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王周王】迷魂计(end)

 给@太阳花 今年的新年礼物。

去年的

 其他cp自证哈哈哈哈,很ooc的两个人了可以说,很多的天了!





 

7月30号,22点45分。

王杰希打开房间门,躺在床上小睡。

国家队在北京的高强度配合集训结束后,在了国外,就只有一个任务: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即调整作息。反正这几天有听摇篮曲的,有数羊的,王杰希昨天还看到李轩拿些他们战队盖才捷暑假数学作业在看。

他自己的办法则是多睡多冥想,用黄少天的话说就是做白日梦呗。

第一轮“冥想”结束,王杰希拿起手机看了看,以前这个时候,自己要么在比赛场地对队友们说着增加士气的话,要么就在对着电脑做复盘,现在自己却在异国他乡的一张床上。王杰希滴了点眼药水,起身去阳台打开窗帘看风景。

这次联盟是相当有钱有气势,五星级的酒店,房间尽情报,个个风景极好,要么对着小树林,要么有大圆床,自带无边泳池的早被两个女生抢了。王杰希的房间附带一个正对着花园的露台。

他举头看着窗外没有比国内圆很多的月亮。

他低头没有思故乡,看到喻文州在草地上走来走去,他也看到了对面的人,挥挥手笑了。

王杰希打开朋友圈,看到喻文州今日运动步数三万一,颇为无语对着他喊:“你也该走累了吧。”

喻文州指了指自己耳朵里的耳机,表示听不到。

王杰希面无表情,转身回房间,洗澡,准备继续睡觉。心里估算的清除,应该会在明天早上八点之前自然醒来,但是事与愿违,王杰希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心里有种沉甸甸的感觉,猛然睁开眼,却看到一道黑影站在床头,侧对着自己,王杰希感觉自己好像被压制了一样动弹不得,更不能说话。

不可以被发现!

他缓缓闭上眼睛,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再次睁开黑影消失,好像没有出现过,王杰希把手放在胸口上,感觉到巨石撞击一样的猛烈心跳。

 

 

时间:7月31号,12点30分
“第三次了,他晚上都会来我房间里。”王杰希眼神十分坚定,他端着菜坐在黄少天对面。这句话一说,周围都安静了,侧耳倾听起来。

“······”黄少天一愣,放下餐具,抓起一个盘子挡住自己的脸和探索的目光。“你声音小一点,求你了大哥。”

“他有时候在窗口,门边。这次已经走到床沿了,这是很厉害的鬼。”

黄少天欲言又止,天晓得这对他来说是多么困难,半天憋出来一句话:“我是个无神论者。”

“这是在欧洲,鬼魂是很正常的现象。”见对方表情如此,王杰希加重砝码,让黄少天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下一次说不定就会夺舍我,比赛就全完了。”

“那蓝雨下赛季打比赛还不是美滋滋的。”黄少天感叹,带着几分期待,又咳了两声。“唐昊没有发现么?”

王杰希和唐昊一个房间,两人一间也是正式竞技比赛的做法,是一个套间。

“唐昊这几天晚上不在。”

“那会不会还是你最近没睡好,我看你前段时间玩魔术师太放飞自我,现在没缓过来出现幻象了,要不我给你从李轩那里借数学题看看,他做了两道就睡熟了,特别有效。”

王杰希面沉如水。

“哦对了,干脆你明天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我们玩个通宵,回头再睡十几个小时就调回来了。”

王杰希心里疑惑:“你不是八月十号么?”

