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韩楚】前浪推后浪(END)

用个圆柱小甜BG来开工!

开头不玩狼人杀也不太重要。

 

 


 

01

他们一群人坐在咖啡厅的角落玩狼人杀,张新杰看了看时间,说最后一把了,这把加点筹码吧。

喻文州只是稍微一思考就有了主意,提议:“这局谁先被票出去,就说一个其他人不知道的黑历史。”

众人抵制不了这个诱惑,略一思索就同意了。

这一局的角色倒是分的极其巧妙,楚云秀和苏沐橙是狼人,睁开眼的时候彼此笑了下,接着丘比特李轩指派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为情侣,再一次睁眼彼此抛了个媚眼,两个人心有灵犀,只是几秒钟的交汇就准备好了严密的大杀特杀计划。

轮到楚云秀发言,她清了清嗓子:“我是一头预言家,昨晚我···”话音戛然而止,大家投向她的目光意味深长。

肖时钦把眼镜取下来放好:“嗯,一头。那大家投吧。”

不出意外,楚云秀被票死,苏沐橙心中绝望,挣扎也不挣扎。由得主持人宣布:“游戏结束。”大家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身份,开始狂笑有之,鼓掌有之,正襟危坐有之:两个女生的黑历史,想想真是有点刺激呢。

苏沐橙面带微笑:“那我就给大家讲一个秀秀的秘密吧。二合一了。”

“为什么是我!”楚云秀刚说出口就迎来好友平静的目光,用口型说着头,又缩了肩膀,“我也没什么黑历史。”

“怎么没有,你怒斥某人那事。”

楚云秀想了起来,然后满目苍凉,点了一根烟,摆摆手。她这个样子让在座男士更有兴致,喻文州微笑道:“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02

尽管在现在。荣耀的两大女神,两大女队长,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就练就了一身盔甲和伶牙俐齿。但是在刚出道的时候,依旧是两朵萌新,在选手群发言只敢选可爱系表情包那种。

荣耀后来的给的大事记上,第四赛季的时候有两个点,一个是天才一般的新人扎堆出现,一个是霸图推翻嘉世王朝。苏沐橙则是两件事交汇的热点人物之一,每天打开微博,就是扑面而来两万条评论,有嘲讽有叹息有失望有炫耀。

在电竞圈里,这种事并不是很稀奇,每个选手的私信里都有无数条批评。只是有的人不愿意去看到问题症结,只好用语言去对付尽力而为的选手,实在是很荒诞,何况一些批评的言论是从她的性别和长相开始攻击,就有些过分。

这一骂就是小半年,骂到了第二年全明星都开始还没完。

苏沐橙到底是刚出道,二十岁都没满,心里还是有点难过,便拉了楚云秀出来喝东西。

楚云秀的脾气和她的职业元素法师有相似之处,70级技能天雷地火一样的火爆,和冰系法术暴风雪一样的果决不回头,冰火两重天,就足以概括第一法师的性格。

 


第二天是全明星周末,楚云秀问了张新杰他们的休息区域,溜了进去。她的目的很简单甚至好笑,就是找到霸图除了张新杰的任何一个成员,也装作极端黑粉恶言恶语一番,替苏沐橙出一口气。这届全明星是霸图承办,所以战队选手也要提前一个小时到场,她算的很清楚,足够她回去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为此她做足了准备,比如说为了防止被认出,她没有化妆(······)戴了个平光眼镜,还搞了个不知名的工作证。当然在她猛地推开休息室的门之前,的确也很顺利。

里面坐着的只有一个人,也属于霸图的队员,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正在里面换衣服,不是脱光了那种。就是把平时穿的套头衫脱下下,里面穿了个黑色的短袖紧身T恤,不同于宅男的背部肌肉和结实肩膀让楚云秀张开口却说不出话。

韩文清把衣服脱下来才看到门口的女生,两个人对视了三秒,我们的萌新楚云秀姐姐当时双腿一软,要不是扶住了门框差点就跪下了。

韩文清收回目光:“这里不能采访。”

荣耀顶尖战术大师肖时钦在聊天的时候这么形容楚云秀:“你符合一句兵法,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句话得到了一致推崇,楚云秀在以后的战斗里明显的优点和缺点也印证了战术大师的精准。

这会儿楚云秀早就没有了之前的肾上腺素和冲动,好在也没到竭的地步。她握住拳,说:“我不是来采访的。”


韩文清:?


楚云秀为表勇气,更加大声:“我是来放狠话的!”


韩文清:??

