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死了都要爱(5)

方锐娶我!娶我!我我我!!!!人间有我!!!

米洛的葫芦:

明天就是CP啦,我在A19,上海这几天略冷,大家多穿点~我12点撤摊,所以有需要的尽量早点过来,再晚我就跑啦!

领取无料本请把带ID的全订阅证明准备好,场馆内未必有信号

还有突然想起来之前给少天生日折的巧克力糖盒还有十个左右,想要的可以来摊位拿一下

上一章 @衾衾仔 


死了都要爱(5)


喻文州进来的时候带着一身霜雪气,周泽楷走了,黄少天正在仔细看八卦小报,一抬头发现自己的绯闻对象迎面走来,吓得他差点把小报纸给塞进嘴里吃掉。

“嗯?”喻文州看他不对劲,挑了挑眉毛。

“你去哪儿了?”黄少天向窗外看看,窗外好像没有要下雪的迹象,“嘿嘿嘿。”

“嘿嘿嘿什么?”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觉得他的“嘿嘿嘿”很奇怪。

“没什么,just嘿嘿嘿。”黄少天搪塞着,顺手把八卦小报塞进口袋里。

“我去开了一下会,”喻文州把大衣脱下来挂在衣架上,“最近闹事的鬼有点多,上面督促有关部门要整肃公务员队伍,保证公务员素质。”

黄少天差点站不住,勉强扶着桌案:“具体什么素质?”

喻文州想了想:“什么都有,可能也包括个人生活作风问题。”

黄少天心道药丸,这下坏菜了。

“你怎么了?”喻文州颇好奇地看着黄少天,眼神里透出一股奇怪的笑意来,“你难不成……”

“没有!!”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立刻被黄少天打断了,他深刻地觉得这个话题不能再进行下去了,再说下去就要跑偏,喻文州现在应该还不知道八卦小报的事情,他去上面开会回来,并不会经过投胎的缓冲大厅。

想到这里,黄少天长出一口气,绯闻满天飞什么的,真是太尴尬了。

“少天,你今天有点奇怪。”喻文州放好衣服,走过来。

“我奇怪吗?”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侧脸,用力揉了揉,把僵硬的表情给揉开,“呵呵呵呵呵呵呵,你才奇怪的好吧,不工作老盯着我干什么?”

“刚才周泽楷来过了吧?”喻文州靠在桌案边上,手里把玩着笔筒。

黄少天突然觉得一种不详的预感沿着脊背爬上来,如果有前世今生的话,他相信这个画面一定发生过……老天爷,我真的好方!

“什么!周泽楷来过了吗!我没看见啊!”

“他给你看了什么东西吧?”喻文州继续说。

黄少天不说话了。

“周泽楷今天跟着上面巡视来着,肯定是到黄泉路那边去过了,然后就过来找你了,应该是跟你探讨一下八卦小报的事情吧?”

“哈……你怎么说得跟真的似的?”黄少天挠头,实力装傻,“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吗?哈哈哈,也许有吧,也许也没有,这个怎么说呢……”

“你觉得怎么说呢?”喻文州看不出态度,搞得黄少天心里没底。

“严厉打击虚假新闻!”黄少天一拍桌子,语气严肃得像纪委,“绳之以法!”

话音刚落,门口一声巨响,继而是几个人嘈杂的说话声,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地觉得刚才两个人说到的话题应该立即停止,黄少天抬手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然后吐了吐舌头。

“谁啊?”

“我……”李轩推门进来,但是似乎有气无力的。

一同进来的除了李轩,当然还有吴羽策,吴羽策一身白,率先走了进来,拿起黄少天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

“周泽楷,借我喝一口。”

黄少天:“……谢谢你的夸奖,但是我是黄少天。”

吴羽策抬头看了看,他觉得每个人的面孔都变得很新鲜。

李轩迟迟不肯进来,黄少天向外望了望,发现他身后还有个人。

对的,是一个人,活的。

地府里除了公务员,剩下的都是鬼,公务员是非人非鬼的体质,这种体质的人生前与常人无异,但是死后可以到地府工作,拥有捉拿鬼魂的鬼力,包括喻文州在内,他们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情况,也就是说,地府其实是没有活人的,但是理论上,地府其实有活人生存的条件,这倒是没什么。

但是这不影响黄少天看到李轩身后那个活人的惊讶。

“你套错了?”黄少天掐指一算,不好,李轩的任务失误记录药丸!年终奖泡汤!也就是说明年一年的零花钱!完蛋了!

“是的!”李轩突然特别激动,一把把身后那个四处乱看的大活人给抓了进来,“我把一个活人套回来了。”

黄少天一脸的不忍直视,他怎么还语气挺自豪呢。

“孙哲平呢?”喻文州问。

孙哲平是公务员体质,大限将至,然后李轩和吴羽策出任务就是用招魂索把孙哲平套回来,强行并入地府公务员体系,最近好多人跳槽到天堂去了,地府人手严重不足。

“一时间说不清楚,”李轩沉思了一会儿,“你就记住,都他妈赖张佳乐。”

“这个我懂。”黄少天简直热泪盈眶,他太懂这种感觉了,都他妈赖张佳乐啊!!!

