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喻黄】这个夏天不太冷(3—4)

后面徐徐带一丢丢方王和半丢丢双鬼

生日合志余本:甜❤


03

喻文州住的小区位置很好,环境也不错,也真的有一片绿化不错的地供运动。

 

月租,两万八一个月,提包可入住。

 

不过他们俩,谁都完全有能力在北京买上一套好房子。

 

黄少天一进门就扑倒在沙发和离子玩耍了。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剑圣,就不验收一下我精心布置的独自一人孤独在北京生活的房间感觉?”

 

“现在是两个人了啊。我给你房间增添增添,我这箱子都装了什么。”黄少天一件一件往外拿。

 

“衬衣,毛衣,羽绒大衣……他们以为我过来过年啊?”

 

“咱们的三个荣耀总冠军奖杯。他们是智障吧,怪不得这么沉。”

 

“笔记本……哈哈哈笔记本电脑没带给我带笔记本。还是你以前的笔记本。”

 

“足球鞋……”

 

“AJ……”

 

“Red October……”

 

黄少天一抓头发,崩溃了,往沙发上倒个大字:“直男啊,离子,你看这就是直男收拾的行李啊。充电宝没有,装了三双球鞋。”

 

喻文州把足球鞋用纸袋子装着,其他东西也拿出来,羽绒服干脆就放进去:“可我记得,少天我们第一次苏黎世的时候,你自告奋勇帮我收拾,行李里带着一个空调遥控器,没带手机。”

 

“……啊,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黄少天看天,“这天花板真是好看。”

 

“带了一瓶橄榄油,没带剃须水。”

 

“大江东去浪淘尽,八千里路云和月……”

 

“最后告诉我你带了盒体验感最爽的安全套,然后你翻出个蚊香片给我。”喻文州慢条斯理说完。

 

黄少天把离子抱起来落荒而逃:“离子还小,快走,喻文州耍流氓了,离子你不能听这些。”跑到卧室充了一点电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喻文州进来换衣服,一边叮嘱他:“少天,把充电器取了再打电话。”

 

“好嘞!喂,大眼啊,今天这事儿对不住啊,哈哈哈赔什么损失啊,你一个文件都找不回来你白玩这么多年电脑了,不行我明天来联盟帮你修复好吧?剑圣上门服务。”黄少天趴在床上,下巴垫在离子身上,毛茸茸的离子,毛茸茸的黄少天,惹得喻文州忍不住上手摸摸大的,再摸摸小的。

“对了,你那猫,阳离子,给我养几天呗。保准给你喂胖几斤。”

 

王杰希嗤之以鼻:“她再胖几斤就成松狮了。”王杰希突然想到了什么,心里面慢慢勾勒起一个笑意,背景恨不得给他添上几个宋体加黑加粗:计划通。

 

“你养呗。”

 

喻文州也换好了衣服,他要带黄少天出门吃饭,还要上眼药,打预防针,晚上如果黄少天不是太疲惫的话应该还有点别的打算,哦对一会儿回家的时候要记得买一两盒蚊香片,不,安全套。他自然不会穿得太随便,挑了一件修身的深色细纹衬衣,一条烟枪蓝的牛仔裤,衬衣袖子撩到关节上。

 

他吃素了两个月,黄少天同样也是吃素了两个月,这么刻意的悦已者容黄少天看得也心痒:“喻总真帅,喻总太帅了!我必须给这么帅的喻总一个大大的涌抱。”

 

“喻文州不耍流氓了?”喻文州很满意这个效果,张开手臂,迎接黄少天这两个月的第一个涌抱。

 

“耍流氓!必须耍流氓!你不耍,我就对你耍流氓了啊。”

 

喻文州放下大的,抱起小的:“离子还小,不能听这些,这会儿就委屈你次卧啊。少天,挑我的衣服换上出门了,带你吃饭,还有买洗漱用品。”

 

“喻总这是准备养我当小的么?”

