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BG/黄沐 编辑部的故事】

校园paro

设定时间略奇妙

OOC是我的天赋技能

带少量叶蓝,不知道这个paro还会不会刷啦

其他西皮自由心证 


R大的校刊很是远近闻名,主要是因为R大出人才,校友多奇志。

热门连载比如天体物理系的李轩的【走进科学】,这玩意和央视那个差不多,表面普及科学知识,挂羊头卖狗肉的搞鬼故事连载。

再比如毕业已久的方士谦的心灵鸭汤。搞得大家对方士谦向往的很,高护士谦大法好,表示受到了感化,拜为治疗之神。

再比如张佳乐的本来是给R大说晚安现在变成了在R大相爱的言情专栏。结局多BE,大多是一方留学或者死了。每次一BE就有大部队女生来校刊编辑处高呼“张佳乐!为什么要走!”

而校刊编辑部也是高人气的,本来是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因为校刊如此屌,就专门分开了编辑部。传说能进编辑部的,哪怕是扫地的倒水的都是帅苏美萌小天使。

嗯,没错,扫地的是副社长王杰希喜欢干的,倒水的是大一人气新生乔一帆。

苏沐橙听到副社长王杰希吩咐:以后《妖刀》就由你来负责了。还是很好奇的,编辑部奇妙之一在于,它的人气专栏是一人负责一个的。

比如心灵鸭汤是王杰希负责,走近科学是吴羽策负责,编首语是社长叶修自己负责自己。

《妖刀》也是几大热门之一,是校园风云人物黄少天的原创漫画。但是由于一些原因经常停更引起很大不满。

“那个不是喻副社负责么?”喻文州也是副社长之一。

王杰希轻轻笑了一下:“他得交不低于50万字的专业书。你也知道他的手速,这段时间就麻烦给你了。没问题吧?”

“啊…没问题的。”苏沐橙也露出笑容,“我也对风云人物很好奇呢。”

 

交接工作时,注定要被锁在小黑屋办公室几个月的喻文州特别嘱咐了她几个平时得出要点:少天喜欢打游戏,一打起来就忘了画稿,赶稿期间你得寸步不离,没收了他的ps4和Xbox,还要防止其他室友偷渡给他。少天早上有起床气,不过一般早上他也不会醒。最后嘱咐,画画就让他画画,别让他说话。

由于他们是一个研究生寝室,把钥匙也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想了想,忍不住发笑,这位风云人物是怎么样啊。

这会儿就走到了研究生寝室楼下,她拦下一个男生笑眯眯的问:“同学,我找黄少天,在么?”

男生直愣愣的同手同脚的跑上去,推开门对背对着他打游戏的黄少天说:“黄少,有有有···”

“切克闹?”黄少天下意识接过话。

“有女生找你!”这层基本住的都是什么机电一体系,通讯工程,土木工程,见到食堂大妈都觉得很是清秀荷尔蒙止不住。“美女!真的美女!校花。”还用手比划了一下。“有这么大一个,活的!”

黄少天想也不想应该就是那个顶替文州来催稿的,丝毫不被室友那动人的描述所吸引:“说我不在。”

男同学只好传达指令,对着苏沐橙紧张的说:“黄少说他不在。”

这人啊。苏沐橙扶额,“那我可以进去么?”

研究生蓝雨楼的男生基本面对女孩子都是战负五渣,苏沐橙一路毫无阻拦的就摸到了喻文州说的寝室,推开门还有点犹豫,怕看到不该看什么的。所幸里面两个人衣着完好的背对着她玩着对战游戏。

其中一个她相当熟。

没带耳机的黄少天很快听到背后的脚步声,回头一看,苏沐橙正蹑手蹑脚的靠近,看到他回头惊诧,偷笑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黄少天没由来的脸红了。人物的血条被连击下了一半。

“哎,怎么了你啊,行不行啊。”叶修嫌弃他瞬间,被后面一双手蒙住了眼睛。清脆的声音响起在耳边:“缴烟不杀!”

叶修轻轻扳开她的手,懒洋洋的说:“咋咋呼呼的吓我一跳。”

“嘻嘻,你不去上课跑这里干什么?”苏沐橙问。叶修是要带本科的课的,乔一帆那个班就是他带的。

“考察一下研究生男生的精神生活状态。”叶修把烟掐灭,“你呢,来男生宿舍干什么。”

“我升职了哦,负责专栏了。”苏沐橙伸出手对黄少天打招呼:“你好黄少,我是未来三个月《妖刀》的责编。”

黄少天匆忙放下操纵杆,左右手踟蹰半天,最后双手握住:“你好。我叫黄少天。”

“······我知道。《妖刀》我也很喜欢看的。”苏沐橙笑的弯起了眼睛,怎么和画画的那种冷静杀手感差好多哦。

有点可爱,还有点阳光宅男的帅气。

叶修看了一会儿打断两个人的友好工作交流,“继续来盘啊。沐橙去看看水开了没?”