“你们实在太嚣张了!不要以为拿了一个冠军就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现在厉害的战队多得是,厉害的人多的是,第四赛季的新人都比你不知道强哪里去了,个个猛如虎,长江前浪推后浪——”


韩文清:???

楚云秀热气涌在脸上,噌的一下脸红了:“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迟早会有人收拾你的,等着瞧,韩文清,你不会好过。我作为一个不知名的路人只是给你一点人生路上的忠告。”最后她也来不及等韩文清回复了,连忙转身就走。

可惜心里太慌张,没能做到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出去还左脚绊右脚,差点摔一跤,就这么撞撞跌跌回去,浑沌的换了衣服,楚云秀还有点缓不过来,这可以说是她从小到大做的可以排上前三刺激的事了,比告诉家人她要去参加烟雨训练营还紧张。


到了会场她也恍恍惚惚的,苏沐橙扳正她肩膀:“秀秀,到底怎么了,你说出来,不管怎么样我都和你一起承担。”

楚云秀凑近了给她说了一遍,看着苏沐橙目瞪口呆的样子,坚定补充:“是真的。”

苏沐橙站起来,四处张望,自言自语:“我还是应该去嘉世那里坐,叶秋一定给我留了位置在等我,我得走了,有缘来世再见。”


“你放屁,叶秋根本都不出来。”楚云秀抱住她的大腿不放,“说好的一起承担呢,我可都是为了你。”

周围已经有人注意到了她们俩,苏沐橙只好坐下来,精致的小脸苦巴巴的:“我没想到你直接让我和你赴死。”

楚云秀差不多已经平静下来了,安慰她更多是安慰自己道:“也没那么夸张吧,韩文清应该不打人,而且我都素颜去的,没说名字,他都不知道我是谁。”


总之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一些“双喜临门”或者“祸不单行”的事情,当然用第四赛季那年流行过的一个词就是“No zuo No die”,若非如此,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倒霉下限在什么地方。

烟雨的经理走过来打断姐妹之间的深情对视:“云秀,一会儿新人挑战环节你准备一下,给你安排了一个好的,你第二个上,挑战韩文清。”

倒霉的下限一下可见。楚云秀怀疑自己耳朵聋了,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为什么是我?”

战队经理根本不知道那茬事,理所当然:“去年你没参加啊,而且你是我们队最强的,能赢最好,输也要输的好看啊。”

楚云秀小脸煞白煞白的,两只手在空中扭动试图抓住什么,胸口剧烈起伏。尽管苏沐橙不信教,还是点了点肩膀,做了个阿门。

“上吧皮卡秀。”苏沐橙眼神真挚,表情甜美。“我后悔叶秋不过来了,就错过这一幕,他一定特别喜欢。”

 

 

 

韩文清上台的时候掌声不断,司仪紧接着介绍挑战的新人楚云秀,她已经打过一段时间,积累了不少人气,又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掌声尖叫声也不小。

但是她这会儿并不从容,并对观众露出大气的微笑。而是埋头往前走,楚云秀并不确定韩文清认不认识自己,第四赛季自己上场次数时间不多,更别说和他正面相遇。但是司仪帮她确定了。


“挑战者是来自烟雨战队的楚云秀!第四赛季的新人,哈哈,相当漂亮的女选手,但是技术却更厉害,真是巾帼不让须眉。韩队怕不怕呢。”

即使楚云秀低着头,也能感到韩文清意味深长的眼神:“第四赛季的新人啊。”


楚云秀又一抖,明显感到韩文清在第四赛季加了重音,下面以为是韩文清对第四赛季的黄金种子们的挑衅,更多嘘声(由一波嘉世专业狂热男粉带领)响起,楚云秀感觉还听到了选手席那边苏沐橙的打气声:“云秀,打败他!”


苏沐橙我要把你生吞活剥!


“好,那一场挑战赛就由霸图队长韩文清对战——”

楚云秀声如蚊讷:“不要重复名字了。”

司仪非常兴奋,根本没听到,大声响亮的说:“烟雨选手,楚!云!秀!”