 

“是的啊,主要是广州那个剑圣的是年轻就认识了,结发。只能委屈你了。”

 

黄少天连忙摆手,表示为爱隐忍:“不委屈不委屈。”

 

离子趴在次卧的毯子上,对愚蠢的人类的对话实在没有兴趣。

 

趁着喻文州转身,黄少天低头对离子小声嘀咕:“阳离子你一会儿记得在床单上撒尿!这样我晚上可以耍流氓了,靠你了离子。么么扎。”

 


饭快吃完的时候,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开了口:“少天,最近联盟在策划一件事。我是想征求你的意见。”

 

“啊,解除死亡后禁止语音了?我退役才想起?告诉冯主席,昨天的我他们爱理不理。”

 

“……不是。”

 

“难道是允许团队赛开放语音了?也晚了,你都退役了,再出一个队长你这样的手速还能混到荣耀职业级,没了!遇不到了!今天的你他们高攀不起。”

 

“是联盟看到很多人觉得退役后的选手,关注度太少,引起不满,而且粉丝力量也很大,加上目前荣耀联盟也需要宣传,就策划了一些互动性节目。”喻文州干脆直接说出来,“而且明年就是换届了,冯主席需要连任,自然是需要一系列影响推广造势。”

 

黄少天戳着香蕉船:“又要找我拍广告啊?”

 

喻文州苦笑:“比这个麻烦多了,冯主席都跑到王杰希家门口,静坐示威,王杰希最讨厌吃肥肠,他就在人大门口直播吃溜肥肠,直到血脂太高昨天被夫人押医院去了,今天才成功逼着王杰希签了卖艺协议。不过因为我和王杰希在联盟工作,静坐示威还是有一定胁迫力的,至于其他人,就需要……”

 

“卖安利啊?”黄少天哈哈大笑,“老冯可真能啊。所以他也在我们家静坐示威要求你来安利我么。”

 

“我并不希望你参加,我想让李轩去。李轩说他在家都无聊起数墙壁上粉刷的小黑点有多少个了,最后数出来,是445个。吴羽策说那说明你粉刷的不好不够均匀,你再去粉刷一遍吧。”

 

黄少条“啊呜”一口吞了一个哈密瓜冰淇淋,大着舌头:“¥#……&#¥,啊,窝愿意区参加的。”

 

连忙吞进去才说话流利起来:“我给你说啊,我来的时候,手机没电了,你们办公楼不是新搬的么,我也不知道你们在几楼,也不知道构造是怎么的。只能去前台问,虽然是戴了口罩,但是也还是明显的,前台也没有认出来。我觉得我是越混越回去了。况且说真的,我每天就研究的是蓝雨的技术层次是1v1指导,荣耀实际的更新我也很久没有接触了。”

 

“而且我没有新动态,我的美少女粉丝没有事情做,只能编冷笑话。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喻文州慢吞吞地开口道:“那么,少天,给你分享一个坏消息,那就是这个活动,起码关于你的,是和荣耀应该没关系的。好消息就是,我也要参加。”

 

其实喻文州还没发现自己的意志力这么容易动摇,之前信誓旦旦表情坚定给王杰希说不会让也不想让黄少天参加这个活动并且自己有PlanABCDE来解决,而真正等人来了,发现自己是非常希望黄少天和自己一起。

 

想到可能的针锋相对,他甚至还有兴奋。

“因为我要加入进去,所以我并不会知道太多。我介绍一下我所知道的,这大概就是一个娱乐性的节目,第一期分成AB两组,主持人是轮流从选手里面挑。目的在于展现退役选手们除了游戏的一面。”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游戏的一面大家都没有了解完,怎么这么八卦啊。然后我和你一组,叶修苏沐橙一组,再不然就是韩文清张新杰什么的一组是吗?”

 

“不是的。”喻文州含蓄地表示,“相反,我们不能在一组。我们还邀请了方士谦,当然也可能是有人去找方士谦静坐示威了。”

 

“然后王杰希和我一组,你和方士谦一组?”黄少天忍不住吐槽,“这是有病吧,嫌游戏里中草堂和我们蓝溪阁关系太和睦了吧。我拒绝的。”

 

“你都答应我了。”喻文州看着他,解开一颗扣子,评估了一下黄少天眼里的动摇程度,又解开了一颗扣子。

 

黄少天卧槽了,喻文州情绪不稳定了,他卖萌了,他当众色诱了。

 

喻文州摇头:“显然,不会病的你说的这么轻。本来一开始初计划是你也是王杰希他们那个节目的,那个变态多了,后面和你说。后来韩文清和叶修调过去,我就主动说了让你去这个不那么变态的,当时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原本人物安排是韩文清,叶修一组,新杰和苏沐橙一组。”

 

“那,现在呢……”黄少天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现在是你和方士谦一组,我和新杰一组。”

 

可见联盟脑子的水真的是不小,这个安排比之前那个更加精妙。论坛上,微博上,一片欢呼。

 

喻文州和黄少天要对立!大家兴奋无比。

 

新旧第一治疗再次狭路相逢!群众喜大普奔。

 

