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邱夏】信者得爱(上)

冷到西西伯利亚,莫慌,我党已经三人,我先萌了,你们随意ヾ(o・ω・)ノ

邱非X夏仲天


夏仲天是在半夜起床喝水时萌生收下嘉世这个想法的。

他的私人住处就在嘉世俱乐部对面,H市新规划后的黄金地段,弄了个视野特别宽阔的落地窗,本来是白天STK一下嘉世,晚上小清新的用天文望远镜看看星星——如果H市那天空气质量挺好的话。

可是在嘉世被拉上黄色封条后,就只能从落地窗看看叶修所在的兴欣网吧今天叫了几个盒饭,可以清晰看到盒上写的是9块的两素一荤还是12块的两荤一素。

他还记得,兴欣战队成立那天,吃的是15块的盒饭,三荤!

凌晨两点,嘉世俱乐部的外墙已经被推翻,还有黄色白色的刺眼灯光提示着他嘉世即将不复存在。

“嘉世现在需要帮助,你可以找找机会。”

“嘉世在拆分出售。希望它最重要的部分,不要散。”

“你会有的,只是需要合适的时机。”

他突然想起白天叶修和他说的话。

“那我,买下嘉世?”
杯子里的水告罄,这个念头却熊熊燃烧。

夏仲天越想越热血,越想越觉得不错,他的确具有每一个富二代应有的素质——一场说买就买的冲动。

这份冲动使他查了查自己的帐,揣了本支票,带了个律师就立马去和嘉世老板,准确来说是前任老板谈起了收购事宜。陶轩还想说点什么,夏仲天却一个好脸色也不想给他——像他这类纯粹的嘉世粉丝,不可能对他有什么好感。

陶轩苦笑了一下,干脆的完成了这笔交易。

夏仲天觉得自己是很牛逼的,我拥有了我最爱的俱乐部啊,高兴让他打了个越洋电话,兴奋得说:“哥!”

对面沉默了很久才回答:“夏二,你知道加拿大和中国有时差么?”

“哥!我领悟了人生的意义!。”

“…………”那边沉默时间更久了,“你又和叶二打赌把祖宅赌没了?”

“没有。”

“夏二,哥不指望你多大出息,但是你不能违法,特别是吸毒。”

夏仲天气坏了:“我没有吸毒,我是真的不想打游戏了。”

他这么一说,他哥惊坐起,感受到了人生第二次惊喜,第一次还是儿子出生,当机立断:“你去家里等我,我明天就回来和你谈谈。”

他哥说的家里不是夏仲天现在住的地方。夏仲天不常在西湖边本家里住,他在外面买了两栋房子自己住一栋,另一栋改了个KTV,就就买在嘉世俱乐部对面,当时地铁线还没安过来,地价还没涨。

后来简直翻了不知道多少倍,他哥琢磨着难道夏仲天开窍了,他总算可是把地产业的工作甩开多陪陪家人了。兴冲冲地打电话问,哪知道夏仲天大大咧咧的回答:“我就是想以后看嘉世比赛少走几步路。”

要不是他嫂子当时在预产期,他哥非要回来把他吊起来打一顿。

等他大哥拖家带口的回家开始和弟弟促膝长谈。

书房里:
夏仲天清咳两声:我觉得在公司混日子不是个办法。
大哥:好!
夏仲天:我决定不再打游戏了。
大哥:好好!
他侄儿张皇失措:小叔叔说好的我们以后组个组合呢?
夏仲天连忙哄着侄儿:我要买战队自己经营,我买了嘉世。
大哥:好好好……等等。

以夏仲天的从小被他哥“鞭策”的经历教训来说,这个时候他就应该立马say goodnight跑出去,但是但凡富二代还有个通病:偏执。

这份偏执使他坐下来给他哥讲道理,打比方,举栗子:“马云可以拥有广州恒大淘宝队;贝卢斯科尼可以拥有AC米兰,虽然他不投钱了;阿布拉希莫维奇可以拥有切尔西,坦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可以拥有PSQ,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可以拥有蓝月亮。我觉得我买下一个战队,是完全可行的!”

他大哥是典型的霸道董事长,茗乾绿只是夏家集团下的,让夏二公子有个工作环境的。大哥是一年到头从冰岛飞到新西兰再到坦桑尼亚,谈合同能说的跟八国联军对骂都镇定自若的那种。但是听到夏仲天这一堆阿什么萨什么斯什么名字满天飞,居然有点晕。

侄子也在旁边一唱一和的,他哥刚刚工作了30个小时,听得太阳穴突突疼,挥手让他先滚蛋。

夏仲天:“我是真的想做好一件事。”

他哥:“我是真的想揍你。”

夏仲天也怂,立马收拾细软跑路,再回过神来,已经回自己家了:真的是收拾细软跑了,把侄儿都顺手抱回来了。

小小夏扑在玻璃上,高高兴兴地说:“那就是嘉世啊?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看到呢。”

夏仲天接着冰水,心不在焉:“那是因为未来的总裁你都是在国外长大的啊。”

侄子继续念念叨叨:“大黄蜂!”

