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方王】顶流居家隔离日记

复健作品,保持写字习惯获得自由快乐

用的是棋坛paro,只是因为我懒,和棋坛正文cp走向没有任何影响(棋坛真的只有叶乐)防疫政策是不同地区杂糅的别信···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方士谦走出隔离酒店去大厅申报的时候,看着周围的过年的红彤彤装饰,还有中国娃娃的歌曲,因为语言文化转换的关系他在缓慢的适应着。

但是很快,很快啊。

 

但是当播放的欢快节日音乐变成喻文州演绎的养老保险新年歌曲,第一句响起时候,方士谦立马就清醒过来,在口罩之后暗骂一句:“晦气!”

 

这是时隔两年之后的回国,空间和国度的变换令他有点恍惚。

 

恍惚这个词是国内经久不衰的一个论坛拿来形容王杰希的,方士谦一想到这个名字心情就很好,于是他就认真想了一会儿。

 

他这次回国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想先回北京,他这几年回来的时候都没有告诉几个人,后面大家都忙起来了,线上保持联系成为了主流。按照计划,他是想去芬兰看看极光,在除夕夜发一个视频作为粉丝的礼物,评论或转发一些小朋友的微博。

 

和往常一样,度过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一年。

 

但是还是袁柏清不断的发消息催促:“你来,你回来,我们都欢迎你。”

 

“而且国外越来越不安全了是吧,听说你任教的大学都改网课了。”

 

“你回来还可以打加强针,我领你去,送环球影城门票呢。”

 

方士谦很无语,给袁柏清转了几千,附言:自己买票

 

袁柏清越来越激动:“我不要自己去,上个月庆祝小别接了OO飞车代言,公司就包场请了大家去环球影城,全部都穿的斯莱特林。王杰希亲自给拍的照,”

 

“就单独没带你?”虽然微草的新人培养体系是老带新,所以袁柏清一直坚持自己只是寄养给王杰希的,但是微草也不是会孤立的小公司。“你得罪杰希了吗。”

 

袁柏清马上解释:“那倒不是,我在拍戏呢,全封闭拍摄,之前都不在北京。”

 

“嗯?”袁柏清对自己的依赖方士谦太明白了,第一次出道塞了点关系去给苏沐橙当mv男主都打越洋电话解释他们只是台本真没什么绯闻早恋。搞得他都有点烦了,回了一句【凡事问问自己配不配,就不会有这种错觉了。】

 

这突然拍个戏,瞒着几个月都没说,属实有点离奇。

 

“什么戏,男几号,谁的导演。”

 

袁柏清更加含糊不清起来:“还不知道呢,男主和导演说要我们拍完了对比一下,可能随时改剧本,如果演的不好后面就剪了···”

 

方士谦眉头一皱:“谁是男主,现在圈里还有这种人?”

 

“别啊,现在都是保密阶段,而且人家是带资入组的,说了我就得卷铺盖走人。我挺有信息的,能给你争口气。”袁柏清连忙解释道。

 

“少废话,我需要你给我争气?我回来给你探班。”方士谦挂了电话,开始了解国内的防疫政策。

 

计算了一下明天就申报回国,结束之后正好赶上在北京过年。

 

他乐观的想,说不定初一结束集中隔离,还能去王杰希家里吃个饺子。

 

 

而医护人员打断了他的美梦:“方士谦先生,恭喜你健康通过隔离,现在根据政策北京地区调整为14+7+7。”

 

方士谦隐约感到不安,还是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问道:“也就说,我哪天可以结束隔离。”

 

“居家隔离七天,剩下七天外出去固定社区医院核酸两次,除夕结束就行了。”防疫医护人员认真解释道。

 

晴天霹雳不过如此,方士谦一阵头痛,再次为自己容易溺爱小孩感到后悔,忍不住道:“国内现在离婚冷静期也不过这么久吧。”

 

这次轮到防疫工作人员惊讶了:“虽然八卦不好,但是您是特地回国离婚的?”

 

“······”

 

“是和王杰希吗?”

 

方士谦礼貌微笑咬牙不语。

 

“如果您在北京没有固定住所,也可以继续居住在隔离酒店,食宿也需要自费。”

 

医护姑娘到底没忍住,又追问一句:“可是你不是还属于微草的吗?”

