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BG/韩楚】事不过三 2

my狐要争光,投喂一章突如其来的更新,就像爱情降临那样!

对了,虽然是BG,但是不该有的情节我肯定是没有的,该有的情节我觉得我这个严肃诗人也不一定有少女心文笔。

看完有脱团效果,亲测有效。

01
一次顺利的相亲可以带来好多天的喘气,但所谓逃的过初一逃不过十五。楚云秀睡到近晌午接到来自大姑的电话,单刀直入秀秀你今天有什么安排么?

楚云秀睡眼惺忪:“敷面膜,带我哥打游戏。”

姑妈几乎要邓布利多摇头三倍速了,一串连珠炮轰过去,秀啊今天可是二月十四啊,还记得上次你相那人吧,他妈妈就是开介绍所的,这好日子给你安排一下见见她亲儿子还是干儿子吧?

楚云秀立马就一个激灵醒透彻了。

那边还在用“河神和樵夫”的语气追问她,是选亲儿子呢还是干儿子呢,年轻的女队长哟,还是两个一起呢?

“亲儿子,亲儿子……”楚云秀想亲儿子那简直好多了,干儿子不知道是哪个牛鬼蛇神呢。

“恩,我听你说上次就顺顺利利的嘛,多联络感情也是好的。他妈等他下班后通知他。”姑妈声音低了一点,“我们楚家的姑娘,大方一点啊”

楚云秀觉得蛮有道理,那这次就她请吃饭吧,只是是不是太过不矜持?心里两个小人开始发表意见,一个说礼尚往来当然应该啦,另一个说既然如此那就吃私房菜吧?一个又说我觉得你昨天看到那家金水路那家就不错……

 说干就干,楚云秀利落的订了时间准备路上再联系韩文清,上下其手地打扮好走进客厅。
客厅里楚云秀的大表哥正在对着特大的屏幕打荣耀,试图用此掩盖情人节孤苦伶仃的现象,听到背后高跟踏在地上的声音,毫不羞愧地向妹妹求支援:“云秀,你快帮我揍丫的,这老小子今天开挂了啊,哥哥单身多年的练出来的手速竟然跪了十几次。”
楚云秀随意瞥了一眼,从首饰架子上取下一对耳环比了下:“别人擅长控法,你不会换一下格斗系?”想了想补充道:

“比如拳法家。”

表哥听不出这点小猫腻,他只看到楚云秀打扮地如同朵迎春花一样地晃来晃去,三十年的单身生活给了他一定的警觉性:“你今天要出去?”

楚云秀点点头:“和相亲对象吃饭,就是你妈给我介绍那个。”

情人节出去相亲,怕也是写作相亲,读作约会。没有人比表哥更能预感倘若楚云秀脱团后自己的惨状,他游戏连忙GG,战绩保持在0胜9负百分之十逃跑率的优秀数据上,作哭天喊地的摇着楚云秀:“妹啊,你是我亲妹啊,说好的不抛弃不放弃呢。”

楚云秀当习惯了队长,她显然没有什么小女生约会故意迟到的意识,看了一眼时钟,微笑地对表哥说:“哥,你看看你,名牌大学毕业,海归IT精英,还会几样乐器,没事了还能唱首外语歌彩衣娱亲。 ”她说到这里硬生生把对方得手扳下来,“以你这个条件吧,我相亲对象一只手能揍五个。”

她说到这里,再详细估计了一下韩文清的战斗力,笑的更温柔了:“我是说现实,提游戏算不要脸欺负你。”

大表哥松开手开始讲条件,摆道理,答应了三款彩妆盘一对耳环一双鞋:“我这不是还能代表亲友团评个分把个关?”

“你说的好像你很懂怎么追男人嘛。”楚云秀环着臂突然来了点兴趣打量着表哥。

表哥一副看淡的神情:“我毕竟是在英国(重读第一次)留学的啊。”

这说的好有道理,楚云秀觉得他还有点用,遂带走了。


私房菜馆的菜色色香味俱全,一早上就在打游戏以及刚从英国(重读第二次)回来的表哥垂涎欲滴,忍不住问她:“这是男方迟到?”

楚云秀摇头,是她们来了的早了,训练室不用手机,按照时间算大概韩文清的妈妈也是刚刚才打电话。不过看到她表哥饿到连柠檬水里的柠檬都吃了个干干净净的样子,八分嫌弃加两分内心不落忍,拿出手机:“你别视奸牛柳了,我打个电话问问。”
电话接通,她刚“喂”了一声,对面就传出莫名的动静,等了几秒钟有人回答她。

“阿姨,您好。”

楚云秀:听着蛮嫩,侄子?

