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方橙 】爱让右手做主(end)

说好的BGBGBG,后面有空再选一个大家想看的。

给 @陈坎三  的方锐X苏沐橙。1个肉食系苏沐橙。

标题听起来有点噫味深长,其实内容很傻很天真。完全取自张老师

 

 

 01

方锐现在想起来第十赛季结束后的夏天,就像一场漫长美梦。

兴欣第十赛季的夏天除了叶修,都留在了H市,休息调整,或者网游打拼。

苏沐橙和方锐这对新任的正副队长则担负起更多的责任,有事没事一起训练,或者被叫到联盟开会,正好陈果看到一个专门研究康复医学的德国骨科专家来到B市,她一直担心方锐的手的劳损,催促着他去看看,又让苏沐橙陪同着。

专家就是专家,不但看出他手的平时保养得不错问题不大,顺便还看出他小腿的比目鱼肌有旧伤,腰侧肌肉也有劳损——近期应该避免剧烈的性生活。真不愧是个德国骨科专家。

苏沐橙吃吃的笑,方锐被她这么看着有点不好意思,解释道:“这不是上个月和乔一帆踢了一会儿足球,被穿了裆摔了几次。”

 这和性生活有毛线关系啊?方锐小声抱怨,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宁可在她面前暴露自己踢球的糗样也要解释一下。

 苏沐橙也不知道听没听到,反正笑的更灿烂了,她伸出手拍了拍他的掌心:“看不出你还是个运动系的点心。”

 苏沐橙的手白皙柔软,刚好比他的小一圈,放在掌心正好合适,职业选手人人有一双好看的手,这个场景截图下来拿去当个电影海报都没问题。方锐看着肤色差,心神有一丝荡漾,下一秒就想握住。

 “你有驾照么?”苏沐橙收回了手,问他。

 “啊?”方锐清醒了回来。“有,18岁就考了,队长要去哪里么。”

 苏沐橙盯着他看了看,确定这双真诚的双眼没有联系到驾照相关的话题,有点满意:“回H市的时候借你当个司机。”

 

 约定的那天早上方锐提前一个小时出了门,然后等着苏沐橙,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只好提前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饮料放在后排,顺便喷了点男士香水,戴了一块手表。

“这算是和联盟之花约会么?”而且还是在叶修不在的时候,方锐心里还不是美滋滋的。

这番精心打扮的确换来了苏沐橙上车之后的好几次注视,然后说:“南山公墓。”

方锐知道苏沐橙有个哥哥,叶修有个好友躺在那里,愉悦的心情一下平静了,开始纠结第一次和人家见面就带了一堆乐事薯片和MM豆合不合适。

苏沐橙好像看出了他的窘迫,说:“你今天打扮的挺帅的。”

在下个路口红灯的时候,方锐把手表脱了下来,打开窗散尽香水味道。开玩笑,在苏沐橙的哥哥面前比颜值?自己还是老老实实走纯朴少年路线可能行得通一点。

南山公墓的停车区,他给苏沐橙开了门,苏沐橙歪着头,好像在问他不一起去?

“我就在这里等你。”方锐递给她黑色的口罩,解释道,“你看第一次见面,我给哥们带一堆小零食,也不太对头。”

等了好几秒,苏沐橙才点点头:“他吃不得辣,但是又喜欢啃鸭脖。”

 南山公墓种着松柏,依旧长青,方锐点燃一根烟,看着她一步步走上去。

 

回去的时候天色开始暗了下来,尽管在车里,苏沐橙依旧戴着黑色的口罩一直没有说话,方锐开着车在绕城高速上不紧不慢的行驶,抽空看了她一眼,暮云叆叇,在她的侧脸留下好看的阴影。

“喝点酒么?”他大采购搬空隔壁小超市的时候还真的买了一排啤酒,试探性的问道。

苏沐橙两只手接过,取下口罩,喝的很文雅也很快,方锐还没觉得怎么回事呢,四听啤酒就只有空罐了。

目瞪口呆:“怎么喝的这么快?”

下一秒他就闭嘴了,苏沐橙一只手抓住他的胳膊然后慢慢上移,放在肩膀上,偏过头看他:“怎么不和我一起上去?”

