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世界杯啊,可没想的那么甜嘛8

我不能装死啊今天,硬是单手搞了一下午弄完了,手机码字软件writer值得拥有。

捆绑一段灵感是在故事会看到的笑话(就是……故事会)本章会正常一点?

主叶乐,带喻黄,双鬼,夹私心角色。OOC天赋技能。

(我觉得选手们英语不说雅思四个八,起码都不会差啊,这么多商业活动需要嘛。正常交流没问题吧,主要是为自己没想语言梗找点借口呃……)

领队和在家里不开心的弟弟生日快乐,让沐沐点火,乐乐放最盛大的烟火给你。

但第二轮比赛结果却并不如想象的那么顺畅。俄罗斯队依旧是以强硬的作风战斗,但是第一场的强硬是措手不及,这一场强硬中却带着更多技巧性。

中国队的锋无力,近战选手少且团队意识偏低的缺陷被兀然放大。

比赛比分停在3:7,将进行第三场比赛。

“这就是赛场啊.”叶修在台下感叹着,摁灭了比赛过程中的第三根烟。
而他的队友们,眼里都似乎燃着一团火。尽管同时万里之外,国内铺天盖地的指责批评涌来。而万人观众席还有红色旗帜挥舞着,尽管在沸腾声里略落寞,但是鲜艳的颜色依旧耀眼。

选手们走进选手通道时同时回头看了一会儿,张佳乐打破安静的气氛:“要是国旗满场才好看呢。那就跟大孙pk画风一样,对了他怎么不来,机票钱不该没有啊。”

叶修回答他:“瘦死的孙哲平比皇风大。之前邀请过他说决赛再来那才有意思。”

是这位三次元狂剑的作风,张佳乐耸肩:“那我回头叫他请两三万个群众演员来看,要我是歌手里面观众那种素质,一出低阶技能就开始沉浸到陶醉,哪怕黄少说一个字都能痛哭不止。”

“不需要,他多说几个字不是托儿也想痛哭了。”

大家都笑了,必要的赛后流程过完就回去休息了。

张佳乐早上是被叶修用一些不入流的手段叫醒的,咬牙切齿的洗漱完毕看到叶修靠在自己床边闭着眼睛。刚一凑近人就睁开了,“还想和我玩偷袭?”

“谁偷袭了?”张佳乐被识破,“起来起来!你铺床啊!”谁知刚把睡衣换了,回头,这人又睡了。撇嘴“就这样还有脸叫人起床呢。”

遂蹑手蹑脚关上门,准备去餐厅拿两份自助早餐上来,看到昨天的对手们也在准备狂掠土司,犹豫要不要选这个时,颜文字君主动把最后一份让给他。

“спасибо”张佳乐也不客气得接受了,这句话还是叶修教他的,刚说完就回头看到俄罗斯队的人已经开始……举杯豪饮了。

“吓,大早上的你们真是……open。”

颜文字君绿色眼睛中有一点不解,就这几天接触里他觉得中国队也是奔放的,“你们不喝酒?”

“别说比赛,平时也不喝酒啊。哥们,天赋技能,种族优势服气!”张佳乐突然想起某个人哪怕在职业选手里也是奇葩的酒量,不由恶从胆边生。“你给我一瓶酒呗。但是我们中国的酒文化也很悠久,等过几天我让人带茅台交换给你。”

颜文字君十分爽快:“行,我这瓶给你。不够还有。”

回去后看了看大概是度数的数字,觉得有点危险啊,干脆倒在勺子放在叶修嘴里,叶修被这么一折腾也醒了,还没问他在干什么辛辣的液体就顺着喉咙滑下。

1.     2.3.4....8

叶修又闭上了眼睛,简直媲美乙醚喷雾手帕。怎么处置他张佳乐早有打算,打电话叫来朋党,并阻止了黄少天想上去合影自拍的要求。一推一裹,就成功的像个花卷了,只露出头。张佳乐有点兴奋,头一侧看到黄少天的腰带,顺手拿来给花卷绑紧。

“狠啊乐!”黄少天点评,“我还有条!据说是玄铁十八连环打造。”

吴羽策:“玄铁……你都不觉得系着腰酸?”

黄少天不以为意:“你不懂,还据说里面混了天蚕丝,用起来和普通腰带差不多。”

两根看起来也不保险,再拿只有让黄少天脱裤子了。吴羽策研究了一下:“领带也可以。”

两个人连忙从隔壁房间翻箱倒柜熟练的拿出领带,领队和队长必须正装,所以必不可少。

看着黄少天兴致勃勃,张佳乐偷偷看了一下领带的LOGO,把叶修的随便的搭了一下再用力把喻文州的当麻绳一样系紧还打了一个死结,确保叶修醒了也挣扎不出来。

围观了整个过程的吴女士表示:张佳乐你学坏了你知道么?


