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喻黄】这个夏天不太冷(1—2)

少天生日合志写的文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写一篇以喻黄为主题的文,以前还都是打打擦边,真是太不清真啦。

 


 

就是一个四期胡乱玩耍,王杰希和黄少天胡乱玩耍,蓝雨胡乱玩耍 喻黄顺便谈个情做个  的故事。

 


 

挺长的,慢慢放出来。

 


 

01

 


 

 促使黄少天去北京的间接原因很简单:蓝雨训练营的空调坏了。

 

 

 

那么直接原因呢?

 


“直接原因就是黄少想喻队了呗!”宋晓穿着个大花短裤,有气无力地含着半个碎碎冰,“郑轩你别站我旁边,我看到枪淋弹雨丢燃烧弹我更热了。”

 


八月初,广州的温度就本着消灭一切人体自由水的精神节节攀高。也不知道是不是哪条道上混的微草粉把蓝雨俱乐部的变电器给弄坏了,这几天注定要处于瘫痪状态。

 


“但是为什么偏偏紧急拉了线给电脑供电哦!”李远抹着眼睛,这时候连流泪都是一种奢侈浪费。

 

 

 

“喻队一走黄少就变成魔鬼陪练,连我这个奶都不放过……”徐景熙唉声叹气。

 

 

 

“滚滚滚,就你这瘦不拉几的,还好意思叫奶。”

 

 

 

“哎,我给你们念个笑话啊,刚刚黄少粉丝后援会官博更新的。”宋晓清了清嗓子故意模仿嗲嗲女孩子的声线,“是这样说的,黄少跑到喻队面前,问,文州文州你知道我什么时候过生日呀。喻队说八月十号啊。黄少说是八月十一号。喻队说为什么啊?黄少说,因为,我是,少天啊!”

 


 

沉默了差不多有十秒左右。

 

 

 

黄少天确定自己理解能力还可以,皱眉:“什么意思?”

 


 

宋晓解释:“就是,少一天,十号比十一号少一天。”

 

 

 

大家都是死一般的沉寂,嘴角是比灌了铅还沉重几分。

 


 

宋晓偷偷把自己转发的“哈哈哈哈哈笑死了太有才了哈哈”那条微博给删了,慌忙说:“哦,我给你们说之前那个,这个特别好笑。黄少天有一天很帅地出门,遇到了真爱粉丝,粉丝露出非常惊讶的表情,高呼:黄少天啊。黄少天微笑说对我就是。粉丝又说:黄少天啊!黄少天就说你好。话音未落,一个水球袋砸到黄少天头上。黄少天说怎么不提醒我呢?粉丝说,我说的是,黄少,天啊。”

 


 

还是徐景熙面带怜悯地挽留宋晓制造出来的冷场:“晓晓啊,你觉得你有幽默感么?”

 

 

 

“啊?我觉得还好吧。”

 

 

 

徐景熙表情更加慈爱:“我告诉你,你没有。”

 


 

大家纷纷表示好了好了谢谢宋晓讲的冷笑话我们已经不热了。黄少天终于抓狂了:“我的美少女粉到底每天都在干什么啊?”

 


 

郑轩非常郑重地说:“黄少,你的美少女粉可以从大裤衩排到小蛮腰。喻队的美少女粉可以从小蛮腰排到大裤衩。”

 


 

黄少天挑眉:“区别呢?”

 


 

“区别就是,你的是每个人之间的距离是一千公里。”郑轩说完就蹿开了。

 


 

趁着黄少天还没开始大杀特杀的时候,徐景熙把人拦住:“哎哎哎,黄少,不过真的你生日快到了,真不考虑去北京和喻队过?”

 


 

“就是了,喻队恐怕也没有假期,啊,夏天也只存在上学党和我的大蓝雨啊。”

 


 

黄少天想了想,尽管现代社会,距离远近算不上问题,但是北京和广州隔了大半个中国。

 

 

 

但他们也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

 

 

 

黄少天从十四岁开始就和喻文州,和蓝雨认识了,算得上朝夕相处。他从来没有主动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情深的人。他退役后选择留在蓝雨做战队技术顾问,是觉得自己一直是个幸运儿,能一直呆在他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俱乐部,蓝雨更是对他好,当然不小的原因是因为他能力超凡,战功累累。

 

所以,说句小家子气的话,那就是黄少天其实也从来没有和喻文州分开过这么久。

 