她心如死灰,面如白纸。韩文清伸出拳头抵住唇,努力忍住才不笑出来。


进入了场地之后,楚云秀咬牙,这可是和荣耀最顶尖的玩家之一正面交锋啊。风城烟雨找了个隐蔽物,然后施展浮空术,这是强制性技能,只要吟唱成功,目标就没有任何防御能力。她举起法杖,开始准备暴风雨,这极其考验盲打能力,但是她有信心。然后她就看到大漠孤烟就在自己的视线内猛冲了过来,没有任何转折,速度过快,卡在施术减少50%速度的几秒之内。尽管直接,但是计算的非常缜密。

楚云秀打断技能,并几乎同时使用强制转身180°的暗夜飞影,选手席的中的喻文州看到后,不由自主摸了摸自己右手。

黄少天看着他这个莫名其妙的动作:“怎么了啊?”

喻文州无限感叹:“如果让我做这一套取消和被动受身,估计直接就手抽筋了。”

【公共】【大漠孤烟】:“很好。”

楚云秀在隔间里看到夸奖,银牙快咬碎。风城烟雨高举劫风,开始吟唱元素法师的大招天雷地火。大漠孤烟的烈焰红拳非常捧场开了伏虎天翔。刀刃对刀刃,直接又火热。

所以最后风城烟雨在韩文清39%的血的时候倒下,大家也很激动的给隔间里的楚云秀报以掌声。


按照惯例,前辈会对后辈说几句话,楚云秀横了一场战斗,现在已经半怂了,自觉站的离韩文清有三米远。韩文清侧过身:“过来点。你听得到我说话么。”他没拿话筒,只有场上的人听得到,司仪表情古怪。

楚云秀做防御姿态:“您气场太强,我我我我感觉这样刚刚刚好。”

韩文清皱眉,然后自己走近了几步,感觉到楚云秀整个人都僵硬了。他一米八几,高楚云秀一个头,然后稍微低下了点头,拿过话筒道:“很厉害,长江后浪,推前浪。”

表情非常严肃,甚至有点凶,但是楚云秀可以看到,他眼神中带着笑,有点···温柔。

为什么他要这么笑,楚云秀下了台都没想通。

霸图那边的队员挺稀奇,韩文清话少,严格,看着很凶悍。但是对着关系熟的人脾气还不错,偶尔会开几句玩笑。没想到对这个烟雨的新人女选手也像这样。这就是,妹子的力量?他们想。

 可谓铁树开花啊。

 

 

 

 

03

晚上十点,沐雨橙风的帐号在亲友群发言:

“楚云秀你有完没完?你能不能不在我面前提韩文清了。”

“每年和霸图打两次比赛,一次就失魂落魄六个月,你逛海澜之家呢。”

“遭不住了,我真遭不住了。”

“大噶评评理。”


大家都停了下来,仔细回味思考。只剩下风城烟雨用血红的字:“苏沐橙我要推光了你的头发!”


黄少天率先开口:“对对对,上次季后赛我们打霸图,云秀来特地找我要了vip包厢票,我以为是给打气,特感动来着。唉呀,没有想到啊。”

“…我看几场季后赛又怎么了。”


李轩仔细回想:“怪不得我团队赛一波暗阵带走韩文清。第二天我叫云秀帮我代买条领带,她直接把我拖黑了。”

楚云秀辩解:“因为你那条领带实在是太土,太辣眼睛。”


张新杰沉着冷静:“上次云秀来比赛,我带她去吃米线,她问我韩队不一起来吗?我说他不爱吃米线,比较喜欢面。云秀说你知道的很清楚啊,然后无缘无故的说米线很酸。”

这就可以说场景重现,是躲不开的实锤了,楚云秀百口莫辩。


肖时钦人好,鼓励道:“我们给你想办法啊,三个玩战术的都在这里,还担心什么。”

苏沐橙兴致更浓:“就是啦,嫌弃三缺一的话我也可以帮你联系叶秋,问一下他。”

问一下叶秋怎么追韩文清?楚云秀连忙说“三个就够了,足够了。”


 大家兴奋起来,冲满干劲,终于制订了一个认为是完美的方案:

【也快到联盟搞年会了,到时候楚云秀打扮的容光焕发,一袭长裙,总之就是个男的看了都要公鹿乱跳那种(交给苏沐橙)然后由诡计多端的肖时钦和张新杰轮番和韩文清喝酒,势必达到面前有16个眼睛的效果,接着他去上厕所,楚云秀出现在眼前…人美景美酒醉,正是好时辰。】

 楚云秀破釜沉舟后恢复平时状态:“哦?哪儿找一个景美的厕所呢。”

喻文州好整以暇,不疾不徐:“这次主席让我帮忙联络,放心吧。”

 

 

