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退役组】你们这些老家伙啊。(上)

CP是吴郭。这个CP太冷了,起码再安利两人我就满足了,来组个星星啊。
恶友组是吴方。
啊!!我这个!!吴吹!兴奋地说一句:吴副要火了!火!

倘若形容吴雪峰和方士谦两个人,用四川话来说,叫做"妖精行法"。这一点在微草和嘉世的记者会上得以体现。

他俩当时因为种种原因都不得不担当起队长的发言责任,都是一副面带微笑,运筹帷幄。吴雪峰娓娓道来当时嘉世的各种不足,呼吁大家关爱弱小的嘉世,有理有据。而方士谦则如春风拂面吹散记者的重点,洗脑大家高呼微草大法好,令人信服。

南北两地升腾起这两股妖气,交相辉映,一股名为道貌,一股名为岸然。

郭明宇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吴雪峰这妖精作法,就被迷的两眼发昏,手足无措。 还是第一赛季总决赛皇风输给嘉世那会儿,你说是不是作孽。

当时条件简陋,两个队赛后采访用一个发布大厅,还偏偏两队并排坐,冠军队先上。虽然亚军这个成绩对于郭明宇及皇风的初战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但多少有些遗憾,好在那会儿大家都年轻,只顾着探头探脑等着看对手。

吴雪峰带着一堆小孩子走出来,就他队服衣领没翻起来,安排那几个兴奋的队员坐下来,对着下面齐刷刷的眼睛笑了下:"可以开始了。"

记者们硬是穿越出一种西宫皇后带着一群新秀妃子开皇宫发布会,神情恍惚的记者姑娘开口就是一句:"您家皇上呢?"

吴雪峰只以为是一种夸大的赞誉,自动的进入了呼吁大家关爱弱小嘉世状态,镇静地回答:“我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我们叶小队长有一些私人原因,稍后会接受网络采访,还请大家多谅解。”

记者无可奈何,这哪里是皇上,这是深居简出的嫡长公主。所以多少有点想不通的怨气,这点怨气变成了围攻吴雪峰,比如恭喜嘉世,你们这次打的如何如何好,叶秋打的如何如何好,话锋一转就是为什么就你在XJB打?再比如我们看到叶秋数据如何如何牛比,但是你老是去打断他,你是不是和叶秋有什么不可言说的血海深仇!他也是一点不生气,先是否定,再不疾不徐的解释,咬字清晰。

"那你觉得你成为嘉世副队长的优势在哪里?”记者这话问的相当的不客气。

吴雪峰干脆照着他的想法来:"嗯,也许是年龄最大。"

整个回合见招拆招,一种非常高级的Zhuangbility在身上闪闪发光。郭明宇看的有点呆,觉得是温柔熬出的副队长,记者觉得是温油熬出的老油条。

也不怪他,他哪里见过这种气场的人,他从小城来到北京,被招揽进皇风,身边一堆穿个塑料拖鞋,光着膀子的抠脚Boy。好容易出席个正式场合,才连忙团购着战队队服裤子下面配温州老板黄鹤款皮鞋,加上高腿白棉袜。仿佛输了比赛的惩罚是全队上去跳Beat It。

"我靠,队长一直甩我们一个后脑勺干什么。"队员甲发现问题。

"好像一直看着气冲云水啊,是不是要让他放学别跑?"队员乙大胆提出假设。

"这也太LOW,我们一会儿见势不对就拖走郭队!有点眼力见啊!"副队长说出解决方案。

他脑子里一直乱糟糟的,是不知道后面一堆交流情况的。直到吴雪峰回答完,很有风度地看向郭明宇:"皇风的强悍更是值得我们敬畏。就我个人来说,郭队的扫地焚香打法我非常欣赏。"
他这么说这会儿,顺便还帮郭明宇调了下话筒的高度。严谨而已,不作它想。

郭明宇憋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回答,憋半天想说一句"谢谢。"哪想到开口就是一句:"我也很喜欢你。"

(皇风队员:··········)

吴雪峰还在调整的手顿了一下,抢了郭明宇的台词:"谢谢。"

最先开口的记者还是那个刚刚说皇上的女记者,小心翼翼指出:"郭队,刚刚吴副队好像没有提到喜欢这个词。

"那我还是喜欢他。"郭明宇咬定雪峰不放松,但好歹有了点解释说明,"气冲,嗯,吴副队无论是赛场还是为人都值得我们皇风学习。"

(皇风队员:队长这是疯了么?)