蓝雨微草再次谱写爱恨情仇!观众翘首以盼。

 

也足以可见现代人民的心理压力有多大。

 

黄少天再次忍不住:“我还是拒绝。”

 

“不可以了,因为我不想冯主席在我们家门口吃秋葵静坐示威打扰我们,秋葵降血压,这次说不定就没人拦住他了。”喻文州伸手招呼侍应生:“再点一份秋葵沙拉。”

 

喻文州仗势欺人,很好,这还是那个喻文州。

 

黄少天从了。

 

晚上回到家,黄少天刺溜一下钻进了次卧,离子见到是他,翻滚了一下表示你回来了。

 

黄少天伸手一摸床单,干的,揉了揉大脸:“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呢。”

 

离子喵喵一声表示女孩子才不会在床上撒尿呢。

 

黄少天想了想,干脆把手上的雪碧反手倒了上去。

 

十分钟后,喻文州房间的门被推开,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怎么了?”

 

黄少天表情严肃:“离子太不懂事了,她在床上撒尿了。”

 

喻文州也跟着严肃点头:“是不懂事。”

 

04

 

时间一晃几天过去,到了录播当天。

 

一走进二号演播大厅,喻文州先去和工作人员打招呼,黄少天就直奔正坐着和美女化妆师聊天的那位。

 

他依旧是故意模仿着王杰希的口气走过去说话,之前有空在电话里和王杰希聊过他模仿自己语气被分分钟识破的事情,王杰希表示还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两个人细细研究了一下,黄少天现在的水平已经有七八分像了,基本上是帮王杰希给请个电话假,以后假装王杰希在广州什么的,是基本可以了。

 

“你来得这么早?”

 

方士谦一愣,回头,打粉的妹子直接把粉扑到他嘴上,那酸爽。

 

“卧槽,你啊。”

 

黄少天和他以前还算是谈得来,起码当时因为形势所迫被迫认识这么久了,彼此都算得上了解,坐在旁边:“聊聊啊,你是怎么来的啊?有人呆你家门口静坐示威了?”

 

“没有,没有。”方士谦照着镜子,觉得自己还是风华绝代,“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我又怎么躲得过。”

 

“哈哈哈,一会儿有什么装逼任务就交给你了。”

 

“省的省的。”

 

“我都猜到了,王杰希把你拉来的吧,我也差不多,完成任务指标。”

 

“同病相怜啊!我给你说——”

 

工作人员伸个头进来,笑吟吟地说:“两位大神,台上慢慢说好么?快开始了。”

 

他们俩应了一声,一边走一边嘀咕:

 

“说主持人也是职业选手流水席,你觉得是谁?”

 

“我赌上我的节操,不是周泽楷。”

 

“切,我还赌上我的腿毛,不可能是吴羽策呢。”

 

“哟,老方,你还认识吴羽策呢。”

 

坐了没两分钟,一个身材颀长的男性拿着话筒走出来,沉静并不多言:“大家好,我是吴羽策。”

 

张新杰鼓掌。

 

喻文州鼓掌微笑。

 

方士谦:“……”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黄少,怎么了。”

 

黄少天笑得肚子疼:“方士谦,要,给大家表演一个才艺。拔腿,啊”

 

方士谦捂住他嘴,对观众笑:“不不不不,这个是私下的才艺表演。”

 

吴羽策反应冷静,挥了下手:“掐了别播。”

 

Cut

 

第二次.

 

吴羽策点点头:“自我介绍完了,那还是说说对队友的看法吧。A组先来吧。”

 

喻文州:“也不是陌生人,我和新杰本来就是很好的朋友。”

 

吴羽策点点头,看了看提词器,皱眉:“那张新杰你觉得你们能赢么?”

 

张新杰:“以对方组的组员来看,赢得几率还是高于百分之五十的。”

 

吴羽策无视了导演挥舞小黑板写的要引起火热气氛的要求,同样的问题问给方士谦。

 

方士谦:“你觉得2V2的话,我们谁的胜率高。”

 

吴羽策:“这不是荣耀。”

 

方士谦笑:“哈哈,不管是不是,都不会输的。”

 

吴羽策点点头:“输了你要表演拔腿毛。两条腿得。好了,黄少,你有什么要补充的么?”看了看表,又加了一句“五分钟说完的。”

 

导演挥舞手臂,连忙后面发出一阵人工笑声。

 

吴羽策不解,眼里都是写的这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也觉得这观众的笑点低的可以和他的粉丝俱乐部一比:“哎,李轩墙壁粉刷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他矮了,刷不到顶。”吴羽策认真回答。

