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死了都要爱之李轩生日特别篇

好日子(我和米似乎把一个梗埋的太深了)

米洛:

 @衾宝 和我都是有良心的人,我们作为李轩全宇宙后援团勤恳(呸)的工作人员,怎能不在这个伟大的日子为我们宇宙精华轩哥哥献上贺礼?


虽然大家可能已经不知道死了都要爱是什么了!没错,我们一翻,发现是三年前的旧文……!前文戳这里


岁月不饶人,但是轩哥哥永远18岁,永远年轻帅气,永远是我们的宝!生日快乐!


1.


五月过了快一半,地府里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气息,每个办事员的脸上都鬼气洋洋。当然了,地府里每个月都是如此,时间太过漫长,工作也不存在什么刺激性,加上盈利又丰裕,所以传统企业就开始注重传统节日。


普遍的比如七月半鬼节,春节,清明节。以及紧跟时代的劳动节,妇女节,情人节,白色情人节,万圣节等乱七八糟的都要过,都要欢庆。


前段时间,楚云秀那边还搞了一个地府平权彩虹运动,要撑同志,反歧视。


方锐作为路人不黑不吹,觉得极其莫名其妙,你们地府还有同志不同志的啊?没想到交上去审批,喻文州通过了,周泽楷也同意了。


说远了,回到今年的劳动节,地府表彰的劳模不出意料还是李轩。


“大家好,我们是地府TV,关注地府app每期抽取三张判官周泽楷签名照。本期我们采访的是人气极高的生魂主管,黑无常李轩。他在刚刚的劳动节再次获得最佳劳模奖,他担任黑无常的工作期间,使地府接受生魂量大幅度提高……”黄少天手持一根骨头话筒,神采飞扬。


旁边的方锐吐槽:“大幅度提高,听起来怪渗人。”


“不要以你们人间的角度来看。”黄少爷放下骨头低声回道,然后又抬起头,“同时,他和他的搭档白无常吴羽策成功超度好评率高达98.53%,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李轩的生活,听听他的故事。”


方锐目瞪口呆:“到底是谁给的评价,又到底是怎么计算的有零有整的。”


黄少天说了cut,怒目而视:“我看你意见很大嘛。”


他看到方锐面无表情的脸,想到了什么,又轻声劝道:“你给我黄某人一个面子,有点专业态度。”


因为之前说过,运营APP的事情交给了黄少天,他是准备了采访环节,想申请一个副手,喻文州说反正方锐赖这儿死活不走,不如就找他了。楚云秀笑道,此名曰废物活人利用。


方锐跑去周泽楷那里抗议,抗议方式为静坐示威,看着周泽楷目不转睛,时不时发出两声意味不明的笑声,周泽楷实在是遭不住,放下笔无奈道:“我批评她。”


方锐抱着他的红丝绒福字抱枕:“批评就完事了?”


周泽楷歪着头,沉默的看着他。


这个动作实在令人春心萌动,方锐半掩住了鼻子,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还要罚站,检讨两千字。改成了:“你作为头儿,得补偿我一个脆弱人类。”


“好。”


“你手里那个就是生死簿吗?记录人能活多久的那个?”


周泽楷迟疑了一会儿,觉得他也算半个自己人:“嗯。”


方锐还是体现了一个凡人的特点:“那可以给我延长寿命吗?”


周泽楷想拒绝却又不好意思,道:“嗯,但还要看文州。”


方锐听到这三个字就觉得彻底凉了,要知道那些女鬼差们和无事生非的黄少天想申请一些节日经费,比如死神bleach完结周年庆,LGD首个major冠军,中国足球勇夺世界杯(预选赛)什么的,周泽楷都没有反对过,最后都卡在喻文州那关了。


于是他悲伤地挥手:“那换一个,嗯,你让我帮你把房间装饰换了,行么?”方锐早就想这么干了,这里的欧式大沙发,日式榻榻米,意式吊灯,中式山水屏风中国结,乡村式金灿灿天花板,没有一个配得上和鬼神式大美人,方锐早就有想法了。