“怎么办?”喻文州看看那个活人,又看了看李轩。

“我不知道。”李轩一副“老子真的是生无可恋死无可死”的表情,“赶不走,这位,方大人,我说把他送回去人间,他说他活够了,非要留下。”

所有人终于把目光定格在那个活人身上。

方锐感受到自己终于被众人的目光汇聚了,一点也不尴尬:“大家好!初次见面!多多指教!我叫方锐!嘿!”

李轩简直要昏古气,竟然还有这么充满活力的开场白!

黄少天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方锐,扭头问李轩:“为什么?我怎么第一次看到这么想死就是不想活的人呢?”

李轩还没回答,方锐先发言了:“你们不用把我送回人间了,我一回去就会自杀再来的,我是人界普通居民,默认投胎机构就是地府,来这儿特方便。我觉得,就无缘无故把我套回来这件事,你们地府必须给我一个让我满意的说法,不然我真的会投诉,你们都得丢工作。”

他说完,还特意看了看吴羽策的表情。

然而吴羽策没有什么表情,他现在在思索说话这人到底是谁,辨别人脸已经耗费了他大半的脑细胞。

“你想要什么说法啊?!”黄少天一拍桌子,“怎么着,你还赖着不走了啊!”

方锐也一拍桌子,但是下手太猛,拍的手掌生疼:“对啊!我真的不走了——因为我——”

李轩痛苦地捂上脸。

方锐继续,趾高气扬地仰着头,颇有上海滩大哥风范地撩了一下头发:“爱上了白无常吴羽策先生。”

吴羽策恍恍惚惚地抬头:“嗯?”

方锐冲吴羽策来了个飞吻:“么么哒!”

吴羽策一脸迷茫,他在很用力地想这人是谁,微微眯着眼睛:“等会儿,你谁啊?”

方锐继续撩他的秀发,再撩都要撩出头皮屑了:“吴女士,我真的,非常喜欢你。”

李轩的脸已经扭曲得可以夹死苍蝇了,要不是黄少天拉着他,李轩现在肯定掏出招魂索勒死方锐,让他再也不用回去了。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语气淡定:“谢谢。我给你签个名?”

“你怎么淡定呢?你怎么就不信呢?”方锐急了,“我对你是真心的啊,在那个狗日的黑无常把绳索套在我脖子上要勒死我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你,人家都说临死前最后一刻看到的人是一生真爱,看来没错。”

“你放开我,”李轩看了看黄少天,“让我跟他来一个了断。”

“来就来!”方锐摆开太极架势,“来吧,只有活着的人才有资格追求吴羽策,输了就死了好了!”

李轩反复琢磨这句话,看了看喻文州:“领导,你帮我参详一下这句话,我是不是还没打就输了。”

喻文州看了看李轩:“没错。”

黄少天看不下去了:“吴羽策,你就没有什么话要说么?你看这边,就等着决斗了,你赶紧表个态,把这个方锐赶回人间去吧!”

吴羽策看了看黄少天,表情很犹豫。

黄少天扶额:“你和李轩还能离咋地,又不能离,所以你这什么意思啊!”

吴羽策环视四周,神情迷茫:“方锐是谁?”

方锐:“…………my策!”

无可奈何地,地府三角恋剧本铺开了。

方锐真的不想走,天天跟在吴羽策身后像个尾巴一样,李轩实在是对他无可奈何,送又送不回去,赶又赶不走,方锐还三天两头叫嚣着要向上级举报,搞得李轩十分头大,吴羽策的脸盲症就好像扩散的癌细胞,现在把大脑都感染了,据他观察发现,吴羽策现在不仅仅是脸盲,而是脸盲+健忘,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时候发呆的时候越来越多。

李轩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兆头,他心里发慌,而且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也许会有什么让他接受不了的事情发生。

不管会不会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现,就连现在他都接受不了,吴羽策安静坐在那里的时候,李轩感觉他的心都跟着冷了起来,像是下了一场大雪,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

李轩为此不辞辛苦地又跑去找张新杰拿药,为了方便,他回来的时候是抄近路,从投胎的缓冲大厅回来的,黄泉路的尽头是投胎缓冲区,还一进来就被八卦小报糊了一脸,拿起来一看,一眼就看到了张佳乐的无良小广告。

一想到方锐还赖在吴羽策身边不走,李轩就想手撕了张佳乐,他套错人绝对是张佳乐的锅,因为李轩选定的坐标和时间点都是天师王杰希推算好的,但是张佳乐这家伙实力挖墙脚,从天而降砸在了孙哲平身上,改变了孙哲平的人生进程,所以他就没有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李轩到了,一套,就把方锐套进来了。

我怎么就当时没管住我这手呢?

李轩现在无心八卦,看了张佳乐三个字更加坚定地想把八卦小报丢掉,但是他刚要扔就一眼瞥到了上面熟悉的人名,喻文州,黄少天。

我靠!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啊!


TBC

评论(1)
热度(162)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