 

“你让他垫凳子嘛。”

 

“他恐高症。虽然凳子就二十厘米高,但是他说他恐高症。”

 

喻文州听得津津有味,方士谦偶尔插一句,张新杰若有所思。

 

导演对节目自暴自弃。

 

吴羽策突然从后面拉下一张屏幕,一板一眼地说:“好了,现在说这次的规则。分开两组,我们会提供一些和荣耀相关的词汇,一次十个,通过观察队友在ipad绘画反应到屏幕上来猜测。不能写文字,不能用手势。答对加十分,时间一次一分钟,超时不得分。”

 

方士谦撺掇黄少天:“什么意思。”

 

“就是你画我猜。”

 

A组推出的是喻文州,B组这边两个人看半天,方士谦笑容如沐春风:“我们组之前讨论过了,任务涉及装逼的,就是我负责,大家闪开,我先装个逼:我觉得我画的太抽象野兽派了,所以我们组决定是黄少天,黄少,来。”

 

方士谦说一声黄少,也是给足了面子,黄少天没有磨叽扭捏:“行的啊。”

 

“哟,这么有胆量啊,我记得喻文州很会画画啊,我以前看过他的战术图,画暗夜神殿,那精致的。”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正是因为文州可是很会画画的。”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词是——吴羽策挑眉,苏沐橙。

 

黄少天直接挑了个橙色笔抹了一下,喻文州想了想,写了个529。

 

方士谦答的是沐雨橙风。

 

张新杰说的是苏沐橙。

 

吴羽策自己也好奇,问了一下:“529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笑了:“新杰机智,这是她前天在四期群要求我们帮她记得唇膏色号。”

 

第二个词,龙回头。

 

喻文州为求简便,画了一个弯儿加一个龙头,画得很逼真,张新杰不难猜出来。

 

黄少天画的是西方龙,身后有人呼唤。

 

方士谦脑瓜子转得快,猜得快一些。

 

……

 

第七个词,是,王杰希咳嗽。

 

吴羽策心里也是忍不住暗骂,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黄少天却是心想:“机会来了。”

 

这一题,黄少天组胜。

 

而当后面的词条越来越长,复杂,B组的胜势越来越明显。

 

最后B组获胜。

 

方士谦心有余悸:“黄少保住了我的腿毛。”

 

黄少天嘿嘿一笑:“因为文州画画很好,但是他画素描,正常比例,加上,嗯众所周知的原因。而我只会几笔Q版,前面的词我思考的因素比不上他们两个,但是后面的我就可以靠手速和图压制了。”

 

他歪着头想了下:“不过开始让新杰来,也许赢不了。”

 

方士谦还在庆幸自己的腿毛呢,头也不抬补一句:“那我们也是赢。张新杰的思考方式太理智了。当然,这不是不好,不过这个游戏不能太过于理智,得靠直觉。”

 

这句话在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在公司食堂吃饭,黄少天兴冲冲地给喻文州说了。

 

喻文州没有多评论:“昨晚上播出收视率还很高,我们理智组的评价分不高。”

 

“哈哈,因为你们输了嘛,我们呢?”

 

“腿毛组得了八分好评。”

 

“这都什么称号啊。”

 

“吴羽策最高分,十分,据说观众非常喜欢他的主持风格。电视台想再邀请他主持一些节目,都被拒绝了。理由是,李轩恐高,不敢下床。”喻文州摊手。

 

引得黄少天狂笑:“整的轩哥儿跟一瘫痪多年的痴呆似的。然后昨晚上李远给我打电话,说不少人在官网留言,非常后悔以前找你和我签名没有要求签绘。现在观众的点我真的不懂。”

 

接着用叉子叉了两下鸡蛋:“我也不懂联盟食堂的饭点在哪里,你应该号召联盟来蓝雨食堂学习一下。”

 

“回家吃?”喻文州在吃的方面也算得上挑剔,不提蓝雨食堂还好,一提就没什么兴致继续吃了。

 

黄少天坚决支持:“我们去买点什么菜,喻大厨你准备做点什么好吃的。”

 

喻文州首先必须要的:“白斩鸡。”

 

“好,再要一个我爱吃的。”

 

“秋葵炒鸡肉饭。”

 

“喻文州同志,你这个态度是不对的,我必须批评你。你不能因为我们俩只有你会做饭,你就做出这样的事情。我要求吃酸辣凤爪。”

 

“秋葵凤爪。”

 

“……”


TBC


评论(25)
热度(6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