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李轩生贺/双鬼】脱非入欧(END)

李轩X吴羽策

依旧是送给轩哥哥和14岁抽卡女孩的。一个拯救与被拯救的故事(

建议结合 喻黄篇 食用,结尾一个双鬼喻黄的吃饭小剧场。



吴羽策被黄少天赶出家门的时候是下午一点。

“真是新人一进房媒人扔过墙。”吴羽策伸出手挡了挡正午的阳光,在心里笑了一会儿,挺为室友开心的。

他左手抱着一堆教材,右臂夹画板,还提着喻文州在他被推到门外时爆发手速强行塞手里的一袋生活垃圾,穿着简单的T恤和烟枪蓝牛仔裤,如同一个高中毕业生。

 

一走到主干道上,就有十几辆摩的,五六辆出租车对着他鸣喇叭,上面每个师傅都好像狂热的接机粉丝一样对他摇臂呐喊:

“帅哥,大学城走不咯?”

“开发区学院路30块差一个。”

“火车机场送进站啊。”

吴羽策漠然走过,结合天生的清冷气场,好像一个以耍大牌开除助理出名的明星在走vip通道。

师傅们不死心,连连追问:“帅哥你去哪儿,美国的白宫,泰国的皇宫,北京的故宫,法国的卢浮宫都给你送到。”

这话说的,吴羽策没忍住笑了:“我去虚空城,送么?”他眉眼一弯,好像春天突然来个180°逆转重回人间。虚空城是一个私人别墅区,在一个山腰上,东可观海景,西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十足的好地方。不过现在就卖出两套,因为:

“帅哥,外地人吧,那里闹鬼,你去干什么啊。”

他看似随意地回答:“我去捉鬼啊。”

司机们一哄而散,剩下路边一辆GT Speed慢慢摇下车窗,穿着三件套西装的男人伸出头:“我顺路,拼车100块。”

吴羽策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对方,缓缓开口:“不用中介,50走么?”

“50?”西装男人听了大为不满,一边抬头准备认真和吴羽策讨价还价,这就结结实实把吴羽策的脸看清楚了,直直的修长的眉,清明的眼神让他话到嘴边硬生生吞了进去。

“我这油钱就··有钱就得乐于助人啊,当然是可以。”

 

吴羽策东西多,坐在后面的环视了一圈,好奇万分:“开着这个车拉顺风这是头一回见,您是有钱人体验生活吧。”

李轩放缓车速,利落回答道:“哈哈,我家住那边,心想能拉一两个钱也是赚嘛。”

“虚空城?点赞,那可真的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吴羽策声音掩不住兴奋,特地用上一些过时的网络词汇,要是让黄少天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能吓破胆。

李轩从后视镜看到上车的年轻男生假装不着痕迹的抚摸着车后背,眼神里有着不会掩饰的歆羡,即使这样也透露出一股干净纯粹的气息,的确是一个学生的样子。

既然是学生,那就很缺钱吧。李轩有点心猿意马,正好他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有伴儿。

 

“你是学生?最近国内要高考了吧。”

“开玩笑呢,我研究生。”

“哦?什么大学”

吴羽策说了学校名:“学设计的,所以来这边写生。”

李轩才发现自己语气不够收敛,听着像平时发号施令一样,就停止了继续追问,想着怎么提出要求,有点出神时一口热气就扑在他耳边,吓得他握着方向盘的手都颤了一下。

 

“我听人说,虚空城那边闹鬼?您知道这回事么。”吴羽策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无声无息起身靠在驾驶座边,刚刚清澈的眼神现在就像一泓深不见底的幽泉。

李轩沉默了一会儿:“我是党员,不太相信这些,只知道。”

吴羽策听了之后,无声的观察了一会儿,又靠回去了,闭目养神,只是哪里还有一点不谙世事学生的样子。

 

 

 

“看来还真是不简单。”吴羽策挽起袖子在画板上描绘着,一边想。

 