记者们还指望来点场下激烈的火花,这下好了,把烈字换成情字刚刚好,郭明宇这是个什么路数,低级粉还是高级黑?

摸不准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问:"嗯,关于赛场表现,您可以再说详细一点么?"

郭明宇一本正经地说:"一叶的实力的确强大,但是这次的亮点并不只是他,尽管我们双方赛前都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决赛场上一切都会在意料之外。我相信一叶的数据一定也不如往常稳定,但是气冲云水稳定的表现是他们胜利的关键。这一点我们皇风是有所欠缺的,所以我说,值得学习。""可是我们拿到的数据,气冲云水的数据并不是很好看。"记者提出反驳。

郭明宇反问:"团队赛有一种表现叫做策应你应该知道。"

记者放弃问正经问题:"郭队长关于你说为人方面值得皇风学习,可以仔细说说么?

这个问题吴雪峰也很有些好奇。

郭明宇恨自己没多读几本书,不管是《唐诗三百首》还是《天使街23号》,起码能文艺的搜刮一句形容心情的句子。最后胡乱的找了个"相由心生"

这四个字一出,全场安静了好几秒。

(皇风队员:队长的确是疯了。)

吴雪峰本来端着坐姿听的津津有味,毫不脸红,这个词一出也忍不住轻笑出声。挺为自家小队长不参加这场记者会感到惋惜。

记者会之后,该庆功宴的庆功,该回家的回家,作为地主,吴雪峰送皇风全员走出去。郭明宇莫名紧张,皇风队员更紧张,生怕一会儿队长就掏刀子发狂,他们今天实在摸不准郭明宇的精神状态。

吴雪峰走到大门停下,主动开口:"郭明宇队长今天让我很是大吃一惊。"带着戏谑的语气。

"我有点紧张。"这是大实话,只是看哪层意思的紧张。

吴雪峰笑笑:"哪里,比起我家不上场的小队长好多了。哦忘了,小队长还说夏休这段时间多和你打几场呢。"

他说小队长的时候带着独特的亲密,瞬间就和他说郭队,魏队,各类队区别了起来。郭明宇挺向往,无奈自己的岁数摆在那里,17岁往上加几十个月实在没办法腆着脸说自己是"小队长",自然更别指望前面的"我家的"形容词。

"你来北京,我绝对——"他好容易鼓起勇气发出了邀请,后面严正以待的队员立马意会成了邀战,二话不说一个捂住嘴巴一个锁喉不由分说的拖出大门,拖到车上,那个流畅劲和黑车绑架分子很有一拼。

吴雪峰要不是习惯端着一股 "嘉世欢迎你,不管远近都是朋友请不用客气"的气韵,早就捂着肚子笑了。他挥手说了句话,郭明宇琢磨地是说的是下次常规赛,实际吴雪峰是说的,你真可爱。


回去之后,郭明宇和叶修打了好几场,打完了就惦记吴雪峰,这名字怎么这么好听呢,一边想一边嘿嘿笑,旁边和五个小女朋友视频的队员被嘿嘿地心虚,尿遁了好几次。郭明宇不算痴汉,痴汉是有心没胆,他非但很有胆还很不要脸,嘿嘿完了瞅着叶修QQ号那片叶子可劲琢磨。终于琢磨出一个可以增大和吴雪峰的接触面的方法。

扫地焚香:在么?