 

 

黄少天,其实是很想喻文州的。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哥几个这么急迫干什么。

 

 

 

“你们不会是不想送我礼物吧?太不厚道了啊。跟叶修似的。”

 

 

 

“哪能了!”李远一拍大腿,递上机票,“商务舱。”

 


 

黄少天嘴角一抽:“我还得收拾衣服……不对,你们怎么这么……”

 


 

卢瀚文唰地一下从他的电脑桌下面拖出一个深蓝色的行李箱。

 

黄少天大惊:“瀚文,你怎么和他们一样学坏了。你是我的徒弟快学学我的阳光帅气,迷途未远……”

 

 

 

大家忍着他的叨叨,七手八脚地把人塞到出租车,大功告成。

 

 

 

黄少天自从身份摇身一变成为战队顾问后,要求严苛,以学校来打比方的话,以前喻文州当队长的时候,是复旦,追求自由的灵魂,现在到了黄少天,不说衡水二中也差不远了。这大概就和班上最爱玩的人去当了纪律委员之后是差不多的效果。

 


 

只有让黄少天走,小梅沙,比基尼美女,阳光,西瓜,蓝雨的夏天才是来了。

 

 

 

而在北京,喻文州走进王杰希的办公室,递给他一个文件夹:“给你签字,我好去电视台。”

 

 

 

王杰希看了半天,还是掏出笔签下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看他签出了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轻轻笑了起来:“总算是拿到王队的卖身契了。”

 

“不签行么,你每天从我这里扯我二两红头绳。我可遭不住。”王杰希心情倒还好,开起了玩笑。

 


 

“都是给地主办事的,喜儿多担待。”

 


 

王杰希敛了笑容:“你真不让黄少天来?想好怎么解决了么?”

 

“想好了,不解决,让李轩来。”喻文州爽快地回答他。

 

 

 

“为什么?”

 

 

 

“因为李轩欠我一个人情。”

 

 

 

王杰希摁了一下圆珠笔:“我说的是黄少天。换他是因为企划的要求?”

 

 

 

“是,少天不想和我敌对。”喻文州爽快地回答。

 

 

 

“是你不想吧?”

 

 

 

“我们都不想。”

 

 

 

王杰希思考了一会儿:“其实你还是让他来吧。”

 

 

 

“嗯?”

 

 

 

“我可以和他交换一下卖身契,我来参加他这个节目。”王杰希诚恳地说。“你知道的,我倒是很喜欢和你敌对。”

 


 

02

 

 

 

黄少天有大半年没来北京了,他称得上是个阳光宅男,喜欢打篮球,喜欢半夜跑步,对旅游的热爱程度一般。

 

 

 

黄少天不喜欢雾霾沙尘暴高楼大厦,但是他喜欢和朋友在一起。所以他对北京印象还不错,因为叶修在这里,王杰希在这里,张佳乐也经常来北京。

 

 

 

而现在喻文州也在这里。

 


 

他对北京印象越来越好了。

 

虽然以前没少去联盟总部过,但是都是别人开车,自己过去还是有困难,黄少天下意识想打电话,拨出电话就立马掐了,这么大的惊喜怎么能先让别人知道。

 

 

 

于是就一路问过去,北京的大爷大妈对这个长得阳光帅气,嘴巴又甜的小伙子好感大有,热情指点前行的方向。

 

 

 

“再往前,过个路口,那儿有个大酒店。”

 

 

 

“就走这边啊,别往左啊,那边得罚钱了。”

 

 

 

“哎哟小伙子,那边就是!天安门!”

 

 

 

黄少天连忙停下来朝拜。

 

 

 

还有戴着眼镜的学生妹,厚厚的眼镜片折射出诡异的光:“你说你找队长,什么队长,美国队长?”

 

 

 

黄少天没搞懂这气场,摇头:“广州队长。”

 

 

 

他到达的时候掏出手机一看时间,快到饭点了,刚准备给王杰希打电话,一闪,自动关机了。

 

 

 

只得去问前台:“请问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在一层办公么?”

 

“不是的。”

 

 

 

“那就好,那王杰希是在多少楼?”

