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死了都要爱(4)


再不写出来我米 @米洛的葫芦 就要下单云揍衾了。

一个比5还晚发的4

地府里面故事多,今天也来讲几个,
————————————————
本章主题:地府app

在淘宝店开设受挫之后,地府为求业务发展,独立研发了一个“地府”app,纯粹靠李轩利用权限把手下生前是程序猿啊,大学读的是电子科技大学啊,实在不行什么学过计算机啊,甚至打过电子竞技当过职业选手的鬼差都调查清楚,黄少天再去挨个说服他们一起来攻坚。

 

李轩掐指一算:“嘿,还真不少。真是程序猿容易孤独一生死得快啊。”

 

黄少天点点头:“轩哥哥,看破不说破。”

 

地府app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给地府工作人员使用的,一个是普通人类可以在ios和安卓平台下载的和排队的鬼魂可以用地府局域网下载的。

 

刚刚上线没多久就ios平台下载量周第一。

《地府年报》特约人界点评师天师王杰希写了500字檄文大力抨击这一现象:“人界堕落了,人界要是有点骨气,就应该把这些传播迷信封建的app通通下线。”

 

开发师李轩气的不行:“传播迷信的应用多得是,我上次去人界电影院等着看鬼片,旁边几个小姑娘一直玩着手机,一边大哭叫着,玄不改非,氪不改命!!那阵势比我们的传播的厉害多了。”

 

后来app里更新了驱鬼算命业务,和王杰希那边合作后,王杰希就立马改口写了5000字洋溢的夸赞文章上去,赞美互联网思维!

 

既然是企业开发app,有很多事情就需要大家一起商讨。

 

1,地府app第一次会议。

主题:logo

地点:有关部门办公室

主持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喻文州

 

喻文州:“首先辛苦我们两位工程师,现在大家商量一下logo,以前淘宝店的图片用的是判官的大头贴,我觉得这次不太可取。”

 

周泽楷点头支持。

“那么大家想想什么才能体现出我府的最大特色。大家写下来。”

 

周泽楷写下:忘川

黄少天写下:文州的茶。旁边画了一个Q版的喻文州抱着他的茶杯。

吴羽策写下:黑白无常

····

···

··

李轩写下:我

 

喻文州和周泽楷一一审阅完,指尖点了一下最后一个纸团,燃起一股蓝幽幽的鬼火瞬间吞噬成灰烬,又把第二张纸塞进袖子里。

 

周泽楷:“·····”喻文州动作行云流水,表情太过镇定自若。

 

“我觉得忘川很不错啊,大家写的也很多,就这个了吧。”

 

“好。”自己提出的意见被选上的,周泽楷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我会画一点,黄少天刚好也会画画,这样吧,我们最近几天合作搞好logo。”喻文州客气询问,“他请假几天,行么?”

 

周泽楷:“恩。”他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么相处也挺有意思的,再想想黑白无常,心里略微有点羡慕。他是个情绪内敛的人,即使喻文州也没发现。

 

2,地府app第二次会议

主题:软件内小游戏开发

地点:忘川河边

主持人:李轩

 

李轩:“这个主要是针对,我们工作人员执行任务时经常会需要等待时辰,还有鬼魂排队的时候无所事事。大家觉得什么比较好。”说到这里他声音压低一点,“后期会开发氪金的东西。也是创收。”

 

黄少天:“音游怎么样?模仿别踩白块儿,弄成骷髅之类的。”

 

李轩悄悄撞了下他,小声说:“有意思么,这种考手速的游戏,你分最高,喻文州最低,你是不是想去喝茶了。”

 

“我是丑话说到前头,我是绝对不支持音游的。”黄少天表情一变。

 

周泽楷沉思:“射击游戏。”

 

黄少天摇头:“不行不行,这个新用户下载就有一个转盘射击游戏,最大奖是你的签名照,倒数第二差的奖是活人免费地府一夜游。”

“倒数第一差的呢?”喻文州好奇。

 

“谢谢参与啊。”黄少天说。

 

吴羽策:“酷跑类游戏可以么,做一个地府景色的横条背景,然后选一个追的目标,操作者就在后面追,后期可以有很多道具,如果追到···”

 

李轩眼睛一亮:“可以嘿嘿嘿?”