黄少天现在哪还有心思啊:“我这个月画还没开始完成呢,你烦不烦啊。”

妈蛋说的好像是我逼你一起打游戏一样,叶修觉得无聊:“哦,那你忙吧,记得准时交稿,我上课去了。”

“社长大人你的稿不要又开天窗啊。”苏沐橙提着热水壶挥手。

 

楚云秀勾着计划表,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语:“这个月完成度很高啊。可以开夏日祭专刊了。除了叶社开天窗again,张佳乐和方神都满额的。羽策你别逼得那么紧啊。”

吴羽策在一边发短信给李轩:“难看,重写。”

“王副社亲自去欧洲催当然有效果咯。话说一去就不回来是算公款旅游么”苏沐橙剥着瓜子,“张佳乐学长去了一次北京旅游好像灵感大涨。”

“而且都是甜文啊。”柳非幸福的排着档。“甜死噜。”

楚云秀笔尖敲着桌面:“最可怕的是,黄少天,进度可怕,都交了两期的量了,还有小剧场和片花。传说中的直男漫画妖刀还破天荒出了一个女主角,my血槽。”

她狭长眼角露出寒光,拷问苏沐橙:“说,沐沐你给他吃了什么立竿见影的化肥了?”

“没有啊,我觉得他手速真的挺快的。”她拿出纸袋,放下两个甜橙和一些腰果,“我去做那个读者想问的十个问题采访啦。”

柳非戴妍琦楚云秀三人对视一眼:“有猫腻。”

社长常年不在,副社旅游不归和修炼不出的编辑部,好像有点冷。

喻文州他们宿舍两个去实习了,平时空空的,苏沐橙最近也很喜欢在那里消磨时间,帮黄少天描下网格,他们寝室玩的东西多,苏沐橙打射击游戏还破了纪录分,吃水果,然后偏过头提前看漫画进度,由衷表扬:“画的真好,分镜真好。”吐舌头,就是自己加的话多啊。

然后黄少天饱含着革命热情继续画个不停。

“请问主角会成为剑圣的吧会吧?”苏沐橙拿着调查表,问。

“我靠不然我画他干什么。肯定的。”黄少天头也不抬。

“黄少为什么想到画女主角了,简直有生之年系列啊,灵感是什么?”苏沐橙念出来这个,“哎,这个我也想知道。”

黄少天手一顿,隔了一会才说:“没什么灵感的。”

恩,这样啊,那就不能透露保密的。苏沐橙写着笔记。

女主角是有着长发的丛林里如同精灵的女孩子,她甚至擅长用制作火器,有着勇敢的眼神。

在迷路在森林的主角看来,她就是阳光一样的出现。她就是黄少天眼中的苏沐橙的化身。

 

而他想起某天他忍不住问起苏沐橙:

“你和叶修关系很好啊。”

“他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人。”苏沐橙想也不想。

黄少天想起一句俗语:我以前也是一颗情种,自从一场大雨,把我淹了。

辗转反侧几夜,隔壁的哥们都陪着失眠。还是觉得哥们的女朋友,自己不能胡思乱想了。

蓝雨楼的众人都觉得这种女神早已是别人家的心情简直能懂,都觉得自己注孤一生,陪着黄少天大半夜的去花坛下面喝啤酒大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真的是喻文州闭关去了,没人力挽狂澜拉蓝雨楼的情商线。

黄少天迷迷糊糊喝了啤酒,拿了一袋夜宵啤酒准备偷渡给编辑部隔壁小黑屋的喻文州和死党宣泄一下。

刚走过编辑部,他就听到门里有声音。

这大半夜的,王杰希不在,闹鬼了还真镇压不住。

他就好奇的望了一眼,当场石化。

叶修把一个人抵在墙上,笑着说:“小蓝你反抗啊,反抗我保证把持不住。”

那个人头一低就要从手臂下钻出去。被叶修干脆截住腰,无耻的威胁:“你跑了我就不给你学分。这里可是哥的地盘。”

黄少天也想起了那是谁,经常检查蓝雨楼卫生的大二的蓝河。

卧槽叶修你不要脸啊。

哪方面都不要脸啊。

连探喻文州的监也保持被雷劈了的表情。

 

这种事情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苏沐橙,他称没有灵感不想被打扰的烂借口,拒绝了苏沐橙每天的拜访,没想到今天苏沐橙也借着要采访的说法,硬是用喻文州的钥匙打开了门。

还是以前一样吃坚果,分一半给他。吃甜橙,分半个给他。

他笔下勾勒,女主角分明就是苏沐橙洋溢笑容的脸。

“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女主角对男主挥手呼唤。

黄少天狠了狠心,转身:“苏沐橙!”

“恩,怎么啦?”她翻页。

“如果,我是如果,叶修做了错事,你会原谅他么。”他紧张的很。

苏沐橙轻轻皱眉:“叶修做的都是对的。”

“哦。”黄少天闷闷不乐的点头。

气氛冷淡了很久,苏沐橙没有等到他再说点什么,干脆放下杂志

“我觉得你误会了什么,我和叶修不是男女朋友关系的。”

“啊?”

苏沐橙似笑非笑:“黄少天你这个表情我会怀疑你喜欢我。”

惊喜来得太突然,但是黄少天不会错过每一个机会,他站起身凝视着苏沐橙:“是喜欢你。”

 

 

“啊!社长又窗!”

“还有几个R大的人知道我们有编首语这种东西啊!”

“社长求求你看我们一眼啊。”

“我宁愿做周泽楷的采访,如果可以换来社长的稿!”

······

苏沐橙回到编辑部,听到哀嚎。提出建议:“我觉得可以让大二的蓝河加入编辑部。”

张新杰推推眼镜:“有联系么?”

“等着看呗。”

 




评论(5)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