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死了都要爱(7)

我米real棒!噫,不说真是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俩作者只贼兮兮讨论了结局,彼此都不知道剧情,基本靠现捋的联文。

米洛的葫芦:

代理的店铺还没恢复,米米心里苦哇!

  

下一章 @衾衾仔 

  


  

死了都要爱(7)

  


  

李轩把八卦报纸叠好,塞进袖子里,吴羽策最近好像很无聊的样子,总坐在那里不说话,务必要给他找点乐子,想到这里,李轩又从地上捡起一张报纸,貌似是新一期的八卦报纸,详细介绍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苟且之事,绘声绘色地展示了地府的骄奢淫逸和不正之风,落款还有纪检委举报电话,希望大家积极举报,清除黄少天这个关系户,让他远离地府最受女公务员欢迎的钻石王老五喻文州先生,把更多的机会留给需要的人。

  

喻文州是挺钻石王老五的,自从他到地府工作后,地府的经费宽松多了,领导就是领导,不四通八达搞搞关系,怎么能叫领导,所以说领导搞搞下属,那也是鬼之常情!你们跟着八卦个什么劲儿呢!想让领导搞你,领导还不乐意呢!

  

李轩回来的时候吴羽策正在厨房切肉,方锐围着他转,嘴上说个不停,叭叭叭的,和吴羽策切肉的刀声混在一起,形成了非常奇妙的节奏,李轩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你丫的凭什么占据我的位子,吴羽策身边方圆百里,那都是我的地盘!

  

“你不要再说了。”吴羽策放下刀,看了看方锐,“你再这样下去……”

  

长久没有得到回应的方锐很激动:“你终于和我说话了,就怎么?”

  

吴羽策面无表情地说:“黄少天,我们真的没有可能,你看看,喻文州就站在门口,你让我怎么跟他交代?”

  

方锐:“……喻文州?”

  

他一回头,李轩站在门口,黑无常的袖子挽起来,红色里衬都翻出来了。

  

“方锐,我跟你说,你必须给我马上走。”李轩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一把拉过方锐,反手把厨房门关上,“你再这么待下去,咱俩必须打一个你死我活——”

  

“你说反了,”方锐打断他,“咱俩现在就是你死我活。”

  

“这不是一个意思?”李轩皱眉,“算了,不管了,你必须马上离开吴羽策。”

  

“我不走,你让我去哪儿?”方锐翘着二郎腿,手里捧着吴羽策的小相框,一边嗑瓜子一边欣赏美人,滋润得不得了,“哎你说吴羽策为什么长这么好看呢?”

  

李轩非常真诚地看着方锐:“我认识一个比吴羽策还好看的,你跟不跟我走?”

  

要去判官住处路过有关部门的办公室,喻文州喜欢喝茶,茶香飘出来,十分诱人,方锐推开门就要进去,及时地被李轩给拉了回来。

  

“你484傻啊!”李轩教育他,“没看见黄办事员不在外面吗,那肯定是在领导办公室了,你别打扰领导办正事。”

  

“领导办什么正事?”方锐一头雾水。

  

“你管领导办什么正事!”李轩张口就来,“只要是领导办的,那都是正事。”

  

“正事”黄少天在领导办公室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怎么?”喻文州从文档里抬头,关切地看着黄少天,“感冒了?多喝点热茶。”

  

 

  

判官住的地方比黑白无常要高级,毕竟这是阎罗王下面级别最高的官员了,而且判官不仅是地府也是人间——长得最帅也最受欢迎的公务员,光是吃人间香火都比别人多个两三倍,所以住处显得很阔气,方锐进来就被金碧辉煌的装饰给震惊了。

  

假山盆栽和山水挂画大时钟,金灿灿的天花板配上红彤彤的福字,最后还有个所谓欧式的大沙发,上面放着俩红蕾丝抱枕。

  

“以我的经验,”方锐对李轩说,“这种装饰,住的人一般不会帅的。”

  

“这不是判官装饰的,”李轩说,“这是阎罗王为了挡住络绎不绝的拜访者,为判官大人准备的过滤机制,基本上不是真爱,看到这个装饰就跑了。”

  

“……有点道理。”

  

连门把手都是金灿灿的,方锐握着门把手,闭着眼睛不敢睁开,他无法想象里面是什么样的,是社会主义新农村还是欧洲田园小清新,他都有点接受不了。

  

他感觉有人站在他面前,但是十分钟过去了,都没有任何声音。

  

方锐睁开眼睛,看到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站在他面前,用探究地眼神看着他。

  

“啊——!”