下一句则更加劲爆。

“我乐乐呀。”

楚云秀:呵呵哒,好你个张佳乐,你比我还大三岁多呢,谁是你阿姨啊。你要占这个便宜那就别怪我…

称呼永远是女性朋友很奇怪的一个点,被年龄大一点的男生叫做姐姐往往比叫为妹妹更有效果,但是被叫成阿姨和大妈那估计就是自寻死路。

楚云秀反笑,一字一字地回道:“原来是乐乐啊,你舅舅在么?我是你小舅妈啊。把电话给舅舅,下次见面给乐乐包个大红包。”

表哥听得津津有味,做了一个你牛逼的手势。楚云秀用口型表示:他-朋我-友我-开-玩-笑-的。

她刚说完对面就真的传来了韩文清的声音,心一虚,手机被表哥伸手捞过去。

“别捣乱,是他了。问问什么时候到。”

表哥心领神会:“楚云秀和我在一块儿等你呢。就金水路xx号巷子最里面那红房子里,我身上没钱,哥们你要不来她可就得呆这儿出不去了啊,来晚了我这儿…”

菜可就凉了五个字还没说出口,表哥看着屏幕:“他挂了。”

“我觉得你才是要挂了。”

他连忙解释:“我主要是想看看如果说你没有带钱的前提对方什么时候才到。”

韩剧看的比自己都多吧这个人,楚云秀气的扶额,用一句台词问他:“哥,你长脑袋只是为了人显得高么?”



02



“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

铃声响,竟然是来自韩文清的手机。他人在训练室不带手机,放在外面也没人会摸走。

淋淋歌声太甜美,配上韩文清的钢铁黑莓更是诡异。

经理探头一看,叹气:“皇太后新设置的吧。是个短号。”

大家都作面面相觑,惊弓之鸟状,表示让副队先接。

这里我们就得先提一提皇太后——即韩文清的母亲大人。老太太退休后跳了几天广场舞,没有艺术细菌,跟不上节奏。就和几个闺蜜搞了一个婚姻介绍所,思想极其新潮,甚至晓得什么是同性恋。
多次询问自己儿子:“你是不是啊?”

韩文清:“不是。”

老太太点点头:“也是,我看同性恋都养猫猫狗狗,你养鱼。”

韩文清顿了一下:“那是我养着吃的。”

老太太又问:“你们俱乐部有人是么?缺伴儿么?”

韩文清:“不知道。”你以为才18岁那个就是。

老太太放弃开辟新路线,平静地说:“那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

话锋转的太快了,韩文清想起小品里的台词:真是防不胜防啊!

“缘分速配套餐800,歪瓜裂枣。”老太太噼里啪啦的放连珠炮,“精品爱恋套餐3000,环肥燕瘦。我劝你选3000。”

他其实都没兴趣也都无所谓,只是为这生财之道感到好笑:“我可是您亲儿子。”

太后面不改色:“亲儿子打折啊,十五折,四舍五入收5000。”

这世界上想方设法琢磨韩文清钱包的也只有这位了,不仅震慑了霸图队长,还震慑了霸图全队。尤其关心43岁的钻石王老五老板和她强行加封干儿子的张新杰。

霸图未婚男子人人自危,逃出生天的只有未到法定年龄和宋奇英和张佳乐—— 张佳乐面嫩嘴甜,以为他才十拔碎。

张新杰一听是个女声立马把手机塞进叼着饼干路过的张佳乐,像是塞了一个拉了环的手雷。

张佳乐专业出身,处理手雷很有一套:“阿姨,您好,我乐乐呀!”

说着笑意逐渐收了回去,还变得有点震惊和古怪:“呃…哦………不知道…恩他出来了。”把手机送还给从训练室出来的韩文清。

韩文清皱着眉头听了两句,黑着脸挂了电话。

围观群众:“队长,又要相——”

转身急促离开,只留下深藏功与名的背影。

围观群众:“亲啊………”

张佳乐拿着饼干棒敲着下巴,“不是家庭号吧,好熟悉。集团内部短号吧…6XXXX是谁?”

张新杰露出怪异的眼神:“楚云秀。”

啧,了不得了。

张佳乐吭哧吭哧把饼干吃完:“楚云秀啊,原来是队长之间的战术交流。好好好妙妙妙。”

他说的太过随意,其他人都不知道是发自内心的天真烂漫还是满怀深意的早已看穿。毕竟烟雨和霸图又有个屁的战术可以交流,但是又毕竟他们都没当过队长,谁知道队长之间是不是都要这么交流。

说到这里,联想到张佳乐口中的队长交流可能就是百花第一任队长和第二任队长的那种战术交流。

张佳乐浑然不觉,一拍手:“说道太后,我还没给太后拜过年呢,是时候叨几句啦。”

霸图男儿不寒而栗,同一频率。


03

 韩文清半路上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自己理解成不好的方向了。这种他认定为愚蠢的冲动,产生的源头除了是语文理解能力拙计,出于正义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钱多人傻速来外。还有不可忽视的是因为提到的人是楚云秀。

 韩文清知道楚云秀是个好姑娘,联盟的姑娘都是宝贝,他打心里觉得楚云秀值得更宝贝一点,她聪明,永远不会问让自己为难的事儿。这其中比如说“我和你妈妈掉进水里,都不会游泳,你先救哪个?”或者是“叶修掉进水里了,他不会游泳,你是去吃饭还是去训练?”

 所以楚云秀提出来的一些事他都很难拒绝。
这其中也许还有别的什么因素。

 不过这些想法在他发现那个地址是个餐厅,在他尝试说出楚云秀的名字后,服务员不加掩饰的吃惊的确定信息:“在4号桌,先生您确定是和另外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共享598的今日情侣餐?”

 韩文清表示收回前话,楚云秀其实还是一个挺坏的姑娘。

评论(38)
热度(5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