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蓝雨中心】蓝雨战队经理的日记本

只是想丧心病狂撸个蓝雨中心。

 

有点喻黄。


20X8年6月

 

上任的第三周。

至于我为什么应聘到这里,主要还是因为它包吃住,问过能开实习证明。

录取的相当快,怎么说呢,感觉不比排队买煎饼难,买煎饼还要给钱呢,这个工作是别人给我钱。

老板没看见,第二天正式上班是战队的队长,叫魏琛一个年轻男人和我负责战队工作。

 

魏琛:“大学生啊?学什么的。”

 

我:“市场营销。”

魏琛:“玩过荣耀吧。”

我:“玩过。”

魏琛:“哦,那加的什么工会。”

我:“八了吧了吧”

魏琛:“什么破玩意儿,回去就加入蓝溪阁,玩个术士听到没。”

我干脆说完:“我的工会名。我们寝室建的八个人,我玩的是牧师,经常被踢。技术倒数第一。”

魏琛嘴角抽搐:“老子这里可是职业级正式俱乐部”

我了然:“我知道,如果是非法的我就不会来了。”

魏琛沉默了两秒:“随便你吧。我丑话放到前面,战队才刚开始你肯定不会清闲。”

我:“知道。”

魏琛:“工资福利也不会很高。”

我:“我大二的同学都被卖到黑煤窑挖煤了,我有底线。”

魏琛:“别想来谈恋爱,没有年轻姑娘。”

我:“我大三的同学去东X卖发票了,那里年轻姑娘多,我不羡慕他。”

魏琛:“你刚刚说你是学什么的……?”

我:“市场营销。我们什么都卖。”

然后叫做方世镜的副队长过来了,我之前又特别做过资料了解了一下新单位的地位。觉得还是不错。

方副队建议我最好加入蓝溪阁,因为魏琛在网游里发现了一名天才。可以一起去看一下。



20X8年7月

 

蓝雨是联盟最早组建青训营的战队之一。

今天来的就是第一批青训营学员,年龄13到17不等,其中就包括那名天才。叫黄少天,招揽天才的阵容不小,父母舅舅舅妈表哥表叔齐齐上阵轮流嘱咐我和魏琛好好管教他,调皮很了就木棍铁棍电棍狠抽一顿别客气。

黄少天话很多,发现自己被卖了一点也不着急,最后才假惺惺让父母一定不要忘了他自己也会想他们的,可能是他话太多了,他爸冲他屁股就是一顶:“我们家就隔了两条街,看见你这小讨债的就烦。”

其他孩子也都是父母送来的,后来有的还担忧的和我和方副队聊了很久,魏琛不耐烦的就走了。

只有一个男孩不一样,他在门口下了车对驾驶位说了再见就自己提着行李进来了。

 

“喻文州?”因为就剩这一个没到了。我看他年龄不大提的也累,就想伸出手帮他一下。

喻文州还没开口,黄少天就张声了:“啊!妈你们快让别人,都堵着道了。”又热情打招呼:“那个喻什么啊,你来的真晚倒数第一,我是倒数第二。”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在自豪什么。

喻文州好脾气的回答:“不是喻什么,是喻文州。”

 

黄少天无所谓:“哦,文州。看来我们一个宿舍了,我帮你提一半吧物理都说了可以省力虽然我的物理不及格……妈你们快走吧我和文州去宿舍了你难道要闯男生宿舍么。”

黄少天的母亲出门的时候忧心忡忡的表示那喻文州别被自己儿子带混了。

一动一静,一跳脱一沉稳,说不定以后会成为好搭档呢。我和魏琛说。

魏琛不以为意:“性格搭有什么用,我和叶秋还搭呢,总不能和他当队友吧。喻文州那小子硬性条件不足。

事在人为,以后的发展谁知道呢。


对了,第一批青训营成员都是男生。



 

20X8年8月

 

这个月开始是蓝雨黑暗的开始,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黄少天进入了变声期。喻文州的母亲在他生日又送了他一个iPod,他就天天唱歌,粤语饶舌rap。

我们大学有个女讲师长指甲刮黑板的声音相比起来也仙乐飘飘。

我问魏琛:“你是队长。管不管?”

魏琛不以为意:“你一个经理怎么当的,这点鸡毛碎皮也要老子管!”

我拉过黄少天:“魏琛你是认真的?黄少天来给你魏老大唱一首你拿手的倍儿爽。”

魏琛:“卧槽卧槽,这一嗓子太突然了,赵本山怎么说的,别人唱歌要钱这兔崽子唱歌要命。”

旁边那个玩弹药的跟个兔子一样的郑轩心理素质不太好,一个手雷把丢到自己脚下,心有余悸:“对面安乐医院的都要出院了。”

魏琛缩着脑袋狂拍桌: 喻文州呢,喻文州快来把他拉走,把他嘴堵住。”

不愧是魏队,后来黄少天真的没唱过了。




20X8年9月

实习期到了,老板问我想不想毕业后继续担当战队经理。我说还不知道,不过您能不能告诉我经理的工作范围是不是该包括给那些半夜翻墙出去吃烧烤的买单?