 

 

 

前台美女笑容依旧:“抱歉,我们不能让王杰希先生的真爱粉丝影响他们的工作,您可以在外面等待。”

 

 

 

黄少天连忙说明,“我不是他的真爱粉丝。”

 

“路人粉也不行的。”

 

 

 

“……我不要他的签名,合影,拥抱。你懂了么?”黄少天把行李箱举起来,这是合作商和蓝雨俱乐部推出的荣耀蓝雨限量版,有蓝雨的logo,“看到了么?”

 

 

 

美女若有所思,小声地打探道:“你是黑啊?”

 

“我,是,黄。黄少天。”把口罩一摘。

 

 

 

美女噗嗤一声笑的更加灿烂了,眨眨眼:“17楼。”

 

 

 

等黄少天走进电梯摁下17,电梯合拢之际,前台传来惊呼:“黄少,天啊!”

 

 

 

“嗯……看来是我的美少女粉丝之一。”黄少天想起郑轩那个笑话。

 

 

 

王杰希在赶总结文档,准备最近一个月的工作分配,他是脑速跟不上手速,正忙着呢。玻璃门传来咚咚声音。

 


 

头也不抬说了句请进,半天没动静,一瞅,黄少天一张笑脸印在上面。

 

 

 

是很有些惊讶,打开门让他进来:“你怎么来了?”

 

“哦,蓝雨停电了,热得要死,你这儿空调打低一点啊。”黄少天抓起遥控器滴滴按低两度,“我给你说,前台还以为我是上来喷你油漆的。新来的吧?”

 

 

 

“那你怎么上来的?”

 

 

 

“刷脸啊。”

 

“耍贱吧。”王杰希给他接了一杯水。“喻文州知道你来了么?”

 

 

 

“不知道。我这不是给他惊喜么?”

 

 

 

“我猜也不知道。他刚出去了,要有一会儿呢。你在这儿等着,还是我马上下班了请你吃饭去?”刚刚还在打算盘让李轩顶替黄少天呢,想喻文州也料不到当事人自投罗网了。

 

 

 

黄少天想了想:“这儿等吧。我手机没电了,你借我。”

 

 

 

王杰希手机丢过去:“没密码。”

 

 

 

黄少天号码一拨出去:“喻世仁是什么暗号?”王杰希没理他。

 


 

拨通一瞬间,黄少天心思一动,模仿着王杰希口气。

 

 

 

“喂。喻队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七八秒,喻文州的声音才从那头传出来:“喂,少天。”

 

 

 

黄少天呵呵笑:“你听出来是我?我自己觉得还挺像的。”他有空没空和王杰希打电话,真模仿起来还是有个五六分相似。

 

“是像。”喻文州反手拿着手机,招了辆出租车,小声说荣耀联盟总部,“但是我听得出是你。”

 

 

 

“嘿嘿。”

 

 

 

王杰希深呼吸,直接把人推搡出去。

 

 

 

“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打电话的习惯和一部分人很像,站在墙边,无意识抠着墙壁上的突出来的东西,或者是墙纸或者是墙皮。

 

 

 

李轩也有这个习惯,而且更加厉害,有一次在苏黎世,他给吴羽策打国际电话,抠了一面墙,抠得还有形状。

 

 

 

喻文州当时闻讯赶来,点评:“差点抠出了祖国万里河山。抠出了我国的绵长崎岖的海岸线,甚至没有忘记抠出南沙群岛。”

 

 

 

叶修和他一唱一和地定案:“那这是叛国罪啊。”

 

 

 

“蓝雨停电了,我靠那简直太热了你知道么,然后李远他们又耐不住,想去玩,你说我要是副队我就早就去玩了,可我现在还是技术顾问,还有俱乐部的股份,得端出来样子啊,他们就把我赶到北京来啦。”这比和王杰希解释的长一大截。

 

喻文州噙着笑:“还有呢?”

 

 

 

“还有什么?”

 

 

 

“来北京的原因,不止这个。”

 

 

 

黄少天多不害羞的人啊,当初两个人刚好上,他就能上嘴巴啃的货:“哦,我们好久没见了。”

 

 

 

“嗯。好久没见了——”

 

“还要说啊?”黄少天环视一圈,“想你啊。”

 

 

 

他表面一副理直气壮,手上动作却不老实,到处抠抠碰碰,结果就碰到不该碰得地方了——他把闸拉了。

 

 

 

王杰希看着突然黑了电脑屏幕,情绪不算稳定,咬牙切齿:“黄少天!”