上午十点。
中国荣耀国家队第三次会议,在队长喻文州的主持下召开。继前两次的吃和吃的严肃主题后,本次会议依旧是主谈吃,辅谈比赛。

喻文州维持着现场严谨纪律,保证每个人手里都有食物才开始检查人数:“记录员到了?”

苏沐橙楚云秀回应他的是开心果爆开的声音。

“控场的到了么?”

林敬言递给肖时钦一把手炒葵花子。

“捧哏抖包袱的呢?”

方锐黄少天合力往李轩嘴里塞田鼠干。

喻文州很满意:“领队呢?”

张佳乐举手随便搪塞:“领队赖床起不来,已经尽力了。”

喻文州显然不信,他走的时候叶修都在折被子了,大家也觉得一定是张佳乐说反了。楚云秀却说:“张前辈,我们相信你!你说起不来就是起不来!”

大家还在疑惑一看楚云秀促狭诡异的表情,突然又都明白了什么。张佳乐一看大家都有点恍然大悟,自己似乎也懂了点什么。无力解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哎你们脑子里都是些什么豆腐渣。”

喻文州点点头,“张佳乐前辈辛苦了,还是坐着吧。我们开始谈谈比赛吧,这次和俄罗斯的比赛是首败,至于技术的因素我们下午集训再分析,昨晚我和叶领队——”

苏沐橙记录:“昨晚”

“我们先单独就主观因素讨论了一会儿。”

楚云秀点着重点:“单独”

喻文州无奈的看着她俩,两位表示噤声。背后突然站了一排人,正是身着俄罗斯队服的选手们,表情庄重。

“这是要开战!”大家同时升起这个想法。

这怎么行呢,中国人不发动战争也不畏惧战争,方锐目光炯炯直视对方:“诸位如果是来吵架那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论数量,我们有实力大将黄少天。论质量,我们有十年统帅叶修坐镇。而我们的先锋周泽楷更是……”

周泽楷:?

林敬言见他说的要崩,小声提醒,“周泽楷不对吧。”

“口误这个不算,所以吵架还是别来了啊。”

肖时钦提醒他:“要是来打架呢。上啊,点穴大师。”

“开什么玩笑,不是还有国术复兴王杰希大大么?”和战斗大佬们三次元pk这种事是想把自己架在火上烤啊。

于是喻文州饶有兴致加了把柴:“中国队始终爱好和平,绝对不主动使用王杰希。”

趁方锐叫苦不迭,李轩抢过他手里剥开的瓜子堆:“那可不,杰希大神妖娆起来,我们自己队员都怕!*”

“实在不行,那就我上吧。”方锐一副忍痛扼腕状。“只能牺牲我的美色。”

“是有几分。你们五期其他人加脸上你加在后脑勺。”楚云秀抱臂不屑一顾。

都说了四期的人坏透了,说李轩淳朴的,只是相对而言。

比起四期你一句我一句说的高兴,被反复提到的王杰希倒看起来不是很耐烦,“喻队,还记得会议正题是什么麽!不要浪费时间。”

喻文州很理解地点点头, 伸手递给他一袋花生, 笑着说, “是吃,你这么快就吃完了?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人生得一对手如知己足已!王杰希满意的继续剥花生。

战斗种族觉得他们节奏不一的噼里啪啦解决干果声有点诡异,结结巴巴用口音英语回答:“我们队长听说Mr.Zhang喜欢酒,特地拿了他珍藏多年的伏特加。”

Mr贵妃.Zhang摇摇头表示不是自己。张佳乐一跃而起:“这么客气啊,谢谢啊,我回头再给你两瓶青花郎。我们正讨论比赛呢,一起聊么?这就走了啊……”

对于这种只进不出的沟通,喻文州表示肯定,正式开始话题:“关于昨天的比赛,大家也料得到会有一些批评。我让方锐统计了一些。”

“这些比较热门,总之就是,喻文州的粉丝骂不开语音,黄少天的粉丝骂对方话少,周泽楷粉丝骂对方话多,王杰希粉丝骂风水,苏沐橙粉丝骂对方长得丑,张新杰粉丝骂时差,孙翔粉丝骂张新杰你行你上啊……哈哈哈孙翔请你管好你的歌迷!”方锐总结着。

李轩看到一条关于自己的讽刺,把脸砸在桌子上,刚好砸了蛋糕边一脸的郁闷的奶油。“哦不,这个评论太毒了,我觉得我特别难过,我要去跳河!不要拦我!”