  

面前的男人微微皱眉,表情很疑惑。

  

“你是判官?”方锐平复自己激动地心情,拍了拍自己胸口。

  

男人点点头。

  

“哇——”方锐走上前去,像松鼠上树一样扑了上去,“判官大人,草民冤枉啊!”

  

周泽楷:“?”

  

方锐抱着周泽楷不松开,埋头在他肩膀,闻到一股清甜的香气,好像是周泽楷刚刚在吃苹果的味道,他揉了揉鼻子,愣了一下,然后继续干嚎。

  

周泽楷:“你…有何冤屈?”

  

方锐:“判官大人我中毒了!我被贼人下毒了!”

  

周泽楷觉得莫名奇妙:“毒?”

  

方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判官大人有所不知,我这个毒,只有你能解啊!”

  

方锐挂在周泽楷身上,但是周泽楷显得很淡定,他拿起手里吃了一半的苹果,咔嚓咬了一口:“哦。”

  

周泽楷邀请方锐和他一起吃香火。

  

判官大人长得太帅了,所以香火都比旁人多,方锐挑挑拣拣,拿了两包pocky,顺了一把水果糖,他其实没什么食欲,但是很喜欢看周泽楷吃东西,周泽楷似乎对零食的兴趣很大,头也不抬地给各类香火分门别类。

  

“有这么好吃吗?”方锐忍不住了。

  

“好吃。”周泽楷腼腆地抬头,表达了对自己香火来者不拒的喜欢。

  

“哎……”方锐一声长叹,别的话题周泽楷不感兴趣,只对吃的感兴趣,方锐只好把话题拉到吃的上面,“你觉得哪个好吃?”

  

周泽楷显然是一个非常容易知足且不挑食的人,他把手里最后一口苹果吃掉:“都。”

  

“人间供奉的香火你都能吃到啊?”方锐看了看,竟然还有辣条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小零食,“那我如果回到人间,也可以给你送吃的?”

  

周泽楷诧异地看着方锐:“你不是鬼?”

  

方锐翘着二郎腿:“当然不是,我是活人,活的。”

  

周泽楷一瞬间有点觉得很愧疚,毕竟他是判官,他竟然都不知道地府里多了个活人:“为什么?”

  

“我是李轩邀请到地府来做客的。”方锐说,“李轩的邀请实在是太真诚了,我无法拒绝,就来了。”

  

周泽楷很纳闷,没听说李轩在人间有朋友啊:“有多真诚?”

  

方锐比了个剪刀手:“就……看我真诚的双眼!”

  


  

一开始听说这个工作的时候,王杰希是拒绝的,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黄少天,觉得不可以昧着良心行如此苟且之事,有辱茅山派门楣。

  

“你想不想把茅山派发扬光大了!”黄少天大刀金马地坐在座椅上,“你把这事办成了,我帮你搞茅山派和地府的一对一定点帮扶,也搞搞什么一带一路,先死带后死,共奔黄泉路,多好的发展前景!你愿意的话,帮你麾下弟子搞地府一日游怎么样?让他深入了解地府和鬼魂的特性,还能安排点实习生帮忙煮孟婆汤啥的,你知道最近李轩煮孟婆汤,自杀率大大降低,大家都不敢死了。”

  

黄少天继续实力忽悠:“你看,你这就是随手帮忙,但是收益大大的,何乐而不为?最最最关键的是,实践出真知,干你们这行的,没有点真实经历出去忽悠,不好意思,是出去开展业务的时候怎么搞得定呢?王老师,你赶紧点个头吧!”