酒精让手的温度上升,方锐感觉到肩膀一阵滚烫。

“您看这名不正言不顺的,下次再去吧。”他痛苦又勉强的动了动沉重的肩膀:“下次我给老哥们带盒周黑鸭,再带盒好烟。”

“您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影响驾驶员行车的心情。”

“队长…沐姐姐…沐橙?”

苏沐橙笑声在黑暗的车厢里非常醒目,她没有再回答了,微微起身,然后再方锐脸上落下一个吻。

方锐把烟头摁灭抛出去,方向盘一个大转,底盘稳定安全系数高的路虎从应急车道滑了半个车尾栽进灌木丛里。

 

H市交警提示您,高速公路拖车480元,超过10公里数从实施拖车开始计算,每增加1公里加收18元。

方锐刷着卡,然后悟了。

肯定是苏沐秋这位老哥嫌弃妹妹的司机长得不好看,或者觉得一盒周黑鸭的许诺太少,才这么惩罚自己。

 

 

 02

 方锐感觉自己这几天恍恍惚惚的,还没等他弄清那个吻的含义。联盟就宣布,赶紧集训一下准备出国吧,我们已经钦定你来打邀请赛了。

 和他一起被钦定的还有十几个人,其中还包括叶修。想了想其中一个亲友苏沐秋的生猛劲儿,他不敢轻举妄动,苏沐橙也装了一周的乖巧,直到到达苏黎世分配酒店房间的晚上。

 自助餐结束后,叶修拍了拍苏沐橙肩膀让她和自己先走,大家都很了然点点头,方锐心不在焉的叉起一把欧芹直到嚼出酸味。

 走在过道里,叶修直截了当的问了:“你把方锐怎么了?”

 苏沐橙微笑:“什么啊?”

 “别装傻。怎么一帆说你们俩大半夜跑去开车还开到水沟里去了?”叶修面对她,永远谈不上游刃有余。

 苏沐橙委屈巴巴的:“你不在这边,我总得找个人陪我去看我哥啊,也不是我把他怎么了啊。”

 叶修抖抖烟灰:“你四岁的时候就会和你哥去大街上装可爱骗别人冰棍和糖吃,八岁就把下沙所有小男孩初吻夺走,十岁全校女生看了还珠格格后都要当你妃子…你那点事我都不稀的说。”

 他们走进电梯里,随便摁了个楼层。

“方锐这几天通过朋友圈,把他的父母,外婆,初中班主任,吴羽策,周泽楷,高中同学,甚至他家的丑猫都秀了一遍,这说明什么…”

 苏沐橙伸出一根手指:“那只猫不丑。”

 叶修把她的手指推下去:“这个不是重点。一个从来只在朋友圈分享游戏视频和吃的男人,突然展示起了自己的生活人际关系。他多半是给谁看…”

 

电梯门打开,方锐正开着房间,然后回头看到叶修抓着她手指,感觉欧芹味儿又上来了。

“你怎么在这里?”

“我住在这层。”

苏沐橙想了想,走出来:“那我先走一步。”

叶修在电梯门关的最后一刻开了口:“真的挺丑的,我看了就点了举报。”

 方锐有点生气了,苏沐秋嫌弃自己还有理有据,叶修也好意思说自己不好看,比颜值两人不过是半斤八两,他八两,叶修半斤。

 

“我可以进你的房间坐坐么?”苏沐橙甜甜的一笑。

 

甜蜜的就像她四岁的时候吃的棒棒糖。

甜蜜的就像那个晚上绕城高速上的吻。

 

 

 

03

一个小时之后。

一个小时后什么也没发生,你以为呢?

 

苏沐橙紧急召唤了狐朋狗友来她的房间大开批斗会,随手拿起在机场买的75ml精华水攥在手里,她表情淡然,情绪稳定,但是动作幅度颇大的把精华水在空中前后摇晃着。

 “他说他要去厕所,就不邀请我进房间了。”

 

苏沐橙好似一个镇静的女科学家握着加长版的T病毒装置,下一秒就要摔在地上让人类毁灭,我们都不敢惹她。(喻文州形容道)

 

“我们亲都亲过了,我进他房间怎么了?怎么了你说?”