“去啊,利马特河又没盖上水泥板。”吴羽策横扫了他一眼,顺手又点了一坨奶油在他鼻子上。

王杰希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今天早上发了条微博,正常的一句话。硬是被人转发了一个没头没脑的。

喻速则不达: 对大小眼的治疗?//王杰希v:享受比赛,包括输赢,接受挑战,永不放弃……  转发了一万多次,想忽视都难。

张佳乐问:“怎么没我的呢?”

“你的不用整理,热门话题基本都是你什么中国队冷门惨败,今晚大家都是张佳乐黑。在千度和新朗只要搜索你就可以得到蜡烛勋章。”方锐扫了一眼觉得惨。

“外界的声音从来不会帮助到我们,关于失败的讨论,有对队伍人员体制的批判开始讨论谁是队伍毒瘤,如果谁走了会怎么样如果谁来了会怎么样。也有对我们的内部的恶意猜测,还有对单方面的嘲讽指责。”喻文州用手滑过几条热门的相关。最后一条,正是目前人气最火的,名字叫做《张佳乐率领中国队勇夺世邀杯!》

这个视频也是有心之人连夜赶制出,人气热度一下飙升,连官方和在座选手们基本都知道。张佳乐却无所谓状,意示喻文州点开。

内容却和名字意义完全相反,把张佳乐的四次从冠军奖杯旁边离去的身影不断的回放配上流行的歌曲,十分适合抖腿。

接下来就是老梗改的小动画:张佳乐和上帝对话,上帝说可以满足张佳乐一个愿望。

张佳乐说我想要中国足球队获得世界杯!

上帝说不行这不可能你换一个比如世界和平什么的。

张佳乐心想就等你这句话了,那我要得世界荣耀邀请赛冠军。

上帝想了想说,你准备中国足球队决赛谁来绝杀?

最后的制作人字幕吐槽: 第三赛季亚军 第五赛季亚军 第七赛季亚军 第九赛季亚军  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如此的等差数列,霸图粉们啊,第十一届联赛还用说什么?庆幸的是下一届世界赛估计张佳乐也退役了。娱乐而已,乐粉认真就输了。

“靠!”唐昊越看越郁闷,环视一圈没什么可握的,干脆拍了桌。“这算什么!”

“昊昊不闹,这又没什么,你当初踢瓶子截图被P了我还另存为手机里当你的来电头像呢~”张佳乐倒耸耸肩:“所以咯,除了了解实力认清局势,他们什么都想到。即便是比赛结果没有理想的那样,最后受到批评最多的,也不会是你们,有老叶,有作为队长的文州,还有运气不好的我顶着。别忘了,我们大头还在国内联赛呢。”

特别对于张佳乐自己来说,职业末期的每一天就是他赚来的。虽然他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状态下滑这个词,但是他得到的指责却是最多的之一。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和叶修也真是有共同语言啊。张佳乐想道。

“加油吧,各位。”张佳乐低下头,再抬起来笑笑,“先走一会儿,你们继续讨论。”

“卧槽,他不是去哭了吧!”

“……说真的,是我也就差不多了。”

“你闭嘴,我看就你刚刚笑出了声。”

大家看着他背影猜测起来,吴羽策皱眉,他本来和比赛也没多大关系,干脆起身径直追上去:“没事吧?”

张佳乐眨了眨眼:“嘘,赶紧遁花生瓜子我可不喜欢吃。我刚刚看到了,有工作人员推了好多冰淇淋和蛋挞进去,我们赶紧趁着偷偷进去吃够!”

“……”吴羽策就知道,吸气,“不叫黄少?”

“别别别,他那个大胃王。蓝雨食堂第二防耗子第一防黄少天。”张佳乐说。

“真不伤心?”也就是他,吴羽策也多问几句。

“哎,就是喻文州让我配合烘托下气氛,才能让他和叶修更好的洗脑。他们这些玩战术的话你最好连标点符号都不要相信。”张佳乐飞快解释,干脆拉起吴羽策就跑。

喻文州十指交叉撑着头,带着淡笑:“我们继续。我们不只是要了解其他队还要更了解队友,不只是平时做对手的角度。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一直不缺的就是对夺冠的信心,所以把输赢放下。我们要做的事是——”

他嘴里弧度加深,音调迷人如春风般,眼中是笑意和光芒:“enjoy~”  

“有点酥麻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楚云秀情不自禁摸了下手臂,“一看就是安利公司业绩名列前茅的金牌销售。”

大家也是一副受不了的样子,表示喻队你稍微控制一点,完全没听懂那个单词意思了!

“就是让你们玩开心,玩的尽兴。”喻文州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又站了一个人开口道。

“又来!又找张佳乐?”大家怒瞪这人。“张佳乐不在!”