一叶之秋:在,马上吃饭,你先开房间。

扫地焚香:等等,借点钱支援一下。

叶修当时才17岁多点,根本意会不到成年人们的险恶用心:行啊,借多少。

扫地焚香:随便给吧,我下次客场给你。

计划得逞,左手边副队长看的忧心忡忡,总决赛记者会开的乱七八糟,记者新闻稿写的更加天马行空。

"郭队,你看看,这像什么话。"

郭明宇翻了几张,乐滋滋地:"不错不错。拍的有水平。"

副队长不可思议,《皇风战队郭明宇暗讽叶秋打得没水平》《皇风策反嘉世副队长,记者会上眉来眼去》《皇风敲定冬季转会第一签,挖角嘉世吴雪峰》《皇风队长号召全队学习吴雪峰的长相,皇风战队转型为颜队?》这叫还不错。

特别是最后一个,学习长相是什么意思,难道要整容?

"这个不像话!"郭明宇突然说。"这张,把我和雪峰拍的太不上镜。"

副队长心灰意冷,面无表情:"是啊,只要不把你正脸拍进去,都上镜。"


同一时间,方士谦也在和吴雪峰分享这些新闻,他的普通话标准,字正腔圆,念出来就是活脱脱的播音腔,夹着手机打着长途最后感情充沛地:"——新的赛季,吴雪峰会和郭明宇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老吴,被男人夸长相的感觉怎么样?"

吴雪峰:"嗯,被人夸,都会很开心的。你不懂。"

方士谦:"我其实很懂。我只是不懂他为什么会说相由心生这种话。撑死了你也只算是个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总比像败类好。"吴雪峰指出这一点,这话还是之前论坛里面分析他俩时的高亮句子——吴雪峰简直是个斯文败类,方士谦更好,斯文都不要了。

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儿:"干脆我下次也在记者会给你表白好了。"

"你表啊,就说微草工资给太低 ,放下脸皮去蓝雨。蓝雨暂时要不起,杭州嘉世来搞基。"

方士谦懒洋洋地回绝 :"算了,嘉世我只惦记你,你却惦记郭明宇。"


互相打着嘴炮,把不漫长的夏休度过了,第二赛季的开始让大家都忙了起来。

忙着记者会作妖的方士谦和吴雪峰。

忙着琢磨新出道的百花战队走什么路数的叶秋。

忙着带队冲击冠军和借钱的郭明宇。

是的,常规赛期间他借的变本加厉,嘉世看到其他队的还问一句来参观啊?见到他就是平常的,郭队又来还钱啊。

他这招用的久了,叶修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好歹是个未来战术大师的底子,也想到了对策。

扫地焚香:在么?

一叶之秋:在啊,借我点钱吧。

郭明宇一口气堵在胸口,用小品的话来说,就是 "小样,还学会抢答了。 "

叶修出了口气,好说话些了:你老找我借钱干什么?

郭明宇语塞。

叶修带苏沐橙几年,多少有点八卦的潜力股:说来听听啊老郭,我听完就删记录,一会儿顺着午饭消化掉。

郭明宇是很想说,万一就拉到助攻了呢,他思索找个不那么劲爆的形容词,不要吓到未成年人,不要改变未成年人的择偶观。

脑海里搜刮一遍《唐诗三百篇》和《天使街23号》,委婉地说:"其实找你借钱的确不是我的主要目的,我主要是想趁着还钱地时候多看吴雪峰几面。"那边的叶子头像安静了很久,也没有什么正在输入的提示,郭明宇心想莫不是吓到叶秋了,这也太羞涩,还想出言TX几句。那边叶子一抖,回复了。

一叶之秋:我让小队长去食堂吃饭了。

扫地焚香:······

一叶之秋:你好像对我的脸一直很有兴趣?

扫地焚香:我······

一叶之秋:要不要开视频?

郭明宇这个时候的心情可以用网上流传的图片来形容 看啊紫薇,我的手,它不听我使唤!

所以他木木地打下了一句

"我对人更感兴趣。"

 

TBC


评论(125)
热度(8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