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叶乐/SCP】明暗之间(2)

SCP paro   

和 @米洛  的联文,第一章

我叶乐她喻黄,除了彼此拖后腿外,其实是两条线。

 

光与影篇

 

2

 

“副队!出事了!”

张佳乐充耳不闻,继续拿着笔在纸上写着什么,只是握着笔的力度大了一些。

“张副队,大事不好了。”

钢笔的笔尖在米黄色的纸张上停顿,然后画上句号,最后画了一个捂住眼睛的表情图案,张佳乐终于抬起了头,揉了揉头发,“又怎么了?”

“site的的的人,给529喂奶奶奶酪···”

张佳乐“啪”一声搁下笔,冲出去十米,然后又回来,“帮我把信寄给O5议会。”

 

【给O5不知名的X。

   这次我还是要给你继续吐槽Site的人多可恶了。他们居然在食堂里给Scp529喂奶酪。

  哦,忘了你在O5工作,不能接触scp了。给你介绍一下吧,529是safe级别,外形是一只灰色条纹的小母猫,隶属于MTK战术特遣下omega7小组。但是它胸腔下面部分都是透明的,有点难以想象吧,其实只是我们暂时看不见而已。529毛茸茸胖嘟嘟的,特别喜欢黏人,要说对人类最大的攻击性就是在我写文书的时候趴在我手臂上看着我,让我没办法工作。但是呢,529不能被随意喂食,特别是奶酪,一旦吃了奶酪她就会极度忧伤。

  而这次site的人居然在食堂抱住它,给她进食奶酪。等我和我的队友们赶到食堂一番打斗抢回529之后,它彻底进入抑郁期了,整天趴着猫砂里流眼泪,大量的掉毛。向site讨要说法他们竟然说:“529伸着粉色小爪垫要奶酪吃我们能拒绝么?人类是猫奴有错么?”

  我真的很气愤,如果你赞同我的观点请把这封信抄送给你的上司。否则MTK会和Site正式宣战。附上一张我自己画的529。

                                                                                  L  MTK战术特遣队】

 

 叶修抽出很久没用过的笔,考虑了一下,换成不常用的左手写好回信。满意的交给秘书,然后补充道:“下达一条命令,scp的收容范围修改为只允许在MTK战术特遣队工作环境范围内。”

 他说着这会儿,王杰希从外面走进来听到:“作为研究会人权保障协会名誉主席我并不赞同,要是Site的猫奴们疯狂向议会投诉我可不管。”

 叶修对秘书挥挥手:“你说你一个O5议员,几百份研究报告不去批,身份却有Scp炒股协会主席,Scp翻糖蛋糕社团副社长,还有什么人权保障协会主席。王大眼你到底是懒还是无聊?”

 “比不上O5-1整天和下属写信有意思。”王杰希身兼数职,自然忙得很,不是来和他闲聊的“D级成员方面一直是你负责的,最近的试验报告里死亡率高了很多,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

 王杰希点点头:“还有一件正事,我和Site的主任喻文州搞了一个Scp电竞爱好者协会,你要来参加么?”

 

“······您俩还是另请高明吧。”

【L

  你是在嘲笑我没摸过scp么?

  没看过就没看过吧,大概529也不比你画的可爱。

  PS:都聊了半年了,交换个名字?不说全名也行。

                                                                                           X—O5】

 

 

“副队,出事了!”

张佳乐置若罔闻,认认真真写好每个字。

“张副队,大事不好了!”

张佳乐把信封用火漆封好,心里赞了一个完美,打了个呵欠:“不要问了,直接打他们吧。”

队员瑟瑟发抖:“方队带着056在食堂和Site尬架,Site尬不过,现在打起来了。”

这也行?张佳乐哐的一声从椅子上起来,大步向外走去,顺手把在过道里卖萌的999抗在肩上,突然又想到什么,转回房间。

队员了然:“我会去寄信的。”

 

【Y:

   谢谢你帮忙给议员转告。但是这次,我们和site的麻烦不是这么简单了!

