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全职】[方锐X王杰希] QQ爱是真是假谁去猜之听风就是雨的造谣后续事件报道(END)

“这就是结局了么?”
“是吧,标题都这样了…”
是的,今天承认公开,没有更新最大原因就是写不出标题,两人取名水平就是这样不堪!
我们俩手头加起来还有几十篇文没有标题,(类似我和姚明合砍98分的意思)请徐徐期待。

米洛:

我和 @衾宝 最近是越来越不正常了…


 


 


方锐做噩梦了,梦里有八个王杰希。


距离他在记者面前大放厥词才过去了几个小时,这梦也来得太快了。方锐一身冷汗地坐起来抓了抓头发,一看时间,嚯,才凌晨三点。


对床的莫凡呼吸绵长,像只仓鼠一样把自己塞进被子里睡得正香,哈,年轻真好。方锐叹了口气,翻身下床,洗把脸清醒清醒。


怎么就梦见王杰希了?怎么还就梦见了八个王杰希呢?方锐一边往自己脸上泼冷水一边反省自己,好不好在记者面前跑火车,还什么一口气打八个王杰希,幸亏叶修搭腔了说打十个不现实,不然就要梦见十个,真是吓死人了。


职业选手的每一天都是珍贵的,方锐不想明天赖床,又重新躺回了床上。他百无聊赖地打开手机,随便一按通讯录,好巧不巧按到了W,王杰希又出现了……方锐头晕脑胀地想着,好,八个王杰希,那也就是十六只眼睛,八个大的,八个小的,重新排列一下,又是八个正常的王杰希……


 


王杰希一进训练室,大家就知道队长没睡好。


首先,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其次,气压尤其低。大家偷偷摸摸地看着,觉得真难得啊,队长向来都是早睡早起身体好的典型代表,大冬天的还出去跑步喂猫买豆腐脑呢。老年人都说,什么样的男人最狠,那就是随时可以戒酒戒烟成功和能在冬天起床的,队长属于后一种,前一种就是隔壁的黄少天。


真是成功之人必有惊人之处。


“队长没睡好啊?”终于,刘小别问了一句。


“是有点。”王杰希很坦诚,“没事,大家训练吧。”


王杰希是真的没睡好,下半夜都没睡好,因为他一晚上总共接到十七个方锐打来的电话。


一开始是隔几分钟一通,王杰希好脾气地接了,问方锐有事吗?方锐那边嗯嗯了两声,说也不是什么大事,然后就不说话。王杰希以为是信号不好,走到走廊去接,走到走廊尽头的阳台,把手机高举在半空去接,结果方锐还是只嗯嗯,偶尔叹口气,什么都不说。


王杰希推开窗子,想夜观星象——但是B市雾霾有点重,他看不清。


方锐是五期的,按理说王杰希和他交集并不多——但是方锐不是一般人,此人结交天下好友,荣耀选手哪个没和方锐侃过大山?联盟十几个场馆,哪个场地管理大叔不和方锐称兄道弟?除了在荣耀,在其他游戏联盟也有大批狐朋狗友,呼啸的方锐宿舍号称电竞界的望北楼。


但是他们俩的关系还没有好到凌晨三点十几个电话打过来。


难道是白天把方锐给打傻了?王杰希重新躺回床上,祈祷方锐不要再打来了。


五分钟后,王杰希手机响了。


王杰希挂了。


又五分钟,王杰希手机又响了。


王杰希愤怒地挂了。


又又五分钟,王杰希的手机不负众望地响了。


王杰希出离愤怒,拉黑,关机,睡觉,一气呵成。


 


方锐早上神清气爽地出现在训练室,还喷了发胶——完全看不出刚刚遭遇了转型危机和睡眠危机。


“大家早啊!”方锐挥挥手,“吼,老板娘买早饭了啊,那我不客气了。”


方锐一伸手,拿走五个包子两个豆浆还有三个茶叶蛋。


陈果:“……”


“电竞是体力劳动啊……”方锐坐下,打开电脑,“来,让我们回顾一下昨天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是电视直播的,看点主要是在看唐柔能否一挑三。一挑三是个非常吃力的活儿,一般人搞不来,方锐是兴欣的新人,他对唐柔的宣言没发表什么意见,倒是对这场对战很感兴趣,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唐柔和不知神佛只会跳大神的王杰希……


诶过分了啊,怎么能这么诋毁微草队长!方锐在心里严肃地批评自己,再诋毁王杰希,晚上又要做噩梦了!


录像很快放到了方锐打王杰希。


“哟,这么认真啊,”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真要一个人打八个王杰希?”


“那是,不在话下。”方锐说,“只是没有八个王杰希给我打罢了!”


