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死了都要爱(6)

本章对应人物都是我和我米的脑补,嘻嘻嘻,我们俩闹着玩的。

下一章, @米洛的葫芦    嘻嘻

 

 

地府里面故事多,今天也来讲几个。

——————————————————————————————

本章主题:地府演唱会

 

地府年会准备搞一个内部演唱会,名曰庆祝。

大家:没兴趣,不要打扰我们吃香火。

 

活动策划连忙补充:这是一个比较正式的活动,我们还会秉承着鬼文关怀的理念,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们也会强制收看到。

大家:可以直播损天庭?好好好。

 

为什么非要搞演唱会,其实也是为了报复之前张佳乐在忘川河边用大功率跑马灯音响放广场舞小黄曲一事。

从这一点也看出,地府真是一个内部很涣散的集体,企业凝聚力基本靠张佳乐。

 

但是有关部门带来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阎罗王那边就批了演唱会的活动经费,连线王杰希那边和天庭那边得费用太高,没批准。

 

策划这边一片哀嚎,尤其李轩嚎的最凄惨,真真的鬼哭狼嚎,听着怪渗人的。吴羽策抖抖鸡皮疙瘩:“你们真想损张佳乐?”

 

大家点头。

 

吴羽策:“行吧,反正张佳乐最近都在医院,除了看电视就是被护士调戏,和调戏孙哲平,我把所有台那个时段的节目都包了,下个小范围法术,不能让他关电视机····这个法术,恩···”

 

李轩:“我来我来!我茅山第50代弟子,这个难不倒我。”

 

“你擅自变成王杰希的师公他知道么?’黄少天啧啧感叹:“羽策你到底多有钱啊,你咋不上天呢。”

 

吴羽策眼皮都没抬一下:“去过,月球太近太空,没什么意思。推荐你去火星玩。”

 

“······”黄少天死前是个赤贫阶级,死后是个一人吃饱,全家不···哦,全家的目标目前还没达到的光棍,暗暗吞了口水,悄悄碰了下李轩,“轩哥哥,你有这么一个牛哄哄的媳妇儿,你压力大不大?”

 

李轩心里嗤笑他,黄少天现在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他可瞧见了,小报是怎么写的,喻文州标准的地府top3精英,金领。说黄少天潜规则上位,说在搞霸道总裁爱上他,是个磨人的小妖刀。

 

他表面十分坦然:“没有压力,羽策帅!有钱!我享福!我叫他老公!”

 

大家都对李轩从善如流的厚脸皮震惊的时候,吴羽策神情复杂看着李轩,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李轩特别激动:“策策是不是好多了,他都没问你是谁,也没打我。”

 

方锐磕着瓜子走过:“哦情敌你想多了。在我们我们人间特别有钱的,岁数大的就被叫爸爸,不大的就被叫老公,看来我的梦中情人应该以前也没少被叫。”

 

李轩不理他,无视大法好:“这样就好了!少天,你报幕员吧!”

 

方锐来了几天,就和地府上上下下关系打的不错了,喝过孟婆熬的南瓜稀饭,挨过黑白无常的白眼,喝过喻文州的茶,和鬼差聊过张佳乐的八卦黑历史,一起翻阅过印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小报纸。他是地府里特殊又熟悉的一员,除了喻文州的有关部分和周泽楷办公的地方,他游走在哪里都没有人觉得奇怪、

 

方锐说:“情敌,你们缺主持人不,别要报幕员了,黄少天报幕员,简称黄暴,多难听啊?我来主持一应俱全吧,我有经验的,什么社区夕阳红舞蹈大赛,实验小学踢毽子大赛,我都主持过的。”

 

“真的假的?”李轩其实也没有很多人选了,“那好,我先给你说一下,你到时候要按照这个流程,这次阎罗也会来,你要注意——”

 

方锐老神在在:“懂得懂得,就是隆重介绍出席这次活动的评委嘛,哎就一个啊你们的判官?哦,就那种中年,微秃,一口官腔,开场就要说三个大点,十五个小点,七项注意,八个着重强调那种是吧。我应付的来。”

 

“不是,你全部都没说到边。”李轩懒得多形容,也故意给方锐下个绊子,任何人遇到周泽楷这样的第一次颇为无奈,“他是因为他···不能唱歌才来当评委的。”

 

方锐脑子转的飞快,估计在人间干的就是体制内秘书之内的职务,那机灵抖得:“哦!是因为嗓子不舒服,不能说话么?那到时候安排一些热茶水,几个秘书在身边。”

 

“也··差不多是这么个情况。”周围知情的都捂嘴笑。



———————————————————————————————

演唱会当天,地府鬼山鬼海,张灯结彩,鞭爆齐鸣,锣鼓喧天。

 

“各位朋友,今天是举办咱们地府的年会演唱会,千年难得一见,放下沉重的工作,忘记生命的烦扰,嗨起来。”方锐的确这方面颇有经验作为,安排的像模像样。

 

他从善如流,阴森的环境都被说出几分人间春晚的感觉,掌管女鬼方面的楚云秀坐在前面,回头冲李轩说:“我觉得特别适合我们这里啊,是可造之材,长得也好。要不就让他留下了嘛。”

 

李轩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他就是我事业的污点,还觊觎我对象,大丈夫卧榻岂容他人酣睡?”

