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轩周】触底反弹(END)


对待阶级敌人阿啾啾就是要残忍!轩周tag三篇文,要火!
大约20毫克左右的喻黄。



“我觉得…周泽楷对我很有偏见。”

肖时钦打了个呵欠,就看到笔记本亮了一个消息框,看上去内容就很劲爆。

他悠悠坐下来回复:“周泽楷都能对人表达不满了,李轩,我觉得你们虚空也不太再需要下限。”

他这句话是针对李轩在当初微博那句“来虚空,虚空还需要一点下限”说的,不过也不是无的放矢。

周泽楷是什么性格大家都知道,如果说喻文州是联盟有名的好脾气,那周泽楷就是没脾气。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他们家楚云秀苏沐橙两个漂亮丫头非要人家去陪她们逛街选衣服买小玩意儿,硬是毫不反抗——当然,也可能就是太过不反抗,所以后来就还是喜欢把这种差事让李轩来担当。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他们一样黑我!”

肖时钦觉得太过火了,连忙表示歉意,一会儿反应过来,嘿,我什么时候不和他们一样无时无刻在黑你啊。但是为了八卦,忍了:“到底怎么回事啊?”

李轩如此这般一说,肖时钦如此这般一听:“这个,我不好简单下定义,你问问文州?”

——————————————————————————————
吴羽策在外面吃了一整只糯米鸡,又打包了两份炸鸡块,一脸冷峻的走进虚空快速回房间准备继续大快朵颐,平板突然浮现一个消息条。

“…李轩”

吴羽策下意识看向门口,李轩是个狗鼻子,一会儿就能隔着二十多米闻到炸鸡味来疯狂挠门,他把炸鸡藏在箱子里:“怎么了?”

“对我有意见。”

周泽楷看到吴羽策那边沉寂片刻,继而不断的显示“正在输入”,但是等半天都没有回复,据说这种现象只有和黄少天单独聊天才能体会。

“他怎么欺负你了?你快说来听听啊!”
可是人家小周没有用过欺负这个词啊,策策你脑补了什么?

吴羽策的回复显得过于兴奋,周泽楷非常郁闷:“………”

而丝毫不能阻拦吴羽策对知识的渴望:“什么时候的事情?”

“国家队比赛。”

——————————————————————————————
事情起源是这样的,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李轩因为职业因素,一般都要先去前线埋地雷,哦不,下阵。

阵鬼不算血厚,单体攻击力也不是特别高,李轩也不能把他的阵给提前引了,但是也不想当董存瑞,身先士卒。他反复思索后给喻文州说:“我需要被保护。”

喻文州爽快得很:“我知道,你自己去找,少天不行。”

李轩明知故问:“为什么?”

“档期满了。”

李轩再次反复思索,觉得远程一点攻击高的比较好,他先找到王杰希,委婉表达意向。王杰希摇头:“你确定?我疯起来可能连你都打。”

“………算了。”

他找到张佳乐,张佳乐不甘示弱:“你确定?我疯起来可能连自己都打!”

李轩觉得一个个大神战斗素养太低了。他东瞄西瞟,看到了周泽楷一个人坐在很安静的坐在那里,旁边吧台有个小姑娘看着他一边擦玻璃杯子,都快擦成毛胚玻璃了。

李轩福至心灵,但是由于前面两次经验,他没有选择直接上前,而是决定先打好关系,或者说是,讨好。

喻文州提出假设:“那是不是你讨好的方式打开的不太正确?”

“不可能,我对他特别好,天天给他送吃的,就带了五瓶老干妈过去,送了他四瓶。”李轩坚决否认,“我还给他抹茶冰淇淋吃,那是我表妹送给我的,扭头就给他了。要知道那天餐厅只有草莓和哈密瓜味的,我都不知道楚云秀去哪里搞的,你说稀罕不稀罕。”

喻文州从他自己的说法里是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也许他抹茶过敏?我记得供应草莓和哈密瓜冰淇淋这天,第二天周泽楷嗓子就有点不好。”

“……这个,那他应该拒绝并告诉我啊。”李轩有点歉意,“周泽楷也太乖了。”

喻文州思考:“这不太好判断,问问新杰吧。”

——————————————————————————————
“他让我吃老干妈。”周泽楷想了想,低声说。

吴羽策:“………他难道不知道你是上海人,吃不得辣?”