李家的老爷子上个月死了,之后李轩就成了财团唯一法定继承人。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他的父亲是入赘进去的。不过李轩的亲生母亲很早就去世了,据说他爸和情妇生了几个孩子,这都是不算什么事儿,不过后面不知道枕头风怎么把入赘爹的心吹歪了,生怕这份庞大的产业和几条航线都落空。外公刚进ICU,他爸就找了几批人去要李轩的命,据说是从北美杀到东欧,南极北极都绕了一圈,最后李轩才踉踉跄跄带了几个心腹从欧亚大陆桥这么侥幸逃回本家,据说是来他母亲的别墅里找一份留下的决定性证据。

 

这事儿是黄少天在饭后给吴羽策转述的,说的那是一个情景再现,场面动人,最后两个人点评,简直是一出《八十天环游地球》,当代徐霞客!

 

虚空城本来就是李家开发的,哪里存在不知道闹鬼的道理,更别说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太子爷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个党员,谁当他的入党介绍人,进的飞天意面党么。

哼,这位真能是傻的,还能让黄少天家去帮着捎一程表达立场?

吴羽策放下笔,对着漫无边际的海认真画了三个小时,最后画出一张人像。吊胆鼻和不算薄的唇,端详了一会儿,觉得李轩这个骗子长的还算顺眼。

“主要是我画的好。一会儿得收他50块画像费。”掩饰性的自言自语,他又从怀里掏出一只不知道什么材料做成的笔,上面有金色的纹路,一点点朱砂点在画像一处。

突然一阵逆向的风刮起,把画纸吹起,在半空中莫名的自燃起来。吴羽策表情一凛,伸出手在空气中一抓,在飞舞的纸灰突然发出凄厉的叫声,然后被吸进手心。

“哦,原来是这么个童尸作祟。”

 

忘了说一句,吴羽策除了拥有着设计专业院草,黄少天家教,漫展化妆师几个身份之外,顺便还是一个颇有家学渊源的驱魔人,最近接了个单说新房子风水不太好帮忙看看,出价100万,于是他顺便好心算了一下户主,也就是喻文州的面相,和室友黄少天的红鸾星频率相同,附赠了一个小订单速配了一下这是后话。

 

 

李轩一直站在花园看着他,嘿嘿直笑,想着一会儿天黑了主动提出送人回家,然后发现车没油了只好住在自己家里,如此这般···出神这会儿都没注意到人已经背着画板向自己走来。

 

这会儿是夏天的晚上七点多,夕阳最盛,海边一片红艳,棕桐树背光只留下阴影,他背对着是血红的暮云和错落有致的房屋,一群白鸥从海那头飞来停留盘旋。这个男生就挺拔的站在那里,却能够让一切都成为陪衬背景,好像他才是这片天空的中心。

李轩其实不太懂得绘画相关,连慈善油画拍卖会他也不去的,让他欣赏几个裸体男性艺术只会浑身难受。不过这会儿倒是觉得眼前这幅景色美得就像一张写意画,是可以让他心甘情愿花上天价回家私藏的那种。

怎么说“同学,来谈一场纸醉金迷的恋爱么?”“同学,来一笔交易么?”

 

吴羽策走近了,狐疑的看了一眼荡漾的人:“老板,来一笔交易么?”

 

什么叫做当幸福来敲门?李轩努力控制嘴角:“这个收费是?”

“两百万一次,不留痕迹。”提到价钱,吴羽策就认真了,见对方没有反应。又开始解释:“你看价钱是可以谈的,虽然比市面上其他的贵,但是最多三个晚上你就感觉全身上下都不一样,这样,我给你打个对折。老板,我也是刚接工,体谅一下了。”

即使是谈价钱,吴羽策也说得面无表情,可就是这么没有起伏的音调,一句“老板”也让李轩从脊椎感到一阵电流。

吴羽策咬牙再咬牙:“你们以后有什么需求,我还可以开团购价。”

“嗬,团购就算了,就算了。”李轩连连摆手,试探性的问。“也不要次数了,我们按年算好不好,十年起交。”

 

这财大气粗的,吴羽策内心说不动摇是假的,打量了一下李轩的气色和面相,犹豫:“我觉得你需求量没这么大吧。”难道李家是做亏心事起家的,夜路走得多,不然哪有人这么咒自己的。

李轩连忙自夸:“我需求很大,你先体验一哈。”