 

方锐还在台上热情洋溢:“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到场的领导,阎罗王大人。”

 

大家没什么表情,方锐无视现场的尴尬:“接下来是我们的评委!我们的顶头上司,周判官,周泽楷判官大人,请———”

 

周泽楷也想站起来一下,但是看到方锐那双大眼睛盯着自己迟迟不继续说,有点尴尬,他善解鬼意也善解人意,背对着大家,冲方锐眨了下眼睛,想提醒他一下。

 

没想到,方锐就在他的眨眼攻击下,脸轰的一下子红了。

 

周泽楷:“?”

 

 

气氛虽然凝固,但是忘川河法术水幕还是打出了字幕。

第一首歌:《我和秋天有个约会》

演唱者:喻文州

 

方锐看起来很镇定:“就让我们有关部门的人送玉面小白龙地府张敬轩喻文州为大家带来一首《我和少天有个约会》”

 

“······”大家眼观鼻,鼻观心,心照不宣。

 

刚走上台听到歌名的喻文州也没说什么,下意识黄少天一眼,对着方锐笑了一下,看方锐一脸坦然,又看了黄少天一眼,第二眼就意味深长的多。

 

李轩也莫名其妙:“你给方锐塞钱了?”

黄少天也是懵逼:“我没有。我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我塞得钱是地府用的,他迟早得回去,有用么?”

李轩很怀疑:“你之前不就是花了五毛钱让我在意见薄上写句子么?”

“我真没有!我巨冤!”黄少天觉得自己说不清了。

 

方锐这才如梦初醒:“抱歉,口误,是《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晚了,这时候大家都一副我懂我们都懂的样子。

 

喻文州唱的深情,黄少天一直鼓掌,王杰希被迫看的面无表情。而张佳乐······

 

张佳乐当着孙哲平的面不能强制用法术关电视,只能面无表情的听着。

实在是忍不住:“那个,孙哲平,你会唱歌么?”

孙哲平并不想理他,但是看到张佳乐难得沉默,又忍不住好奇,心里痒痒,觉得他肯定要准备闹事碰个大瓷。

“会。”

“这个,我和秋天有个约会,你会唱么?”

孙哲平清清嗓子:“总想听听你的声音,总想住住你的毡房~~~~”

 

张佳乐面露哀伤,他在忘川河边干扰地府,放了大半个月的广场舞,再熟悉不过了,这是凤凰传奇的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一曲唱罢,孙哲平很严肃的问他:“唱的怎么样。”

 

“···当然,很好啦!”张佳乐努力笑起来,像朵花儿似得。这个弧度天堂都是特别训练过的,标准,神圣。

 

孙哲平莫名其妙觉得特别开心,兴致难得上来了:“那我再给你唱一首,腾格尔的,天堂。”

 

 

第二首歌:《突然的自我》

演唱者:李轩

 

黄少天对吴羽策嘀咕:“轩哥毕竟解放前的人了,对流行歌曲的了解不太跟得上潮流。”

吴羽策下意识反驳他黑李轩:“喻文州之前不也还想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府》”

黄少天确是有点开心:“策策记起他了?”

 

李轩还带了个喇叭,他打好了算盘,一会儿法力把背景音关了,用喇叭,对着羽策清唱一句:我已习惯,你突然间的自我。

 

深情,完美,远超喻文州,他们哪里比得上我们老夫老妻。

 

可是鬼算不如天算,也不知道李轩去哪家淘宝店买的喇叭,还没把原来录得清空,或者直接一分钱没花去哪个捡破烂的那里借的。

 

背景音一关,四下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李轩眼中温情望着吴羽策:“羽策,我————收废彩电,废电冰箱,废收音机,废笔记本电脑,废抽油烟机。”

 

看转播的王杰希:“噗——”

 

周泽楷:“······”

 

楚云秀回过头,表情真挚:“羽策,唱的真好,是我就选择魂飞魄散。”

 

吴羽策面无表情了一会儿,确是突然笑了起来:“我口味以前怎么这么重啊,忘了就忘了吧。”

这个人给我一种,无论忘了多少次,都会再一次爱上他的感觉。

 

李轩只是一个小插曲,唱的确是还不错的,斩获地府伍佰称号,大家都还算开心。除了一个人。

 

如果可以,在人界滞留的大天使张佳乐头上就会出现一个蓝底黑字:【笑不出来】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神情恍惚,下意识关心一句:“你怎么了?”

张佳乐很是忧郁:“你觉得这个电视节目好看么?”

 

孙哲平回头望了一眼:“不好看,舞台歌手乱八七糟的。怎么什么台都是这个节目?央视春晚真是越来越难看了,不想看就关了啊,嘿,非要使唤了我才满意,我真是不知道惹了那尊神了。”

伸手就把电视台摁关了。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府要来整治自己,必定不是派小猫小狗下一个小法术禁锢,他自己虽然在人界不能全力,没办法解除,孙哲平毫不费力的就解除了。

张佳乐激动之余还有点小嫉妒,孙哲平注意到他以奇怪的眼神打量自己。

“怎么了?”

“你能把衣服脱了给我看一下你的身体么?”

这个体质,可能天生对法力有削弱或者免疫,难怪是头号地府天堂抢夺的人才资源。

张佳乐以严肃正经的态度要求道。

 

TBC

你们要不要猜一哈少天是唱谁的歌。


评论(17)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