“上午有个采访,”陈果发完了早饭,凑了过来,“你们谁去接受一下采访?”


“方锐大大去吧。”叶修拍了拍方锐的椅子,“他爆点多。”


这种时候唐柔和叶修都不方便,方锐自然懂的,他站起来撩了撩头发:“我来我来,什么记者,要什么爆点,我都有!非常爆!”


方锐坐下就后悔了。


电竞行业的这些记者,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专业严肃的,做技术分析,大家看了双击666;一类是来搞笑的,喜欢报道一点生活琐事趣闻,满足八卦娱乐心理;最后一类嘛,时而严肃,时而八卦,最让人招架不住。


上一句是“转型气功师最大的感受和不同是什么?”下一句是“应广大女粉丝要求我们来起底大曝光方锐大大的手机小秘密!”


“哎哎哎干嘛干嘛,”方锐守卫自己的手机,“看什么看什么?”


“首先来看看方锐大大最近的电话是拨给谁的。”


方锐咬着牙打开通话记录……


王杰希       昨天 4:04


B市移动    无人接听


王杰希       昨天 3:58


B市移动    无人接听


……


王杰希       昨天 3:27


B市移动    30秒


一共十七个,其中十个接通,七个无人接听。


方锐:“…”


记者:“……”


方锐:“…………”


记者:“………………”


方锐干笑两声:“呵呵,我和王杰希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经常邀请我去微草做客,一起讨论荣耀技术上的问题,昨天晚上我们也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彼此都受益匪浅……”


记者也干笑两声:“方锐大大,我连喻文州都采访的。”


言下之意是你不要说些冠冕堂皇的话了,我是和喻文州过招的人,还怕了你了。


“喻文州怎么啦!”方锐梗着脖子,脸通红,“喻文州有什么了不起的……”


“打八个喻文州?”记者试探着问。


“不……”


“所以还是只打八个王杰希。”记者肯定地说,“对王杰希感情真深。”


方锐:“……”


“没事,”记者说,“我会如实发稿子。”


方锐以头抢地,你还是造假吧,求求你了!


 


记者出稿子的速度比想象中快多了,跑的速度也不比香港和西方的慢。第二天方锐一边刷牙一边看手机,神志不清,精神崩溃,把刷牙水都咽下去了。


《惺惺相惜还是穷追不舍?或者另有隐情?周一大爆料,方锐首次接受采访公开通话记录,深夜十七个电话全部打给王杰希![图文详情]》


方锐觉得自己特脆弱,需要关爱,需要温暖,但是莫凡冷漠地看了看他,去训练室了。


这届年轻人不行,蔫儿坏。不行,这事儿不能这么算了。方锐一边念叨着一边耐心地向下拉,拉到最后有点不对劲……


“记者电话联系了王杰希,对此王杰希没有任何反应,而关于方锐要打八个王杰希的传闻,王杰希表示,方锐如此再三强调,是别有所图。”


方锐:“……”


我怎么就别有所图了!我图你什么啊?我靠王杰希,过分了啊!神知唔知啊!


底下评论也很失控。


“方锐大大是不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账号卡……”


“我看他是要上门继承微草队长……”


哇岂有此理,王杰希炒作!热搜也是微草买的吧,底下都是微草的水军啊!方锐生气了,一个电话打过去,不通。十个电话打过去,不通,方锐想了想,认定王杰希把他拉黑了!


厉害了王杰希。方锐不信邪,去给王杰希发QQ发微信,然后发现王杰希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他在社交网络上,把方锐都给拉黑了。


方锐镇定,给王杰希发了iMessage.


——当然是石沉大海了!


方锐跑去QQ群里。


鬼迷神疑:


靠!


他想艾特王杰希,结果还没出手。


君莫笑:


干什么?小两口耍花枪都搞到群里来了?


在方锐艾特打出来之前,叶修以极高的手速把方锐禁言了。


王不留行:


……


叶修又把王杰希禁言了。


QQ群里一片欢声笑语,方锐痛不欲生,他抚摸着手机,心想,我真傻真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他妈只有对王杰希别有所图的绯闻。


方锐登上了微博,他感到微博真的不错,这是他自己的地盘,所有人得听他的。


方锐-黄金右手:@王杰希接电话


哗,方锐一刷新,几秒钟转发过百,评论上千。


热评第一:怎么回事,兴欣打微草,赔了方锐又折兵。


方锐:“……原句是什么来着?”


叶修看到方锐的时候,方锐从菜市场买了一条现杀活鱼,手里扯着一条白布,叶修想起历史典故,心下一沉。


“方锐,是兴欣给你的年薪不满意?还是饭菜不合胃口?”


方锐一头雾水:“???”


