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轩周】当周泽楷倒追李轩时,周泽楷在想什么

情人节和米洛老师给大家吃一点点大势甜甜。
对不起啦,只能放以前的稿子,康复了再补其他甜甜。

米:我们俩情人节不表示一下?
米:都三个月了,我们轩周
米:你说你写文时,我在一旁扇扇子。
衾:说你给周泽楷下药

01

周泽楷在竞技场和黄少天打完之后,冲了澡,看了看时间,准备下线,却被黄少天拉进了一个微信群,里面亲朋好友齐齐在线,四期的选手点兵点将到齐,还有方锐和吴羽策两个亲友团在安静等待,群名更是格外醒目。
【轩周好合】
大家纷纷追问:“听说你和李轩在一起了?”
“别瞒了啊,呵呵,真有情趣啊。”
“到底喜欢李轩什么啊,楷你展开讲一下呗。”
“李轩怎么追到我们联盟之草的,李轩你也展开描述一下呗。”
“发红包,恭喜啊。”
最后一个发言是叶修,这消息都传到大前辈那里了,周泽楷正在组织语言的时候,另一个当事人蹦出来。
李轩:“大哥大姐,求求了。”
“你装什么大尾巴狼,电话都快把你打爆了还不能听点八卦。现在联盟公关部都快疯了。”
他这串否认三连刚说出来,就被群主禁言了,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
“不是他追我。”
“是我追的他。”
群里多多少少有个十几号人,这时候都说不出话,屏幕面前一张张脸表情异常凝重,群名默默的变成了【当周泽楷倒追李轩时,周泽楷在想什么。】
大家让出舞台:“周泽楷,请说出你的故事”

其实周泽楷的故事和小秘密是极其戏剧性的,得追溯到第五赛季的时候。

那会儿蓝雨举办全明星,周泽楷作为新人初出茅庐,在挑战环节上大出风头,轮回方面心满意足,day1结束之后找了个当地知名的酒吧,包了个大房间给他庆祝。作为主人公的周泽楷反而不太适应这种应酬,坐了一会儿就跑出去透气,天河体育场那边什么热闹都有。
左边国安球迷对着体育场斗殴。
右边仨个男的共同披着一张恒大的队旗就开始裸奔。

站在中间的周泽楷看的挺有意思,突然背后有人拍肩膀,他一回头,迎上一个拥抱。
“嫁给我吧。”
几个字的热度喷在他的耳边,周泽楷正对上这个人飘忽的眼神,一会儿在自己脸上停留,一会儿就滑到腿上,上三路下三路游弋不定。
他手足无措,还好这时候两个男生冲过来扳开醉酒之人的手,生拉硬拽拖走了人,其中一个骂道:“gay里gay气的,赶紧跟我们回去。”

一边不忘抬头对他道歉:“我这朋友和我们玩大冒险呢,喝了两口酒有点上头,哥们把他当个屁放了吧。要不我给你提一件科罗娜?”

他说的跟连珠炮似的,周泽楷连连摆手。男生看着他,一拍脑门:“你不是那个谁?白天见过的,楚云秀想要电话号码的那个…”

“新秀挑战赛第一位,周泽楷。”另一个带着歉意对周泽楷笑着。“你好,我是喻文州,这是黄少天,这个,咳,不提他了。一起进去坐坐?”
周泽楷并不是自来熟,婉拒了。

喻文州也没有勉强,他没提李轩的名字也是想彼此以后赛场留一线,不至于太过尴尬。而李轩好容易被带出五米,又徒生怪力回头大喊:“新秀挑战赛第一位,周泽楷,我是虚空的李轩,实名制喜欢你,你嫁给我吧!”
周泽楷:……
喻文州把人放下,深思熟虑之后:“科罗娜不要的话,干脆我们把这个人赔给你吧?”


这就是第一次见面了,他话少,搁半天也说不完,还好另外两个见证人也在,补充完善之后,大家面面相觑:“就因为这就喜欢上了?”
枪王也太好骗了,传出去了,天河体育场每天得有上万人耍醉。


周泽楷慌忙摆手:“不是,不止。”



02

再次相遇就是新赛季了,虚空的主场,轮回要提前一天去熟悉场地,最好两队队长提前进行友好交流一下。

而李轩那天睡午觉睡过头了,急忙忙的推开会议室的门,就看到吴羽策和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子对视无言,他初步观察一下,如果后脑勺有比美,这个男生就拥有他见过最好看的后脑勺。

吴羽策一向冷言寡语,而周泽楷直接不说话,如果两个人单独相遇,相视对站三个月都不一定能说上五个字,好在李轩长袖善舞:“坐着聊呗,吃了么?”
见没人搭理自己他也不觉得冷场,从存储柜里拿出了奶茶,泡了两杯,推给周泽楷:“喝点甜的,嗯?你长得有点眼熟,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

“谢谢。”周泽楷顺从的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听到他这么说,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直直盯着李轩。
他的目光之中带上了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的渴求,李轩反应不过来,绞尽脑汁,终于一拍脑门:“想起来了,你是这个奶茶的代言人吧!”