“那是挖掘机。”

“戴圆帽子的人!”

“工人,workers”

“有个人不戴圆帽子!”夏小朋友继续探索发现,拉着夏仲天袖子,后者随便瞟一眼准备解释什么叫做工程师,一看,惊了。

重复一次这个位置街景是这么不错,何况“不戴圆帽子的男人”拿着的有着微草为主图案的文件袋比盒饭好分辨多了。

“卧槽,抢人了!”

以夏仲天对荣耀和嘉世的关注度和敏锐度,明显知道微草派人不是想来搞南水北调的,而是南“人”北挖,嘉世降级,所有自由合同的人都已经离开,还剩的就是青训营合同的邱非。

感谢微草派人成为了夏仲天购买嘉世的最后一根稻草,拎起他家正太就开电梯下楼冲到嘉世。

“谁敢抢人!”食堂没有人。

“是男人就站出来!”战术会议室没有人。

“小邱——”训练室有人了,夏仲天一手拖个孩子,一手cos尔康推开门说道,看着邱非和微草的人都盯着自己,眨眨眼,“非。”

邱非莫名有点发麻,还有点不好的预感。

夏仲天觉得这个称呼不错,先把关系强行拉近了再说,“非,你不能抛弃你的家走了啊。我们都在等你。”

这话模棱两可的简直是让人乱想的巅峰,邱非是认得这个嘉世的特别粉丝的,也仅仅是认得脸,而第一次见面就被放了个大招,杰出的战斗法师也没有一点点防备。

微草经理人张开口,想了想又合上,最后还是勉强对着邱非道:“…年轻有为啊,先成家后立业啊。”

邱非沉住气:“不,您觉得我能有这么大的孩子?”

他差点18,能有一个五岁左右的孩子?

微草经理人意味深长:“所以说,年轻有为啊。”

夏仲天竟然对自己造成的误会恬不知耻,卖了自己家正太:“非,你看他多像你啊。”对不起哥哥。

为了加强说服力,补充一句:“你看他还是个战斗法师!”

“……”邱非一直以来的冷静涵养差点突破临界值。“叶秋,修以前还是战斗法师,我也是他儿子么?”

夏仲天&微草经理人相视惊讶,眼里都透出一个意思:难道你不是么?

邱非彻底气冷静了,他索性不搭话了,实际上他也清楚夏仲天是来干什么的,他还需要让自己坚定做出一个决定。

夏仲天和微草经理人相视。

微草的经理人:“你觉得你又有什么优势?”

无论是前景,薪资,发展方向,还是荣誉。都无法和微草相提并论。

哪怕是财力,眼前这个富二代个人就算再丰厚,也无法与已经运作成熟多年的微草抗衡。

但是夏仲天拒绝按常理出牌,冷笑:“情怀啊。我当了快十年的嘉世粉丝了,你呢?有十个月么?”

微草经理人被他这个情怀震惊得翻了个白眼,他当然不是,他十天嘉世粉丝都不能是。

说到这个夏仲天来劲儿了:“嘉世哪个队长我不是了如指掌,看着他成熟的。”

这一通自吹的邱非稍微听不下去了,随口提醒一下:“加起来就两个。”

夏仲天眼巴巴的看着他,见缝插针:“那你愿意做我的第三个队长么?”
…………
邱非慢慢张开口,说了一句:“饿了。”

正太抬头:“小叔叔我也是。”

微草经理人:“呵呵,不好意思,来的赶,其实我也……”



这句话开来了第二回合争夺战,地点在嘉世的食堂。

从左到右为参与人:夏小总裁,邱非,微草经理人。

“还有个汤啊,你们等等。”夏仲天端上两个菜。
为什么我在做饭?我是不是傻?

夏仲天觉察过味来,刚想说什么,邱非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弯起嘴角,是有点傻,不过他会做菜真的很让人吃惊。

“好不好吃呀?”夏仲天转头就又进入了厨娘角色,“也没什么特别多的食材,我就随便做了两个。”

恩,八仙过海闹元宵和红炉烘雪衣。

“你做的很好吃。”邱非实话实话。

“我给你说啊,B市小吃,卤煮,炒肝,面茶,炸灌肠,麻豆腐,炸咯吱。特别是豆汁儿,你去了微草,这就是Welcome drink,每天三碗,大家举杯同饮。王杰希说来来来,喝完这一碗,还有三碗。”夏仲天很认真严谨的黑着微草顺带着把首都都黑了,“非啊你留下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这非还叫得挺顺口了。

邱非被他这一串说得忍俊不禁:“夏先生,你这人真有意思。”

“我是说真的,嘉世整体我已经买下了,尽管流失很多人,但是嘉世还是有底蕴的,有资金注入吸引人才重建也不是特别困难,还有其他的,都会好起来的。就差你了!”

