。”吴羽策实力甩黑锅。“你要相信以呆子的实力和性格,不出招则已,一出招致命。赌不赌?”

 

 

 

“赌什么。安文逸他不是颜控。”

 

 

 

买《霸道【】的小【】》第三部,和《一王九【】》第五部。”吴羽策十分严肃不忘说明,“真是李轩书柜的,他一直很想看结局。”

 

 

 

在这桩好事成了很久之后,周泽楷分析了一下,虽然方锐起了直接推动作用,但是吴羽策却是精神支柱点燃了导火索。

 

 

 

得知有这么一回事后,吴羽策扭头就发短信问周泽楷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比打电话好,免得对方半天不说话。

 

 

 

周泽楷不撒谎,默认。可把和李迅呆久了沾了一身八卦毛病的过来人策策急了:“那你行动啊。本来就是异地了,你还要网恋么?”

 

 

 

“本来就是。”是啊,联盟谈恋爱的谁敢说自己不是网恋。

 

 

 

吴羽策撺掇着:“赌一赌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 

 

 

 

看得出吴羽策日子过的真是舒坦,“呆子你要是有李轩当初的一半程度的不要脸,兴欣那个牧师和你这时候都度完蜜月了。”

 

 

 

“安文逸。”不是喜欢兴欣牧师,是喜欢安文逸“我这样是不是很…”

 

 

 

“恩?”

 

 

 

“怂”周泽楷啪的打下这个字回过去。

 

 

 

吴羽策看到后着实愣了愣,心里感叹,这把他家孩子给逼成啥样了,中肯的说:“你想多了。今天下怂有一石,李轩独占八斗,方锐得一斗,天下人共分一斗。”

 

 

 

周泽楷很真挚的回复他,“那你挺不容易。”十分之九的怂都在身边。

 

 

 

吴羽策恼怒:“正说你呢。我给你说你先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听懂了么?把枪王的节奏拿出来!”

 

 

 

这次一长串刚发出去周泽楷就回复他了:“我可以来杭州么。”

 

 

 

吴羽策疑惑:“什么玩意儿?”

 

 

 

“发串了。谢谢阿策。”吴羽策看着这条老半天,感觉自己不仅被秀了一脸,顺便还被隐晦的被炫了手速。

 

 

 

周泽楷看着安文逸不明所以回复自己的“是来旅游?”

 

 

 

 “来看你。”

 

 

 

而吴羽策最后一条短信在上端提示框浮现,隔着屏幕都能体会到那面无表情又咬牙切齿:【不愧是枪王的节奏啊,是在下输了!】

 

 

 

 

 

04

 

 

 

 

 

安文逸在看着那三个字思索,实际上什么也没想出来。客厅里的高谈阔论分了他的神。

 

 

 

魏琛退役后开始享受人生,规划充分:先和他那些小弟吹了半个月,然后给他妈买了几个貂,然后学乾隆爷下江南——先游瘦西湖再去上林苑。

 

 

 

“下一站,我准备去广州,回蓝雨,传道授业解惑。”魏琛用的是回而不是去,“那个词怎么说的,赚了大钱家乡人民夹道欢迎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那种。”

 

 

 

安文逸用中文系的思维判断:“衣锦还乡。”

 

 

 

“对,有那么个意思。来个妹子接杯茶。”魏琛坐着他的轻松熊坐垫优哉游哉。然而唐柔妹子坐如钟,陈果妹子翻白眼还好苏沐橙笑着去了厨房。

 

 

 

“老板娘,队里是不是应该补点人啊这少俩人了我说。虽然我这种专业素质的是难找了一点,那也得找个和叶修差不多的吧,”

 

 

 

陈果反而笑了:“你说的对,三条腿的魏琛难找,两条腿的叶修到处都是,开门就送一个,不来你跟我姓。”

 

 

 

魏琛哎哟哎哟求饶,他们俩斗着嘴,乔一帆也觉得好笑听到敲门声走过去开门,门一开,懵了。

 

 

 

周泽楷站在门口,想开口发现大家都用微妙表情扫射着自己,气氛诡异微妙,他略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最后把目光投在安文逸脸上,如果目光能凝成实质,安文逸觉得自己要被燎伤。腹诽:这离说要来才隔不到半小时,哆啦A梦来传送门了么。

 

 

 

同时也发觉有什么东西心里开始产生,轨道开始偏离预期。学文字产生的感性和性格本身的理性因为周泽楷的到来再次混杂一起让他手脚都有些发软,安文逸站起来时撑了一下扶手走过去回应目光:“你早就来了?”

