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闹鬼 (二)

那个,肯定是HE,因为我很早就把结局写好了。

虽然中间一片空白(蛇精)

好了,王杰希功成身退【】下章沐沐出来好了。

cp感不多,想写伞修橙三个人而已。没啥顺序



王杰希的方法颇具个人特色:将扫帚倒立家中,阴阳逆意为驱赶。

叶修发现他错了,一个小时后扫帚该倒倒该歪歪。他冷静地想:王大眼你牛逼你能把这个棍儿立起来你牛的。

而围观了整个过程的鬼兄更冷静,棉被被拱成“入”型,估摸着是盘膝坐起看着这个傻逼。

等叶修自暴自弃时,一扭头,那位已经睡了。

甚至没给他留位置。

“难道生气了?”叶修心中升起这个想法。卧槽有点智能啊。

两界夺床第一战,人界,败。

幸好王杰希采取事后三包服务:立扫帚是有点难,这样吧你去把鸡头丢过屋顶。
可万万没想到,人类更会懒到扔熟鸡头,还是卤的。

鬼兄感到鬼格受到了侮辱,将肉酱丰美的鸡头悬至空中,砸向叶修后脑勺。大有“蛇精病不睡滚”的愤怒。

两界夺床第二站,人界,惨败。

……

而整个事件在第三天升到高潮,叶修主动订菜,用半包好烟换来了盆鸡血。信心十足打开门就往床上一甩。

棉被在泼落前一瞬滑在床上。

看着床单被褥上大面积的新鲜血液,叶修沉默颓然坐在凳子上,点了烟,此情此景第一反应竟然是:生理期,别担心,王不留行治痛经。

烟雾弥漫,叶修觉得都像那位鬼兄。

“我说……”

叶修听到什么声音,不过不算清晰。

“就是我。你前面。”叶修吐出烟圈,声音好像清晰了几分,他竟然不算惊讶,弹弹烟灰:“哥们会说话啊?”

“嗯,你的香火供的足。”鬼魂好像满足的吸了一口,“软云吧,我喜欢。”

叶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又拿起一根点着放一边:“哥们能说话那打个商量,你找其他地方住行么?”

一开口就是逐客令,鬼兄十分忧郁:“我很穷。”

“……”看起来是个长故事。

不知道是体质原因还是故意作的,听上去颇有几分自带悲怆BGM的气氛:

其他的鬼每到节日可以收到很多钱。地府通货膨胀,投胎换户口价格很贵,我只能申请廉租房在人间工作存钱,等待摇号。

贵界真是与时俱进,叶修不知作何表情,随口问:“你的家人清明节不烧钱?”

“可能他们也穷吧。”鬼魂说,“我再存206年也就够了,我的职业是高危职业。”

怎么会穷到烧不起纸钱,叶修觉得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随口问:你的职业是?

“打怪,捡材料,升级。”鬼魂回答很快。

叶修看烟要抽完,又点上一根:“那和我也差不多。”

“能在阳间游离的鬼魂,是要有被生前相识的人执念做依凭。而那些孤魂野鬼却是自己不愿入六道轮回,被逼死的,被抛弃的,枉死的……有些带着怨恨就成了你们所说的恶鬼。”

“我的工作,就是抓住这些扭曲的魍魉。”

鬼兄声音一低,“为了外快,我再把它们值钱的拿去地府拍掉。”

叶修听完,没有表态,而是突然问了它:“你也是因为亲人的执念了?”

这样很少,毕竟逝者安息,死者已矣。大多数人大概也就随着年轮线淡然了,节日燃起香蜡祭奠一下故人。能一直不忘却的能有多少?

鬼魂没有回答。

只要是生灵,不管是在阳光还是黑暗中,都在奔波辛苦,叶修觉得有点共鸣还是因为一个鬼。

“我说哥们,我们和解怎么样?”

鬼魂倒是爽利:“那就好,这几天我也没睡好。”

“要点脸”叶修熟练的回骂,“今晚怎么睡?”

然后他就看到床单上的血迹一点点升华成红雾,再逐渐散开,床单恢复如初。

鬼兄这次等叶修睡到里面才钻进去,躺下之前道:“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你。”

“嗯,说”


“你是个人么?”

评论(8)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