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第67天/轩王】我知道你在夏季转会窗时干了什么。

BGM: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Shawn Mendes

哈哈哈既然是微草,就用萌德的绿之歌吧。

先提醒一哈有少量喻黄。



王杰希第一次为自己的懒惰付出代价,是在苏黎世的一个普通夜晚。

他此刻非常后悔因为贪图少走几步路,选择了在走廊厕所方便而不是自己的房间。刚关上门,他就清晰地听到隔壁传来一句中文。

“难道你就不好奇么?”

这声音挺熟悉的,但是好像是因为通过语音对讲,所以模糊了点,他一时也没想起是谁。无意窥探别人的隐私,王杰希准备离开。

 

但是接下来第二个语音:

“前段时间王大眼的生日晓得嘛。我们隔壁俱乐部就给他做了个访谈,先是胡乱一通吹职业大满贯,又问他职业上有没有什么遗憾。他说有两个,一是没有发现曾经微草的一个选手的天赋,二是没有将一个人带到微草,感觉自己对俱乐部做得还不够好。这王大眼可以啊,很是刷了下爱队人设。”

 

王杰希提起的脚步又收回,发语音的人身份也昭然若揭。

“第一个大家都知道,兴欣那个厉害阵鬼乔一帆呗。你说第二个是谁?”

隔壁厕所的人身份缓缓揭晓,在寂静的夜晚,低沉又带着得意的声音在男厕所回响:

 

“我敢保证你问其他人都不知道,只有找我是对了。正是在下,李轩本轩。”

 

虽然看不到那头的黄少天,但是王杰希猜测他的表情和自己一定是同样的不可思议。

 

“不信啊?我给你讲一哈,前几年夏天的事情了。”李轩在那边说。

行吧。王杰希把马桶盖放下来,坐着,支着下巴。这下生理问题也不解决了,我就在这儿听你吹牛逼。

 

 

我们很难想象第三赛季的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能在第二年涌现那么多优秀的人。

战队吸收新血的主要途径分三种:一是派出专业人士在游戏里发掘,比如说魏琛的永远骄傲黄少天,新第一人周泽楷。二是靠宣传然后招募大批青少年进行专业训练考核层层筛选,这个是占比最多的,比如说喻文州,张新杰等人。前两个都要经过青训营选拔,还有一种吃现成的就是夏季转会窗转会。


李轩当时的情况非常特殊,他属于三种都不太沾边。

 

李轩是最早一届挑战赛打出来的。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决赛的时候作为亚军却拿了全场mvp,炙手可热程度还超冠军队。他玩的是鬼剑中的阵鬼,这个时代已经是dps到处都是,控场没几个,联盟二十个队,有十九个队给他抛了媚眼和小手,邀请李轩去战队里当面试练。包机票酒店吃喝,四舍五入等于一次全国旅行。

挑战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结束之后正好决定把微草当作第一站。前一天晚上他带着完全放松的心情来到小有名气的一个酒吧—— 有着著名g吧之称的Destination

 

他清楚自己的性向,只是在成年和拥有收入之后,更加确定一些。来到这里无非是享受一点放松的氛围。李轩在吧台左侧犹豫了一下,选了无酒精的樱桃莫吉托。他没谈过男朋友,倒觉得这个酒吧气氛没有想的那么乱七八糟,打心眼觉得首都就是不一样,文明搞基,礼貌谈情。

 

这么想着呢,李轩就听到身后的卡座近似争吵的对话。

 

“···我也带你来了,差不多玩玩得了?给我一个面子啊,好几个兄弟都还在酒店等你呢,一会儿有人来查身份证把你赶出去就不好看了。”

 

方士谦苦口婆心劝着王杰希,这位小祖宗无意发现了自己性取向以后也没说什么,他都以为这事儿过去了,没想到赛季结束之后这人非要自己带着来G吧玩儿。天晓得微草俱乐部这会儿还在某五星级酒店搞年会,就等着最佳新人和自己去抽奖了。

 

李轩心里惊呼:传说的引诱未成年人事件!还好几个兄弟,酒店?首都人民多奇志啊。

 

“不至于吧,我怎么听说你在这里参了股?”回应的声音很清冷,像酒里的冰块撞击杯壁。李轩忍不住瞟了一眼,因为背对,只看到修长的手指捻起樱桃梗在杯子里搅动。他们俩喝的东西是一样的。

 

方士谦顿了顿,突然伸出手要摸王杰希的额头:“我看你今天精神不太好,其实年轻人不要太急着改变。”这一碰就有点惊讶,然后就被王杰希飞快躲开十公尺。

 

这还动手动脚了!视力5.0的李轩把杯子放在吧台,西北人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心徐徐跳跃。

 

方士谦嘿嘿一笑,凑近了小声说:“这么在乎触碰,你其实是直的吧?”