···

“行吧。”吴羽策看到天快黑了,也不多想,走进这所别墅,绕了一圈,四个客房,两个主卧,背后靠山面朝大海,是一块罕见的风水之处,有利于后人的发展,就连外面花园种的树以及游泳池的位置,都是符合五行的,怪不得作为李家女儿出嫁后住的宅子,看来是请高人点过的,他往外面看了一眼,几个暗处都有人,大概是狙击手保镖吧,这个他没什么兴趣,倒是别墅的阴气只进不出汇聚在主卧之间的地方让他有点兴趣。

 

一回头,就看到李轩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西装脱了,现在正在解衬衣最后两个扣子,兴致勃勃的站在床边:“现在就来一次么?”

 

吴羽策莫名其妙:“来一次什么?”

 

“做啊,两百万一次,春宵一夜不能浪费,这就开始吧。”

 

吴羽策长这么大,卖肉经验也是不少(···参见他给黄少天当模特),还是第一次这么生气,他摁着指关节走上前,还没等李轩反应过来,已经把衬衣给人反绑住手腕连在床上。

李轩徐徐期待:“这么玩么?你出去干什么。”

“准备润滑剂?这里有的。”

“哇,还有道具。”

吴羽策从画板夹层掏出一把不短的刀,锃亮:“闭嘴,再说话就杀了你。”

 

通过他语气冷淡的介绍,李轩也终于了解到了他的身份和大致目的。

“总之就是来帮一个委托人看房子,看出这里有人故意搞乱风水,源头在你这里。我接一单也是接,做两单也是做,听说你现在在找一份证据,我帮你解决了再找到东西,事成之后500万,怎么样。”

李轩小心翼翼伸出两根指头。

 

吴羽策轻轻哼了一声:“两百万那是刚刚,现在我生气了。行不行回个准信。”虽然是询问,但是他把手里的刀拿的更近一点。

“原来你叫吴羽策啊,这名字真好听。”一直憋着气的李轩看到对方目光又凛冽起来,才想起擅自说了话,于是小心翼翼追询:

“先奸后杀行么?”

 

 

 

 

吴羽策觉得李轩还是很有可取之处的。

他裹着三层羽绒被坐在花园里,一边看动画番一边给黄少聊QQ——这是因为前天晚上灯全部坏了,而李轩没有叫人来,自己一边百度一边修,最终把电闸给修跳了。外面山风海风对着刮,吴羽策因为修行体质,冷的不行。李轩把所有的被子都堆过去了,

然后他从桌子上的烤面包上扯下面包边费力咀嚼着——这又是因为家里没请厨师,李轩自告奋勇做早餐结果全煎糊了。

 

黄少天:这不就是抠么?

 

吴羽策继续打字:“因为他只装修了一个主卧,所以我们晚上都是睡一个床。”

 

黄少天:这不就是骗炮么?

 

“谢谢,喻文州那才叫骗炮。”吴羽策反驳,“他是节俭。”

 

看了看窗外一处,又收回目光对喝一口白粥看一眼自己下饭的李轩说:“你是独子吧。”

“啊,哦,算我母亲这边就是。”

吴羽策点点头:“你说你是独子,那么富家少爷小时候怎么就没有一个育婴房呢?一般来说,都会挨着父母房间吧,还记得我之前说你家有个地方阴气汇聚不散么?东边是八卦中的鬼门,我看家里东边二楼正好是两个主卧之间的一道墙,但是这个墙也太长了。”

 

李轩听完:“你是说中间藏了一个房间?我看设计图没有啊。”

 

“被人用了障眼法。我在想你母亲给你的东西就应该藏在那里,你去地下室拿锤子锤开。”

李轩装模作样摆架:“要我去砸我家的墙?大锤五十,小锤三十。”

 

一个外国长大的豪门太子爷到底哪里听这么多春晚小品啊,吴羽策难得露出笑意,如冰川融化:“省一点是一点,你拿两个小锤。”

 

得了吩咐李轩开心的走了,吴羽策表情转瞬变得冰冷。

“李先生来家里也不招呼客人的?”

