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韩楚】事不过三(1~3完)

韩文清X楚云秀  BGBGBG三次!

上次清废话不小心误删了。多谢两位姑娘私信提醒我!

找了半天!补上!没看过的可以点这里1,    2


韩文清出现速度太快,两个人还没想好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于是论现当代人的默契如何体现,在中学生的考试前的语音提示中就有很好的总结:不准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左顾右盼。 把不准二字划去,差不多就是了。


楚云秀和表哥目前就在作用“做暗号,和顾,盼”交流信息。


“卧槽,这不韩文清么?云秀你相亲对象韩文清…”


“是的啊,我没说?”


“你说了个锤子铲铲。韩文清我偶像,我要窒息。”翻了个白眼表示呼吸困难,继续眼神交流,“唉,这不韩队么?韩队长的真像我姥爷啊。”


“来自莲花乡莲花村赵铁沟子的哥,自我介绍,沉着冷静别慌张。”


“对,沉着冷静别慌张。”

表哥风度翩翩,从容淡定地自我介绍:“你好,楚云秀是我表哥。”


韩文清:“………”看着楚云秀。


楚云秀高跟精准地踩了过去。


“ouch……我是说,我是楚云秀表姐。”


韩文清看了看他,半晌开口:“英气逼人啊。”楚云秀实在听不下去了,解释道:“是我表哥,刚从英国游回来,脑子进了点水。”她又神使鬼差补了一句决定性的废话:“伴Y染色体疾病,传男不传女,不遗传影响下一代。”


这让三个人同时陷入了开不了口的境地。最后还是表哥选择了遵从内心:“坐吧哥们,我们还是先互相了解一下吧,是做什么的。存个电话?”没等楚云秀阻止这热情而机智的韩粉,韩文清就看着他划开手机那一刻,大漠孤烟形象跃然而出,还是流行的把你喜欢的二次元人物缩在屏幕里的类型。所以连无力的伪装都干脆不要了,表哥坦然自若:“你给我签个名吧。手写屏幕也可以。”


楚云秀一边摇头,一边感叹:“你无耻的样子很有叶修的几分风韵。”韩文清第一次在手写屏幕上签着名,对她这句话非常赞同。


名也签完了,楚云秀拼命瞪他:“你不是还有事么,吃饱了就先走了么?”


表哥把图片设置为屏保,没反应过来:“我……吃饱了么?”一根葱也没有动过啊。


楚云秀坚定地告诉他:“你真的吃多了。”


表哥含泪看了眼近在咫尺的肉,吞了口水也吞了眼泪:“对,我刚刚吃的很撑。我去买单。”肢体语言非常有张力,就等着韩文清让他留下来再吃一点。


韩文清根本没有看到他的演技,也可能是故意的,毕竟张佳乐被张新杰收手机的时候求助眼神都要抛出一个花儿了,他也能表示看不到。开口道:“我来吧。”


服务员对这种抢着买单的行为司空见惯,津津有味的看着。表哥虽然在英国工作生活,但是国内抢着付账这一套还是懂的,摆着手:“哈哈,说好的是请了。大神给我个机会。收我的。”后面是对服务员说的。


韩文清并没有上前争抢,慢条斯理说了句:“不是没有带钱么?”


2v1,我方节节败退,惨惨惨。楚云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钱包塞给他,“说好的我请,去前台付账吧,搭车早点回家啊。”


这顿饭吃的还算可以,楚云秀和张新杰吃过很多次饭,多少有点担心霸图的人都这么变态,实在多虑了。吃完饭还没等楚云秀开口,韩文清主动问了:“你一会儿有什么安排么?”


“并没有。”楚云秀在想他会怎么接下去。

【苏沐橙托着骨瓷杯,发散思维:如果对象是方锐,会说那我陪你去挑衣服,如果是叶修,会说那我陪你去挑装备。】


“走一会吧。”韩文清没有高到方锐那种,也不至于像叶修那种注孤水平,中规中矩非要说的话,就是老干部约会流程。


青岛对于楚云秀算半陌生程度,这样闲走最有意思,哪怕对话都是“哎,我记得这里以前…”,但是有问必答,所以算不得乏味。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小区。


“这里是…韩文清你的家么?”楚云秀居然还有点小兴奋,总算是遇到剧里面的经典桥段了么?