   我们的056和队长在食堂和Site人员打群架的事情不知道你们O5方面有没有听到过,没有就千万瞒住议员啊。

   首先我还是介绍一下056,这货就是个搞事的,人型scp,别看长得人模人样实际心眼比针还小。你说他一句他用十国语言回你半天,我上次无意说了一句吃了五个馒头很撑,他跑去吃了一百个证明比我强,最后只能送到Site进行医疗解剖,事后O5罚了我三个月工资,你们领导是不是有病,还是说056是O5所有议员的姘头?

   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队长,据说是和喻文州追一个妹子失败,从此成为激进倒Site派。搞业绩效益,每个月给作战小组定目标,要做多少keter级试验,要做多少收容装置才能超过site···

   感觉工作压力很大,我真是管不了了,不知道你伺候议员怎么样?

   

                                                                         MTK战术特遣队  佳乐】

 

O5的议员大会上,叶修把信关上,然后把烟头摁灭:“鉴于MTK对056的疏忽管理,提议撤销原队长职务,让李轩担任新队长。”

坐在旁边的王杰希恍恍惚惚的表示同意,继续陷入睡眠之中。

叶修又打开信看了一眼,推了推他:“王大眼你说笔名的话,小叶子和叶叶哪个好?”

王杰希睁开了眼睛:“我下午把文件审完,你就放过我吧。”

 

MTK战术特遣队和Site的积怨从基金会建立就开始了,O5也没有干涉或者解决的意图,所以历史可谓是根深蒂固。据说新成员加入哪个部门,就会派一个老成员同吃同住半个月,每天晚上座谈详细讲述长篇章回体恩怨情仇。

平时尽量不碰面,如果有特殊任务一定会保持眼神中流露鄙视,表情维持在嘲笑和冷笑之间。

唯一的例外是在公用的食堂。

因为site多数是搞科学研究的,怪癖多,有的猫控,有的兔子控,有的黏液控,触手控。至于什么萝莉控,大叔控那都是随处可见,甚至还有的员工控副队长张佳乐···后来MTK队长李轩致富思路广,跑去拍了Safe级别的SCP和张佳乐高清图卖生写,卖切页,销量爆棚。

白天不共戴天,晚上就变萌神。啧。总之Site的人精神都有点分裂。

事实上,论综合战斗力,MTK比Site的一堆收容特工高出不少;但是比技术和研究能力,Site又更胜一筹。不过吵架怼人是不需要这两项的,只靠嘴炮和嘲讽。

MTK这边有天才级大师scp056和煽风点火副队长张佳乐,胜率颇高。

但是当对方收不回场子时,主任喻文州就穿着白大褂悠悠出现,对着056就挥一张高清的SCP资料。

056抱头鼠窜(SCP056害怕厌恶除自己之外的SCP)

喻文州再好心好意的问候张佳乐:“听说张副队夜生活一直比较单一?需要帮忙介绍么。“

喻文州的绯闻女友是基金会著名美人楚云秀。张佳乐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只能掩面而走。

总之,局面还算是骑着摩的,不分高低。

 

 

那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天平开始倾斜了呢?

张佳乐坐在食堂思考这个问题,和056一起瓜分着披萨,张佳乐吃一块,对方就要吃两块。

应该是新队长李轩上台之后,他素来讲究一个无为而治,只要原则不出问题,大家爱干什么就干什么。

名言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劳而获不爽么?”所以觉得没有凝聚力了,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是说的通的。

 

但是又好像发生在小叶没有回信的时间点以后。MTK下面的作战小组有30多个,O5将他们统统调离一线。基金会在刻意忽视着什么,一心要把最强战斗力推向历史的故纸堆。

话说回来小叶又为什么不回信了呢?难不成上班抽烟被开除了?去当D级炮灰了?如果说开除了不应该寄信被退回么。他每周坚持两封信又到了哪里?