计划一切进展非常完美,就…像楚云秀那次怒斥韩文清的开端一样。


喻文州把年会订在一个离市区不远的拥有富丽堂皇厕所的五星级酒店,特地吩咐摆了对香薰浮雕白蜡烛在盥洗台,旁边就是绣球花。

楚云秀妆容造型动人,先请了黄少天赏析,黄少天说好看。又请了李轩来观阅,李轩连连点头,可以说是做到了弯直男士两相宜。

而问题同样出现在后面的关节,哪怕肖时钦和张新杰吐餐巾纸,换酒杯花样百出,酒量加起来还是比不过Q市本地人韩文清。最后韩文清还站的笔挺的,他们俩已经开始跑厕所了。

不过就算不在意酒精,这么多杯下去水也不少了,韩文清往厕所方向走…

楚云秀:卧槽卧槽我要说什么他过来了!?

苏沐橙情急想了想看到的电视剧,身手把楚云秀背后的拉链拉开一小截,快速强调:“你就说拉链开了,够不到,让他帮你,后面自由发挥!记住,你拉链开了。”然后她往女厕所跑。

 

 

 韩文清上完厕所,楚云秀掐着时间走出来,她今天穿了细带高跟鞋,稍微抬头就可以看到韩文清的眼睛,所以说,又来了,上次看到的那种奇怪眼神。

她眨眼:“韩文清队长。”

韩文清看着他,让楚云秀慢慢体会紧张。

她期期艾艾开口,声音有一点不易察觉的局促。

“你拉链开了。”

韩文清下意识低头看裤子。

“我他妈搞砸了!”脑子里大字哐当响起。


当楚云秀以为自己的人生倒霉极限是骂完人后被揭穿,人生就会给你搞出一幕在厕所表白的时候说对方拉链开了的戏,她认为这总是终点,没有任何事会比这更差了吧。

生活就会继续落井下石给你看。

因为叶秋拍着裤子从男厕所里走出来,看到面前两个人,下意识问:“你们怎么在这里?”

再仔细一看,韩文清在低头看两腿之间,而楚云秀也满脸通红,叶秋烟都夹不住:“我没打断什么吧?”

于是生活对着楚云秀丢了一块巨石,想把她压在下面,她已经听不见韩文清问叶秋为什么在这里,也听不到叶秋理直气壮说邀请了我啊。


最后的反应是韩文清拉住了自己,再回神过来,楚云秀已经坐在盥洗台上了,这么一来,两个人身高差被很好的弥补。

哇,韩文清,真聪明啊!

韩文清这次连嘴角都带了笑,眼神是熟悉的暖意:“四期的新人,真厉害啊。”

楚云秀想到了自己的恶言恶语,语气有点不稳,还是嘴硬:“我就说了迟早有人收拾你,你怕了——”


韩文清只是笑,然后靠近她的脸颊,楚云秀连忙捂住:“这里有定妆粉,一会儿还要拍照。”

 韩文清换了到了她饱满的额头。

楚云秀后缩:“这里打了高光!”

 “…”

 “卧蚕笔!”

 “…”

“这里真不行,锁骨也打了阴影的!韩队,大哥,韩哥,文清,亲爱的……”

韩文清深吸一口气:“那哪里可以。”

楚云秀心里偷笑,然后伸出手指点了双唇:“这里!好补妆。”


五分钟后,楚云秀手臂绕住韩文清的脖子,背后滑下的拉链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记起。

十五分钟后,厕所里的黄少天李轩张新杰肖时钦苏沐橙痛苦的腹诽:“还没完啊,要开宴了,饿死了啦。”

 

 

 

04

黑历史讲完。

张新杰以一个打给韩文清电话作为狼人杀之夜的结尾,可以说心非常脏,有点居心叵测的意思了。

在这个时候接到他的电话,韩文清有点惊讶,还是沉声问:“怎么了?”

黄少天抢过手机,开外放,尽管要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很麻烦,但是黄少天,显然生来就是克服这种麻烦的人。


韩文清:“要我来接么?”

“不要啦,新杰先回去,我们还要去吃火锅,会把她送回来的。韩队啊,当时楚云秀在冲你吼叫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黄少天说话快就容易带出粤语口音,韩文清理解了一会儿才回答。


“我想,这个女孩长得可真好看。” 这位一直以严肃著称的霸图队长在那头突然笑了起来。 

 

——————————end——————————

 

我:这个标题怎么样,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了。

朋友A:猥琐。

我:?

朋友A:像一种体位。

我:??

基基的B:感觉和楚云秀的乳量有关系,很有画面感。

我:???

cos了一个懵比的韩队长。


评论(69)
热度(1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