“我找叶修。”

“找叶修?都说了张佳乐不在!”大家立即回答他。

那人挑眉:“感觉有什么了不得的信息量啊。”看这个架势,这个气场。估计不是寻仇就是讨债。

“是叶修欠了你钱么?”黄少天先问。“欠了多少啊!都讨到国外了?高利贷利滚利几倍?”

男人闻言一笑:“没有,倒是我朋友欠了他钱。”

哦,那就是寻仇。

大家飞快地过滤着一般来说和叶修结仇的人,按理说都应该认识。这个人确实有点陌生啊。要知道叶修不但擅长惹是生非,更擅长火上浇油。比如他抢了别人家的boss,又把一副前辈气场教导别人冤家宜解不宜结,这是荣耀之神教你做人啊不用谢!

本来还想着拦住人,这么一想各大俱乐部队长同时想到了一些在网游的事,几双手一致的指明方向:“出门左转!!!他应该还在!。”

肖时钦三观正直,轻声提醒:“叶领队真的有什么事也是私事,这样不太好。”  然后对男人点点头,“是这样的,他们太激动了没说清楚。出门左转大概500米乘电梯到五楼,最里面的房间,就他一个人在,房间隔音好。”

此刻张佳乐抹着嘴巴悠悠的从后面走出来,走近一看,也是有点惊讶:“你怎么来了?”看其他人都迷茫,“嗯你们不认识么?吴雪峰没听说过?其他人就算了,苏沐橙和王杰希你们装什么大尾巴狼。”

男人耸耸肩:“我猜他们故意的。张小队长,好久不见。”

张佳乐坐在桌子上,捻起蛋糕上的樱桃:“那都多少年的事了。说真的之前叶修说他可能有个在国外的熟人要来看看,我还以为是陶轩呢。看起来你变化有点大,是整容了么?”

喻文州打断了他们俩:“吴前辈是来找叶神叙旧?”

“如果是叙旧我也不会来的这么早了。”

大家表示没听懂,喻文州解释:“昨晚上和叶神分析完比赛后,他想起吴前辈曾在英格兰联赛担当过技术解说嘉宾,对于国外的比赛风格他更了解,邀请了他过来。”

黄少天反问:“队长昨晚上你们忙了个通宵?”

“我没有,但叶神可能忙的很晚,下午用到的分析他一个人做完了才睡。”
这样啊……张佳乐有点心虚。吴雪峰拍拍他肩膀:“那带我去看看小队长?”大家一一响应都去围观叶修睡相如何。

张吴黄三人对视,都为叶修点了一根蜡,那已经不是睡相二字能形容了。

乘着电梯中途,他决定前方高能预警一下比较好:“老吴啊,不管看到什么,你要记得张佳乐还是那个张佳乐,你的小队长就不是你想象的小队长了。”

吴雪峰倒也没多想:“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们俩怎么一块的,认识这么多年突然就g……好上了。”他想说的是搞上了,说出口之前硬是换个了字。
其他人都屏息凝神,侧耳倾听。

他思考了半天,这样的问题对于他和叶修这种直觉性生物有点困难,他决定表现的文艺一点。

“大概就是,情不知所起,该在一起就在一起。”

5048……当看到张佳乐打开的是他的房间,众人表情又变得有内涵了。

这么久了叶修酒量再差也醒了。

“哟,乐乐回来了?这可是捆绑SM啊我说。”叶修头侧在一边,听到门响悠然得很,“再回来晚点,哥可能憋出病来你哭都……”

带着笑滚到朝门一侧,看到十几个人寂静的,用无比复杂表情,看着自己。
有的像仿佛在瞻仰伟人遗容,也有的仿佛整个人都快窒息了。

BGM: 我措手不及,只能愣在那里。

…………

你们知道有的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的脸一旦被别人看到,他就会灭口么?现在也差不多是那个意思。

叶修就着老北京鸡肉卷一般的姿势,可有可无的扫视了一圈,“看来大家都意识到了比赛精神力的重要性,为了响应上级阳光体育号令,从今天开始,开始对战式训练输得最多的选手在竞技中心大厅蛙跳到……苏黎世足联总部。”

他脸上同时浮现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 如果之前喻文州的是“不怕手残双脚跳,就怕手残对你笑”,那么叶修就是道行更深的“不管叶修笑不笑,先让妇女和孩子跑!”

如果还不能理解,更通俗一点的就是:

“谁折了我的翅膀毛,我定要毁谁天堂。”

——————————————————————————————

*妖娆不是黑,出自原文啦:   王不留行骤然提升了飞行速度……极其妖娆地穿过,刺射弹落地绽放,一切都与他无关。

那个id用了粉丝列表中的一个,因为我懒得取了……

掐指一算,刚好第十章完结?反正我……结局很早很早已经写好了。(神经)


评论(44)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