 

“说不定我只是烦你呢。”王杰希冷淡地反驳。

看着对方一脸不可置信,表示非常受伤,王杰希也觉得到自己这么说有点不妥,真的有点头昏不够冷静了,便起身说对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间。

 

其实对方性取向,还有为什么不想去年会,和比赛时的打法是否有联系方士谦都不太关心,不过王杰希刚刚额头明显的高温倒有点不妥,毕竟是微草的人嘛。

他想了想,找来一个侍应生说几句话,背后的李轩只听到:买药,药片,剩下的钱小费。


不由得提高警惕,这还了得,皇城根下,居然有人想玩下药骗身这套把戏,简直目无王法,视法律为儿戏。为了确认,他一直看到对方把一种白色药片丢进桌子上的樱桃莫吉托里,然后升起一层层水泡,最后消失。

 

“刚刚,抱歉……”王杰希回来,拈起樱桃吃了一颗,然后端起来准备和方士谦碰个杯就算揭过。

 

“停——不要喝!”李轩单手撑着沙发,然后借力整个身子翻进了卡座,迅速拉住王杰希的腰,绕了大半圈,脱离方士谦三米远,椅子瓶子摔在地面声音轰砰砰砰。

 

“武林高手吧?”

“扫黄来钓鱼执法的吧?”

 

这套动作行云流水,吧台旁边几个人都镇住了,有几个情感丰富的都开始鼓掌了。

 

李轩发现他还比自己高一点,不过也顾不得这些了,本来搂着他腰的手变成箍着腹部,另一只手大力拍打王杰希的后背,反复多次。

直到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吐出一个不算完整的樱桃。

 

这位未来小队长从一进队就展示着不符合年龄的冷静严谨,哪里受过这般的突发情况。也不知道是嚇得還是笑得發抖,方士谦看着杯子里摇晃的水面,都要怀疑自己的微操到底还是不是正处于巅峰期。

半晌后才说:“你是…”

 

这时候王杰希也侧过头看着李轩,他眉头皱着,好像很不舒服,也不知道是昏暗的灯光渲染还是怎么样,看起来有几分虚弱可欺的倔强,而背光的方士谦被衬托得更是一脸反派相。

 

通过这半边脸,李轩发现可怜的未成年人眼睛还比常人大一点,在他的脑补里,更加楚楚可怜了,少男心砰砰乱撞。

 

随即一个凶狠,西北男孩气势汹汹:“你在我爱人的酒里下药想干什么?”

 

“………!”

 

这个词用的可比“我老公”雷人多了。

 

方士谦这下杯子都握不住了,看了看王杰希:“你爱人?”

 

王杰希这会儿因为发烧的脸色绯红已经降下去了,一片煞白,他感觉到眼前一阵阵发黑,胸口发闷,脑门发痛,事情在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面前变得不可掌握,他连话都说不出。

 

连被带到酒吧门口还恍恍惚惚的。

 

“你没事吧?要去医院洗胃么?”李轩看着他失神的目光很担心,伸出手在面前晃。

 

吹了一会儿冷风,王杰希缓了过来,重新启动,凌厉地看了李轩一眼:“我记住你了。”

 

 

“呵呵,我不图报的。”李轩挠挠头发,笑着追问:“我叫李轩,桃李不言的李,器宇轩昂的轩,你叫什么?”王杰希仿佛后面被鬼在追似的,钻进计程车里跑路。

 

酒吧群众们的讨论一阵阵传进方士谦耳朵里,让他苦不堪言:

 

“搞清楚了,刚刚是中央戏精学院的来拍期末作业。”

 

他举起王杰希的杯子,一口饮尽:“来,干了这杯古老神秘的阿司匹林泡腾片!”