 

刚说完,那头就走出带着保镖的中年男人。都是穿西装,没有李轩好看,他对比了一下:“哦,入赘的,不姓李,所以说您叫什么。”

 

中年男人没有回应,丢过去几张纸:“调查了一下,你家境不好,但是又生性爱慕虚荣,而且是个变态。滚出去吧。”

 

吴羽策埋着头认真想,捋一捋,还真是这么一回事,乐了:“那您想怎么付路费,不要给支票啊,我代写过不少财管作业,支票没有多大搞头。”

 

巨大箱子被踢开,金灿灿一片。

“金条,臂力可以啊。”吴羽策然后慢条细理投了硬币,然后点了追番收藏,把ipad放在桌子上。他站起来比面前的男人还高了半个头,抿着嘴角,眼神露出傲慢的神色。

 

“是你在这里养小鬼吧?”

男人脸色大变:“你说什么。”

 

“我听说李轩的母亲之后怀的孩子都流产了,她的死也不是意外吧。一般养这个的,还要去亲自去泰国请尸胎,尸土和尸油。您倒是亲力亲为,就用自己家的血脉来养脉了。”吴羽策阴测测的声音让人骨头都发毛。

 

男人脸发白:“你听到他怎么说了?我承认我做过但是你还和他在一起,李家就绝后了。”他是对着背后手持两柄锤的李轩说的。

 

没等李轩回答,吴羽策就抢先说了:“是啊,我这个被包养的男情人又不能生。现在又不是唐朝,难不成李家还需要一个皇太子继承?”

 

李轩在旁边听得心花怒放,火上浇油:“我是党员不搞复辟。”

 

这话换来吴羽策回过头冷漠的一瞥,冰山之下分明燃烧三个字:真上道!而没有看到中年男人表情狰狞的掏出什么东西。“砰砰”紧接着男人就跪在地上,李轩手里拿着一把黑星对着大腿两个点射,这时候他才不是面对吴羽策时好脾气还有点怂的样子了,一脚踹到脸上。

 

“你在外面的势力被压制了我特么还能不知道你会过来表演狗急跳墙?”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吴羽策扑倒在地。

 

“小心!”不过还是晚了,中年男人已经不知死活倒下,一股黑气钻进李轩口中。

“这是什么?我爸死了?”

 

“早多少年都不是你爸了。”吴羽策感到一阵来自专业失误的耻辱:“他用了血咒术抽了一魂一魄躲进你身体里,现在这具身体他是不能用了。而你,要被他慢慢吸取灵魂再次夺舍。”

一般人听到都会多少感到恐慌,但是也不知道李轩脑回路到底哪里搭的不对头,竟然兴奋起来:“对了,你刚刚是不是委婉承认我们之间关系了,这波不亏啊我——”

 

吴羽策无力的捂住额头。“算了,我还是拿点金条明哲保身比较靠谱,包里还能放一点,早知道就不偷黄少天新买的牛仔裤穿了,什么审美,这么紧兜儿都没有。”

他蹲下,低着头开始捡东西,李轩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他美好的颈部凸出一个弧度“羽策你是在害怕么?害怕我会死?”

吴羽策震了一下,没有抬头。

 

“没关系的,洗个胃把我爸吐出来就行了,其实吧我三岁的时候妈就走了,十岁的时候几个姨妈舅舅不是去西天就是上教堂,所以我外公才把我送到国外嘛,只要我支持哪个球队,必输球,上届世界杯我去巴西亲自看的球···外号体彩明灯。不瞒你说,就这次回来还因为雾霾差点全机坠毁呢。见个血光之灾都习惯了。”李轩抬起手抚上吴羽策轻微颤抖着的脊椎。

但是没想到对方皮肤这么敏感,吴羽策下意识猛站起来。

随即“咚”的一声清脆撞到李轩的鼻子,力度够猛,血一下子飞出去挺远。

吴羽策:“·······”

李轩还在哗啦啦流鼻血,呆着:“就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血溅在地上,却没有留下痕迹,而是变成一阵烟雾,看的吴羽策嘴角抽搐,李轩捂住鼻子小心翼翼问怎么了。