“今天有香煎霜降牛啊。”

“MTK的人排后面去,没你们的份。”

“凭什么?收容你们做了多少?研究出了什么?就连战斗行动都没有,凭你们吃白饭呗。”

“当然你要是把999借我们,倒也不是不让你们吃。”

 

056搁下披萨边,开始搞事:“老张,我知道你上次因为我被罚了三个月工资挺惨,这次我也不是主动挑事,但是都对MTK说这种混蛋话了,搁之前队长现在他都已经挂彩了,你看着办啊。”

 

Site因为前段时间镇压106暴动任务死伤了不少人,气氛一直很沉重,其实是本应该是MTK的工作,所以张佳乐很清楚对方一直想发泄这顿情绪。

“你们队长。是什么东西?”对方冷笑,黝黑的皮肤衬托的牙齿特别白。“那个教你们缩在乌龟壳里的人,还是在高层会议上汇报伤亡报告是说保命为大平安是福的人?叫李轩是吧?在我看来他比不上我们site的人的命,可惜他只会在房间里绣花打游戏,不然我见一次打一次。”

 

张佳乐偏头,等他说完。

队员见势不对,立马拉住张佳乐:“算了,副队算了。不和他们计较。”

 

“比牙白啊。”056偏着头一咧嘴露出更白的牙齿:“干他丫的,居然李轩都骂,大不了出了事告到O5我担着。”

 

“你主动攻击人类的话O5也保不了你,别笑了,那牙闪的我眼睛疼。”张佳乐起身拍拍他肩膀。

 

“每个MTK战术特遣队的高级成员都有一项天赋。我的队员有的会和鸟说话,有的可以预知一定危险。可是你们的情报从来不知道我会什么,但是可以透露的是,我不擅长权术斗争,所以我不为你们的心理找原因,也不向你解释。”

“我只会上膛和开枪。”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场都没人察觉到,张佳乐上前膝盖顶在他的腹部最脆弱的地方,然后摁倒在地,还没等人抬起头,一把银色的掌心雷被张佳乐握着掌心,洞口直直的对着那位Site收容人员额头。

“你是…副队长。你不能随便杀人。”

他想了想,移开枪口。

收容人员舒了一口气,再然后就看到张佳乐把枪口移到他的两腿之间。

 

“不是我不敢毙你,我就是想吓吓你,让你以后很难硬起来。”

 

“大不了老子去当D级炮灰。不过以后你们都要给我老老实实呆在Site别出来,不然只要我没死,出任务见你们一次打你们一次。”

……

张佳乐好像听不到周围子弹上膛的声音和警告信号,056的不断挑衅,Site全体突然的安静。

一定会被O5处理的,叫小叶的那个人看得到自己的处罚报告么?真是没情没意没心没肺。

张佳乐琢磨着,看到喻文州还是穿着白大褂走过来,像以前来尬架一样穿过人群,不慌不忙。

 

“这件事之后你帮我介绍个对象吧?”他说。“要高一点胸大的。”

 

喻文州点头:“好。”

 

 

 

没情没意没心没肺的小叶正在断绝外界信号的监狱里发呆。

他一会儿轻笑,一会儿对着墙比划两下。狱警路过都忍不住摇头,一个傻子和一个暴力狂关在一起,能有什么好下场。

但是傻子没挨打,而是在认真给暴力狂望风。

黄少天努力刨着土问道:“这么厉害,拿了根塑料筷子就把磁力手铐打开了,还磨成了锉刀。我觉得你不简单。”

叶修挑眉,表示接受了曲线的夸奖。

“你职业是个开锁的吧?”黄少天狐疑。

叶修笑容凝固:“哪怕说我是个江南贼王呢。”