“八月十号都回国各找各妈了,提前到一号大家聚一聚呗。我觉得你主要原因就是相信自己,却不相信科学,就说上次吧,你非要说算出自己最近爱情事业双丰收,结果周末被轮回吊着打··”

“赢了。”

“没区别,那就是被周泽楷吊着打,我们蓝雨都录下来了,真是默默无闻两行泪耳边想起驼铃声···”

黄少天还在回味,王杰希起身就走,丢下一句话。

“你不懂我。”

 

 

 

时间:7月31号,21点40分
黄少天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手锤着枕头,说着今天的事。

“我靠,谁能懂他?整天又八卦又事多,支个摊子就能算命。我问他那你算一下蓝雨什么时候有女孩子”

方锐非常理解,追问:“那他说什么时候。”

黄少天出离愤怒:“他说这得给钱才说。”

“呃。”

“还有文州和他上次聊霸图的战术改革,今年很多4比6,都是最后时刻突然翻盘。”这个大家也都知道,很好奇。

“他怎么说。”战术大师级的分析,在座的几个人连忙支起耳朵。

黄少天一口气说的多,也有点累,接过水喝着,指了指喻文州:“队长说。”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某种时候很有一些相似,都是看起来比较沉稳的类型,模仿起来大家都好像看到了王杰希当时冷静严肃的样子:“那是因为,张佳乐命硬。”

“咳。”

“林敬言上赛季主动献祭,张新杰玄学造诣深厚,韩文清冲煞之路势不可挡。特别要注意宋奇英他是紫微星高照。”

坐在地上垫子上的周泽楷突然笑出声来,大家看向他,连忙解释:“好幽默。”

王杰希幽默么?怎么只觉得他有点神叨叨呢。于是更加觉得周泽楷单纯好骗,王杰希可恶至极,凝滞的气氛被喻文州打破。

“时间差不多了,各自行动吧,加油。”

唐昊起身,这个一向强硬的男生在推开门的时候迟疑了:“要不还是算了吧。”

黄少天坐直了,重复着这几天每天都要用一次的说辞:“行百步者半九十,今天是‘破除迷信’行动最后一天了,下半夜我的生日乐子就指望唐昊你了。而且你只是去开个门,充其量就等于大战的时候偷偷开门的城守,给皇军带路的翻译官,引清兵入关的忽必烈!都不是最早牺牲的嘛,牺牲的都是泽楷这种。”

周泽楷点点头。

喻文州掩饰性的咳嗽两声:“是吴三桂。”

等到唐昊迷迷糊糊走出去之后,才反应过来,这几个人谁最后有好名声了,著名流氓气的连跺三次脚。不过这的确是最后一次了,唐昊咬咬牙,忍了。

 

 

四天前

7月28号,20点01分
唐昊一脸莫名其妙的进了黄少天的房间,后者抬抬下巴:“没人了,就等你了,把门关了吧。”

没有人表现出一点吃惊,只有唐昊满脸问号:“我和你们很熟么?”

黄少天,方锐,周泽楷。虽然联盟里的每个人都不能说完全陌生,但是他们和唐昊真没什么私交关系。

“熟不熟的,坐下来你听我说了就知道了啊。”黄少天非常有自信。“可能都知道我下个月十号生日了,但是那天肯定没办法和大家一起过,所以我就准备挪到一号,那天晚上玩点让男人尽兴的东西。”

唐昊瞬间警惕起来:“玩什么,有些事我不会碰的。”

方锐搭上他肩膀:“又不开sex派对,你紧张什么。”其实他也不确定,转头问黄少天:“不玩这个吧。”

黄少天挥手:“放心,这种好事我能遇到也不找你们了。是这样的,俗话说,五湖四海的兄弟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我们也不例外,大家都和王杰希有仇。”

先指着自己:“我就不说了,血海深仇。”

他指方锐:“你,曾经发誓要打八个王杰希,被大家当作笑话,心中很忿忿吧。”

又指唐昊:“你在全明星团队赛,被王杰希用魔术师打法折腾的够惨,网上都传遍了,隔了多少年了,现在打开UC浏览器还会推送【震惊,二十岁男子竟然在万人面前被残忍玩弄。】真是默默无闻两行泪耳边想起驼铃声····”

他不说唐昊都想不起来,既然说了,唐昊又忍不下去:“那他呢?”看着周泽楷。

“楷更惨,私人恩怨,一提就哭那种。”黄少天眼睛都不眨敷衍着,“所以我们要报复王杰希。是这样的,我从一些途径得知他有一本老黄历,你们也知道这个人神神秘秘的,上面写满了他的隐私秘密,随身携带。所以我想大家齐心把老黄历偷出来,一起在生日那天大声朗读分享,是不是很畅快?”