因为做了好事,李轩第二天精神很好,乐滋滋地换了身衣服跑去微草俱乐部了,将浑身解数展示了一番,然后提出要一线队位置,轮换什么的看以后表现吧。微草那边把薪资待遇提了提,又怕人被抢走:

“这个待遇给新人我们是很有诚意了,有的俱乐部就出不了,它们钱都拿去搞食堂了。”

“呃。”

几个高层又开始问:“你对魔道学者怎么看啊?”

李轩想了想:“挺好的,会飞。”

“你对治疗职业怎么看啊?”

“也不错,胸大。”

其实以李轩的技术意识潜力,就算他瞎扯微草也是舍不得错过的。主管很满意地亲自将他送出门,暗示非常明显。

 

回来的时候看到走廊上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面色都很古怪。

 

王杰希:“刚刚那个人是谁。”

竞技主管回答:“哦,那就是挑战赛的mvp,李轩。你感觉怎么样?士谦你怎么蹲在地上了?”

 

“哈哈哈哈嘎嘎嘎我肚子疼哈哈嘎嘎。”方士谦抹着眼角泪水说。

 

 

王杰希沉默了大概有五分钟:“不行。他不够谨慎。”

 

“啊?”

 

知道这种回答不靠谱,王杰希也只能硬着头皮了,总不能要个爱人同志在面前晃:“…他来面试,都没穿正装。”

方士谦抬起头,满脸泪花:“笑鼠我辣。”

 

后来李轩看到被婉拒的理由也莫名其妙,但是在加入虚空打上联赛以后,看到微草战队的王牌选手和神级治疗,才知道闹了乌龙,心虚了好久。

 

 

隔壁厕所,李轩也坐在马桶盖上,叙述完:“就是这样。他就是为我感到遗憾。”

那边就等了两秒,然后反馈了三段长达1分56秒的语音。第一段,打开以后黄氏响声绕梁三日:

第一段:

“王大眼不行,这行走江湖最忌讳的就是放狠话,说什么“我记住你了啊”,无缘无故就短了三分气势,讲究点的老北京人起码也要说一句:“丫挺的,明天颐和园后面那个野湖等着。”  还有更狠的,就是……

 

李轩切第二段:

所以说老王在嘴炮和嘲讽方面就是没有天赋,所以在第六赛季才输给蓝雨,吃了语言的亏,嘲讽你得问老叶了,但是这个嘴炮讲究说学逗唱……

 

李轩切第三段:

“唉,我觉得老王对轩哥哥你真的不一般啊。他那个脾气,一般有仇就当场报了,决不留后手,看昨天比赛英格兰那个哥们,因为挑衅了几句,被他在场上反复揍得生活不能自理,据说回去后就要退役国家队。结果人说是把你记住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没怎么样。

文州你说对不对…喻!文!州!这 一页德语书你看了大半钟头了,不要装了快分析一下。”

 

随着方士谦退役,黑历史见证人变少,没想到现在突然又多了两个,还是蓝雨的,王杰希忍无可忍,敲了一下隔板示意隔墙有耳。等了一会儿,从下面空隙伸出手,递过一张纸巾。

 

王杰希:……

 

语音又响起,声音稍微远了一点,先是哗啦翻了一页书,再是在场不在场的都熟悉的心平气和语气:“我觉得,王队喜欢李轩吧。”

 

王杰希准备马上冲出去找喻文州当场报仇。

 

“我也觉得有可能。”李轩又打开话筒,才能喻文州保住了生活自理。

 

“比如说呢?有具体例子吗?”黄少天又补上。

 

说真的,李轩声音比较低沉有磁性,黄少天带着阳光的意味,喻文州说话一直温和细致,从耳朵角度来说,是享受,如果话题不是自己。

 

“王杰希在我生日给我送过一大捧粉玫瑰。”特大新闻了可以说。

 

“哇——!这么闷骚。”

王杰希无言看着空气:那是他上一任助理安排的,每个联盟选手生日都会以自己名义送,刚好李轩的生日诞生花是粉玫瑰。不过说起来不知道李轩这样脑回路不一般的怎么处理的。

 

王杰希又忍不住锤了隔板。果不其然,空隙处又递过来一包纸。

 

黄少天虚心求教:“花不是他的风格,可能不是他本人送的啊,还有其他的证明吗?”

 

“后来他又送了我一束四叶草,我看了,寓意是一定能守候到的幸福。”

 

王杰希:那是他觉得送了男人粉玫瑰不妥后自己追加的。

 

“这倒是很微草。”黄少天再虚心追问:“不过有没有可能老王是一个TFboys的粉丝呢?”