 

 

 

“恩。”来杭州是活动安排,来这里是心之所向。他说的这样坦然。

 

 

 

魏琛干咳两声端起杯子喝茶,刚刚入口就喷了:“这什么玩意儿?”苏沐橙拿出东方树叶晃晃,说这就是茶呀。

 

 

 

这么一喷对望的,脑补的,都回了神。陈果缓和气氛:“远道而来,吃了吗。”

 

 

 

“没。”周泽楷老老实实回答。

 

 

 

“想吃什么?”陈果豪爽,有朋自远方来,这朋长的还帅,“魏琛请。”

 

 

 

而周泽楷没有那么大大咧咧,想起来安文逸说他读书的时候用电饭煲下面条非常娴熟,眼巴巴望着:“面。”安文逸发现自己竟无师自通了他的意思脑子里跳出的第一想法是——呵呵还挺好养活的。

 

 

 

 “我来做吧,不要姜是吧。”

 

 

 

苏沐橙托腮打趣:“这个“比赛”讨论的好到位哦。”

 

 

 

安文逸背影一滞:“偶尔也聊聊其他的。”只是偶尔这个词水分蛮大的。

 

 

 

方锐友情解围:“我也饿了,不放葱。”

 

 

 

“不放辣。”

 

 

 

“不放鸡精。”

 

 

 

“不放面。”最后那位跟风人士及时改口,“是不要煮的太面,硬一点。”

 

 

 

周泽楷心里自动弹出“过来人吴羽策手把手教你第一招。”之找你最熟悉的人帮你清场。直接开口:“方锐,帮我。”

 

 

 

 “你不用说了,我是不会帮一个轮回的人追我队的人的。”方锐正义凛然,众人点赞。

 

 

 

“过来人吴羽策第二招”之若友人不从,可适当胁迫。周泽楷慢条斯理地开口:“那我以后见你一次打你一次,不分场合和大小号。”仗势欺人界的执牛耳是叶修,周泽楷说的实在很不熟练。

 

 

 

但是管用。

 

 

 

等安文逸端着面出来的时候,客厅就只剩周泽楷端坐在小板凳上。“人呢?”

 

 

 

术业有专攻,我选择沉默界的领头羊才是周泽楷,他帮着放在桌子上,接过筷子。安文逸觉得隐约有答案,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吃:“好吃么?”

 

 

 

周泽楷点点头。

 

 

 

“浪费食物不好。”看着三碗面(他自己一碗)又含笑看着周泽楷。

 

 

 

 

 

我给你们说,你惦记那个人用这种眼神看着你的时候,别说让你吃几碗面了,哪怕面前是十个电灯泡你都能嚼得满腔的热血。周泽楷吃到第二碗的一半的时候,安文逸从他面前端过一碗:“…我和你一起吃。”

 

 

 

两个人第一次“约会”是合力吃了五大碗面,非常的别致。周泽楷接到电话,看了一眼:“要走了。”

 

 

 

“这么晚。”

 

 

 

 “拍广告。嗝。”周泽楷意料之中的打了一个嗝,“明天见…?”

 

 

 

安文逸沉着冷静保证自己开口不会打嗝:“请我吃饭?”

 

 

 

 

 

05

 

 

 

 

 

什么叫天赋异禀,什么叫还是上菜去吧上炕都费劲,什么叫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三句话有什么关系,但是吃了三碗面的周泽楷坚持拍了广告,而吃了两碗的安文逸撑到消化不良。半夜胃胀的睡不着,打开门,方锐站在他门口,两个人相对无言。方锐正想说点什么有推动力的话,看到他因为没戴眼镜而没有那么冷静自持反而脸色苍白,蹙着眉头,只好把打好的草稿吞进肚子里:“你怎么了?”