 

潜台词太过于明显,你一个微草的在北京居然都没有住房也太奇怪了吧。

 

方士谦太怀疑对方了,以至于分不清对方是自己的cp粉还是一个纯粹的蓝雨粉,看起来是蓝绿二象性。

一时不知道是解释买房子只是王杰希一个人的嗜好,不能代表整个微草的风气,还是应该咬咬牙不给王杰希在外丢人。

 

最后自己的利益和王杰希的面子在天平上微微对峙了片刻,最终偏向了王杰希那边。

 

“谢谢,我有住所。”

 

“请填写一下,将用于随访核酸检测,您的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

 

方士谦当年退圈出国的时候,提前把固定资产和车都交给了孙哲平帮忙处理,对前者,他表示自己向来自由洒脱,对后者,他说自己是快刀斩乱麻,眼不见心不烦,金盆洗手。

 

好在他绞尽脑汁也想出来一套可以算自己可以居住的住所,他填下信息的时候也能听到有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这套房子的名字至今也是北京乃至全国说出来都赫赫有名的几个楼盘之一,虽然他居住的次数不超过一个手掌,但是他也知道价格距离购买的时候翻了将近8倍。

 

如此的丰功伟绩,加上他无法出售,原因自然是因为是王杰希的“出道之作”,指的是房产市场。

 

 

 

方士谦坐上专程接送回家的车的路上,都在想这段故事。

 

在很多年之前,微草给新挖掘的小孩录了一期过年节目,记录他们的一天,同时采访每个人的愿望。已经小有名气算得上微草的当家招牌方士谦主动请缨去采访,

 

他那时候就喜欢和年轻小孩说话。跑去训练营挨个问,大家以后成名了,有什么心愿啊,我可以酌情来实现哦。

 

一堆十六七的少男少女兴奋叽叽喳喳,有的说想要包场看叶修的剧,想要和张佳乐对戏的。有点心思的会说希望和方士谦能同台竞技,希望可以演唱方士谦写的歌的。

 

方士谦笑嘻嘻的应着,然后看到了王杰希,那时候他刚被微草发掘,一边当着练习生,一边参加微草年会,还不忘准备即将的高考。一心三用没有心思参与话题。

 

但是他五官清朗干净,像冬天的雪水一样,方士谦忍不住主动去问:“你好像快18了吧,想要什么成年礼物啊?”

 

王杰希放下ipencil,淡淡回答:“我想在北京买房。”

 

“???”方士谦啊了一声,确实没想到这样的回答。随后反应过来,“你这个回答一定会给大家留下印象。”

 

在想当明星小孩中,如何快速的吸引眼球,这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需要独特的个性和幽默。好像女爱豆不能爱吃草莓起司蛋糕,要说自己能吃50个毛蛋,男爱豆不能喜欢看篮球和电竞,起码也得来个喜欢做五三或者看AO三。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没有解释。方士谦才发现他眼睛一边略大,确实是一个从头到尾都有个性的人不是吗?

 

好有意思。

 

顺带一提,这个宣传片播出之后是综合版视频区常年浏览量top10的视频,大家都喜欢翻看王杰希的一语成真,这批人里只有他成为了天王巨星,也证明他的心愿一如既往。

 

同时也被誉为方王教学视频,这个不谈。

 

 

那段时间他一回公司就想着都去找王杰希玩,片场公司两点一线,看着非常敬业。

有一次和叶修合作一个贺岁公益片,媒体疯狂追击两位目前最红的男星。

 

方士谦笑着装不熟:“叶神最近在干什么呢?听说在带小孩?”

 

叶修也气淡神闲回答:“方神最近不也是天天回家看小孩,会搭理你了吗?”

 

闪光灯直接快要爆炸,第二天头条就是双神坦然承认隐婚生子,宝贝计划爸爸去哪儿。

 

对此王杰希评价:“谁逗谁?”然后放下杂志,继续开着多屏给房子做标记,做曲线图,swot图进行投资分析。

优势:西城京户,不用等位。

劣势:资金不够

···

 

方士谦凑过去问:“差多少钱,我借给你。”

 

王杰希抬头,飞速的说出数字:“全款1128万。”

 

这个数字对于小练习生王杰希是个天文数字,在当时,刚展露头角的方士谦也无疑感到一阵头大。

 

方士谦不想他第一次对自己提出要求,就被自己的无能为力拒绝,。于是他硬着头皮说:“分期首付多少比例。”

 

“550万。”

 

虽然这也让人头皮发麻,但是对于还没养成泡吧飙车爱好的小演员来说,把四个兜都掏的比脸干净,再卖个车也够了。

 

“没问题!”