“哦,你不打算请我上去喝杯咖啡么?”楚姐姐,这是男主角给女主角说的………


韩文清似乎也没有女主命:“不用上去了,我家没有咖啡。”

楚云秀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哈哈哈,这一点不愧是叶修的好对手,异曲同工之妙。”苏沐橙捂住嘴,笑得花枝乱颤的,“亲身体验,我有一次对叶修说,伐开心要包包。叶修说,包子,包荣兴!沐橙找你。”】


“电梯坏了,我家在23楼。”韩文清还是解释了一下,看了一眼她的高跟鞋,走进紧急通道。


【苏沐橙:哟哟哟~】


而韩文清提着鱼下来的时候,还是被面前湿淋淋的楚云秀惊呆了,“怎么搞得。”楚云秀捂住脸,姑娘们,这个时候就知道约会时用防水眼线睫毛膏的重要性了,比如在你好奇得慢慢退后的想看看23楼,丝毫没注意自己已经走到了人工喷泉眼,也根本不知道喷泉会突然对你来了个十八门礼炮欢迎齐鸣,这个时候你在约会对象面前就可以拥有泫然欲泣的形象。


虽然这四个字不太适用楚云秀,倒有点傣族泼水大赛卫冕冠军的样子。韩文清听完经过,笑了,楚云秀也笑了。“这是,鱼?”不是锦鲤不是金鱼,是吃的鱼。


“你不是说喜欢海鲜?”韩文清把外套脱下来丢给她,“走了,坐车送你回去。”


他们上车后司机忍不住打量——男的长的让人不由自主打起十二分精神,女的浑身湿淋淋还抱着条鱼,多稀罕啊。可能是一种新型的行为艺术。


“您能认真点开车么?”楚云秀忍不住。


刚好红灯,司机乐了,“这鱼不错,出海钓的吧。”


还有这个技能啊,楚云秀看着韩文清,后者默认。


“饵也挺琢磨吧。”司机大哥看着楚云秀这模样,“把这姑娘抛海里当饵的吧?”


楚云秀躺着也中荒火了,她对韩文清悄悄嘀咕:“这青岛司机都是德云社批发的。”

到了楚云秀家问题又来了,车费怎么办。楚云秀钱包给人了,韩文清打开他的一看,好玩了,估计太后无影手把纸钞全拿了。


他淡定的很:“支付宝付账可以吧。”


出租车司机瞟了眼她抱着的鱼,不动声色移开目光:“这鱼,挺好吃的。”


“?”


“咳,这样吧,把鱼拿来抵车费吧。你看这距离也不短,打表这钱你看看,我吃点亏没什么,但是你们年轻人不能吃亏啊。”司机一本正经地忽悠。


“您这说的也太没真实性了。”楚云秀嗤了一声,打电话叫人下来拿钱。“哥,我钱包被你拿走了,快下来付车费,我到手了一条大鱼呢。”


表哥一边下楼好奇问了句:“多大?韩文清大神这种大鱼?”


楚云秀忍不住眼角都染着笑意,想起看到的网络上的截图。张来双臂:“啊,我比一下,好像有,这么——还要张开一点。”


她右手横过韩文清的肩膀,“这么大!”然后就顺势把手搭在韩文清的肩膀上。网上的截图的确是这样的,不过get这个技能的,还都是男生。


没关系,管用就行。


韩文清看着楚云秀以大姐大搂着马子的姿势,感到她湿漉漉的头发的扫在自己手臂,他还没说什么,楚云秀先跳起来了,爪子缩得跟碰了漏电手机似的,他还没说话,咻的一下对方把车门一开抱着鱼跑了。

“拜拜韩文清!”

这说好的让人来付钱呢。


司机大哥看着这身法啧啧称奇:“这漂亮小姑娘跑的,赵忠祥咋形容的,捕食的母豹!博尔特穿这小高跟来比比,能羞愤到当场宣布退役。哎,兄弟你衣服也没留下,大哥和你嫂子也谈过,过来人。不方便你留个电话明儿来拿也成。”


这衣服里何止钱包,还有钥匙烟打火机,这就只给韩文清留了个手机,刚好短信也来了。

【衣服忘了留下了,钥匙钱包都在里面,我马上下来。】


“霸图俱乐部,我让朋友来付车费。”韩文清回短信:【明天霸图见吧。】


【好吧。】秒回信息是美德,楚云秀在电梯里恨不得胸口碎大石,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要成为这条大鱼的饵了。


当饵被鱼吃干抹净是一回事,第二天霸图俱乐部还是要去的,楚云秀准备速战速决,宗旨送货上门,切记不被张新杰发现。


“出门啊。”表哥探出头。


“恩,你明早上的飞机回去?”