周泽楷这次迟疑的时间却比之前还要久很多,他慢慢环视了一圈,总是有熟悉的感觉,好像自己遗忘了什么,想不起来什么但是觉得心里空空落落的,目光最后看到方锐望着自己的真诚的眼神,不由得弯了一下嘴角:“好。”


所谓喜上加喜,在方锐哼着小曲,抱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想法去办公室找喻文州,意料之外的是喻文州没有反对,很随意地点点头:“可以啊,你一个活人误入阴间,本来就对阳寿有亏损,延长一些也是意料之中。”


“那您看加多少?”方锐很激动。


“+1s。”喻文州轻轻笑着回答,给黄少天斟了一杯新茶,笑容比方锐真诚的眼神还要真挚三分。


方锐挥挥手:“hey bro,没事,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黄少天不解。


方锐说:“对了,我策的失忆症还没好么?”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什么你策,而且他是记忆比较混乱。李轩天天上班紧紧跟着,下班服侍汤药,今年感动地府十大孝心人物还准备评他。”


“有没有这么夸张?”方锐推门而入,正好看到李轩给吴羽策追溯回忆他们美好的往昔,他含情脉脉的说着五十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我正是风华正茂,翩然回眸,一抹白色身影闯入我眼帘,那一瞬间……”


黄少天的手放在门把手上面,说了一句“打扰了”,又面无表情地关上门开始干呕。


2.


过了很久两人正式采访。


“姓名”


“……”李轩严肃地拉着吴羽策的手,“策,你来回答他们。”


吴羽策认真思索:“他是楚云秀。”


“…”


“…病人家属情绪基本稳定。”方锐拉着吴羽策的手安抚着李轩。


“那,年龄……”


“这个说来话长。你权当我是18岁的楚云秀得了。”李轩老老实实回答。


黄少天看吴羽策,吴羽策目光一寒看向李轩:“长话短说。”


李轩组织了一下语言,极其自然地回答:“忘了。”


吴羽策目光看向桌面的汤,这是李轩怕吴羽策饿,精心熬的十全大补追魂正忆汤,用了猛鬼心头血……反正听名字用处和孟婆汤是相反的,没错,味道比孟婆汤还难喝。


李轩立马回答:“我其实和你们不一样,我本来就没有前世记忆,所以我喝孟婆汤是没有味道的。因为我是被王杰希炼化的鬼。”


看到面前两张嘴巴和四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吴羽策很早就知道),李轩心中成就感十足,鬼讲故事,自带鬼故事特效buff。


“王杰希他说他们茅山派不知道多少任祖师,曾经死活炼化不出一个厉害的鬼,心灰意冷,找了个好地方,跳崖自杀了,结果没死,发现一个要死不活的我,因为悬崖之下紫气东来,祥云铺地,黄金遍布,意思就是说我曾经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黄少天比大拇指:“轩哥哥牛掰!”


方锐比大拇指:“这种滥剧情现在还在用,轩哥哥厉害!”


“然后抽了我一魂一魄做为他们的法器,就是王杰希那个拂尘吧,炼化了几百年我也记不清那些了,后来王杰希当了牛鼻子,我也不受控制了,大眼瞪小眼半天,我就说我要走了。”


黄少天打断:“他那个大的跟扫帚似的,还拂尘。”


“他说可以,我推荐你一个地方,地府。然后就现在了。”


方锐忍不住问:“那你要把一魂一魄归位不就是能记起来了?”


“哦,王杰希说要他的灭绝星辰,他就要那人的命!”


黄少天转移话题:“下一个话题,你是怎么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呢?”