周泽楷代言的确不少,但是听到李轩这么说,他低下头,有点沮丧,被吴羽策敏锐的发现,冷冷的开口:“这是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
尬聊大师李轩更加兴奋起来:“我挺喜欢喝这个牌子,你帮我给厂商提一个创意吧,我想了很久了,因为喜欢喝奶茶的很多都是女生,但是女生又担心发胖。不如发明一些紫甘蓝或者苦瓜味道的奶茶,这样大家会觉得热量并不高,我初步观察了一下,目前市面上还没有这种奶茶。”

周泽楷突然抬起头,怒视李轩:“市面上也没有这种需求!”

从小到大,到激烈的电竞选拔竞争,多大的压力都未曾让周泽楷感到情绪失控,这次生气还是在别人的地方,他后知后觉到不妥,说了一句“再见”之后,匆忙离去。留下若有所思的吴羽策。
吴羽策托着下巴:“我认识他一年多了,第一次见到他说这么长的句子,还这么生气,李轩你可以的。“


第二天正式比赛的时候,打到擂台赛,对面周泽楷已经挑了两个人,现在还剩下38%的血量对上状态满满的李轩。李迅下台的时候对他留了一句:“小心。”

那时候毕竟年少轻狂,李轩也侧过头拍拍胸膛回道:“我不信我满血他能一波带走,长这么大我就没出现这么丢人的事情。”
李轩在上场时的采访开放麦克风一直没有关,这句话一出,整个场馆都在反复回响“这么丢人……丢人的……丢人的事情。”引来一片嘘声。

更不幸的是,枪系职业一向压制阵鬼,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比起苏沐橙的“双鬼克星”也不枉多让。只见一枪穿云反向开巴雷特狙击,利用后坐力直接冲向阵中心,用枪体术改变大招方向,连招轰向逢山鬼泣。
这个打法完全称得上是蛮横了,逢山鬼泣的血量就眼睁睁的飞速下滑。
85%……60%……21%……0%

在周泽楷最后个位数血量之前,李轩首先被清空,场面一时非常尴尬,大家都等着看被一波带走的李轩走出操作间时的表情。
在整个场馆的沉默期待之下,李轩走出来,表情沉重走到选手席,拍拍吴羽策肩膀,耳语几句。吴羽策面无表情刷卡最后登场:“你先别忙gg,李轩有话要对你说。”

不只是周泽楷,大家都瞪大了眼睛。

“他说,被人一波带走满血这么丢人的事情,长这么大他就没经历过,今天非要体验一下,谢谢你。”

这个男人啊,周泽楷在操作间里忍不住笑的弯起了眼睛,谁也没有看见。


03
时间久了之后,大家也算得上熟悉,不过还没什么更多的接触。

蓝雨举办第二次全明星的时候,周泽楷从后台休息室出来,就看到李轩皱着眉头靠着墙,仿佛有什么事困扰着他。
“你怎么了?”对李轩忍不住的好奇心打破了一向的沉默形象,主动发问。

李轩看到他,眼中一亮,把人肩膀搂住:“楷啊,你健身不?”

“不。”虽然靠的近的感觉有点奇怪,周泽楷还是老老实实说了。

李轩一拍掌:“我这儿有一张健身卡,里面有30节一对一的课,原价5000,打个折,3000卖给你了!”
见周泽楷没反应,他当场一个激情推销:“男人就得健身,你看我,现在胸肌腹肌都是有的,你可以摸。”
周泽楷连忙摆手:“好,我买。”
这个人这么好说话,让李轩突然有了三秒的不忍和欢喜,他飞快出手,捏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长出了一口气:“刚刚那个全息投放看着你怪冰冷的,我看看是不是本人。”
“!”周泽楷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李轩就跑开了。