老板说只要是和战队有关的都归你管,青训营是未来的战队,所以你也要负责。

我说那是不是以后退役的人属于曾经的战队,也归你管。

老板说如果你想,毕竟我们蓝雨的福利系统逐渐完善了。

我忍受职场不公平分配说那是不是魏琛也该归我管?

老板犹豫。

我紧接着说他往您的宋代陶罐里累积了三个月的烟灰您知道么?

老板沉住了气:“以前就把他送你了,但是现在我怀疑这不要脸想退役。”

我想了想魏琛的年龄,正是年轻,不过在电竞……

我说:那留下吧。记得涨工资啊。




20X9年12月

魏琛退役对大多数人来说很突然,方副队接任队长。

黄少天极度悲伤,反应在他期末考考了九门课程七门不及格——他以前一般只有四门。

黄少天的父母照旧把期末拿成绩后老师问候的电话呼叫转移到了蓝雨,于是给黄少天开背黑锅家长会逐渐成为蓝雨的传统。

今天去学校,旁边家长说:“您是黄少天——”

我:“的远房表哥。”

家长恍然大悟:“哦,之前来那个啊,他说是你表弟的爸。我琢磨着不对啊,小黄他爸以前不是个留胡子的么?”

我:“哦,那个爸和他娘那边离婚了,这个是后爸。”

家长唏嘘了一会儿单亲家庭的教育批评了亲爸的不负责任。我也心里跟着点了赞。




20X9年2月

 

前几个月青训营来了一个“插班生”,是从选拔赛上出来的,叫方锐,看起来很有精神气的一小伙子,而且眼睛明亮,玩的是气功师,不过方队说他没怎么用心思在这上面。

虽然这些年蓝雨有发展成联盟生源基地的趋势,不过我估计着蓝雨一向从正常人中选不怎么正常的标准,指不定会留下。

 
 

20X0年7月

 

转会窗的开启对蓝雨来说意义不大,我怀疑过我们老板是个党员间谍什么的,首先保证革命队伍的根正苗红。

所以我问他:“您要把方锐卖给呼啸真的不是因为他进过别的战队打过比赛?您觉得他不清白。”

老板:“没有。我真的不是最己阵*。而且我们有回购条约。。”

我:“那如果叶秋八百万你买不买?”

老板:“买!”

我:“那就是您和呼啸老板打高尔夫又连输十五杆一洞未进。”

老板:“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你一个战队经理怎么连未来发展方针都不知道,我们蓝雨是联盟最包容的战队。”

我:“难道就因为别人叫方锐,不够圆润,不符合包容的气场?”

老板深深看了我一眼:“话不是这么说,蓝雨未来都要以黄少天为核心,还要保留术士的传统地位。他不如去呼啸。”

我:“老板你真是铁公——”

 
 
 
 
 

20X0年10月

黄少天喻文州和郑轩出道,方世镜退役。

我好像有一点习惯了人来人往。

黄少天食欲和心情都不是很好,还好他不用开家长会了。郑轩压力不能更大表现在叉子戳樱桃吃,还好喻文州保持了平静,耐心哄着黄少天吃两碗饭。

老板对他们的吃相兴趣不大。

我:“按照联盟惯例,是核心当队长,但是按照蓝雨惯例,是术士当队长。”

老板意味深长:“我们蓝雨一向比较不走寻常路,比如少天的聒噪又冷静,比如我们的战队经理对荣耀职业级一窍不通。”

我:“老板你是认真的么?那我叫黄少天来给你高歌一曲体现一下他的聒噪又冷静。”

后来我又问黄少天:“如果喻文州当队长你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含着勺子想了一会儿:“猴啊猴啊。那我给文州当副队吧。”

我:“你倒是笃定。”

黄少天揽着喻文州的脖子笑:“那必须的文州本来就在这方面比我能干,不过比赛我保护他,记者会我也可以保护队长。”

想了想黄少天的记者会保护法,大家都打了一个寒战




20X1年5月

 

网游部门来了个新同事,还是我大学的师弟。

人挺好的,吃过几次饭,

我:蓝河,你有没有女朋友

他说:才毕业嘛,还没找。怎么师兄要给我介绍啊?

我摇头想毕竟是单纯,我们那大学男女比例五比一,以为毕了业就可以泡妹子了,结果找这么一个单位更是别指望了。

我拍了拍他:“啥也别说了,喝!”

 
 

20X1年6月

据说今天青训营来了一位新人,是从网游里带回来的所以晚了一点。

叫徐景熙。练守护天使,看名字和职业应该是个女孩子吧。

公关部的人也不肯透露,还贼贼的笑,那估计就是了。

 
 
 

20X1年6月

骗子。

公关部的骗子!!