 

李轩不高兴了:“黄少!宁拆一座蓝雨不毁——”又听到隔壁一哥们砰砰敲墙。李轩不客气地用塑料英语回应:“哥们便秘怪地心引力,要再多纸也没用。”

 

空隙递过一张纸巾,然后隔壁门打开又关上,人走了,李轩狐疑地接过来,上面写着一句话“第二个人是唐柔。”落款龙飞凤舞一个王字,无言告诉他隔壁的身份。

李轩要昏迷了。他跑出去已经看不到王杰希,一跺脚跑到喻文州的房间敲门:“喻文州,你给我出来!”

黄少天在门里说:“喻文州他睡了。”

“…那你出来给我分锅。”李轩不依不饶。

喻文州声音响起:“黄少天不在。”

“……我直播吊死在你门口信不信?”李轩这么威胁才让他们打开门,好说好歹才劝回来。

 

“与其在这里吊死,不如冷静几天,去微草直播一哭二闹三上吊。”喻文州劝。

“祸兮福所倚,我觉得王杰希真的对你有意思,他没有当时把你揍得永远坐在马桶,他就是好你这一口!”黄少天劝。

 

 

于是第十赛季的转会期,这个夏天告别了叶修,告别了林敬言,但是也迎来新气象,这就是电子竞技一种看似无情的循环。

微草俱乐部在进行青训营选拔考核,安排在这时候是为了方便王杰希在旁边审核。俱乐部门口,门卫看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迟疑:“你说你是特邀参加青训营选拔的?可是我怎么觉得哪儿见过你,电视上?”

李轩围着口罩低着头。

旁边门卫一拍大腿:“瞧出来了!是李老师啊,哎呀,李老师好容易来一趟。”

李轩听到慌忙摆手飞快冲进去,把门卫争执的声音抛在身后:

“是李玉刚老师么?”

“什么眼神儿,明明是李荣浩老师啊。”

房间里一片惊呼——有人连胜了刘小别。第三把结束,刘小别沉默的看了一眼屏幕这个号,这批名单没有阵鬼啊,抬头看了看对面,毫不犹豫地扬声:“英杰,有人砸场子来了!”

在高英杰反应过来之前,队长拍了拍他的手:“英杰留下,其他去休息一会儿。我来。”

 

“没想到你直接过来了。”
李轩摘下口罩,咧嘴一笑:“我来证明我的诚意。”

王杰希轻轻一笑:“所以来送死?如果我录下来不但对英杰有帮助,虚空也输了面子。”

虽然和当初高英杰对上乔一帆那场职业完全相同,但是档次级别又是一个高度,他们俩是这个职业的最顶峰,旁边的高英杰虽然不明白虚空队长怎么在这里,但是眼睛都不转地看着屏幕就能说明一切。不过不是贬低李轩,王杰希的风格本来就是攻击输出偏强,正好克李轩的防守,pk的胜率就只比和魔道学者比扫地高那么一点。

 

“杰希,给点面子,万一呢。”李轩耸耸肩,然后走了几步,直接走到中央,开始布阵。左边一个暗阵,右边一个冰阵…

他用阵在地图中央摆了一个心型:“我的诚意。”

高英杰一头问号,满脸都写着,还有这种操作?

“对了,我很想知道那些玫瑰花你怎么处理的。”是个男人收到粉玫瑰都会觉得难堪吧,王杰希觉得有点报复的得意。

“哦,那个啊,我把花瓣都拔下来泡了好久的脚。”李轩老老实实回答了,

“西北风沙大,那几天脚比较干。”

 

王杰希发现七年之前的感觉又上来了,眼前一阵阵发黑,胸口仿佛翻涌着海水令人头晕目眩。

王杰希再次恍恍惚惚晃了鼠标,触发暗阵范围,接着心型开始连锁反应。

鬼神盛宴。

李轩对着高英杰眨眨眼,只要先乱了对手的心,就是有这种操作,不信你找你那个小伙伴试一试。

 

 

他们俩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也许他的朋友加死敌黄少天说的一点没错,他天生就容易被有奇特脑回路的人吸引。

何况,又有谁能真正拒绝一个穿着正装的李轩?

 

————end———

谢谢我的小蜜 @葛生 救了我这个语死早!钦定是轩粉了。


评论(74)
热度(10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