“简直大仇得报!”方锐开心的合掌。

黄少天从背后变魔术一样掏出一个画板:“计划是这样的,A在王杰希房间下面负责望风接应和撤退,B负责打通关节把房间门打开,C负责后续工作和王杰希交流,D坐镇后方,E主攻,去王杰希房间摸索拿到老黄历,其实BCD都是固定的,你,我,方锐。”

唐昊不放心:“为什么不能换。”

“那你和王杰希交流,也可以。”

光是想了想那个场面,唐昊就浑身不自在:“凭什么方锐坐镇后方。”

方锐摊手:“这是我写的计划啊。”

“猥琐!”

方锐对唐昊龇牙一笑:“谢谢夸奖啊,一直想让你感受一下我流了。”

他的牙太白,眼睛太亮,唐昊生硬的别开:“可是我们是套间,我没有打开他房间的房卡——”然后就没能说完。

因为小厨房里走出来一个人,单手端着木盘,上面咖啡壶和杯子。喻文州慢慢给每个人倒好咖啡,然后掏出一把临时房卡放在桌子上:“当队长的作用。我是A,你们继续聊。”

说完转身回厨房了,真是好一个事了拂衣去。

 

 

 

7月31号,22点40分
黄少天和喻文州通话结束,告诉周泽楷一切正常,可以继续。

早就回来的唐昊和方锐在连着机子打游戏,也停了下来,目送出征。

“等你凯旋。”唐昊说。

周泽楷只是笑笑,没回答。

这个时候的酒店没睡着的人也不少,一路上有人给他打招呼,有询问他干什么的。周泽楷都没有回答,因为他向来话少,没有谁觉得奇怪,直到走进了电梯,他摁下王杰希的楼层,才

缓缓掏出房卡摩挲着。

就像一个高级特工即将去执行暗杀任务一样,周泽楷内心充满了紧张和刺激,嘴角流露出愉悦。

一想到目标是王杰希,他开心极了。

 

在一个月前,一场季后赛,微草对轮回。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除了决定谁离冠军更进一步之外,焦点还有两队的头号选手。

团队赛达到后期局面微草还是不理想,当王杰希的王不留行一出来,外面的声音已经震天,大家都握拳高呼:

“到了吾王掠夺人头分的时候了,颤抖吧凡人们,暗夜中的岩浆即将吞噬你们。”

总之微草粉丝画风都挺奇怪的。

周泽楷听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心里忍不住想,这怎么掠夺啊,总共比赛就剩下十分钟。

因为王杰希就长了一张淡定非凡的脸,感觉什么事心里都有谱儿的样子。

反正大家都是这么觉得的。

他和王杰希是斜对着的,忍不住抬头看到王杰希的脸,没什么波澜。

 

 

不过其实他自己也是这样的待遇,甚至观众反应更加剧烈,看到一枪穿云就开始玩人浪:“我轮回彻底稳了!”

周泽楷计算着冷却时间,偷偷叹气,稳什么稳,对方血都是满的,还带了两个人头呢。

最后的结果证明了,一人战队这种说法虽然有失偏颇,但是足以证明两人的操作强大和精神领袖地位,都没有辜负观众的欢呼。

最后王见王死棋一样的冲锋结束,周泽楷松开鼠标,再次抬头,正好迎上王杰希的目光,他们足足交汇了十秒,没有说话。

最后握手表达礼仪的环节,两个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半天也不松,

“卧槽,这表面是握手,其实是在比拼内功吧,瞧瞧,眼神多吃人啊。”两边的人都琢磨,

但是聚光灯都打在他们身上,一句话不说也尴尬。

许斌硬着头皮提醒:“王队,说几句话吧。”毕竟周泽楷不说话是可以理解的,压力都在王杰希这边了。

王杰希松开手,却被对方不着痕迹的抓紧,然后再放开。

“下个月见。”

一种朦朦胧胧的预感在周泽楷心里产生,他说不出来。

这么回忆着,已经走到王杰希的房间了,周泽楷走近。这次直接走到了床边,他确定整个房间都没有那本老黄历,那就只能是在枕头下。回头可以看到对面的房间虚掩着门,按照计划,他应该拿到东西从唐昊的房间窗子跳出去,喻文州就在下面清场,万无一失。

周泽楷看了一会儿闭着眼的王杰希,伸出食指和拇指,比了一把枪点着他的额头,像狙击手瞄准了猎物。然后下一秒,沉睡的猎物睁开眼,握住了他的手腕。

“!”