“见过血咒术把鬼魂藏在心口血的,藏在舌尖血的,原来还可以藏在鼻血了。你们家可真是个奇葩。”吴羽策心情复杂。

“嘿嘿,运气好,怎么屋里着火了。这不争气电闸终于还是短路了么,得叫人修了。”李轩还没来得及得意又吓一跳。

“家里育婴房养的小鬼感觉到束缚着的力量消失了,执念憎恶这个地方,所以开始毁灭。这是鬼火,以魂为燃料的,一般的扑不灭。”

 

李轩拉住吴羽策:“那还不快跑。房子不要了。”

吴羽策迟疑:“你妈留下的证据还没找到呢。”

李轩一拍大腿:“哎哟,还管那个,你人在我这波就不亏了,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虞姬,风紧扯呼罢。”

“你才虞姬你全家都虞姬!”吴羽策看着这样的李轩,心里有点酥酥的感觉形容不上来,主动牵起他的手,抽出血红色的刀往屋子里走。

 

火焰似乎因为害怕刀没有逼近他们,也看得出吴羽策撑得很勉强,走到应该藏有育婴室的墙面时,已经脸色苍白了。

李轩想拿起锤,被阻止了:“这是障眼法,没用的。”

“那怎么办?”李轩收回锤。

“要知道办法么?”吴羽策这一笑让人恍了神,从冷若冰霜变作艳若桃李。

他突然扑过去,吻住了李轩的唇,小口小口的舔舐。这幸福一波又一波,李轩慢慢进攻,唇舌交缠,手滑进吴羽策的后背开始一节节抚摸,吴羽策实在是受不了这个刺激,开始发抖,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破了李轩的舌尖。

这种痛意来的雷霆万钧,仿佛要把人神经一根根割断,李轩一霎脑中疼到空白,只来得及浮现五个字:“富贵险中求!”别过头一口血噗到墙上,却融化了进去。

 

吴羽策拍着李轩的后背,安慰:“舌尖血是痛了点,忍着,我过几天给你炒酸辣猪肝。”

“咳咳咳,要,肝腰合炒。”李轩这么一会儿就喷了两口血,实在有点遭不住。

“鳖字还没一撇你都想补肾了。”吴羽策真是开了眼界了,没想到这个人事到如此生死存亡的地步了还有空想东想西,“行行行,给你炖海马牛鞭汤都行。你来念一句话。”

 

李轩听罢,照做:“红莲四轮天舞,收。”

吴羽策站起来抽出刀,劈过去,没有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而墙面变得透明,然后消失。

 

这简直是挑战科学发展观的现象,李轩好奇的很:“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咒语?”

 

吴羽策坐在地上喘气,好半天才缓过来:“不是。”

“?”

“我就想听一下,自己念感觉有点中二。”

 

 

 

房间陈旧,摆着不知道多久没有用过的木马,小床,玩具,和一个箱子。墙壁两侧是几个挂着的木偶,透露着阴沉沉的气息。

 

别看李轩在外杀伐果断,用枪还挺能,现在还是怕的退了一步,然后被吴羽策用刀柄抵住:“快,和你的弟弟妹妹打个招呼吧。”

 

李轩勉强挥挥手:“嗨,我还有点事,咱们有空微信聊啊。”

 

吴羽策很不耐烦:“你得说点解脱他们亡魂意识的,这火才能灭,不然我们俩都出不去。”

 

接下来十分钟,李轩都在不断的对着空气说话。

“咱爹死了,不死现在送到医院抢救最佳效果也就是个植物人和大小便失禁。”

“弟弟妹妹,我带你们未来嫂子来拜个早年。”(吴羽策:你再这样就不是刀柄了。)

“有敬业福么?”

“宅男宅女不好啊,多出去走走,投个早胎吧。”

“你喷的火,是我的造型!”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找一个家。”

······

李轩又热又累瘫倒在地:“我不行了,我弟弟妹妹太叛逆了。”

吴羽策也坚持不了:“你再说一句。”

“这话你都重复十次了!”