她当时好似一个资深晚期宅男看到喜欢的小姐姐在自己面前跳极乐净土,疯狂打call,我们都不敢惹她。(肖时钦这么刻画着)

 

“去厕所干什么,难道我长的还不如他的左手?”苏沐橙迟疑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楚云秀把精华水抢过来:“我不得不说一句,他是右手。”

肖时钦也悟了:“怪不得是黄金右手,定力可以啊。要不硬上弓。来个不从也得从。”太坏了这个人。

苏沐橙好看的眼睛眯起来。

喻文州阻拦:“回国再说吧,造成人身伤害,影响比赛不太好。”

 

 

李轩敲了敲门,偷偷钻了进去,看着方锐和吴羽策远程视频。

方锐现在还心跳声不停,算是明白自己对苏沐橙动心了。

但是这层窗户纸怎么捅破还是个问题,他恨不得联盟立马回到旧社会,施行包办婚姻。或者联盟进入新时代,由喻文州接手,让他下一个政策:“战队正副队必须耍朋友!不耍就禁赛。”

这个想法就给两位提了一下,立马获得阵阵冷笑。

“那你真不错,算起来还是个二婚。”

“不碍事不碍事,二婚男才知道疼人呢。”李轩倒是对这个新政很是支持,乐得跟着吐槽一句:“不过算不算唐昊啊,算唐昊是三婚啊。”

 

 “你就像个小学五年级男生,对异性表示好感的方式捉襟见肘,只会口头占便宜和偷偷解开挂在脖子上的抹胸带子。”吴羽策随意的吐了个很冷的槽,“不过以苏沐橙的胸围,这种好时候也是很多年之前,你没机会了。”

 

方锐半天说不出话来

吴羽策皱着眉:“难道你就没想过……”

 

“什么?”方锐心里发虚。

 

吴羽策视线不在镜头,比较飘忽比较游弋:“……从来没想过解内衣什么的?”

 知慕少艾,何况是苏沐橙这样级别的颜色。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或者卑鄙可耻的事儿,是人就有欲望。

 方锐震惊了!

“你没想过也是好的,一是世界比赛精神体力要好好保存。二是一般这种情况,事后都会被女方亲属暴打一顿,叶修又在身边,到时候国内法律拦不住他。”吴羽策不知道自己和喻文州还挺有默契的。

 “………”方锐很郁闷,看到叶修两个字就想到进电梯那一幕,于是更加郁闷了。

 吴羽策挑眉:“不信么?我小侄女被后排男生扯了一下带子,我就让李轩堵了他放学,又让李轩去游戏里轮白了他的竞技胜率,估计以后对小姑娘都没想法了。”

 李轩认真点头。

 “你不要开这种玩笑了,其实她半个月之前亲了我。”方锐那张带着称得上清俊的二流子脸庞带着腼腆和破釜沉舟,“可但是我总觉得有点怪异,因为她当时喝多了,清醒了就没提了。你们知道的,这种事不能直接问,她的好朋友,楚云秀一直觉得我不靠谱,可是…”

 方锐滔滔不绝的说着,和联盟女神那点粉色事件自然不能到处乱说,他亲友团也就这俩比较靠谱,还有个周泽楷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隔着屏幕吴羽策和李轩交换一个忧心忡忡的眼神。

 

“糟了,你可能是爱死她了。”

 


也许是苏沐橙有了怨怼,直到回国之前,也没有去人约黄昏后,更没有僧推月下门。

两个人赛场上火力都异常凶猛,像是在憋着什么劲,叶修就是想问也只会得到两个眼神自己体会。

 

他体会个毛线啊,咬咬牙坐在苏沐橙身边,夹着烟,扮演着深沉。

“以前苏沐秋说,一想到你会长大,会遇到某个极好的,或者极不好的男生。就恨的牙痒,我现在体会到了。”

听到哥哥的名字,苏沐橙背着手,试探的问:“那方锐属于哪一类?”

叶修淡淡道:“不好也不坏的。”

苏沐橙顿时笑的跟花一样,凑上前给叶修点了个火:“那是因为我哥哥们都太厉害啦。”

“你怎么跟他一样学会拍马屁了。”叶修心情更郁闷了起来:“靠,这家伙还是居然当初我亲自找来的!”