“那为什么要造反呢?”叶修说,“还想搞一个大楚兴陈胜王?”


“什么啊!!!王杰希把我拉黑了,小样的,躲我是吧?”方锐拿起马克笔往白布上写字,“我要跟王杰希进行最古老的沟通!鱼传尺素!”


远在蓝雨的喻文州重重地打了个喷嚏。那头的黄少天停止和郑轩闲聊,脚往上地上顺势一蹬,坐着办公椅就滑到了喻文州身边:“怎么啦怎么啦队长,你今天都打了两个喷嚏了,感冒啊。”


喻文州觉得不是:“没有,应该是有人在讨论我。对了,你刚刚说王杰希对方锐有想法?”


果然还是同一个青训的人偏心啊,节奏大师喻文州这就强行带了一波节奏。


郑轩还没反应过来:“种种迹象来看,好像是方锐对王杰希意图不轨。”


 


王杰希接到顺丰快递电话的时候非常迟疑,他没买东西,买了也没有到付的习惯。


“确定是您的快件,”顺丰小哥说,“冷藏的,次日达,这里签字,快递费40……”


王杰希:“……”


王杰希打开,发现是一条死了后被开膛破肚的鱼,肚子那里露出一截白布,扯出来上面是方锐的笔迹。


“王杰希,接电话。”


王杰希沉默了。


五分钟后王杰希拍照发给喻文州。


“方锐对你别有所图。”王杰希说。


喻文州仔细看了看,冷藏得不错,还算新鲜,蓝雨人的被动天赋就展现出来了:“还能吃,红烧了吧,记得放姜。”


王杰希:“……”


喻文州又问:“你和方锐到底怎么回事?”


王杰希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了,他发现他无论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


“就那么一回事。”王杰希说。


喻文州回了几个字:“那你们自己处理吧。”说完就挥手招呼黄少天来看。


“的确是王杰希对方锐有想法。”黄少天眼神坚定说服郑轩,跟了这波节奏。


 


“能怎么回事,”方锐愤愤地说,“就那么一回事呗。”


周泽楷呆呆地听着,他也搞不懂这是什么让人窒息的操作。


“不就是说了打八个他么,鼓舞士气怎么了,我以前记者会也没少说啊,我在呼啸时还说过把我双手绑住也能杀你呢,就他记仇。”


“他?”


“我说王杰希。”


“你和王杰希。”


“王杰希,哎,别在我面前提他。”方锐欲言又止,“算了不说,突然累了,好累。”


周泽楷:“……”


周泽楷也好累啊,什么时候可以走啊,想回家睡觉了。


 


王杰希以为方锐放弃了,但是没想到,方锐不是这么轻易就会放弃的人。


蓝雨客场挑战微草,比赛结束后,突然有人来敲王杰希的门。


王杰希打开门,看到黄少天鬼鬼祟祟地站在门口……


“老王,有人托我给你带句话……”


王杰希疯了。


 


方锐打着哈欠出现在训练室,头发也没抹发胶,昨晚上又忙活了一天,他前半夜开了十几个小号,丢微信漂流瓶,定向北京,打开就一句:“老王你听我解释。”不过王杰希应该不玩漂流瓶,倒是收到几个“孩子真的是你的,不是我老公的?”的回复。


后半夜就跟着叶修魏琛打野图boss,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晚上抢了中草堂三个Boss,搞的魏琛都不好意思了,不过叶修想得通,拍拍方锐肩膀:“你对人家队长都有意思了,中草堂自然也要意思意思。”


中文博大精深。


“大家早啊!”方锐吃东西的时候还是有心情的,“吼,老板娘买早饭了啊,那我不客气了。”


陈果迎上去:“知道你喜欢吃包子,我特地去买了八个北方菜肉包,八个沪式小笼包。”


方锐看着左边八个大的,右边八个小的,心里直冒汗,手直哆嗦。


陈果笑吟吟的:“打电竞是体力劳动,别客气啊,怎么流汗了啊。”


一边的唐柔唐大小姐慢条斯理吸着小笼包的汤汁,缓缓开口:“睹物思人。”


这边包荣兴先愣了,手指点着自己鼻子:“啥意思,锐哥想我?”


 


王杰希和方锐还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江湖上到处都流传着他们的传说。


 


接下来的日子里,白酒和王杰希成为了方锐唯二过敏的东西。你说这个人吧,要是永远没交集,几天也就忘了,但是王杰希无处不在,方锐不想关注,每天打开微博也会无数人艾特他,让他看王杰希今天干了啥。


王杰希今天带猫出门散步被拍到……


王杰希今天出门买豆浆被拍到……


王杰希的猫生崽了……


靠啊,王杰希的猫生崽了告诉我干嘛???