他心里升起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从出道至今,自己一直得到的是称赞和能力的肯定,在率领轮回得到冠军之后,不只是得到表扬,还有很多钦佩的目光,甚至有一些敬畏。
只有李轩,在自己每个阶段,无论表现的怎么样,还是爱对自己胡说八道,甚至是,动手动脚。
这种感觉很奇怪,让他不安又忍不住欢喜。


值得补充的是,这种欢喜的感觉,在他去了健身房的地址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的确是一对一的课程,不过———

“您是我们俱乐部第一位报名舞韵瑜伽,肚皮舞项目的男士呢。”前台笑容平静。
“……”周泽楷不安,“能退么?”
前台双手合十:“卡主原先是楚云秀,转送给您了,我们的课如果有转送记录是不能退的,NAMASTE(瑜伽专用语)。”

李轩和楚云秀的关系,的确是很近的,周泽楷低下头思忖了一会儿,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04
周泽楷的消沉和正常的状态区别也不太大,但是还是被吴羽策和方锐发现了,两个人分头行动,一个去周泽楷家,一个找李轩去清吧喝酒。

吴羽策快人快语:“你是不是喜欢李轩。”
他沉默,没有说不是。
吴羽策冷笑:“我今天看到他搂着你捏你的脸了。”

方锐先给李轩倒上一杯。
李轩看了一眼杯子:“虽然全明星不算正式比赛期,但是喝酒还是算了吧。”
“哥们不喝不行,你最近红鸾星动啊!”方锐搓搓手,“我有个朋友,对你一见钟情,你怎么看?”
李轩到底是西北人,酒量惊人,无所谓的喝完:“得看是谁啊。”
方锐斟酌一下,又招手叫了五杯龙舌兰:“比如说,周泽楷那种。”
“……”

周泽楷也不隐藏了:“他有女朋友了。”
“谁?”吴羽策纳闷了,自己都不知道。
“楚云秀。”
吴羽策因为吃惊而吊上起来的一口气差点没咽下去:“他,和楚云秀?”
“他是直男。”
吴羽策嘟囔:“楚云秀只可能觉得他是直男审美。”

“如果周泽楷喜欢你,你觉得是因为什么理由。”这个问题方锐作为周泽楷的朋友,实在也搞不清楚。
他说不认真,李轩也以为只是一个玩笑,随口回答:“看我长得帅?”
饶是方锐这种脸皮不薄的人,一时半会也接不上话。
李轩见他仿佛默认,也有点不安:“他真的是因为我长得帅喜欢我的?”
“我可是大他足足一年又一百七十九天啊。”
方锐挺无奈:“你倒是记得很清楚。”
李轩喝的挺快,笑容却止不住:“不是,你不提还没什么,你一说吧,我感觉还真有点那什么。”
方锐再依次排开十八杯白兰地:“喝!”

吴羽策也不直接解释,反而笑了起来:“你想不想直接问他?”
“啊?”
“李轩现在一个人在酒吧喝酒,没带钱,你要不要帮他去付账。”
“……”

05
周泽楷很后悔自己冲动的答应了去酒吧扛出李轩,也不知道到底喝了多少,李轩现在整个人都靠在周泽楷身上,的确是健身过的身材,重量让周泽楷都郁闷不已。
“酒店,在哪里。”
李轩振臂高呼:“我滴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

这边酒吧多,一时间出租车都坐了人,周泽楷实在是有点累了,开了一个摩拜自行车,把李轩放在横杠上,想着把他送到轮回宿舍算了。
骑了一会儿,李轩突然清醒了一点,抬头看了一下:“周泽楷?”
李轩的头发擦过自己的脖颈,周泽楷的心扑通跳了一下:“嗯。”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周泽楷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还醉着。李轩等了很久,感觉自己又要昏睡过去,才听到一个“有。”
他兴致来了:“那怎么不见你带来给我们看看?”
“他不喜欢我。”
“强扭的瓜不甜啊,周泽楷你何必呢?”李轩觉得硌得慌,调整了一个坐姿,苦口婆心劝。
周泽楷:“瓜甜不甜,瓜自己不知道。”
“那你说说那个瓜,是谁?帮你问。”
周泽楷摇头,再摇头,别开目光:“我不说。”
这天没法聊了。

李轩似乎在思索,然后一拍大腿:“这怎么可以,你是联盟第一人,联盟之草,还有人不喜欢你?我看这世道越来越荒唐了,我非逼问出来不可。”他努力掏着兜儿,拿出手机,开始从通讯录第一个打电话。