这是情窦初开男生的一些孤勇。

 

那时候王杰希诧异茫然又带着感谢的眼神,让方士谦铭记了近十年,在王杰希后面以深情又痛苦的一段近距离微表情夺得影帝称号的时候,他被采访也说:

 

“他当之无愧,但我珍藏了更灵动的一幕。”

 

 

 

 

大年三十

 

方士谦打开门,看到一地年货,以及蔬果菜肉,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有点熟悉的身形医护走了过来:“这是北京的春节隔离福利,感谢您对防疫工作的配合。测一下今天的数据。”

 

他思考着这小姑娘大可能是自己的私生粉,心想自己这么久了还是招来这些。

 

这时医护人员拿着检测仪器挥了一下:“方士谦先生,这只是咽拭子,不是让你呼气测酒精浓度,不用犹豫。”

 

方士谦:“······”

也许人的辉煌会落幕,但是黑历史永远存在人心。

 

“这一个区域的归国隔离人员都是我负责。还需要测一下体温,36,3℃,体温正常。”医护人员一边填写一边说道。“我高中的时候当过你的影迷。”

 

“后面转粉蓝雨了?”这是方士谦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如果是自己的歌迷,脱坑转粉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影迷···换做是谁都有点咽不下这口气。

 

“塌房了。”

 

“···因为酒驾?”

 

“我不喜欢私生活太混乱,和别人搞地下情随意出入住所的明星。医生有洁癖。现在我需要给您加上隔离的封条,避免有人误入接触。”



背后的电梯好像听懂了他们的对话,非要加一下戏码,突然发出一声“叮”,代表有人正在乘坐上这一层。

这套房子当时购买的时候就是看中它的私密性极其高,一梯两户,而且他和他的邻居的高层专用一部电梯可以进这一层。

甚至邻居那套房子被另外一个王杰希说认识的人购买了之后,隐私性高的让他在这里夜夜笙歌都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电梯打开,王杰希摘下围巾,就看到方士谦抱着一袋蔬菜,拧着一包旺旺大礼包,和正准备医护人员。

 

三个人面面相觑,哦,医护全身防护,看不出来表情。

 

一个卷心菜咕噜噜的滚在王杰希鞋边。


医护人员冷静的点点头,问王杰希:“王先生,楼下的健康场所码扫了吗?”

王杰希不明所以,回答道:“扫了,绿色。”

“现在是黄色了。他是归国隔离人员,你们近距离违规接触了。”医护人员然忍不住吹了一个口哨。

“······”王杰希皱眉,“这个很值得笑吗?”

“那倒没有,就是想到微草的绿色变成了黄色,有点诙谐。”医护人员想到了什么,补充道,“黄少天的黄。”

 

方士谦解释:“我的黑粉”

“根据政策,王先生也需要隔离7+7观测,新年快乐。”医护人员回头瞥了他们一眼:“我会保密的,但是王杰希我也转黑了。”

 

 

王杰希:“???”

 

方士谦叹了口气:“先搬东西吧,我给你解释。”

 

“你需要给我解释的很多。我们有14天时间。”好在王杰希现在也随遇而安,脚尖将小包菜踢起来接住,两个人关上大门。

 

 

 

正月初一

 

他们俩几乎同时醒来,倒不是因为同床共枕了,只是因为到了零点,两个人的手机几乎同时发出很多消息提示音。

 

微草的小孩们在一起放焰火,在群里打群视频,两个人都不是年轻人,本来就迷迷糊糊,竟然都接了起来,突然意识不对劲,对视,以高超的手速挂掉。

 

方士谦:“信号不好。”

 

王杰希:“不方便。”

 

留下小年青们嘀咕起来。

柳非:“呃···”

 

高英杰侧头问刘小别:“背景墙是不是一样”

 

刘小别更是直接,率先抛出问题:“都信号不好?用一个wifi呢?不会在一起吧。”

 

方士谦瞥了一眼王杰希的表情,默默想,还好袁柏清这倒霉蛋不在线,不然明年估计还需要自己找点关系给他塞点资源赚钱。

 

 

正月初二

方士谦坐在餐桌上,切着小番茄,慢慢的削成狐狸形状。

微波炉提示虾仁芝士焗饭好了,王杰希端出来放在桌子上,顺便把空气炸锅里面的炸西葫芦片倒出来。挑了一个狐狸头番茄吃。

 

点评:“还行。”

 

方士谦也连连夸赞:“我在外面最喜欢看的节目就是二人厨房,你真的有两下子。”

 

“但是新年物资快吃完了,我能指望那位医护女孩明天来监测体温核酸的时候给我们带点炸酱面吗?”