李轩回忆了一下:“当时喻文州招人嘛,我问我前面那个这是校招还是社招啊,他说这是没招,因为要求是,要五十岁以下的新魂,同时拥有死后两百年以上的与人打交道(打架,谈恋爱,互相折磨到白头都算)的经验。我寻思着我挺符合就去了。”


方锐挺无语,黄少天却连连点头,这是喻文州提要求的风格。


“那么下面的问题可能比较尖锐,我们深受喜爱的白无常,鬼龄不符合,怎么通过社招的呢?”


“内推啊。当时我正是风华正茂,翩然回眸,一抹白色身影闯入我眼帘,俗话说要想俏,一身孝,那瞬间我们情不自禁。”李轩又开始了。


黄少天直接打断:“我怎么听喻文州说是羽策路过准备投胎,你求他来的,那场面一个催人泪下…”


他还想说,这时吴羽策眼神一阵恍惚,端起面前的十全大补追魂正忆汤,凑到黄少天面前:“李轩,你别光说,喝点汤。”


再看向方锐:“周泽楷,看你不怎么说话也饿了吧,多少喝点吧。”


两个人闻言立马以【我明天肚子有点痛】和【我好像快死了】的理由落荒而逃,李轩看着吴羽策似笑非笑:“故意的吧?你想起来了?”


“话多的怪烦人,你难道不想和我多呆一会儿?”吴羽策有一个优点就是他向来真性情,不躲闪不羞于启齿,伸手捏了一下李轩的脸,“总感觉很久没看到你了。”


两个人相望,四下安静。


李轩最先开口:“羽策啊,你现在整个一地府段誉啊。时灵时不灵的。”


煞风景达人开了口,吴羽策也冷笑:“你挺会给自己美颜?觉得自己是王语嫣了?慕容复是谁?叫你替我走一趟十八层地狱去了吗?我看你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的红莲呢?汤喝完了吗?”


一堆追命连环问让李轩胆战心惊,不清醒的吴羽策让他伤神,清醒的吴羽策让他伤身,李轩亲了一口他,也匆忙跑出房间了。


3.


地府大殿,奈何桥前,鬼神声鼎沸。


地府公敌,天堂使者,最近脸着地人间的大使张佳乐撑着拐浮在半空,手持一个扩音喇叭。


这个武器令地府人都想起了一些事,面色不愉。


不过张佳乐的喇叭还好,声音洪亮:


“你们的app刚刚拍了一张黑白鬼使现场喂药图,命名为【感动,父慈子孝图】,点击6900,回复13。关键词:我又相信爱情了  早日康复  双鬼黑白万岁”


远处的李轩心里暖暖的。


下面有人开始骂了:“我们体制内的事要你管?你再偷窥app明天出院检查必产检!”


张佳乐气势凛凛:“说的好!”


“第二张图,黄少天扶墙呕吐,命名为【地府大领导秘密情人短短几日就显孕相?上位势头迅猛】,点击81021,回复698条关键词:剪秋本宫的头好痛  大量求购欢宜香 黄少天滚出地府  张佳乐的水军再来抱大腿蹭热度你必永久居住我地


“我谴责你们地府污蔑我!”张佳乐扬声,“除非黄少天证明自己——不是——是——孕吐——吐。”真是声音震翻天际。


黄少天看向方锐,后者很无辜:“运营新媒体就是得有话题性啊。”


迫真是俗话说得好,比鬼神更可怕的是活人的心呀。


李轩远远地看着,啧啧称奇:“人鬼神三界大战,有点意思哈。”


喻文州也没去管他们,反正最后也有周泽楷出来镇场子,倚着奈何桥和李轩闲聊着!像两个守着小孩在玩海洋球的家长。


“听说你要求婚?”


“是啊,你不会不同意吧。”


“那倒不会。”喻文州想到一个问题,“你们这算红喜事,还是白喜事?”


李轩沉吟:“属于红白喜事吧。”


“……”


“你和黄少天真搅和一起了?”


喻文州穿着古式的长袍,表面端的是云淡风轻,开口就是鬼泣森森,反问道:“听说你和吴羽策现在父慈子孝?”