  

著名好老师王杰希动摇了,夺么难得的实习机会啊,简直不能不接受。

  

“你不要太过分。”王杰希表达了最后的挣扎。

  

“哪儿能!”黄少天把脚本往桌子上一拍,“那还用说,我这么有分寸的人!”

  

王杰希接过脚本,看一眼就感觉自己被闪瞎了,赶紧合上了。

  

“你放心吧。”王杰希对黄少天说,“赶紧回去吧!”

  

黄少天把最后一口茶喝了,赤贫阶级就要有赤贫阶级的觉悟,任何时候不能浪费,于是他顺手把王杰希拿来招待他的零食也抓了一把,一溜烟地跑了。

  

回到地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李轩和吴羽策站在奈何桥边上分发孟婆汤,味道刺鼻,黄少天想了想,干脆绕过奈何桥回来,他路过判官大院的时候顺便去看了看周泽楷,发现他正在和方锐坐在地板上下棋,身边摆了一堆香火。

  

“跟你换个吃的吧!”黄少天把他从王杰希那里顺来的零食给周泽楷过目一下,“一换一啊!”

  

周泽楷眼神好,记忆力也好,他能精准记住什么零食是他有的,他吃过的也能精准记住味道。

  

“这个我有。”周泽楷指了指辣条,眉毛皱成一团,“我不要。”

  

方锐在一边咯咯笑,昨天他忽悠周泽楷吃了辣条,周泽楷不能吃辣,吃完都快哭了,眼泪汪汪地看着辣条和方锐,心里非常苦。

  

判官大人的香火柜那叫一精巧,黄少天轻车熟路地过去换了点喻文州爱吃的,乐呵呵地走了。

  

“黄少天是什么来路啊?”方锐也是随口一问。

  

周泽楷却愣住了,仔细回忆了一下:“我不知道。”

  

方锐反倒好奇了起来:“不知道?你不是判官吗?”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我的文书里,好像没有黄少天。”

  

 

  

黄少天回到地府大厅的时候喻文州恰好出去开会了,他试着推了推门,发现竟然没关,喻文州的办公室墙上挂着字画,上面写的是四个大字:顺其自然。

  

把零食放在桌上,黄少天转身就出来了,好巧不巧他一抬头就看到喻文州站在门口,他没注意,差点和喻文州撞头。

  

“那个,那个——”黄少天退后两步,“我什么都没做。”

  

说完黄少天就后悔了,怎么感觉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要知道,人如何自证清白,真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命题。

  

“真的?”喻文州笑了,反问了一句。

  

“真的啊!”黄少天举起手来,显得很无辜。

  

喻文州侧着身子推开办公室的门:“那我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站在门口干什么,进来。”

  

桌上的零食很显眼,喻文州搭一眼就知道是黄少天送来的。

  

“坐啊。”喻文州指了指沙发。

  

黄少天看着他,眼神非常无辜,他还是举着双手,横着蹭过来,吧唧坐下。

  

“逗你的。”喻文州又去泡茶,忍不住笑了起来,“外面这么冷,你刚从周泽楷那里回来吧?”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放下手:“是啊,我本来不想过去的,但是直接回来要经过奈何桥,你知道的,今天还是李轩煮孟婆汤,早上郑轩从厨房来说今天青菜没少,少了两把香菜一把折耳根……”

  

想到这里,黄少天就为今日准备投胎的鬼魂感到一阵心疼。

  

“喝了吧。”喻文州把茶递过来,放在黄少天手上,“烫,你慢点喝。”

  

其实黄少天一点也不爱喝喻文州的茶,没什么味道不说,喝了之后就总觉得心跳加速,不过过了一会儿就好了,但是黄少天的探究精神非常强烈,他其实很迫切地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茶,甚至产生了偷一点拿给神农化验的念头。

  

“我一直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茶。”黄少天觉得烫,随手就把茶放下了,皱着眉头问喻文州。

  

“这是……”喻文州笑了,“长生茶。”

  

他端起来茶杯,凑近了轻轻吹气,茶水里漂浮着的茶叶划开波纹,有点像忘川河的浪花。

  

“喝了吧,”喻文州对他说,“冷不冷?”

