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全职】[喻黄] 明暗之间(3)

更新等于当头一棒!
大纲有什么用,伏笔等于零,刺激不刺激?虐不虐,就问你虐不虐。
我也需要一个999。

米洛:

感觉很多朋友没看懂设定啊,没关系哈,黄少天现在也不懂,就当个背景就可以了,主要还是吃饭睡觉打怪谈恋爱嘛




(1)   (2)




3.


 


屋子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怪异,那种怪异让黄少天忍不住咽了三次口水,喉结上下滚动,最终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身份大概是很清楚的了,黄少天现在穿着统一的黑灰色制服,望一眼便知道他的身份;而喻文州远远地逆着光站在门口,穿着整洁的白大褂,颜色的强烈反差似乎一下子就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彻底拉开,几乎不像是同一世界的人。


“我没想到真的是你……”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他走过去接了杯水,试图打破沉默的气氛,“先坐下……”


“能不能换人?”


黄少天抬起头,目光毫不畏惧地和喻文州直视:“你们这个什么基金会,该不会是都死绝了就剩下你一个人了吧,如果不是,换个人来。”


喻文州的动作停在半空,很冷静地听完黄少天的话后收回了手。


“换人可以,你必须先回答我,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别和我说话!”


这一声怒吼显然已经不再刻意隐藏情绪,躲在门外偷听墙脚的楚云秀都吓了一大跳。喻文州倒是很冷静,他看着因怒吼而胸膛上下起伏喘着粗气的黄少天,目光愈发不解。他很难想象从前会因为一只流浪猫去世而哭哭啼啼的黄少天,现在竟然会因为杀人而入狱——至少在喻文州有限的记忆力,他搜索不到任何让黄少天变得暴戾的可能,看到D级人员名单甚至直到开门前,他都没有真的相信他见到的人会是黄少天。


然而站在他面前的偏偏就是黄少天,少年的轮廓渐渐模糊,几乎无法和面前这个黑灰色的瘦削身影重合。


“你做了什么?”喻文州锲而不舍地发问。


“我都说了!”黄少天干脆打断他的问话,情绪愈发暴躁,“不要和我说话!不要问我!你不换人是吧,那我走——”


“你不能出去——”喻文州厉声制止他。


“你不要以为还可以管教我了!”黄少天停住脚步,回头看喻文州,“我一点都不想再见到你,也别让我再看见你!”


黄少天这两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像开玩笑,更不像是赌气,仿佛这就是他的真情实感,喻文州着实怔了一下,结果就只在这样一瞬间,他再抬头就只能看到被狠狠摔上的房门,听到尘灰浮动中回荡在空荡走廊的声响,和自己的心跳。


不管怎么样,他终究是黄少天啊。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内心的焦躁,他转头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快速拨出号码。


“我需要你们的帮忙,”喻文州单手敲了敲桌子,“张佳乐……我没有和你开玩笑,现在情况紧急,而且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在我这里,你不来会后悔的。”


MTK,战术特遣队的副队长张佳乐同志正不务正业地喂529吃猫粮,对喻文州的“故弄玄虚”毫不买账:“我不去,我从来不后悔!”


“爱信不信。”喻文州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干脆就丢了这么一句话后,啪地挂了电话。


张佳乐:“……靠,这不是我认识的喻文州!”


529:“喵~”


“看来有点可信度了……”张佳乐抱着猫站起来,“你先回o7,我真的要去看一下呢……”


 


喻文州推门走出来的时候,楚云秀正急得原地转圈圈。


“你还知道出来啊!”楚云秀啪地拍了喻文州一下,有些恼怒,“刚刚那个D级人员跑出去了,你怎么也不追?”


“你追了吧?当然也没追上吧。”喻文州大步向前走,同时从口袋翻出手套戴上,“事实上……整个site里都没有能追得上他的人。”


“他这么厉害?”楚云秀若有所思。


“他往这个方向去了?”喻文州看了看走廊深处,“楚队,你留在这里,随时注意异动,site里的任何异常行为都要注意。”


楚云秀心里知道是什么事,于是立刻点头,事实上,她这次来冒充喻文州的情侣也正是因为这件事。


“看起来很紧张啊,”楚云秀突然笑了一下,“平时人前装得可是很天衣无缝,秀秀叫得很亲密呢。这么紧张,是因为刚刚跑掉的那个人?哎,你说他怎么没向出口跑,反倒向深处跑了?”


喻文州脱掉累赘的白大褂,露出里面贴身的制服,看上去很是干练,他目视前方,微微眯起眼睛。


“因为他路痴啊。”喻文州停顿了一下,“而且还傻。”


楚云秀差点笑喷了:“这也行啊!”


“我得过去看一下。”喻文州挽了一下袖子,“等会儿张佳乐赶过来,还是按计划行事。”


“那里面已经很靠近106了,”楚云秀严肃起来,“你不能过去,太危险了,106最近有暴走的可能,轻易靠近她,后果……”


“我后果自负。”喻文州打断他,语气不容分说。


“喂!”


喻文州没再说话,他摆摆手,很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楚云秀刚一转身,身上的通讯设备就响了起来。


“106第一层收容场破裂,106第一层收容场破裂,请求指示!”