20X3年6月

蓝雨是冠军!

蓝雨是冠军!!

我爱它一辈子!啊!啊啊啊啊!



20X5年3月

方士谦退役,这位我们的劲敌也是人生赢家啊。

 
 
 
 

20X6年11月

 

叶秋退役,这则新闻一出今年无论再发生什么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被打脸了,但是总觉得有点蹊跷。

老板感叹:“虽然陶轩最早认识到荣耀已经逐渐变成一笔生意,但是荣耀到底还是一种游戏。”

 

我:“您就斗地主赢了陶老板一把,拐弯抹角炫耀了半年。”

觉得黄少天挺能撞到这事儿的,师父突然宣布退役,劲敌突然宣布退役,好友突然宣布退役……不过随战队去嘉世比赛后他也没有太大心情浮动。”

也许是有喻文州在身边。




 

20X6年12月(也许月份不是反正···


走上巅峰后面临很多问题,其中最大就是于锋的转会。

 

作为了解他的人能理解他的抱负,像我在记者会说的,尊重他的选择。

喻文州说的坚决一些,也说了祝他好远,仅此而已。

黄少天表示会在赛场上不会对锋哥有任何手下留情。

每个蓝雨粉丝出奇的愤怒都能理解。而于锋去的地方,是百花,百花经历过的更甚于于锋转会。嘲笑百花职业卖队长,嘲笑张佳乐是张远大,张忠义。

树挪死人挪活,是常事。

能做到担负着粉丝的俱乐部的期盼压力,不被更好的环境所诱惑的。太少了。

 
 

20X6年12月

李远说他想长到一米八,宋晓和黄少天认为在他头上锤个包就够了。

但是他又说他想要持久的。喻文州建议他每天跑十五公里。

李远深以为意,说通过我坚持的运动就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么?

喻文州喝了一口水回答他,发育可能性不大,但是你应该能长出两厘米的茧子



20X7年1月

卢瀚文,14岁,是蓝雨出品!

也是联盟最小的职业选手。

是个小男孩。

 
 
 

20X7年5月

给老板讲了个网络笑话。

 

“是个男孩!”在其他国家,人们一边跑出医院一边说。

 

“是个男孩!”在泰国,人们一边跑出酒店一边说。

“是个男孩!”在中国,人们一边跑出漫展一边说。

“是个男孩!”在蓝雨,我一边跑出青训营一边说,“不止一个,全部又都是男孩。

老板说不好笑。

的确不好笑。

 
 
 
 

20X8年6月

居然魏琛真的和叶秋,叶修一个队了。

突然觉得蓝雨也不是那么非主流了。

 
 
 
 

20X3年7月

 
 

今天俱乐部全体上下都很沉闷,因为是黄少天宣布退役的日子。

老板在他说完后表示了黄少天为蓝雨做出的贡献,还远程了冯宪君和体育总局那边视频对他在国际上的贡献,大到夺得蓝雨第一座冠军小到他刚来青训营捡到一毛钱,老板的话就没这么多过。还是新闻官劝住的。我看到他眼眶都是红的。接下来还有什么好友vcr赠送祝福,我听到黄少天悄悄对喻文州说像不像参加非诚勿扰。

接下来的自由提问时间问到了少天接下来的打算。

他说:“我14岁进入蓝雨训练营,在那里待了3年,然后加入蓝雨战队,瀚文在14岁已经是蓝雨战队的主力替换队员了,他会成为更优秀的剑客。我成为职业选手直到我28岁退役。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蓝雨,能在蓝雨退役我很自豪,它是最好的俱乐部。所以,我会继续留在这。”

我问他:“说完了?”

他:“嗯。”

我代表大家的心声:“少天再多说几句吧。”

记者们都笑了,有的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周泽楷退役呢。有的起哄说剑圣说吧,以后我们也没这个机会了。

黄少天:“好,那我就为大家讲讲我进蓝雨的故事,先从我放学捡到五块钱的内心纠结开始——”

喻文州没有往常温和的微笑,在一个小时候等黄少天讲到十五岁的第七个周末时拿过话筒:“好了,就到这里吧。”

 

哪怕经历过很多退役和离别,还是很难过。



20X3年8月

 
 

今天青训营来了一批新人,比去年多。

 

黄少天继续为蓝雨俱乐部工作,而喻文州因为联盟的催促也准备在三个月内交接队长职务

他们和蓝雨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这批新人还是男的。

那老子的美好未来呢!

 
 
 
 
 
 
 
 
 
 
 
 
 
 
 
 
 
 
 
 
 
 
 
 
 
 
 
 
 
 
 


 
 
 
 
 
 
 
 
 
 
 
 
 
 
 
 
 
 
 
 
 
 
 
 
 
 
 
 
 
 
 


评论(193)
热度(8369)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