 

周泽楷看天,喻文州盯着茶杯的花纹入神,黄少天张口三次,还是忍住了。

 

吴羽策慢慢偏过头,盯着接话的李轩看了半天,才缓缓开口:“你···是哪位?”

 

这种事情最近还是很常见的,大家齐齐看向了李轩,以为他多少会有点失落的神色,李轩倒是很坦然习惯:“我姓李,叫李真帅。”

 

“哦,李真帅。”吴羽策丝毫不怀疑。“嘿嘿嘿是什么意思。”

 

“谢谢策策,也不是特别帅,一般帅。”李轩再往他身边凑近了一点,“这个意思,我私下告诉你,我觉得你这个提议不错,大家有意见么?”

 

大家摇头,主要是开发的钱推广都用的是人民币,这个钱都是吴羽策出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为什么每次会议都在的原因,吴羽策在人间的时候,他父母就非常有钱了,而他家族很大,偏偏生育情况是呈现一种金字塔形状。百来年前的发家祖宗生了几十个,下一辈就只有十几个…轮到他的时候,家里就他一个。

生前,吴羽策从各方面都可谓是是金字塔最顶尖的。

再往上…再上就没有然后了。

他要走的时候,管家请了一堆有门路的人,把下面给打通了。有钱能使鬼推磨,吴家庞大的金字塔财富足够让磨推鬼。

虽然不能借尸还魂,再借阳身。但是直接捐个官,当个鬼差是没有问题的。

扯远了。


周泽楷皱眉:“会不会,影响不太好。”上级作风问题最近查的很严格。

李轩无辜脸:“就是录个音,追上了发出指定人物的声音,有什么影响?”

周泽楷羞愧了。

 

喻文州开口道:“不用录嘿嘿嘿,只要是想表达的词都行吧。

大家全票通过,决定先把在座几个录了,然后再让周泽楷和喻文州联合下达每个人录一段的任务。

李轩:“嘿嘿嘿。”

黄少天:“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嗤。”

喻文州:“呵呵”

望向周泽楷,这是一块坚石。

 

周泽楷硬着头皮:“恩。”

 

这个游戏后来的确成为了最热的游戏,为了氪到想要的卡片(喻文州黄少天绘),创收不得了。

 

后来一个被勾错来到地府的某人,死皮赖脸留在地府不愿意走,听着周围都是游戏被追上的音效。

“嘿嘿”

“啊”

“恩恩恩”

“呃——”

他惊讶:“你们地府真是,还公开看小黄片?”

“······”李轩深呼吸,“你什么时候走。”

拿着李轩的手机也兴致勃勃玩了一圈,追的是周泽楷,完了后。

周泽楷低沉的:“恩。”

死皮赖脸不愿意走的某人一下子站起来兴奋无比:“这是谁啊,你告诉我吧,是你同事么,你带我去见见他。”

李轩:“你赶紧走。”

 

 

三,地府app第三次会议

主题:app文化

主持人:李轩

 

周泽楷:“恩,什么意思?”

 

“就是找段话,弄在点开app的时候出现。集思广益一哈。”

 

吴羽策从李轩手上抓了一把瓜子:“用我们的那句,人口降下去经济提上来不好么?”

 

喻文州:“响亮但不够文雅。”

 

黄少天凑过头:“我想了一个。何不潇洒走一回,如何?”

 

喻文州:“文雅但不够响亮。”

 

“那就,张佳乐和狗不能入内下差评单。”

 

张佳乐是地府人士的共同敌人,这个大家虽然觉得不够动听,但是没有人表示太过反对。

 

黄少天摇头了:“为什么狗不能下单,狗多可爱啊,特别是秋田犬和柯基。”

 

“一条忘川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没有稻花,是曼珠沙罗,闻了就啥都忘了,吴羽策似的。”

 

“喝了这杯孟婆汤,来生还做中国人。”

 

“这个是虚假广告,万一上辈子罪孽太多,周泽楷给他一个畜生道呢。”

 

·······

 

计划搁置

 

 

 

四,地府app第452次行动

业务名:收魂投胎

地点:X市中心医院

要求鬼差:白无常

 

吴羽策一边飞一边皱眉骂李轩:“好好的一个地府,被你搞得像个美容美发。每天员工版都在响,你看看,这么一会儿12号,XXX! 15号,XX!你顺便去接个C市的单,203号,点你的。噫,都说八百次了周泽楷不接单了,啊,出50倍啊,那我问问。黄少天也不接,黄少天就是个文职,也出50倍也不行,有关部门不会批他的外勤。”


李轩嘿嘿笑:“我看到这个下单的价格好高的啊,指定你,完了你请我吃东西好不好?”