 

 

 

“呃——”

 

 

 

“手机给我。”

 

 

 

“不好吧。哎哟哎哟,王杰希,你和文州号称联盟票选两大男神,你看你,哎哟,我还手了啊。你在干什么?”黄少天做势高呼,“你让你的可以从小蛮腰排到东方明珠的美少女粉,怎么看你,会粉转黑的——好好好好给你。”

 

 

 

王杰希的确是事儿多,他暂时没空殴打黄少天,得急着找人口头交接,拿了手机匆匆走了,还不忘把黄少天给反锁他办公室里了。

 

 

 

喻文州在出租车里听到动静,估计是黄少天不小心惹出了幺蛾子,挂了电话:“师傅,快点。”

 

 

 

“快不了,这个点,你说怎么能快。上次那新闻,有个抢金首饰的,抢了就开车跑,堵二环动弹不得了。”师傅偏过头,“急着接媳妇儿啊?”

 

 

 

喻文州适应了这个称谓形容黄少天,觉得也有点意思:“是,他来公司看我。”

 

 

 

“那是好事!”

 

 

 

“恐怕回头得和我一起忙着干活呢。其实还想他不要来。”喻文州难得多说了几句。

 

师傅不敢苟同:“这话不对。”

 

 

 

“嗯?您觉得?”

 

 

 

“和对象一起干活哪有什么不好的,高兴还来不及呢。以前还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是不认识的。更何况说,是你媳妇儿呢?”师傅乐呵。

 

 

 

喻文州不置可否:“您可能说得对。”

 

 

 

“那是,过来人。哎哟,不堵了。”师傅笑着。

 

 

 

喻文州走进总部大楼,前台姑娘就笑吟吟打招呼:“喻队,您有朋友在十七楼等你。”然后眨眨眼,动着口型:“黄——少——”

 

 

 

“谢谢。”喻文州点头微笑,黄粉美少女立马刷刷要爬墙。

 

他走上十七楼,看到黄少天背影蹲在王杰希办公室。走近一看,居然是被从外面锁在里面了。

 

 

 

他们俩刚刚怕是闹了一架。

 

 

 

喻文州打开门,唤他:“少天——”

 

 

 

“哎,你快过来看。”黄少天招招手。

 

 

 

他手下躺着一只灰色的猫,比起其他的猫咪这只体型未免过于肥胖了,它懒洋洋地侧躺着,任由黄少天揉他——不过说来也是,剑圣揉毛这种事,别说猫,不少人都想排队求号。

 

 

 

“你看,一个猫跑进大眼办公室了,刚刚就趴在书柜,我把它抱下来了。”

 

 

 

喻文州失笑:“它本来就是王杰希养的。”

 

 

 

“什么时候啊?”这猫太懒了,黄少天饶有兴趣地抬起它的爪子也不反抗。

 

 

 

“上上个月吧。他说是去化工厂那边捡到的,取名叫阳离子。顺便养在办公室了,刚来的时候很小,软乎乎的。大家有事没事就来投喂什么小鱼干,结果就……”

 

 

 

黄少天把它抱起来,举高,往下一望:“哎哟,离子是母猫啊。”

 

本来窝在他怀里好好的阳离子立马窜下来,扑在喻文州腿边,拒绝回头看凑牛忙剑圣。

 

 

 

“少天,离子才一岁,是小姑娘呢。你别突然看她屁股啊。”喻文州低下身揉揉。

 

 

 

黄少天撇嘴:“一岁就这么胖,我看嫁不出了啊。估计得让大眼养成老闺女。”

 

 

 

他抬头对喻文州说:“郑轩说你的美女粉丝可以从大裤衩排到小蛮腰,我是信了!这小母猫都要拜倒在喻总的西装裤腿下面。是在下输了!”

 

 

 

可他又觉得实在可爱,忍不住又摸了两下后脑勺耳朵:“今天能抱回我们家里养着么?给王杰希打电话问问。”

 


 

我们家里。

 

 

 

喻文州觉得这词真是舒服:“可以,本来离子就是从小被大家抱着养大的。”

 

 

 

“哟,离子,你还是吃百家饭的啊,你真给大眼省钱!”

 

 

 

“走了,回我们家了。

 


两个人,一只猫。

 

——哦,离子,阳离子,学名英国短毛,享受过喻文州的抚摸,黄少天的揉肚皮,和王杰希同居。这相当于猫届的国务院特殊津贴啊!

 

 

 

 

 

 

 

 

评论(34)
热度(117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