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叶乐喻黄/SCP】明暗之间(4)


光与影篇


本章提到的新scp

Scp682:keter级别scp,具体的可以搜一下,反正很凶,非常凶!

Scp294:外形为咖啡机,可以通过文字输出一些奇怪的液体,比如反物质水,比如喝了就瘦五斤的水,一杯让黄少天禁言一天的液体,一杯给QB喝了QB就会死的液体,等等,但是这些液体最终后果是什么是未知的,其他的限制不多说。



04
随意对site成员使用武力这事儿,张佳乐最后被O5罚了个半年工资,非授权不得接触site场所。

张佳乐穷的没钱点外卖又不好意思再去食堂,只好半夜跑到食堂,用他高超的反追踪技术把scp458偷到办公室保险柜里锁上,以啃披萨度日。
 
队员进房间就看到他嘴巴还没抹干净的辣酱和舔着爪子上的芝士的529,非常无语:“副队长,我们已经足足两周没有吃到披萨了,据说Site的人都开始写458失踪调查报告了。”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张佳乐摇头晃脑。
 
“呃,还有一件事,刚刚李队晕倒了。”队员小心的说。
 
张佳乐放下捂住耳朵的手:“发生了什么。”
 
“两个keter级的scp瞬间失控,其中682已经被omega7重新收容,但是106仍在失控···”队员斟酌着词语。“也可能收容了106,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毕竟现在MTK消息来源不太稳定。”
 
“可能个鬼,镇压了喻文州就不会跑来找我。”张佳乐把458随意丢进左边的保险箱里,拉开右边的抽屉,指纹识别确认,抽屉刷的展开,然后一层层升起,蓝幽幽的紫外线映射着一支支黝黑发亮的枪支,泛着冷光的刀刃逐一陈列在他的面前。

对于男人来说,哪怕面前是一百个性感不着寸缕的美人也没有这幅场景来的惹火。
张佳乐指尖轻轻点着,仿佛在触碰美人的胴体,然后他拎起一把M12S冲锋枪,抓了一把子弹,最后将两把Hissatsu必杀刃插进靴筒里。

“再不去,人家都要把我们的M倒过来写了。”

那个来汇报的队员反应了一下,MTF倒过来,那不就是WTF么?
 


等到张佳乐赶到的时候,Site外收容场所已经是一片狼藉,一片晃人的白色和死气沉沉的黑色制服之间,中间指挥他们身穿深色大衣系红丝巾的女子无疑是最耀眼的,甚至应该用凛冽二字来形容。

张佳乐在一地诡异碎块和黏液之间灵活的蹦来蹦去,接近她:“嗨,美女,发生了什么。”

“乐乐啊,给我点个火。”楚云秀终于放松了下来。“106突然暴动,D级诱饵和强光都不起作用,你看现场就知道我们本来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突然喻文州说要跑进去救人,然后十分钟后告诉我危险解除了,我现在也一头雾水呢。”

“怎么叫的,没大没小。”张佳乐对女孩子从来不发脾气,也只是佯装生气。

“为什么会突然失控,难道李轩的身体出问题了?”

张佳乐点头:“据说是晕倒了。我猜他可能在减肥节食。”

气氛凝固了足足十秒之后。
“他是傻X么。”楚云秀通讯设备还没关,声音传遍了整个广阔的安全区,大家不太敢直视楚大队长。

张佳乐点了个赞:“可是李轩还留了点意识命令Omega7控制失控682,不然你敢想象现在682和106互殴的场景么?”682也是keter级别的scp,对人类的仇恨度极高,破坏力名列前茅。

饶是楚云秀这种胆量气魄的人,想象了那个画面也抖了三下:“我不要想。那Site的医疗人员也是智障么?十几台仪器都看不出李轩的问题来!”

凛冽就是不说脏话的泼妇劲儿,此刻的楚云秀无疑是个漂亮动人的泼妇。张佳乐有点领悟这句话的意思了,拍拍她肩膀:“楚大美女,我是同意你骂Site的,但是你的伪装男朋友还是他们的头儿呢。”

楚云秀无所谓:“反正我多半和喻文州情路已尽,回去后我就负责你们队长的健康数据。”

“为什么?”