 

方士谦耸耸肩:“你知道,她是蓝雨粉。”

 

“···那她可能希望我们二人求生。”

 

方士谦笑的很大声,拍了一张小狐狸番茄,发微博。

 

方士谦v:新年红红火火和恍恍惚惚。

【图】

 

 

正月初五

 

“咳,我来说说这几年我遇到的有趣的事吧。”

 

“你已经讲了三次了。”

 

“那你讲讲微草这几个年轻人怎么样?”

 

“我们聊了四次了。”

 

方士谦只能没事找事:“要不你给我算一卦吧?”

 

王杰希用比较大的那只眼看了看他,然后低头继续玩他下的合成青龙,然后丢下手机:“我恨蓝色的鱼。”

 

方士谦赞同:“我还不喜欢蓝雨的鱼。”

 

王杰希恨死这个无聊游戏,丢下手机,问他:“想起来一个事,为什么我一提猎寻片酬,叶修就说这个啊,我以前给方士谦了,你找他要去吧。”

 

“呃,这个答案和这套房子也有关系。当时我还缺点钱到首付,是准备把我的车卖给叶修或者孙哲平,他们俩就说不用了,借了点,都够全款了。”

 

方士谦有点心虚,继续说:“但是你说,我出首付,你还贷款,我们可以一起以公司名义,份额出资比共同拥有这套房,所以我就没有给全款。”

 

共同拥有这四个字太过于迷人,方士谦至今回味也很沉醉。

 

王杰希很无语,倒也没计较:“你没还钱?”

时间太久了,方士谦认真回忆了一下:“孙哲平的还了,叶修的···好像没有。”

 

这不是方士谦人品不行,但是没还钱纯粹是因为他和这俩人以前称兄道弟的时候,更贵的东西都随便送了,还有人情也是。

 

好吧,他就是人品不行。

 

“哪辆车?”王杰希敏锐觉得不对,打断道。

 

“宾利越野···”

 

两个人陷入深深的沉思,这辆车对于他们来说都不陌生,甚至对于大半个中国都不陌生,这是方士谦经典一战的时候开的车,后续影响就是厂商该车销量直降20%,搞得至今没有车商和微草合作。搞得上半年OO飞车找刘小别代言,微草粉丝和公司内部都兴奋的开了香槟庆祝。

方士谦想到了什么,笑着道:“其实你也会经常来这里住是吗,不然燃气水电还有卧室不会这么方便使用。”

 

“偶尔。”王杰希打开景观台的门,点起一支烟,他很少抽。

 

只是偶尔会来这里抽一根烟,偶尔会在跨年夜,和新年的时候,站在辽阔的阳台上,看着自己是怎么样开始的。

 

偶尔会回看自己走过来的路,没有一点点后悔。

 

偶尔也会想一下远隔万里,房子的另外一个所有者。

 

他们合作同行过太久,方士谦注意力在他身上也太久,只是两个字就几乎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没有再问,只是笑着说:“所以你玩合成青龙是联网的吗,好像没有装WiFi。”

 

“我连隔壁的。”

 

“密码hst810pkpkpkpkpk”

 

方士谦:“呃。”

 

这个邻居的身份今日才得以揭露。

 

 

 

正月初六

 

王杰希刷新了一下网页,发现一直在旋转,测试了一下回复消息,也没发出去。

立刻拨打热心被蹭wifi的邻居电话:“你按年包的网费到期了是吗,去缴一下费。”

 

黄少天真的都不知道怎么说好了:“王大眼你心也挺脏啊,合着我被你叫着买了这套房的目的就是给你蹭网呗?你自己安个光纤能怎么样啊。你怎么不干脆电费也别缴了,墙壁打个洞来凿壁偷光。”

 