接通了就问你喜欢周泽楷,对面要是说不喜欢,李轩就开始痛骂对方,甚至如果没看错,连冯宪君的电话都没放过。
周泽楷:“……”
李轩打到楚云秀的时候,楚云秀正看着电视剧抹眼泪,情绪非常不稳定,立马回道:“我喜欢你个香蕉锤皮皮虾,你们基佬戏真多!”她声音高扬,话筒之外的周泽楷也听到了,心思一松,一下子平衡失控,两个人都从自行车上摔倒在地。
李轩被垫下下面,周泽楷正好坐在他的腰上。
“嘶。”李轩感觉自己瞬间成了一个折腰的天使,
“你们这是在?”旁边有人路过,然后驻足观看了一会儿,“谈恋爱啊?”
他们已经骑到了场馆那边,偶遇一个可能是去蓝雨踩点的王杰希并不稀奇。

李轩一拍脑门:“对,瓜,王婆卖瓜的,王婆才知道甜不甜。”他拉住王杰希:“杰哥。”
王杰希眼神没有任何波澜,把他的手推开:“谢娜,你有什么事。”
“…希哥。”李轩及时改口,“你喜欢周泽楷么?为什么有个傻瓜不喜欢他?你来评价一下这个强扭的瓜甜不甜?”
王杰希用大点的眼睛看周泽楷,正常的看李轩,反复审视:“瓜甜不甜,这也不是瓜自己来评判的。走了,不打扰你们以天为帐,地为席了。”

李轩觉得“王婆”说得对。


“方锐今天给我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感觉好像活在梦里,觉得很奇怪。”李轩喃喃道。
周泽楷听到奇怪两个字,心里揪了起来,落荒而逃一般站起了身子,被垫在身下的李轩一抬头就看到面前两条长腿。
周泽楷比例好,腿尤其长,他这么随意站直的时候,那可真是线条流畅,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李轩下意识盯着看不转眼,啧啧感叹,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周泽楷纳闷的很,顺着他的视线看,结果就看到视线终点是自己两腿之间,大腿内侧。
他蹭的一下脸就全红了。

“不过我觉得还是抓紧机会,走向人生巅峰比较好。”
广州的夜生活丰富,晓川会馆那边什么热闹都有。
左边蓝雨粉丝喜滋滋的来朝圣。右边仨个微草粉丝环视周围,确定安全之后偷偷比中指。
站在中间的周泽楷突然背后有人拍肩膀,他一回头,迎上一个拥抱。
“我,李轩实名制喜欢你!嫁给我吧”
你总会遇到一个你喜欢又正确的人。哪怕他以前无意陪伴你,起码,不是刻意去陪伴你,你们总会在该相遇的时候相遇,该携手的时候携手。当世事不堪你深陷低谷,他会自上而下的对你伸出手;当功成名就你光芒万丈,人群里他还是最特别的那个。
别人不理解,但是你知道一定会遇上他的。
一个玩笑话的告白,终于兜兜转转回来了。

周泽楷背对着他,低头轻轻笑了。
李轩见他不回答,身体僵硬的像石头,小心翼翼改口试探:“或者把我赔给你也成。”

这个夜就是最美好的,不需要后会有期。

————————end了么?没有哦——————————

后记
不远处,喻文州陪同着一些西装革履人士,领导们看着周围的粉丝文化啧啧称奇。
喻文州从容淡定:“电子竞技现在的魅力的确很大,其实这些我们也常常见,倒是不觉得很奇怪。”
领导的手颤巍巍往前一指,前面一个男的抱着另一个男的大声吼“嫁给我吧”,广场一片欢呼侧目,晓川会馆的LED大屏幕及时又热情的转播了这对儿的脸,嚯,好嘛,真眼熟。
喻文州闭眼,深呼吸,再开口:“这个,我们也是第一次见。”



周泽楷开开心心回了酒店,打开电脑,QQ迅速弹出

黄少天:你们俩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黄少天:这几天蓝雨年终审,被省体委检查,每天俱乐部,宿舍楼,晓川会馆那边天天有人参观。你们跑来搞什么幺蛾子??
黄少天:是微草派你们来的?王杰希给了多少钱?我给你双倍!
黄少天:说话啊,周泽楷?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
黄少天:什么壶配什么盖,我祝你们百年好合!
周泽楷:谢谢你。
黄少天:……竞技场见!
周泽楷:^o^/,好的。




评论(60)
热度(87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