“第二天,又送。”

“第三天,又送…”

“第四…”

吴羽策听得头昏眼花,就算他和李轩是最佳拍档,合作多年都有点难以理解这个脑回路:“你可以不吃。”

“恩。没吃。”周泽楷忍不住补充,“他又给我抹茶冰淇淋。”

“这不是挺好的么?你最喜欢吃抹茶吧。”

周泽楷:“其实是芥末!”都用感叹号了,吴羽策隔着屏幕都能体会到扑面而来的委屈。

——————————————————————————————
张新杰推推眼睛,严谨冷静:“周泽楷是怕自己喜欢上你。”

这个答案简直平地一声雷。讨论组里的肖时钦和喻文州同时都很难理解。

没想到,李轩:“恩,我也有这么觉得过。”

肖时钦&喻文州:“………”

肖时钦忍不住:“你是怎么觉得他喜欢你的?”

“很正常吧?他长的这么好看,喜欢我也是说得过去的。感觉还挺好的。”李轩很坦然,可是最近他不怎么理我啊。”

张新杰斩钉截铁:“他在害羞。你抱大腿,他喜欢你,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等等,我什么时候抱大腿,我是寻求合作。”李轩连忙声明。

 

张新杰冷笑:“你玩游戏没遇到找你抱大腿的么,【哥哥帮我杀个怪】【哥哥救救我】【哥哥带我】,你和她们有区别么?”

 

 

 

肖时钦&喻文州:“新杰算我们求你你快别模仿了······”

“你这么一说,也有点道理。”李轩深思熟虑后,“可是他对我似乎有什么偏见。就说前几天吧,我们队长开会,就我先到了他后到,他看了我半天也不说话,给了我一根深色毛巾,意思就说我做清洁吧,我能怎么办呢,我小学就是实验小学家务小能手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把桌子都擦了,落地窗也抹了,还给他接了水,他居然用难以接受的眼神看着我,欲言又止,你说说,我做错了什么。”

 

 

 

肖时钦:“这个,相爱相杀。”

 

 

 

张新杰补充:“虐恋情深。”

 

 

 

喻文州实际一点,不假大空:“难不成你要等到周泽楷开口?无论是要先杀还是先爱,我建议你去问问少天,他都有经验。”

 

 

 

 ——————————————————————————————

 


吴羽策一边吃鸡块,一边继续把周泽楷独特的表达方式的内容串起来:“你说,你们前几天去B市开队长级别会议,你们俩先到,李轩穿的不多,在北方的寒夜里冻得像狗,你看不下去把围巾借给他了?生日那根Burberry的深色那条么。很好,你很乖,他怎么了?”

 

 

 

“他擦桌子了。”周泽楷沉痛。

 

 

 

吴羽策欲言又止,想了想,真是两头大,一边圆李轩一边安慰周泽楷:“其实,他,是太喜欢你了。”

 

 

 

周泽楷:“······”

 

 

 

 “你长得这么好看,他没理由讨厌你的。”吴羽策举出证据。

 

 

 

却得到了周泽楷的反驳:“李轩没这么肤浅。”虽然他怀疑李轩对他有意见,但是李轩的实力很强大,为人也很好,所以在想不通为什么有意见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想办法让李轩和自己的共同朋友吴羽策来解决。

 

 

 

李轩是一个,恩,周泽楷偏头想了想。

 

 

 

“李轩是一个让人想去交好的人。”

 

 

 

吴羽策泪流满面:“我觉得是你对李轩有什么偏见了。”

 

李轩他真的就是一个这么肤浅的人啊。

 

想了想李轩的职业,忍不住暗骂一句,真是被鬼迷心窍了。既然如此,吴羽策破罐子破摔:“那你去给他说你喜欢他。”

 

 

 

“啊?”

 

 

 

“难道你不喜欢他?你那点小九九我能不知道。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

 

 

 

周泽楷面无表情:“你小我一个月。”

 

 

 

吴羽策置若罔闻:“你去说,好的就是你们俩消除矛盾,happyending,坏的说,你还可以吓他一跳。”

 

 

 

“哦。”

 

 

 

 ——————————————————————————————

 

任何人和黄少天聊天,都会不自然的多说很多,哪怕是周泽楷去,省略号和恩字都要多费几倍。

 

 

 

天赋被动技能,不可取消。

 

 

 

李轩和黄少天开着视频聊了半个小时,总算把抹茶蛋糕,和打扫清洁等事件头头尾尾聊了一遍。

 


“这就是他有过分了。轩哥你想怎么样?上线p他?”黄少天不愧头号杀手之名,眼中寒光俱现。“这个没有问题,找我你是找对人了……”

他说到这里想到了什么,停顿片刻:“不过你最好给我寄一张75满级的剑客号。有一把橙武就行。”

李轩不敢置信:“蓝雨连多余的帐号卡都没有了?”