他这个说法,就像是“房子已经订好了,车子也选好了,工作也辞了,旅游安排也制订妥了,现在就差中500万了。”“买好了未来宝宝的小衣服,玩具,奶嘴,尿不湿,现在就差给吴彦祖生孩子了。”

真是槽多无口

他们这边气氛是和睦融洽的很,另一边却是交战状态,夏仲天忙活的时候,微草经理人正在详细的介绍,口才一流。

正太突然瓮声瓮气的说:“邱非哥哥,你好厉害啊。”

邱非摸摸他的头,没有说什么,他没有很多面对粉丝的经验。

“我比夏二更喜欢嘉世!”

邱非想他口中的夏二就是夏仲天,有了兴趣:“更喜欢?”

正太想了想,伸出爪子:“我五年啦!”还是个老资历。

邱非说话也慢了下来:“可是夏——二,说他喜欢了快十年了啊。”

正太不满意的摇头:“我生下来就喜欢嘉世了,夏二怎么能比。”

他说的好有道理,邱非忍不住捏了他的脸蛋。

微草经理人:“…………咳咳,微草不仅能提供上述我说的,我们还会提供一份240万的合同。”

这对于一个成年边的新人来说,实在是大手笔。

正太脱口而出:“500万。”

微草经理人第二次张开嘴忘记闭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张口就是百万。

“签字费100万。”正太抱着夏仲天脱下来的外套,呼哧呼哧掏出支票本,居然写起来驾轻就熟。小脸一皱:“邱哥哥,我写不来这个。”

谈情怀不怕,谈钱的也不怕,怕就怕有人又谈情怀又谈钱。

“夏小总裁,Nb………”夏仲天也有点佩服,最牛的更是他花的不是他爸的钱。

正太看着对面的人,一本正经的说:“我们有两个嘉世粉丝,你只是微草的粉丝,你比不过的。”

得,又开始玩情怀了。

“是三个嘉世粉丝。”邱非低下头,然后平视从北京来邀请他的人。也许夏仲天来晚一点,他就真的也要离开嘉世了,他只是想打荣耀而已。但是如果有机会是以嘉世成员的身份打荣耀,这份意义,对于嘉世青训营出身的他,对于曾经的队长斗神的继承人,对于一个未来顶尖战斗法师来说,更加有意义:“谢谢微草,很感谢王杰希队长。”

夏仲天开心的和侄子玩起了举高高:“夏总裁牛逼!”

目睹这一切的微草经理人:“我真是日了狗了。”

这抢人他是见过,这带个孩子来抢人的他还是开了眼了,关键是还很有成效,经理人开始认真考虑他以后也要随身携带一个孩子的可行性。

这哪里是半路杀出程咬金,这分明是中路杀神秦香莲啊!

“希望你做出了不后悔的选择。”他最后无奈的说。
邱非和他握手,眼神坚定:“不会后悔的。”



接下来的日子并不是如夏仲天说的那样简单。他哥哥对他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事后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出乎意料的平静,说既然如此那你就好好做吧,但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也只是你自己的行为。
尽管他们选择的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发展路线,从青训营里留下一批队员,也全力保留了嘉王朝。

但后期硬件建设,以及75级装备等等的必需,所有都是从夏仲天的私人帐上消费,嘉世还没有进入良性循环,仅仅是大幅度支出。

夏仲天是第一次当老板,邱非是第一次当队长,他们这个身份曾经本都可以顺利的建立在一个让人歆羡的环境,而不是现在的彼此都还很措手不及。

“非啊,你还没有去过我家吧?”夏仲天突然说,指了指对面,“喏,那儿,两栋都是我家。”

邱非顺着他视线看了下,评价:“位置很好,很大。”

“恩,过几天带你去我家看看,我还有一个室内篮球场。旁边那栋是全市数的上的私人会所,月营业额超厉害。”夏仲天有点小炫耀,自言自语,“我的秘书应该能卖个天价出去。”

其实卖房子,夏仲天也觉得没有什么,他反正也住在嘉世,什么概念,十年的时间他做梦都想住的地方啊!

邱非心里却又另一番滋味:“夏二你岂不是要变成穷光蛋了?”