他决定不告诉黄少天这两米泥土下面是40层铅钢。

“不过你真跑出去也是没有正经身份,真的不考虑成为D级人员么?等于白展堂的免死金牌。”叶修自己忍不住笑了,“妈的,现在和白展堂逃狱那集剧情真像。”

却看到黄少天不明所以的表情。

叶修烟头掉在地上:“你不会连武林外传都没看过吧。”

“我小时候比较穷……不能经常看电视。”黄少天停顿了动作,补充说明,“现在也没有钱过。”

可以说是闻着伤心听者落泪了。

黄少天握拳:“我要是能出去,就努力赚钱给自己买台电视机,你今晚不要太早睡觉了,给我说一下要看什么,我都记下来。”

为叶修今晚的睡眠时间伤心,为叶修的精力落泪。

 

在离地足足八米的屋顶,施舍一般的给这些特别的囚犯开了一扇小窗,叶修抬起头看着外面的一角天空,吐出一个烟圈。

“我有遗憾。”

“你他妈闭嘴吧锁匠,你都看过武林外传了还能有什么遗憾?”

叶修有点想动手,忍了下来:“其实我一直和一个人有通信往来,但是直到我入狱之前都没见过面。”

“一开始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工作单位福利不好,写投诉检举信,我无意翻到了,更看故事会一样好玩,他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玩呢你说。”

黄少天一只手捂着鼻子,在房间角落里捣鼓着,他对那股气味的来源一直很执着,试图掘出什么线索。

“通讯往来?你一把岁数搞网恋?”

“你连电视剧都没看过怎么知道网恋了?是通信往来,就互相写信。”

黄少天终于找到比挖地更有趣的事了:“也就是说你们没见过面?”

“但是我知道他的名字,佳乐,而且我们挺聊的来。”

“哈哈哈哈哈天啊哈哈,大哥你真厉害啊。你今年有三十没?二十七八了?居然笔友…哈哈小爷我十七岁就已经——”黄少天及时打住,若无其事的继续刨坑。

叶修没有错过:“哦?十七岁已经怎么了?展开讲一下,长夜漫漫助个性吧。”

“…你给我把武林外传全集讲一遍我再给你讲。”

叶修一脸流氓相:“你十七岁就已经的某些事的时间肯定没有武林外传两集长,你先讲不会亏的。”

 

狱警听到死囚狱室响起的斗殴声,最终决定还是不去看。

一场架后,中途休息。

黄少天冷不丁的问:“哪怕你那个佳乐是个男的也无所谓?”

基金会人数庞大,不管佳乐是不是化名都有好几个,而且隶属于MTK的人叶修也没想过对方能是个女的。喘气之余不忘打趣道:“是又怎么样?真没想到你还歧视同性恋啊?”

“我···”黄少天第一次体会到哑口无言的感觉,“老子就是歧视!怎么了?就会骗人金钱,骗人感情,同性恋没有一个好东西。”

叶修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表情还如此的恼羞成怒:“呃,也没什么。就是基金会里各种情况的还蛮多的,如果你进去了,歧视也不要太流露于表。”

就他的情报网来说,别说性别了,还有超物种的。

 

黄少天又是一拳冲脸上挥:“以后让我遇到你那个佳乐,我一定会告诉他你又矮又挫,只会开锁。”

叶修小臂夹住攻势,然后摁住他的头往墙上摔:“以后让我遇到你对象,一定会告诉他你17岁就已经什么事了。”

墙壁不知道是什么材料,这一撞让黄少天感到肩胛骨都要碎开了,咬牙别向叶修的腿:“祈祷你打不过佳乐,以后每天被家暴。”

“那祝你另一半是个男的,尽情歧视同性恋。”

……

反正这段对话千万不能录音,发给以后的他们,否则会恨不得自打脸。

啪啪啪的~

 

 

tbc

056真的很有意思~

下次有空给大家用更一目了然的方式说下术语,现在考试完没多久,生命特征还不明显。


评论(26)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