“你不要听风就是雨,出了问题你们新媒体是要负责任的。”李轩无所谓地挥挥手道,“再说像父子又怎么,没听说过地藏菩萨带的书说缘分,那就是怨成父子,债转夫妻,何等来世唷,只争朝夕哎。我和羽策是天定缘分啊。”


李轩一飘起来,一句话得带三个语气词,然后还开始了顺口溜。


“所以我才不会生气,这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为了小事发脾气,想想又何必……。”


喻文州没有再和他斗嘴,看着奈何桥的边际,只轻飘飘说:“说对了一句。”然后走开了。


“什么?”


“人生就像一场戏。”喻文州不再管他,而是点开秘密情人帖子,然后开始删帖,凡是诋毁黄少天的回复,都得到一个有关部门责令处理删除。


再给一条“说不定喻文州自愿的呢?”的回复点了一个赞。


4.


李轩赖在张新杰那里不走。


张新杰戴着眼镜,认认真真地翻着医书,李轩就躺在地上打滚,黑色的斗篷铺在地面,看起来像一只失去了梦想的大蝙蝠。


“你肯定有办法。”大蝙蝠突然坐起来。


张新杰被折磨了一天,已经无动于衷了。


“他现在不仅不认识我,把我们俩当年的事情都快忘干净了!”李轩盘坐在地上,生无可恋地揣着手,眼神很是绝望,“哎,想当初我俩一见面就四目相对,一黑一白,我,无情剑客一身黑色,他,白衣飘飘风姿绰约,绝配!”


“我记得当时你们俩分别黑白无常,主要原因是肤色。”张新杰冷静地打断他。


李轩根本听不进去:“当时多么浪漫而坚贞的爱情啊,现在怎么就忘没了呢?”


“从人界到地府,所有魂魄第一件事本来就是忘却。要不然为什么要有孟婆汤?”


“孟婆汤好喝呀!”李轩站起来,“你喝么?我给你端一碗,最近都我掌勺。”


张新杰嫌恶地皱眉,表示并不感兴趣。


“新杰,”李轩凑过来,“你帮帮我,好歹咱俩是一起社招进来的,又是一个地方的老乡,我现在这么痛苦,你难道不痛苦吗?你难道不觉得特别难过,特别想帮帮我吗?”


张新杰很想冷酷地回答“不想”,但是大堂吹来一阵阴风,把他要说的话给呛住了。


“要么我喝孟婆汤吧。”李轩低着头,“反正我这人,前世不记得,不如全都不记得算了,这么天天折磨我,我都不如去重新做鬼。”


“活着没意思,死了也没意思。”


“鬼生如此寂寥,早日今日,何必当初相遇……”


李轩哀怨得快哭了,张新杰凝视良久,终于良(承)心(受)发(不)现(住),抬手一把掐住李轩的喉咙,让他闭嘴。


“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张新杰严肃地回答:“既然吴羽策已经忘了你,也忘了你们曾经的事情,你因此而痛苦,那么办法只有一个。”


李轩洗耳恭听。


“让吴羽策和方锐在一起。”张新杰的眼镜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你和周泽楷在一起吧。”


李轩疯了。


 


地府所有人都知道李轩疯了。


从张新杰那里回来,李轩先是和方锐约架,约得方锐一头雾水;接下来又去判官府门口静坐示威,要求周泽楷立刻与方锐相亲。最后他跑到喻文州那里,要去喻文州用非正常手段人工隔离吴羽策和方锐,并用520胶水把方锐和周泽楷黏在一起。


“人工隔离有啥用,”黄少天看热闹看得来劲,“要隔离就生殖隔离。哎520胶水是什么啊,用了可以让两个人相爱么?”


“用了可以让你永久闭嘴。”李轩回答。


黄少天不说话了,转头继续翻阅自己手头的投胎资料,寻找新媒体运营的惊爆点。


“你想好了?”喻文州看着李轩。


“想好了。”李轩站得笔直,感觉自己的地府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涌上心头。


“你如果出事,”喻文州还是有些担忧,“我没法交代。”


“阎罗王压根不管我们,交代什么?”