 

 

 

安文逸想回答,胃里更加不舒服,三步并两步走进卫生间呕吐了起来。

 

 

 

“…………”卧槽?这是?

 

 

 

吐完了之后平静了一下,解释道:“下午吃多了,有点拉肚子。”

 

 

 

方锐内心有些崩溃,这一下午发生了什么,吃……吃多了什么,还拉肚子:“他行动力怎么这么快啊,还要我给他支什么招……他们上海宁可真会玩。”

 

 

 

安文逸清理完,精准捕捉到关键词:“支什么招?代表轮回挖小手冰凉和我?”

 

 

 

方锐仔细观察天花板的纹路。

 

 

 

“哦——那就是他喜欢我是么?”安文逸说出他喜欢我这四个字的时候心里有一些涟漪,不过方锐听不出来。

 

 

 

方锐觉得自己应该什么也不说,深深被镜子上的自己所吸引,专注度好似随时要化作新时代的纳西索斯。回去房间给周泽楷打电话,语气沉重:“党座,对方好像知道我们的意图了。计划要变!”

 

 

 

周泽楷刚刚结束拍摄,回到酒店房间,想起吴羽策当时是这么说的:你不懂的都问猥琐方,别看他是单身狗,但是说起怎么谈恋爱他那是一套一套的。

 

 

 

“明天你要主动出击,展示你的优点和诚意。像今天这么玩就很不错…你好好想想,你有没有学过什么乐器。”方锐是这样想的,周泽楷深情望着安文逸,然后抱着吉他,弹奏一曲《白桦林》,多有情调。

 

 

 

充分体现了不仅有颜值,还有才华,更何况还有颜值。

 

 

 

别说安文逸,换王力*来也不能拒绝啊。

 

 

 

但是方锐都把现实想的太美太诱惑。周泽楷思索一会儿,还真的学过乐器,回答:“小时候,学过电子琴”

 

 

 

弹电子琴………方锐忍住了吐槽,好歹手指好看,气场不够真情来凑:“那你会什么曲子。”

 

 

 

“两只老虎。”

 

 

 

方锐要疯球了:“有情歌么?”

 

 

 

“有。”周泽楷老老实实回答,“两只蝴蝶。”

 

 

 

“亲,我们不接这单子了。”方锐冷静了下来,“你开一枪穿云打死我吧。”

 

 

 

周泽楷沉默了片刻,想了想。“我不打你了。”

 

 

 

方锐警惕。

 

 

 

“我要发微博,我要说你追求我。”周泽楷看着手上iPad里吴羽策给他的胁迫方锐的最后一招,一张以前他们出去玩方锐大冒险抱着他腿的要求包养的照片,吴羽策的私家典藏版,点击截图给方锐QQ。

 

 

 

方锐目瞪口呆:“你就不怕安文逸看到。”

 

 

 

周泽楷弯起了嘴角:“他,他不会相信的。”

 

 

 

但是其他人都会相信的,方锐郁闷的想在线直播吞火球,抹了把脸:“我们从头再来说计划,首先要你们俩单独在一起。”

 

 

 

周泽楷打了个呵欠:“唔。”

 

 

 

被方锐敏锐听到了:“算了算了,你忙了一晚上吧,这事儿包爸爸手上了。”不忘占口头便宜。

 

 

 

第二天,没有实践经验的方锐表示败了。

 

 

 

他计划是中午请安文逸吃饭,然后没戴钱包然后周泽楷付账,自己遁。教科书般的烂方法。 

 

 

 

但在训练结束后对安文逸说:“小安你胃好点没。中午请你吃饭吧。”甚至强行顶着其他人“啧啧啧这个人要ntr好友”的鄙夷眼神。

 

 

 

安文逸没有多惊讶,但是委婉得拒绝了:“好多了,但是周泽楷和我约了。”

 

 

 

方锐:“………哦。”除了恭喜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又盯着众人“啧啧啧还ntr失败了”的嘲讽眼神,他冤不冤,什么壶儿配什么盖,周泽楷安文逸百年好合。

 

 

 

 

 

06

 