楚云秀左手背不断拍着右手心:“为什么?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喻文州他抱了个男人出来,表情那叫一个严肃活泼紧张幸福,我怀疑他亲爹走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真情实感过。这段录像还被O5哪个议员给拷下来,伪装是我投稿给SCP吐槽君了。”

收容专家小心的打断两位大佬的八卦对话:“楚队,监控监测到有一名工作人员距离106所在地只有50米。”

趁着楚云秀爆发抓狂之前,张佳乐抢先说:“我进去看看他的情况,不能带出来就当场击毙。”

“如果能带出来也不要用公主抱。”楚云秀幽幽的补充。

 


叶修和黄少天分头离开监狱的三个小时后,身影鬼魅的出现在最后一个通道口里,反手用地下的液体泼向后面的摄像头,冒出金属腐蚀的轻烟。

四下只有最初被腐蚀的尸体和难闻的味道,叶修直视黑洞洞的走廊尽头。

“再问你一遍,当控制你的力量消失后,是谁怂恿你发起攻击的。”

“我不接受你无意识攻击的说法,也许有的scp可以做到这么精心的安排,但是你的智商还不够。”

他拿出一杯子黄色液体。

“这是很早之前找294要的。”他的动作很随意,好像在对106说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我从不是个守规矩的人,不太在意你们的生存状况,既然我能来这里,就能找到你喂你喝下。”

一片寂静。

妈的,我果然不适合嘴炮拯救世界。叶修想着,猛吸一口嘴里的香烟,然后丢在地上准备行动的时候,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

“有生命体接近。”

 隔着一层中间被腐蚀出大洞的衬钢,衣衫褴褛的叶修回头和扛着冲锋枪的张佳乐在一地尸体的见证下互视,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只是当时两个人都不知道。

“这个,小帅哥,你还好么?”张佳乐见他眼神放空望着天花板,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你看得到我么?这是多少呀?”

叶修已经很久没听过别人这么亲密的唤他了,上次还是基金会假期,他外出陪家里的大小姐逛街,听到超市门口的投币米老鼠摇摇车妩媚动人对他叫着:“小帅哥,快来玩我呀。”

要说生命体的话,只有笔友佳乐的“小叶子”可以一较高低了。

真是单身太久容易幻觉,叶修心里自嘲着。

“这是五。”

张佳乐的老梗又一次得逞,笑嘻嘻的说:“错了,这是一巴掌。恭喜你,我来你就代表你安全了。”

叶修低下头,下一秒就嘴唇发白,声音极尽颤抖:“不可以离开,我的任务是关上最后的门。”

很久之后张佳乐知道这是他装出来的样子,愤怒指责叶修要是去当演员肯定是个影帝,叶修一边躲避他的手雷一边嘲讽他那你就不要去拍戏了,肯定拿不到奖的。

但是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而此刻他只觉得叶修真的很可怜:“万一这个最后的门的意思是要你拉上106穿的裤子上的拉链怎么办,你不是送死么?”

叶修顺便在背后特质锐利金属上划破了手指,捂住眼睛任凭鲜血流到脸上,大口喘气:“我要活下去,就要做完任务。”

D级人员被叫做炮灰和死亡清洁工不是没有原因的。通常危险实验的头阵,或者safe级别之外scp场所的整理清洁,收容控制成功之后第一时间的碎片召回…都会作为任务给他们去做。

失败率高达90%,失败的代价是死亡。
这样是否对同类的生命太过藐视?但是D级员工基本都是罪大恶极的死刑犯,给他们一个生存的机会似乎又还不错。

生命到底是不是平等的?这种哲学问题喻文州是不会考虑的,曾经负责监视D级人员的叶修更不会在意。

“那,要是你能活下来,就…”张佳乐为难的想了想,然后下了决心“我帮你写信到基金会人权保障协会。”

叶修想象了一下人权保障协会主席王杰希收要求保护自己的信件时的表情,差点憋不住笑出声来。

张佳乐极力证明着自己的专业:“不相信么?我写投诉信很厉害的,给O5写都是心想事成。”

“信你。”叶修表现一种出溺水的人抓到浮木的感激状。

张佳乐停下继续说下去的欲望,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个D级成员流露出一种他熟悉的气息,只是一时想不起来:“我也不能过多接触D级,这样,这把冲锋枪就送给你了。”

“呃。”

“不要和我客气,我很有钱!”张佳乐怕他拒绝,大手笔,丝毫想不起自己半年没有工资的窘迫生活。“我走了,帮你清理一下106腐蚀过的材料,祝你成功,早点出来啊小帅哥。”

他走了一段路,没有听到回答,忍不住回头:“你刚刚没和我说再见吧。”

叶修视线从天花板上转移,忍俊不禁:“再见大帅哥。”

 

确定生命体已经远离后,叶修摩挲着刻着张字的冲锋枪,对着空气平淡的说:“你帮我查一下MTK有没有一个姓张,名佳乐的人?”