“是啊,你帮我买点荣耀的周边吧。我列了表。”


宅男,而且还算是个壕宅,list那是满目琳琅,有的楚云秀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行吧。”


联盟的高度商业发展,以及结合冯宪君的天马行空想象力。推出了很多有用的或者并没有什么卵用的东西。


把官方周边实体店开在俱乐部和会场之间,从营业额来看,属于大概有点用的东西。


最先以几家豪门或北上广城市战队当试验品,年后可能再在其他二线城市开展。霸图俱乐部旁边理所当然有这样的官方周边店——当然是以霸图为主,其他战队为辅,叶修相关永远最角落。


楚云秀要去霸图俱乐部,正好去这家和霸图紧密相连的周边官方实体店。还有一点就是,职业选手购买会有非常爽的折扣。这也是为什么表哥嘱咐她买的原因。


她一边悠哉的等前台扫完价格后仔细分装,一边给韩文清发了短信,【楼下周边店见,ps:千万别带张新杰。】


“000403xx,麻烦扫选手优惠码。”这是联盟给每个注册选手的随机分配的。


“楚云秀?”收银台的小妹看到优惠码信息。


“恩。”


“我看过荣耀比赛的,您这也太不像了。”


楚云秀:“…????”我就是今天没化妆,就判若两人了么,难道我还是个网骗。


“成成成,我不是楚云秀。”她身份证也没带,不想为这个她觉得好玩的问题多争辩,拿出韩文清的钱包。

“这个人总认识吧,刷这个码吧。”


收银小妹更怀疑了:“你长的更不像韩文清队长啊。”还有钱包身份证,准备报警了。


楚云秀深呼吸:“妹妹。其实我是张佳乐舅妈来着。”


收银小妹更加想报警了:“楚云秀是张佳乐舅妈,拿着韩文清队长的钱包?”


楚云秀抹了把脸:“得,按原价算。”


张佳乐无所事事跟着韩文清下楼,站在后面柜台听了这段对话,掐着不知道哪个缝扒出来的叶修的抱枕的笑的呼吸困难:“老韩,快去拯救我小舅妈。”


他说话声音小,但动静太大,收银员和楚云秀同时回头,张佳乐反应迅速,手段不怎么样——把叶修抱枕往脸上一挡,舞台留给韩文清走向楚云秀。


非要厚着脸皮说这有点像天神降临可能有点过,不过可以努力往那方面靠。楚云秀一愣,马上拿出手机手速一飙发短信给韩文清。


【要选手折,但不要说我是楚云秀!】这是网骗和网骗最后的骄傲。


“她是霸图队员的亲属。”韩文清解释。


收银员勉强让自己吃下张佳乐的舅舅可能是非常有钱的设定——其实也并没有错。


“但不是张佳乐舅妈。”大漠孤烟要出大招啦,“我女朋友。”


这下除了说话人本人全都怔住了,楚云秀眨巴眼睛,今天穿的运动鞋,身高差还是不小,她稍微扬起头看着他:“是……吗?”


然而韩文清并没什么补充说明的意思,“钱包。”


楚云秀递过去,双手,一边想着她终于还是体会了一把给韩文清交钱包了。


韩文清刷卡付账签字:“烟和打火机。”


楚云秀掏出金属打火机:“sorry,烟抽完了…”这有些不太好,那可是剩了快整一盒,以风城烟雨的帅气值发誓,她平时烟瘾没这么大的。主动递过最后一样韩文清的东西:“钥匙。”


韩文清这次没有接:“你拿着吧。”


“恩?”


“女朋友不是么?”韩文清抿了一下嘴角,但终于还是没能抑制一丝笑的弧度,“你可以买点你喜欢的咖啡过来。”


(脱团很久且目睹一切的张先生都要受不了了!)

—————————————————


几天后。


韩文清的妈激动的握住楚云秀问:“我还有个干儿子,你有表妹么?”


楚云秀安抚道:“表妹没有,表哥有一个。”


END


谢谢大家看完这个故事!


评论(31)
热度(6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