“大过年的北京中风险,我找谁来安?肖时钦吗?”王杰希理直气壮。

 

这时候方士谦推开起居室的门:“杰希,你连得上网吗,我刚刚评论吴羽策微博好像没评论上,还是复读好多条。”

 

哪怕王杰希以高强的手速点了静音,敷衍了方士谦说等一会,也无法抵挡黄少天的听力。

黄少天在关键时刻有着超乎常人的冷静,也最擅长把握机会。

 

“大过年的北京中风险,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同住。”

 

“···”

 

“你知道我是歌手是吧?”黄少天笃定的说,“娱乐圈的人说话我基本都能记得住音色。”

 

王杰希停顿片刻,说:“上次我们三排,吴羽策开变声器你就没马上听出来。”

 

“你就说是不是方士谦在吧。不然我马上找人去我家装修半个月。”

 

“···是。”

 

黄少天好像找到了今年最强的年味,语气上扬:“兄弟可以啊,可以啊兄弟,给你升级一个5G”

 

 

 

正月初七

 

两个人接受了最后一次居家核酸,宣布可以出门,两天一次报备,对视一眼,都不想出门,有原因,难以言喻。

 

“清远鸡现杀冰鲜一只。”王杰希面无表情拿起sf快递,揭下纸条。

【清蒸,别让方士谦做黄焖。】

 

谢谢你黄少。

 

 

正月初八

 

方士谦看着吴羽策的微博页面,被提示【由于对方设置,你不能看对方的主页。】

因为黄老板送出的5G网速,他之前卡着的10条【可以催更二人厨房吗?】一口气全部发出去了,喜获拉黑。

 

谢谢你黄少。

 

 

正月初九

王杰希给黄少天发消息:“你可以话多,但是不可以嘴碎。”

 

黄少天爽快回应:“我你还不知道,你看这几天迅时代有什么消息吗?微博热搜有吗?”

 

“对了,热搜现在爆是方士谦被吴羽策拉黑,咋回事啊,当面ntr?”

 

谢谢你黄少。

 

 

正月初十

王杰希收到喻文州寄过来的全套的专业音响和影音设备。

“隔离辛苦^^”

还有他的新单曲demo,两份,带to签。

 

正月十一

方士谦继续整理快递,拆出来大红色的对联。

【花好月圆人团圆,

家和事旺心情旺】

寄出人,林敬言。

 

方士谦:“···杰希你有什么头绪吗?”

 

王杰希:谢谢你黄少天。

 

 

······

 

 

正月十三

黄少天哭爹喊娘:“我真没给别人说啊,就方锐回来探亲我给他说了。我哪里知道他扭头给老林说。”

 

“你可千万不要忘了明天的事啊,我都让把设备寄过来,网速都调好了。”

 

方士谦凑过去问:“你们要直播打游戏吗?带我一个,我玩奶。”

 

王杰希的答案永远令人惊喜:“不是,我们有个元宵线上演唱会。”

 

方士谦屏气凝神,小心翼翼:“黄少天办的?”

 

“张佳乐主办的。”

好嘛,惊喜连连。

 

张佳乐v:好久不见!我出来了!大家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和黄少天邀请了亲朋好友,给大家策划了一个小惊喜,。

【链接】

今晚七点,不见不散!

 

瞬间微博热搜上把喻文州贺岁电影的 难看 ,和方士谦的 难堪顶了下去。幸运的卡进去的用户就看到预约时间19点00,以及下方的人员表。

虎虎生威新气象,新春线上接力演唱会正式启动

规则:演唱会分为ab两组,接力对唱pk,每次对战之后由观众实时投票分出胜负。

最后得票率低的组将以1票= 1元的比例捐出款项,用于帮助在疫情中受到损失却依旧坚强努力的劳动者。

 

主持人:楚云秀 方锐

技术支持:雷霆科技

 

乐组:林敬言,唐昊,唐柔,吴羽策,张佳乐

黄组:喻文州,刘小别,苏沐橙,王杰希,黄少天

 

本次演唱会投票以及捐款流程由北京市公证处,pwc事务所,张新杰作为监督主体。

 

对于这个活动的反应。

微博:爆了

棋坛:炸了

 

 

正月十四

 

张佳乐在临时搭建在线平台提前要求测试,一边吆喝大家上线。

 