 吴羽策白了他一眼:“请你喝孟婆汤。”

 

“你给我煮的我就喝。”

吴羽策还想说什么,突然一顿。


李轩凑过去问:“怎么了策策?”


他最近非常担心吴羽策,所以哪怕是单点的吴羽策,他也要陪着去,冒着突然会被吴羽策套着追魂索的风险。


吴羽策顿了一会儿:“这个是我小学班主任。”


鬼差遇到生前人认识的人也不是没有的事,不过一般的鬼差死亡年龄都非常长,所以后期很难遇到。


吴羽策最近记性不好,大家有目共睹,上次阎罗王来,他还以为是喻文州他爸,对着黄少天又咳嗽又眨眼半天。

能记得这个“小学班主任”,说明在吴羽策记忆里是个还算重要的人。

 

李轩很好奇:“是不是他深夜给你批改作业到三点,你路过看到他的蜡烛用了一根又一根。”

 

吴羽策:“我们这个时代,用电灯了。”

 

李轩更加兴奋:“难道是有一次郊游,大家都有钱去,就你拿不出来,他什么都没有,偷偷塞给你五块郊游费,还给你买了一根冰棍。”

 

“······”吴羽策意味深长看了李轩一眼,“你知道我在人间的时候,家里非常有钱么?我们郊游都去我家后山的。”

 

是的,吴羽策有钱,但是李轩出身于旧社会,非常的···不有钱。

 

“其实我也记不得他哪里好了,小学的时候,我家我父母又不常在,怕我被绑架,就天天保镖专车接送,我还有个从小带我的保姆,连吃的都不敢让我在学校吃,反正就是特别关怀备至。我性格和你不太一样,加上如此,就没有什么人敢惹我,就是这个班主任对我和大家一视同仁,该骂该打该奖小红花都一样。”吴羽策淡淡的说,“不过他没什么孩子,岁数又大教了我们就退休了,大概就是把学生当做孩子吧。生病了也没有给学生说过,你看现在,都没有什么人送终。”


李轩看着吴羽策一身白衣手持引魂索走过去,坚决又温柔。他最近瘦了,但是背挺得很直,不像自己能靠在吴羽策身上就不会站着,叹了口气。李轩虽然同样是鬼差之首之一的无常,其实级别和周泽楷,有关部门喻文州是差不多的,都是直接隶属于阎罗王的。

权限比吴羽策大,比如说可以查看鬼差生前的记忆,当然这种窥视隐私的事情也不是很道德,周泽楷就从来不做。


不过有关部门的头头喻文州就不怎么有道德,把黄少天生前看了好多遍,黄少天话多,生前记忆都比其他人多很多,上一次李轩去有关部门办公室,看到书签夹在“初中二年级,总共收到表白情书83封,点击这里可用法力查看详情。”这页,李轩沉默很久,然后去拍拍黄少天肩膀,什么也没说。


当然,有关部门心脏,李轩的心也不会是暖色调,他也暗戳戳看过吴羽策的。
所以他记得很清楚,这个刚死去的生魂并不是吴羽策的小学老师,而是把他从小带到大,带到离开人世时的那个保姆,保姆没有孩子,吴羽策一离开,保姆就倒了。

 

如果吴羽策有兴趣查看后台,就可以看到,这个业务单子,是李轩下的。

魂已经收走,死后人人公平,周泽楷会判一个好的来世。李轩走过去挥了挥手,医生还没动手,白布被一阵风盖了上去:“谢谢。”

 

吴羽策回去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李······”

 

“李真帅。”


“李真帅,我想到一句,人死如远游,他归来在活人的心上。你觉得用在app上如何。”
李轩激烈鼓掌:“好!非常猴啊!文艺!传统!策策牛逼!回去我就加上。”


李轩看着他背影低低说道:“还好我已经不是活人了,我不会允许你远游的。”

 

“人死如远游,他归来在活人的心上。”

来自黄永玉老先生的《比我老的的老头》

 


评论(17)
热度(380)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