“你说一句,我回头请你吃法国大餐,不吃猪肝吃鹅肝,补血。”吴羽策鼓励他站起来。

 

李轩气若游丝:“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你看,不行吧,还不如现在风流一回。”

吴羽策伸出手抵住李轩越来越凑近的嘴,声音中隐藏不住诧异:“你弟弟妹妹走了。”

两人面面相觑,才说:“····还是党的方针好啊。”

 

 

十天后,育婴室重新装修好。

吴羽策指挥着李轩抱着几个木箱子放进去,不断提醒轻拿轻放。然后从里面拿出一个个手办放在原来小鬼所在的地方。

这些都是吴羽策这么多年赚到的钱(包括那些金条)换的珍藏,里面还有一个仅出品三个的一米八高的金属eva等身绫波丽。除此之外,一些小一点的穿着校服,水手服,比基尼,和服的少女对着他们眨眼比心,巧笑倩兮。

看的李轩是毛骨悚然,瑟瑟发抖。

“养这个是不是不太吉利。”

吴羽策深情万分环视着,又嫌弃的看了李轩一眼:“她们才不是鬼。她们是我的老婆啊。”

别墅主人震惊了:“那我是什么呢?”

吴羽策想了想,敷衍道:“金主吧。对了,你之前说的五百万什么时候给我,做一次两百万还记得么?”

哇塞,恭喜策策,脱非入欧。

 

 

 

——————————end——————————

 

李轩生日这天,他们在一个法餐厅吃饭。

吃完鹅肝大餐,既然说到生日,黄少天就忍不住吐槽了:“你说说还能更抠么?他那种身家,居然给你生日的礼物是跑到学校广播站给你点了一晚上的生日快乐歌。学校点歌简直是我见过最糟糕的告白方式了,怎么忍得了,要不还是搬回来住吧。”

这话一出,旁边的喻文州瞬间提高注意力,在桌子下面对吴羽策弯了两根手指,等了一会儿,吴羽策伸出五指注视着自己指甲。

喻文州不着痕迹点点头,才等到吴羽策叹气开口:“你不要老觉得我不食人间烟火,其实我很喜欢钱的。”

 “举个例子,学校里很多人和你一样都误解我是那种高冷路线的吧,偷拍我穿着白衬衣,袖子挽在手腕上拿起画笔对着夕阳画画的照片。其实写生根本不可能穿成那样,我都是打扮成油漆工的样子,戴个杀鱼工袖套口罩画完,就从包里掏出从你的衣柜顺出来的RafSimons白衬衣换上。这说明憧憬和了解——”

黄少天噎住:“你给我打住,什么白衬衣···”

吴羽策置若罔闻:“对了,我要送给李轩一首藏头诗作为礼物。”

 

喻文州表示洗耳恭听,李轩表示徐徐期待。

“现写的,一首诗,内容为。”吴羽策拿起黄少天的手机看着,声音如同上好的木材被流水敲击的感觉,清冷至极:

祝福真诚意深含。

李府欢歌庆华诞

轩昂气势笑璀璨

生活如意岁岁安

快悦无忧烦恼散

乐在心中情谊远,情谊远!

 

包厢里安静了足足三分钟,喻文州最先反应过来,还是保持着温和的笑意,拍拍手:“挺好,藏头诗,看出来用心了,情谊很远。”到底是个好老板,心还是多少偏向前员工的。

吴羽策耸耸肩,把手机抛过去。

黄少天接过看屏幕:“喂,这个根本是你刚在百度知道搜的啊,【求一个带李轩名字的藏头诗,10个币再多跳楼】,还是用的我的流量。”

李轩什么也没说,板着脸一言不发的走了出去,而吴羽策不安的起身追上,声音急切:“你听我解释,你不要走这么快。”

 

包厢里黄少天有点愧疚:“我是不是做了不应该做的事?”

喻文州安抚的握住了他的手:“没事,对了我多问一句,他们有人买单了么?”

“·······靠,两个惊天大垃圾。”黄少天反应过来,愤怒的指责,张口就被喻文州塞了一块樱花布丁。



 

 

注:这个藏头诗就是无聊搜轩哥哥时在百度知道里看到的。

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某人一定要尬进去,真是太尬了,我感觉下期枪王卡池是出不了货了。



评论(26)
热度(10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