负责后台的肖时钦实在忍不住,问:“这个演唱会有主题吗?还有两个小时开始了。”

 

“论坛说这就是红白歌会。”唐柔提出意见。

 

黄少天:“唐柔妹子,大气不够响亮。”

 

林敬言打圆场:“要不就叫防疫宣传晚会吧。”

 

张佳乐:“响亮不够大气。我和少天早就想好了。”

 

【过年天天乐之5v5公平竞技】

 

微博:服了

棋坛:笑了

 

 

 

时间准时到了晚上七点,不知道为什么,年味这个东西在身边越来越少,在互联网上却越来越浓,尤其是今天。

 

特别是论坛上,以一秒一百个帖子速度滚动,整的像黄粉团建似的。

 

但是王杰希家里还好,他在搭一个乐高房子,非常专注。

——线上演唱会是需要每个人都开着摄像头的,谁负责唱歌的时候,就会出现在投屏右上方,中间过场的时候再并排出现。

王杰希无所畏惧,他让方士谦挂着号呢,就露出来一个手,偶尔cue到他,他就说几句。

看着和某些游戏主播找代打差不多。

 

方士谦一边看实时讨论,也不亦乐乎,不忘静音给王杰希汇报战况。

 

“这么多人,还没卡,雷霆不是就五个程序员用十台电脑吗?”

 

王杰希若有所思,早知道推荐肖时钦买隔壁的房子,网速一定更快。

 

“悲报,那条鱼险胜。”

 

“再探再报。”

 

“喜报,刘小别赢了,没一天天白玩耳机。”

 

王杰希欣慰的点头。

 

“人数涨了好多啊,女神的力量。大家都说这是两种风格审美的巅峰对比。”方士谦保持手部动作,转过头问他,“苏沐橙和唐柔,你支持谁?”

 

他想了想:“唐柔。”

 

方士谦表情淡定,手指微微一握:“你喜欢短发系?”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然后微微勾起嘴角:“因为是绯闻女友。”

 

“……唐柔赢了。”就不应该问这个事!

 

方士谦狐疑的看着他,马上也该到他了,怎么是一点也不着急,就算吴羽策不是歌手,但是也不至于摆烂吧?

而后台好像听懂了他的心事,就看到方锐凝重的说:“由于突发情况,以及事先信息沟通不足。我们得到通知,黄少天由于一些原因不能演唱歌曲,我们将紧急讨论出方案。”

 

所谓的紧急讨论,就是他们在线上争执。

 

黄少天:张佳乐你玩儿阴的?谁教你的?是不是老叶,是不是!

 

张新杰马上问肖时钦:“你上广告时间了吧?”

 

“我忘了啊,我就想着羽策都可以解封了,你问题不大。”张佳乐摊手,“而且人家也说了,只是不唱歌,你来一段评弹也行。”

 

“怎么解决?我的建议是马上打电话摇人。我比较擅长处理这种场合。”楚云秀及时打断黄少天无休无止的吟唱。

 

“摇人!你不如让我丢鞋。”

 

喻文州慢条斯理开口:“既然这样我们就需要改变战术了,少天这个电话你打吧。然后麻烦把少天和王杰希顺序交换一下,速战速决,没意见吧?@王杰希”

 

“这个人,能行吗?好吧好吧。 王大眼,说话!”

 

王杰希不方便凑过来,只得伸手过去打了一个:“1”

 

“你今天装神秘啊。天蝎座的?话少的真和周泽楷穿一条裤子了?”

 

刚刚唐柔的劲儿还没过,方士谦看到这句又无语了。

 

黄少天那边表情更加诡异:“卧槽周泽楷怎么是你,不是,我没说穿裤子,嗯嗯,你在看就好,就是说,你方便上号帮我唱歌吗?”

 

“……什么路数?”方士谦来不及乱想,只是想了想周泽楷唱黄少天的歌,就有点皱眉。

 

王杰希停止玩乐高,开始摆弄那堆器材,听到耸肩:“不知道,喻文州自有安排,我们无需多问。”

 

而周泽楷的buff是无敌的,弹幕大家疯狂刷着许愿,保佑我上岸,到底还是赢了,甚至帮助他们队获得一个身位的支持率。

 

张佳乐沉默片刻,镜头里他站在温室花房里,冬天里配着洋牡丹和丹色玫瑰,倒有几分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的意思,就是开口说的话有点无耻:“我邀请一个朋友和我合唱,不过分吧?”