“千金散尽还复来咯——”夏仲天丢给他一个手机,上面是嘉世专版的留言板:尽管我们坚信自己会无论如何守着嘉世,也做好了经历漫长的等待。但你的留下,却让我们惊喜的发狂,本来做好了看到千万种你离开的姿态,却没有想到你转身给了一个拥抱。

邱非耳朵尖都看红了。

“你才是,嘉世现在最大的财富啊。”

“哐哐”闻理跑进食堂,大大咧咧的,“老板,我饿死了啦,夜宵还有多久啊。”

夏仲天竖了一个中指,继续忙着手里的工作:嘉世竞技俱乐部老板,兼职嘉世俱乐部食堂大厨。

邱非看着他炒着海鲜面的熟练,轻轻说了句:“以后,真的成为了穷光蛋也没有关系。”

夏仲天疑惑:“啊?你在说你不要加什么?”



嘉世俱乐部再次进入挑战赛决赛的时候,终于再次引起了大众的目光。

夏仲天偷偷跑回本家拿了一瓶酒,在办公室喝着。他把天文望远镜也搬过来了,不过今晚并没有星星,他也看的津津有味。

门被轻轻敲了几下,他回头,邱非进来,看了一眼酒的剩余量,没有说什么。

“哈罗,非!”夏仲天挥手,像个招财猫。“你来找我聊人生?”

“恩,人生。”邱非收了杯子,递给他冰水。

“是,青春期少年烦恼么?邱非你好,我是你的私人医疗顾问。”夏仲天醉的不轻,不过酒相还算好。

他坐在窗台边沿,邱非也坐在他面前的。

“先聊聊你吧,一直这么喜欢嘉世?”

“当然啊,我以前还是后援会副团长,靠的是资历。总的来说,嘉世粉丝分为三类。”夏仲天伸出三个手指,让邱非突然想起他侄子的我五岁啦。“一开始,当我知道赢赛蜜的时候,我其实,其实是拒绝的。我拒绝,是因为,因为……”

邱非认真的听着,终于忍不住:“你能说连贯句子么?”

夏仲天看着他无比认真的侧脸,暗自叹气,怎么一个年轻人这么没有幽默感:“拿了三连冠之后,就有很多因为赢了比赛而关注嘉世,开始有人吹牛说自己是叶修的真粉,还有一些连嘉世成员的技能树都记不完女孩也关注了起来,我很不喜欢。甚至是,瞧不起他们,觉得他们不懂。这就是赢赛蜜。”

“孙翔来的时候,出现了新的一批粉丝,叫做人蜜。她们热爱这个年轻帅气的嘉世队长,卖力的刷着每一场比赛的视频数据资源,包括我都不怎么关注商业赛。我觉得她们挺好的。”

邱非倾听着他的每一句话,“后来呢?”

夏仲天耸肩:“后来嘉世变成现在这样,人蜜们却离开了,她们关注孙翔的新战队轮回,依旧是那份热爱。而我一直嫌弃的赢赛蜜却流失的很少。嘉世破产那天,专版管理员就是一个三冠之后才关注的小姑娘,她写的版头是,我没能见证你三年三冠的辉煌,却能陪你走过最艰难的一段路程。”

“我现在才觉得,各个形态无所谓优劣。”夏仲天说实在的也不知道自己稀里糊涂和邱非扯了些什么,也许称的算是算是一个粉丝的十年自我修养。他还是有点骄傲的说,“不过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我是队蜜,还是个相当有钱的队蜜。”

邱非已经对他突如其来的自我感觉良好已经习惯了。哪怕都能看到夏仲天摇起了尾巴,也只是近乎纵容且认真的听着。

“难怪你现在就已经有了一堆小姑娘喜欢,不算多,但是足够把叶修当年的女粉丝数踹到墙角。”
邱非突然抬起头,打断他:“那你呢,想过体验一下当人蜜的感觉么?”

夏仲天:“啊?我可是个高一档的队蜜。”

邱非步步紧逼,不给他思考的机会:“人总要多有几次变化和体验。”

“……当谁的人蜜?”夏仲天觉得自己说了一句决定性的废话。
“我。”邱非轻轻笑起来。“只喜欢我。”

那些目光都给我一个人,热爱作为嘉世队长的我,还有平时的我。

只是我。

邱非笑起来真是清爽干净,带着少年和男人之间独有的英俊。夏仲天觉得很好看,于是他就昏昏沉沉的看了一会儿。

………
“嗝~”在鼻尖对鼻尖的近距离,他留下一个酒嗝,半天才艰难的说:“我考虑一下。”



————————————————
下章想写个开头提到的京城高富帅。

 
 
 

其实是插了点我螺丝弟弟和我团的真情实感

评论(70)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