反击和袭击都很激烈,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动起手来不分高低,姿势从周泽楷单膝跪在床上牢牢抵住王杰希,又变成了王杰希压住他的胸口,起起伏伏。

周泽楷莫名其妙想到了在他和黄少天讲比赛的事情,因为当时他就觉得王杰希太厉害了,那么羞耻的话,要是对着自己吼,估计当时耳朵都要红了,对方居然面不改色!

黄少天抱着肚子笑:“这只能证明他脸皮特别厚,特别能装,说不定他非常享受。”

他看着王杰希,觉得黄少天说的话很对。

只剩下呼吸声在夜晚特别明显。

“你,说点什么。”

呼吸声变成了一声叹息。

王杰希缓缓伸出手,和他十指紧扣压在床头:“我现在很紧张。”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最后还是周泽楷突然想起来:“喻文州,在楼下。”

“别管他,你说呢?”王杰希礼貌的建议道。

“好。”

 

 

 

7月6号 14点整
在去苏黎世的前两周,周泽楷找到了黄少天,腼腆的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然后掏出一个盒子:“送你。”

黄少天眼睛亮了:“我靠,PS VR 双手柄。”

“生日快乐。”

黄少天笑的见牙不见眼:“哈哈哈,同喜同喜,哎呀楷你也太上道了。啊?我生日,还早啊。今天是王杰希生日啊,你要我到底干什么?”

足以证明机会主义者的敏锐。

周泽楷踟躇了一会儿:“你想提前办Party么?”

 

15点整
喻文州看了看来电提示,接通电话:“生日快乐,王队有事?”

“嗯,主席给你打过电话了吧。”

两个人都是明白人,一点就通,都不用像上面那俩一个半天憋不出七个字,一个半天能说七十万字。

“关于队长?”

“这是公事,还有一件私事要你帮忙。”

喻文州走出训练室,徐徐兴奋,面不改色:“说来听听。”

 

 

8月1号 0点0分

本应该在外面受冷的喻文州在房间下棋。

本来在打游戏的唐昊放下了手柄,焦急的很:“周泽楷怎么还不回来。任务失败了?” 

“有可能,楷估计现在已经被王杰希暴打了。真是默默无闻两行泪耳边想起驼铃声···

”黄少天瞥都不瞥他一眼,指着棋盘说,“快,我这条大龙已经快做好了,吃子了。”

喻文州气定神闲,拿出一枚黑子放下:“方四不点,长四曲四可点杀。”

“哎呀,文州你这招太狠了,我的大龙被截杀了!”黄少天一拍大腿。

“你们俩是不是有毛病,下个五子棋还一套一套的。”唐昊都快急死了。“周泽楷都没消息了。”

方锐安抚的揉了揉他的头毛:“你看黄少这五颗棋要是连上了,不就是大龙么,他下了四颗被喻队拦了,也没说错啊。”

唐昊无语了很久,打心眼觉得蓝雨出来的人都不太正常,以后不要接触了。

他的头毛手感特别好,方锐心情很好,多说了几句:“放心吧,楷人好,不会暴露我们的,他学过散打,指不定鹿死谁手。”

这个说法被接受了,唐昊嘟囔几句:“那我怎么办啊,我不回去睡了么?”

方锐揽住他肩膀,眼神特别明亮:“换过来和我一块啊。”

从那天起,唐昊再也没有回去过自己的房间。

从被迫,到心甘情愿。

 

黄少天和喻文州相视一笑,一个趁其不备偷子,一个视线死角挪棋。

可谓是真君子。

 

 

——————end——————————

评论(21)
热度(4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