 

大家隐隐约约知道这个朋友是谁,只是没想到张佳乐却将他们的如此彻底。

 

之后的二十分钟,只看到叶修坐在藤蔓之下,连唱三首。而张佳乐全程只负责了一些yoyoyo,唱白,像乐队里的贝斯手,像凤凰传奇里面的曾毅,像荣耀比赛的第六人。

 

存在感可以有,但是不很多。

 

 

看着支持率和弹幕,黄少天无语至极:“你胜负欲是不是太强了,这辈子没赢过?”

 

张佳乐挥挥手,让摄像镜头都不对着自己了拍拍叶修的肩膀,:“确实没赢过,大家就说好听不好听吧。”

 

如果说之前只是让方士谦觉得有意思,此时此刻才让他真正的提起来兴致。

他起身准备交出位置,当个摄影师,看到王杰希表情凝重又带着不甘心的样子,让方士谦心情非常愉悦,他欣赏了很久,恨不得画下来放在家里。这让时间回到了好多年前,王杰希还是一个假装自己很沉着的小孩。

 

“我来吧。”

 

“什么?”

 

方士谦笑着说:“我来唱。喻文州不就是知道我在,所以才会交换吗?被他信任我可以超过叶修,还是心情挺复杂的。”

 

王杰希看着他,目不转睛。

 

方士谦循循善诱:“你想想,赢了张佳乐对你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你要是输了,他的粉丝在棋坛能说一辈子。”

 

王杰希敏锐的捕捉关键词:“你知道棋坛。”

 

“我打进敌人内部。”这点小拷问对于方士谦的段位来说轻而易举的化解。看到王杰希没有在说什么,方士谦走过去,調高了一下立麦,其实他和王杰希身高接近,这个动作只是一种微妙的心情。

 

他只是一个动作,却有好像回到了很多年之前在舞台上,笑容好像可以治愈所有人:“听说最后一个环节是亲友助唱,所以我就来了。”

 

“新年,我就不和老叶一样了,我们唱新歌。”

 

“你的心像熔岩,是流动的火焰。”方士谦拨动了一下键盘,闭上眼,唱道,“科学仪器测不出喷发的时间,只说是那样的危险···”

 

低笑了一声,伴奏已经结束,清唱了一句

 

“你说熔岩危险,这是自然亲吻土地留给我,独特的眼。”

 

 

他唱完之后没有说任何话,欠身关摄像头,将酒打开举着杯子走到落地窗,站在王杰希身边。听到这位主角之一在飞速交涉工作

 

“让宣传部门和音乐平台对接,一个小时之后上传explicit版本,当然是vip专享,把我的换成免费版。”

 

方士谦递给他酒杯:“赢了,cheers”

 

新年的尾端,他们两人坐在落地窗边干杯,和往昔做告别,

也像是一个新的开始。

 

 

 

————end————

 

过了十五就出年,而王杰希休假了足足十四天,加上昨天的事,一早就回微草处理各种事情,听说下午还要配合发布会。

 

而方士谦作为娱乐圈编外人员,美滋滋睡到自然醒,这才想起来自己回国目的,准备叫个朋友开车一起去探班,打开门看到熟悉身高体型的医护人员。

 

“……不会又改隔离时间了吧?”

 

“没有,感谢您的配合工作,这是你的健康证明和核酸报告,把隔离封条给你拆了。”医护人员一板一眼说着。

 

“呃谢谢你,辛苦你们了。”

 

医护人员语气没有起伏:“你谢早了。”她把箱子递给他。

 

“这是早上王杰希托我给你的,你的猫,她说跑到微草了,如果你早点回来。就能找到它,它一直在等你回来。”医护人员一板一眼重复,“你真的要复出了?”

 

方士谦闭上眼,再睁开,依旧是温柔又有戏谑的表情:“你真的不是我的粉丝吗?”

 

医护防疫人员想了想,说:“我只是觉得,你要是复出的话,可能文州就会认真搞歌曲事业了。”

 

“说实在的,你走了之后,微草的音乐发展实在让蓝雨没有任何压力。特别是王杰希的熔岩出现,都让文州无所事事搞了三年演戏了,我们真的有点坚持不下去了。”


评论(50)
热度(54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