王杰希在微博征集小猫崽的名字,底下一排齐刷刷的“不如就叫锐锐吧”。李轩看了笑得合不拢嘴,评论道:老王,你命里犯姓方的啊!


黄少天连忙跟着评论:“抱走我们方队不约。”


方明华:“我和王队真的没什么的。@方锐-黄金右手”


这都什么和什么,方锐头疼的要死,好在王杰希作风向来谨慎,应该不会跟着胡闹。刚这么想着呢,就又刷了条微博,发了图片,小猫已经带上了铭牌了。


上面王杰希的手机号被模糊了,两个钢刻的字:点心


作为绯闻起源的记者会视频早就被大家扒的干净,那句“废物点心”不要太有名。方锐气急败坏,想要转发质问,发现自己早已经被屏蔽加黑了,满肚子冤屈不知何处诉说。


“好呀你个王杰希,先撩是吧。”方锐心一横,反而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我非晾着你。”


 


高英杰看到了那条新发的微博,再看看蹲着挠猫玩儿的队长,忧心忡忡,欲言又止。刘小别沉声道:“队长,方锐之前抢了我们家的boss。”


王杰希捏了一下猫的耳朵:“嗯,今晚带你们抢回来。”


刘小别直截了当:“方锐不是个好家伙。”


王杰希侧过头瞥了他一眼:“我心里有数。”


 


  他心里有什么数,王杰希也说不上来。


不过这天晚上游戏里兴欣没有带气功师,知难而退?挺好的。


王杰希睡前确定iMessage接受功能关闭,QQ微信下线,收件地址全部改成刘小别代收,黄少天吴羽策等人禁止入门之后,准备迎接这一段时间良好的睡眠。


……


三个小时后,王杰希失眠了。


七个小时后,王杰希走进训练室,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大家都很担心。袁剥清抛了个眼神给刘小别:怎么感觉比之前还严重。


微草和蓝雨有着同样的特点,独特的俱乐部天赋,刘小别指了指腰后的某个器官,不敢多说,怕被敏感词掉。


 


该来的还是得来,没多久,国家队集训还是得碰面,两个人造的孽总要解决。


方锐和苏沐橙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就感觉有道眼神在看着自己,等喻文州差不多把正事说完,一看吓一跳,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小声问:“王杰希,你在修仙啊?”


“修仙也要兼顾饮食休息啊。”方锐目光真诚。


王杰希眼神很有故事的看了他一眼,飘渺至极,看的方锐心里毛毛的,叹了口气还是自己先挑明:“其实之前的发布会的事情我都说胡说的,都是误会,我们还是……朋友关系吧?”


“朋友?”王杰希挑挑眉,把自己搞的觉都睡不好,铺天盖地都是自己和一个男人的绯闻(这个事王杰希不承认自己要负责),居然用一句朋友打发了。


“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最后负责那边想委任我做队长,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大家有没有意见?”喻文州站在中间的位置微笑道,这个消息来的有爆点,讨论的声音一下安静。


 


“那我对你有意见。”只剩下王杰希这句话异常响亮。


 


喻文州:“……”


方锐:“……”


 


王杰希一时有点下不了台:“我不是这个意思。”大家的眼神都告诉他并不相信。


他只能硬着头皮:“我是对方锐说的。”大家都释然了。


 


喻文州好脾气的笑笑:“麻烦两位发短信聊好不好,有点尴尬啊。”


方锐想起自己早已被加入黑名单,就听到手机叮的一声。


“你说过要打我十个。”from王杰希。


方锐绕绕头,徐徐道歉:“这个过了,官方最终说法是八个。”


“八个就不多,我伤了面子。”


“那是几个?”王杰希手指速度飞快,不依不饶。


“一个,其实我只要一个就够了。”我们方锐大大,思维多么的机智,脑筋多么的灵光。


王杰希嘴角勾起一点笑意,一只手举起表示支持,:“一个你也不一定打得过。”


“不试试怎么知道。今晚上有空么,电话联系啊。”


 


打什么八个啊,方锐想,他能搞定一个就心满意足了。


END


附标题的诞生过程


衾衾坠吼 11:52:58


我思考


叫听风就是雨吧


米 11:56:48


我以为你思考了一个多么劲爆的


文雅但不够响亮!


衾衾坠吼 11:59:05


那叫造谣后续事件报道吧。


看起来你给我续了一个


米 12:01:04


响亮但不够文雅


衾衾坠吼 12:01:32


I'm angry!!


是不是


响亮又文雅


衾衾坠吼 12:01:54



想到了



QQ爱吧


衾衾坠吼 12:02:09


是真是假自己猜

评论(10)
热度(8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