106是一个keter级别的SCP,SCP基金会致力于收容、控制一切异常的物品,即SCP,并根据其威胁程度将SCP分为几个等级,毫无疑问,其中keter级别的SCP威胁程度最高,这不仅是因为其强大的破坏力,更是因为他们对人类文明、四维空间抱有极大的敌意,并且会主动攻击。


106正是keter里面的一个SCP,也是这几年很让site和MTK苦恼的一个SCP,106表现出一个高度腐烂的女人的形状,并且时常发生变化,对一切固体具有强腐蚀效应——她能穿过一切固体,并且留下一滩黏液,喜怒无常,几乎没什么可以控制她的有效手段。Site因此制造了两层收容场,但是目前来看并不能完全控制住处于暴走边缘的106。


一旦106失去控制,几年前site的惨案有可能就要重现,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楚云秀深吸一口气:“喻文州不在,现在所有人人员听我的命令,全部退出site,全部退出site,立刻!”


 


从这里到106的第二层收容场已经很近了,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弥漫在狭小的走廊里让喻文州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但是这里没有岔路,黄少天只要是向着这个方向,一定是在前面,这让喻文州没有别的选择。


临近106的第二层收容场,一些低级的收容人员听到了楚云秀的通知,正在向外撤退,他们看到逆流而上的喻文州,目光很是不解。喻文州来不及解释,他推开拥挤的人群,直接冲向了第二层收容场的入口。


106的两层收容场是特别建设的,内部的第一层收容场由40层衬铅钢组成,一般第一层收容场出现裂痕,说明106已经处于暴走边缘,距离破坏第二层收容场只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


“您不能过去,马上要关闭第二收容场的外围防护设施了!”


工作人员在尽心尽力地完成其实对106起不到任何阻拦措施的外围防护工作,这些低级的收容人员大多没见过喻文州,并不知道站在他们面前这个一身紧身衣的高瘦男人,正是基金会的重要人物,site全权负责人喻文州。


“这是我的权限证明。”喻文州公事公办地掏出自己的身份卡,上面四级权限的标识清晰简略。


“那您也不能过去,太危险了!”


“完全关闭需要几分钟?”


“十、十分钟吧……”


“好,如果十分钟后我没有出来,你们就照常关闭外围的防护措施,马上去逃命。”喻文州微笑,“如果十分钟内我出来了,安全下来让458请你吃披萨。”


458是一个很神奇的无限披萨盒,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取出自己喜欢口味的披萨,MTK经常出任务的时候要带着458,张佳乐还盛赞458是世界的财富,为此056嫉妒了很久。


收容人员当然也听说过458,但是还没吃过458的披萨,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把枪给我。”


收容人员的枪面对106这样的SCP并没有什么用,喻文州接过枪上膛,对着地面砰地打出一枪。


收容人员吓了一跳。


“没事,我是在对里面发信号。”


“里面?”


“我有个朋友在里面。”喻文州收好枪,“我现在要去救他,十分钟。十分钟之后,不管发生什么,关闭外围防护,立刻去逃命,这些足够拦住106到大家全部撤退。”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景象,眼珠子几乎要掉出来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跑到了这里,而且竟然这么倒霉碰见了这种恐怖的东西!隔着一层收容场也可以感受到106强大的压迫力和破坏力,还有强烈的腥气——他终于知道自己在监狱里闻到的味道到底是什么了,竟然就是20公里以外这个鬼地方地下关着的怪物!


钢材应声破碎,轰然倒塌,黄少天在地上滚了两圈,头撞到墙壁在勉强停下来,那一刻天旋地转,他大概是真的觉得自己要死了。


这种感觉比杀了人进了监狱那一刻更强烈,也更有实感。


砰。


一声沉闷的低响,通过厚厚的钢结构材料传导,传到了黄少天耳朵里,他猛地觉得心跳漏了一拍,费力地摇摇晃晃站起来,眼前竟然出现了喻文州的影子。


“要死了要死了,”黄少天忍不住碎碎念,“怎么要死了还在想喻文州呢……”


“别说话,抓紧我!”


“要死了!竟然还有声音!”黄少天挥手抵抗,“太可怕了……”


“不要闹了!”喻文州一把抓住他,“跟着我!”


手臂被拉住,腰也被搂住,这种实感冲破了黄少天奇怪的念头,让他重新回到人世间,意识到喻文州真的就在他眼前,他还没来得及高兴或者发怒,106已经彻底冲破第一层收容场。


巨大的破碎声响过后,黄少天几乎整个人被喻文州按倒在地上护着,只剩下手臂还伸出来,做出拒绝的姿势。


“要死了!”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喻文州喘着粗气,“一般106冲破第二层收容场后,所有人都是死路一条了……”


“不要啊……”


“别怕。”


“要冲过来了吗——咦,怎么停下来了?”


喻文州猛地回头,果然发现106似乎已经停止了动作。


这是极为罕见的,SCP竟然毫无道理地停止了攻击行为,以喻文州多年的site主任经验,这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MTK的队长李轩在这里,目前除了他,还没有任何人能天然地对有攻击性的SCP进行精神控制。


可是李轩显然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喻文州低下头,发现刚刚还生龙活虎的黄少天已经晕过去了,在昏厥中还死死地握着喻文州的袖口。


 


七分钟后,收容人员看到喻文州打横抱着一个青年闲庭信步地从濒临坍塌的第二层收容场中走了出来。


“那、那个……”


“已经没事了,不用关闭了。”喻文州松了口气,“帮我个忙……”


收容人员以为是喻文州需要有人帮他抱着怀里晕过去的人,连忙做了个伸手的动作。喻文州摇摇头,语气淡淡的。


“帮我通知现在的地面负责人楚云秀,”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危机解除。”








TBC



评论(4)
热度(173)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