“不是,”喻文州摇头,“是向吴羽策交代。”


李轩沉默了,黄少天在喻文州身后探头探脑贼眉鼠眼地看他,他都没反应。


“他要干什么?”黄少天问。


没人回答他。长久的沉默过后,李轩终于抬头了,他露出一个熟悉的微笑,眼神也重新明亮起来。


“520胶水呢,”李轩揣着手,语气很得瑟,“就是让我和策策永远在一起的法宝,怎么样,你要不要也来一瓶?”


黄少天觉得李轩特别不对劲,但是他又说不上来。大体的感觉就像是你看着一个浑身插满flag的人在你面前晃来晃去,他喝口水你都觉得他要为爱殉情。


“你想多了。”喻文州无视他的担心,“来,喝茶。”


黄少天喜滋滋地接过来,感觉自己才是喝口水都要为爱殉情的人。


“他到底要干什么啊?”黄少天把茶喝了个底朝天,一抹嘴又回到刚才的话题。


“这你就别管了。”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票,“看戏就行了,你留一张,剩下的分给大家。”


黄少天接过票,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


向天堂宣战!史上最感人最华丽的地府求婚仪式!黑白无常百年好合早得贵子!现登录地府app发动态带#黑白无常百年好合#话题,到场就送双鬼520爱情胶水!求婚结束后抽取判官周泽楷个人精美写真集三套!带本人签名!更有机会获得有关部门领导喻文州赞助的精美茶叶一盒!


“这什么和什么啊?”黄少天笑得打滚,拉着喻文州手臂,“哎,给你留一张票不?”


喻文州摇摇手,整整衣领:“不用,我还要上台呢。”


黄少天在观众席坐好才知道喻文州的那句“我还要上台呢”是什么意思。台下他和方锐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幻境,情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来掩饰自己无知所带来的尴尬。


黄少天说:“所以说李轩之前那么立flag其实是怕被阎罗王发现自己这么能作吧。”


方锐一拍大腿:“这真是是时光回溯啊,地府还有这种厉害的操作?”


黄少天:“这我也不知道,我来得晚。哎哎哎,这不会是回溯到他们俩相遇的时候了吧?”


方锐:“情敌了不起啊,忍不住竖起大脚趾为他点赞。”


黄少天:“所以喻文州……”


喻文州站在奈何桥的桥头,一身黑衣,看起来和现在很不一样。黄少天有些发愣,他从没见过这样子的喻文州,仿佛眼底全是冷冰冰的雪。


方锐指了指远处:“那是喻文州?”


黄少天还沉浸在震惊中,有些迟钝地点点头:“是啊……”


方锐眯着眼睛:“是喻文州?原来这么强啊……”


黄少天侧过头,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既是凡人又是活人的方锐对地府这些公务员最直接的感触就是修为的深浅,修为越深,活人就对他越敏感。而现在的喻文州完全不会给方锐什么压迫感,如此巨大的反差让方锐一开始压根就没认出来。


“挺不一样的。”方锐点评着,一回头发现黄少天正捂着胸口,“哎老兄,你怎么了?”


“没事。”黄少天摆摆手,然后摸了摸喉咙,“我也不知道刚刚怎么回事……哎,有点渴,想喝茶。”


方锐白了他一眼。看情敌求婚就算了,怎么台下也要虐狗呢。


盛大的求婚仪式没头没脑地开始了。


李轩穿着黑斗篷,但是内衬是喜庆的大红色,带绣花的。腰间系的是中国结,还挂了个鬼魂的小挂件。他觉得自己今天英俊无匹,简直就是可以征服万千少女的存在。他计算好了一切,吴羽策今天会按时起床,按时出门,然后走过奈何桥去招魂,这些工作他每天都做,即便是现在已经不认识李轩了,但是不影响吴羽策的敬业。


李轩心情很激荡,马上他就要英雄救美了,这一刻,他要横空出世,要惊天地泣鬼神,要抱得美人归。而且他还安排了喻文州在一旁录像,到时候把吴羽策抢到手,小美人想赖账都没门!