“不是没有。这不是满级剑客号,文州都看得到使用记录嘛,你知道的,这个…”

“我懂我懂。”李轩点点头,又狂摇头,“不不不,其实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根本没想上线p他。”

“那真人pk?”黄少天挠头,“不行啊,周泽楷一米八好几,你胜算不大,你找我更没谱了啊,不是说身高,魏老大退役后我就答应他不打群架了。哎,我认识一个,兴欣那个流氓,快一米九了,据说专业出身,我和他下过本,帮你联系。”

 

 

 

李轩连忙摆手:“我是说,我准备约他见面,我觉得他可能有点喜欢我,你觉得我该怎么试探一下。”

 

 

 

因为是周泽楷,难免李轩会想入非非,想个五六七八,觉得是人家暗恋自己。如果换成是魏琛,估计李轩立马上大号把他爆了快刀斩乱麻。
这不能怪李轩肤浅,吴彦祖天天盯着你看你也要乱想,要是换郭德纲立马就报警。
人之常情。

 

 

 

李轩看着视频那边黄少天似乎想到什么,脸色变了好几变,非常的不自然:“你,是不是,听说了一些什么关于我的事情?”

 

 

 

“没有啊,我就是说哥们嘛,你帮我出出主意。”

 

联系上下文,李轩不傻,一下子就明白了一些什么。


嘿,喻文州你这个一肚子坏水啊。

 

 

 

黄少天不疑有他:“不要相信什么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话!你要引诱他先说,你扮猪吃老虎!哦对了,你们不要去本地,会遇到熟人,很尴尬。当然你不怕尴尬,可是我觉得周泽楷会。”

 

 

 

“好哥们啊!”李轩感动。

 

 

 

 

 

“四天后有空么?”李轩给周泽楷发了条消息。

 

“要去开会。”四天后是国家队在B市的一个集体会议

 

李轩忍不住笑:“这么巧啊,我也要去。周泽楷你怎么好玩,你小名叫周可爱么?”

 

 

 

“那你叫什么?”

 

 

 

“大家都叫我轩哥哥,你可以叫我李英俊。”李轩自然的很,“到时候请你吃饭。聊会儿。”

 

 

 

“哦,好。”

 

 

 

四天后,B市距离联盟很有一些距离的一家餐厅。

 

 

 

李轩把菜单给服务员:“就点这些,两杯柠檬水。”

 

他还没说完,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肩膀,一抬头,王杰希,彼此都很吃惊。

 

李轩:“这不是离联盟很远么,你怎么在这里?”王杰希潜行跟踪么。

 

 

 

“是远啊,出来买饮料从窗外看到你们,但是这里离我家很近。可是你们俩,从联盟顺路过来吃饭?”王杰希挑了右边的眉,看起来怪吓人的,想着两个人应该有什么事,“你们俩真有意思啊。我去那边了。”

 

“别管他,王杰希一直神叨叨的。”李轩笑笑。

 

“恩,你···”

 

“你。”

 

两个人同时开口,李轩想到黄少天那句提醒:“你先说吧。”

 

周泽楷酝酿了一下,舔舔嘴唇:“你是不是讨厌我?”

 

“怎么会呢。”李轩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给了对方这个错觉。

 

周泽楷还是觉得嘴唇干:“那你是不是喜欢我?”他紧紧看着李轩的表情,没有出现想象的惊喜和吴羽策说的惊吓。

 

李轩如释重负:“是呀,周可爱。”

 

 

 

服务员小心翼翼走过来打破这个温馨气氛:“先生,后面那桌说您会为他们埋单···”

 

李轩抬头,后面的六人桌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排人,都是熟悉的面孔。

 

场面凝固的几乎可以用锤子敲出一条缝出来。

 

 

 

“如果我们说,是路过,你们相信么?”肖时钦小心翼翼的问。

 

结果还是张新杰比较神棍:“我们是来祝福你们的。”

 

“鼓掌!”黄少天率先拍起来。

 

如果是在游戏,周泽楷肯定会毫不犹豫选择巴雷特狙击李轩,然后自杀,去复活点,避免这场巨型的尴尬。

 

 

 

这何尝不是一种殉情啊周可爱。

 

 

 

 

 

——————————————————————————————

 

围观了整个过程的王先生无辜:“我也是一个请朋友在家里吃得起火锅顺便买得起手机分享八卦的国家队选手啊。”

 

 

 

他拿起个随身的记事本写下一行字。

 

依稀可见上面的一些条目:

 

·橘子和牛奶同食会轻微腹泻。

 

·河虾和番茄同食会食物中毒。

 

·浓硫酸和耗子药不能同食,会狗带。

 

·泻药和粉笔灰一起吃会拉肚子。

 

·上面的都是伪科学,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李轩和周泽楷同食,感觉有毒,但是很甜。

 


评论(35)
热度(8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