 

方锐正搂着李轩说什么,感受到了自己的视线,连忙做了一个wink。

 

方锐不好也不坏,大概就是刚刚合适吧。

 

 

04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赛在蓝雨,方锐顺理成章以高票数重返这个殿堂。

赛事主办方轮到蓝雨,根据惯例,同一战队的队友进入团队赛的时候,不会被拆。方锐琢磨了一下,跑去黄少天说了几句话。

黄少天啊了一声:“你不想和苏沐橙一队,要拆伙?”蓝雨工作人员纷纷侧目。

方锐捂住他的嘴巴:“叫你小声点,你怎么不拿个喇叭去小蛮腰上面吼?我准备给她个惊喜。”

“这事儿你得再问问我们队长啊,文州过来过来。”

喻文州听完他的计划后放下筷子,认真道:“那把你分到擂台赛不就行了。”

黄少天也笑了:“谁给你的自信你一定能上团队赛,你替补第六人也行,我努力第一个干翻沐雨橙风,来个从头见不到她。”

“你知道的,我们蓝雨最是不兴异性恋酱酱酿酿那套的。”

喻文州很矜持,像一个经常把考虑考虑,讨论讨论挂在嘴边的局级领导,黄少天则是在旁边暗示意思意思的机关秘书。方锐一下子就看懂了,立马臊眉耷眼的去打了俩烧鸭腿双手平举着供上。

 

团队赛分组的时候,方锐和苏沐橙分别被分在AB队,现场哗然,A队的队长王杰希看向B队喻文州,后者也稍带困惑状:“也许是系统出了bug,也没办法了。”

 

王杰希将信将疑。

 

团队赛众人出列布阵,按照战术攻击,沐雨橙风在城墙最顶处巡视。

海无量在墙角徐徐逼近,然后在公众频道打下一行文字:“沐姐姐。”

“我是真的爱死你了。”

……

观众刷的齐齐安静。

王杰希抿唇,在频道打下一行字:“拿下苏沐橙!”

周泽楷听到后愣了愣,但是一枪穿云的枪口火力却没有停顿的听从命令,直转向沐雨橙风开火,看样子多半也被方锐收买了。

 

子弹绽开漫天的烟火,无法分辨目标,是专属弹药师的烟花。

 

百花缭乱:“不要脸啊,帮着抢我们枪系的妹子!”

 

这场纷乱在两队或被收买或纯粹搞事的心态下持续延长,足足两分钟后终于重新看到了清晰的现场。

沐雨橙风的主人没有被众人面前表白后羞涩,巨炮直对前方。海无量不断逼近,以气功师的技能打断对方的强势攻击,甚至还想无耻的逼倒对方。

 

沐雨橙风却在倒地一瞬角度诡异的拉出一个悬磁炮,枪炮师唯一可以控制对方的技能。

 

喻文州满足的笑了起来,以他的速度不疾不徐的敲下一行字:

“别管人家了,先打逢山鬼泣!”

黄少天响应积极:“对啊,李轩这个叛徒,都跑到A队了,清理门户清理门户清理门户。”

李轩:“?????”

 

全明星赛。

方橙或成最大赢家。

李轩或成最大输家。

 

 

05

 收拾完东西,苏沐橙哼着小曲往外走,走廊有人靠着墙看她。

“B队赢了,恭喜。”那个人说。

苏沐橙扬扬嘴角,没搭理,继续往前走。

“本来想赢了就很帅气的宣布以后都保护你什么的,看来只能你保护我了。”那个人声音里是真真切切充满了遗憾。

 

苏沐橙顿下脚步,转过身来,摊开手:“那保护费呢?”

也亏得方锐的反应机警是游戏里练出来的,二话不说掏出钱包放上去。

苏沐橙继续盯着他看。

方锐又掏出把钥匙:“明年二月交房。”

苏沐橙挑了挑眉,有叶修在网游里对着各大公会死乞白赖或者仗势欺人时的八分神韵。

方锐一拍脑门,从衣服里拉出个链子,下面挂着第十赛季总决赛冠军戒指,直接扯了下来一边递给她一边说:“这就是我目前所有的值钱家当了,再多就只能卖肾——”

“你也不嫌它硌。”苏沐橙就势拉住他的手,满意的攥紧,笑靥如花:“这还差不多。”

 


方锐觉得自己有点醺。

卖什么肾啊,直接卖身啊锐锐!

 

 

 

——————END———————

 


评论(32)
热度(8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