黄少天看着李轩,再次捂了捂胸口:“我要吐了,李轩怎么看起来这么猥琐。”


方锐深以为然,频频点头,拿出地府app发表了一下高见:我觉得黑无常配不上白无常!


很快得到赞同58次,反对0次,评论36条。


方锐美滋滋,继续发表高见:我觉得只有我能配得上白无常!


很快得到赞同1次,反对238次,评论167条。


方锐点开,想看看是谁这么有见识赞同自己,他点开的一瞬间看到王杰希三个字,然后很快就又消失了,赞同变成了0.


很快评论多了一条:对不起,手滑了。


方锐疯了。


吴羽策觉得奈何桥今天的氛围有些不对。


哪里不对呢?他又说不上来,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很早的时候,一切都是旧的,就连走过的奈何桥都摇摇晃晃,好像是翻新之前的样子。这一切他心底模模糊糊地有点印象,但是又像一阵雾气笼罩着一样,让他感到迷茫。


他走到奈何桥前,喻文州站在他面前,问他是否愿意喝下孟婆汤去投胎。


吴羽策皱了皱眉:“这是你的工作范围?”


喻文州笑了笑,有些无奈:“临时客串。”


话音还没落,李轩就从后面跳了出来。干冰和音效都是准备好了,烟花都搞上了,出场相当炫酷。但是李轩错估了吴羽策现在的反应,他当白无常几百年,早就不是当初刚到地府时的修为,干脆利落地躲过了李轩轻挑细选的后背突袭拥抱。


吴羽策回头,李轩双手落空,两个人面面相觑。


吴羽策很警惕这个仿佛抱着个大西瓜的男人:“有事?”


李轩直起身板,感觉自己的时刻到来了。


黄少天和方锐分享瓜子,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是男人就大声说出来。”


方锐翘着二郎腿:“对,大声说出来!”


李轩仿佛听到了台下的高见,他走到吴羽策面前,用蚊子一样的声音开口了:“策策?”


吴羽策退后一步,感觉这个人真的很奇怪。


李轩咽了咽口水,感觉自己准备好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吴羽策可能不记得了,但是李轩永远都记得他们见面时候的样子,白衣飘飘的吴羽策站在他的面前,他问吴羽策要不要不去投胎而走另一条路,吴羽策也是这样奇怪地看着他,小心翼翼地退后了一步,眼神里全是防备。


李轩突然有点泄气了。


“对不起,打扰了。”李轩叹了口气。


“嗯?”


“路过,路过。”李轩抱拳,有点尴尬地转身就走,“那啥,我们这年会彩排节目呢,哈哈,搞点噱头哈,就随便搞搞,告辞……”


吴羽策眼神更疑惑了。


“李轩,你搞什么鬼呢?”


李轩听到这句话,差点一个趔趄从奈何桥上跌下去。他好不容易站稳,突然觉得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就是这种1厘米的身高差的感觉,心动的感觉❤️。(注:李轩矮一厘米)


李轩声音都抖了:“阿策……”


“都变成鬼了,还在搞鬼?”


李轩转过身,吴羽策就站在他面前,一身白衣,依稀还是当年的模样。


奈何桥上冷风吹过,吹得李轩眼底干涩,却悄悄流出来一滴眼泪。


“我今天有好好记得你。”吴羽策轻声道。


我有很努力地记住你。从别人口中听说的我们的相遇,从早就空洞的回忆里费力挖掘出的点点滴滴,甚至还有写在本子上的、用真火烙印在手心的印记。


每一刻,都会好好记得你。哪怕有一天我不再认识你的脸,我也会记得你。


这才不会辜负我们的相遇。


End

评论(3)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