  

说实话黄少天真的觉得很冷,尤其是他在大厅里办公,大厅的门总是开开合合的,现在地府是寒冬,白日里总是飘着雪花,摇摇晃晃地落下,积了一地,踩上去嘎吱嘎吱的。

  

“搬到我办公室来吧。”喻文州说。

  

“真的……吗?”黄少天感觉自己鬼迷心窍了,立刻端起茶杯一饮而尽,温度适宜,他甚至尝出了一丝甜味,“我可以现在就搬过来吗?!”

  

“可以啊。”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跳加速,他不知道这是爱情的滋味,还是仅仅来自于喻文州的茶水。

  

 

  

地府每到年末都有述职,要向阎罗王陈述一下自己这一年做了什么,对地府做出了什么贡献,所有人都得来,顺便就是年会,大家吃吃喝喝,顺便象征性地评选一下年度员工,这到底有什么好选的,每次都是周泽楷用脸征服全场,大家最后卷走一批周泽楷独家写真,转手卖给倾慕周泽楷的各位小妹妹,算是地府不发年终奖的补偿。

  

今年的述职比较正式,是一个个来的,所以没有轮到的人都拿着号码牌等着,黄少天来得早站在前面和李轩说悄悄话,反倒是喻文州和吴羽策站得很靠后,干脆坐在休息处一起对着喝茶水。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黄少天唱起来。

  

“你别唱了,你看看那是什么?”李轩推了他一把,看到有人在到处发小广告。

  

“嗯?”黄少天一抬头,看到一个穿绿衣服的人在到处派发小广告,手速那叫一个快。“那是什么?谁在发小广告?”

  

李轩走过去,从那人手里接过来一张,一看乐了。

  

“这是你买的水军么?”李轩把手里的小广告抖开给黄少天看,“看看这知音体,歌颂你和喻文州是真爱的。”

  

黄少天恍然大悟,这好像是他拜托王杰希做的公关。

  

“卧槽了,我不是说等我通知再行动,现在这是搞哪出?”黄少天大叫不好,按照发传单那人的手速,发遍全场只需要三分钟啊!

  

“这是茅山弟子的衣服吧,”李轩端详了一会儿,“王杰希的人?”

  

黄少天:“不行了,要坏事,你帮我拿着爱的号码牌,我要去找王杰希——”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地府大厅多达三百名地府工作人员,投胎缓冲池几万名鬼魂,突然听到头顶一声巨响——砰!

  

“天空一声巨响,茅山派闪亮登场!”

  

伴随着如此霸气口号出现的,还有一个巨大的法术屏幕,上面先是一片黑暗,然后突然冒出来一个红色的心形。

  

“这几天,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一些八卦新闻,这些八卦新闻无所不用其极,污蔑地府的优秀员工喻某和黄某,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对此,我们特此澄清——”

  

屏幕上打出四个大字:“没、有、这、事!”

  

还用上了震动效果和烟花特效。

  

“一开始我听说这样的新闻,我是不信的,我后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访了多名群众,为了证实八卦的虚假,我还特意制作了一段喻黄二人的视频,证明他们是真爱,并不是群众口耳相传的潜规则,新闻讲求真实,下面,请大家一起走近这对……王杰希,这俩字念啥?哦哦哦,伉俪!这对伉俪的感情世界!那个,赶紧的,放视频——”

  

黄少天想死的心都有了。

  

喻文州饶有兴致地抬头看着,似乎连诧异的意思都没有,吴羽策觉得很有意思:“方锐,你怎么看?”

  

喻文州眨眨眼睛,迎合吴羽策给他的人设:“就……真诚地看。”

  

 

  

TBC

评论(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