 

 

 

 

拍摄的地方围着很多人,哪怕还飘着小雨,安文逸觉得挤不进去,就在外围站着等。因为天气原因,提前结束了,周泽楷在联盟安排的助理的帮助下,一边签着名,慢慢走出来,他抬头看到安文逸撑着伞,眨眨眼。

 

 

 

安文逸挥了下手表示看到你了。于是最前面那个那个幸运的姑娘举起相机和周泽楷合照的时候捕捉到了他的温柔又开心的笑容。

 

 

 

周泽楷看着他:“可以进来探班。”

 

 

 

安文逸也很高,稍微抬手就遮住了周泽楷头上,失笑:“以什么名义探班?总决赛踩了枪王一脚那个牧师?”

 

 

 

周泽楷接过伞柄,认真的回答:“什么名义都可以。”

 

 

 

这个城市,这个天气,这个道具,简直是不让人乱想到许仙白蛇都不行,群众们看的津津有味,后面看不到的还蹦跳起来。

 

 

 

“先请我吃饭吧。不吃面。”

 

 

 

最后选择了吃大厦A座的石锅拌饭,下雨天人挺多的,他们俩离的很近,安文逸看着周泽楷眼睛里的自己的影子,想的东西却是乱七八糟。

 

 

 

他想到自己大学里,他们寝室老大,系草,打荣耀打的不错(小手冰凉就是他送给自己的。),还会写诗,自称自己为文学院周泽楷,他们老大有个命中注定的敌人,会弹吉他,女生中的男神,会踢足球,人送机电系贝克汉姆。

 

 

 

而现在,贝克汉姆穿着内裤站在周泽楷头顶的广告牌,真正的周泽楷坐在自己面前。想到这里,安文逸忍俊不禁。

 

 

 

 “?”周泽楷表示好奇。笑什么。

 

 

 

“你长的好看。”安文逸说,这是实话,以看着女服务员端着盘子一边分心看周泽楷差点撞到玻璃门作实例。

 

 

 

周泽楷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却第一次感到这么喜悦:“你喜欢么?”

 

 

 

实践就是方锐提供的365招都没有卵用,就是一个直接!

 

 

 

安文逸经过前一夜,以为方锐和周泽楷会搞出什么大招,有点小遗憾,惩罚性的岔开了话题:“你知道凌晨三点的H市么?”

 

 

 

周泽楷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起这个科比有关的励志故事开头,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一段恋爱我要考虑很多,距离,彼此对人生的规划和态度,相处时间。小到有没有共同喜欢的作家,和不支持的乐队。”安文逸举着叉子上的鸡蛋,一本正经。

 

 

 

“不过我现在脑子就像凌晨三点的H市——空空的。不过。”让自持理性的他说出这句话有点难为,吸了口气,“不过,我可以回答你,我喜欢你。我不想去想那些问题。”

 

 

 

心花怒放。

 

——————————————

 

 

 

 

 

“不不不,其实我还是有一个问题!”安文逸晚上突然想起来,觉得自己理智在周泽楷愈加深情的注视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不,我只是有一个疑问。”安文逸别过头,看着周泽楷认真的看着自己,让他把心里想说的那句,为什么你会在选择在比赛后来找我要联系方式吞进了口。想了想,开口却是:“为什么是让我把号码写在袖口,我以为会是手心。”

 

 

 

周泽楷仔细想了想,回答他:“因为我怕痒。”

 

 

 

这个理由,安文逸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带着认真的语气说:“周泽楷。”

 

 

 

 “恩?”

 

 

 

“任何角色,把弱点暴露给对方的治疗,你知道是什么后果么?”

 

 

 

周泽楷微微低下头,眼睛满是他,却在等着对方告诉自己答案。安文逸的回答是将一个吻印在周泽楷的颈侧,夹带着温热湿润的呼吸,这里当然是最怕痒的地方之一。

 

 

 

 “答案是,哪怕是枪王,也要,缴械投降。”

 

 

 

 

 

End

 

 

 

*13581887557 是个热门视频里面的,大家应该看过猴?没看过可以搜一下,笑疯了。 

评论(36)
热度(10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