脑海里的发出只有他听得到的声音,甚至没有计算查找的犹豫时间:“MTK战术特遣队副队长 张佳乐”

叶修想起刚刚的对话和接触,心里升起很久没有过的暖意。

“咦,你笑的好猥琐哦,又想起笔友了?”

“我警告你不准窥视我的私人信件,普通员工和O5议员同样享有隐私权,我不想在以后我上厕所,剔牙,最重要的是我和别人在床上翻云覆雨的时候你突然出现。”叶修重复着王杰希强行塞给他的基金会人权保障协会传单里的口号,“以后你不能主动联系我。”

耳边响起愤怒的声音,眼前的文字飞速:“我没有窥视,而且你有什么性生活,根据我的观察,最近一年你所有精神上的愉悦都来自于阅读信件。如果我窥视你的信件,我现在就可以怀疑你在和你的笔友文爱。”

“现在不翻云覆雨,以后会有的。”叶修摸着个冲锋枪,笑容里三分阴险,七分下流。

五分钟后

“什么叫文爱?”叶修冷不丁的问。

“······”脑海里的声音干涩勉强回应,“我们继续前进吧,我支持你把液体泼在106脸上,我们联手打败全世界的SCP。”

叶修没有被他带偏:“SCP056,级别Euclid,隶属于MTK Omega7小组,第一身份O5议员,我以前任同事的身份提醒你,不要违反规矩用我办公室的电脑上黄色网站。”

 


张佳乐自己从另一个紧急通道出来后,抬头望着天,很怀疑:“那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呢?”随即摇摇头否定自己的猜测。

“可能他只是个爱对着夜空吟诗的文艺青年吧。说到文艺青年,对,喻文州。”

于是MTK副队长全然无视禁止他接触Site场所的命令,穿着沾满腐蚀液体和尸体味道的制服大步跨进Site主任办公室,外面的员工知道根本拦不住这位活阎王,只好奋笔疾书写投诉信。

当他推开门,开放式办公室和实验室中间的单向玻璃立马升了起来。

“张副队来干什么。”喻文州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可张佳乐身法多诡异,眼神多尖利,是可以突破重重监视偷窃458的人,只一瞬间就瞥到喻文州刚刚一只手放在身后努力摁着什么。

不会是Site又偷了我们的scp吧?好你个喻文州,上行下效啊。

张佳乐“哦”了一声后,不急着离开,背着双手开始参观他的大实验室兼办公室:“我就随便来参观参观,哎哟你这个咖啡机挺好看的哈,我们那边的294也不错。”

“你这个外卖订单也太多了吧,都不自己做饭的?天天吃白切鸡。”

“架子上的相框里居然不是楚云秀,这是谁啊,好像是个小正太啊。”

喻文州终于忍无可忍:“张佳乐你给我出去。”

他这么说,张佳乐更加笃定了他偷了自家的小可爱们,底气十足:“凭什么啊,论等级我们就差一级,但是基金会电竞协会里,我可是主力输出。我不走!”

要不是黄少天逐渐清醒,喻文州腾不开手,非要把张佳乐打出门:“李轩晕倒了,你今天还没去看他。”

张佳乐充耳不闻,举着他书桌上的笔筒玩:“几十个人看着,死不了。我就不走,我今天还要在你这里吃饭。”

他刚这么说完,喻文州背后就钻出一个头。黄少天的脸上有擦伤,头发也很凌乱,眼神却异常的亮:“你叫佳乐?”

“啊,是。”张佳乐没有搞明白怎么回事,试探的问了一句:“这个,你是新型SCP么?”

“不是,那个到底是什么,今天你们说的那个106就是scp么?那种怪物真的存在世界上?”黄少天摇头,“虽然我杀过人,但是我不是怪物。”

张佳乐开心的笑起来,想到食堂事件,恍然大悟道:

“那你就是喻文州给我介绍的新对象咯?”
 
请大家自由阐述一下喻主任此刻的心情。
 
 


Tbc

凛冽就是不说脏话的泼妇劲儿··· 出自《间客》猫腻

你们对衾的手速和力量一无所知!嗷嗷嗷!


评论(28)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