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叶蓝娱乐圈Paro+OOC【这个标题还有人看么

 

娱乐圈也不算很多

 

感谢我的宿敌 @听风吹雪 不断给我挑虫,相信她最迟明天就能把乐蓝交给我

 


 

1,

 

  

 

   蓝河是被室友拉醒的,他冷静的看了会天花板,声音不带一丝感情:“2点睡,6点起,我以为我穿越回了高三。”

 

   "抱歉,你是大三。“室友拿起毛巾直接铺上去帮他洗脸,激的蓝河一下子跳起来,”你···这是什么毛巾?“

 

   ”你的啊,哦,抱歉拿了老大的擦脚用的。“

 

    X大的男生宿舍每天早上都是这么鸡飞狗跳呢。哦,忘了说,X大是综合类大学,蓝河就是影视学院的。每个月院里都会有一场表演公开课,一般都是排的上数的教授,后来为了一定的效应也会请著名的影星。

 

    每次开课,都如同过节一般喜庆。哪怕提前排了号,也会围的里三层外三层。阶教需要乘电梯,蓝河看了看手表,皱眉:”这么早。今天是谁?“

 

    室友一脸不可置信:“你偶像来了你都不知道?”

 

    蓝河终于有点兴奋神色了:”喻文州?“

 

   ”·····不是。”

 

 “黄少?黄少不是唱歌的么?”

 

    室友摇摇头:“叶修。”

 

    ”叶修什么时候是我偶像的?“蓝河有点怀疑面前这个人是不是他的对面床了,难道他桌子面前硕大的黄少天专辑限量海报不够洗脑?

 

    ”叶修是全民偶像!“ 叮,电梯到了,室友大声吼出。

 

    外面等电梯的人纷纷侧目,蓝河微笑起来:”对不起,我是学临床的,这是我的实验样本。“蓝河突然觉得不对,要知道学艺术的神经病可不会少啊,这侧目的人稍微多了吧,隔壁立塑的哥们当初披着蚊帐绕着教学楼跑了五圈也没这么多人围观啊。

 

    ”说得好。“带着笑意的男声在他们身边响起,蓝河下意识回头。叶修从他们身后走过,尖叫声之中还不忘回头对着发呆的两人骚包十足点头致意。——好一副大熊猫出国的排头。

 

    室友热泪盈眶的要扑上去,被蓝河拉住了后领,动漫十足的扑腾着四肢。蓝河拖回他:”没看见人周围一圈助理保镖么。“

 

    ”叶修签名!“室友叫的声音哽咽了,”市场价2000块。“

 

     蓝河拖起他:”那还等什么!还不去占前排。“

 

 

 

2,

 

    这么一会儿已经占不到前排了,那都是妹子们用大胸和手肘抗争出的一块上甘岭。蓝河他们的位置比较靠后,但是比起门口站着的,窗外挂着的,算是好太多。其实叶修来得比较早,他悠哉悠哉夹着电话给妹子们签名。

 

    蓝河拿出笔记本环视一圈,感叹:”就没看到几个本专业的。“

 

   ”是啊,那几个眼镜妹妹是学天体物理的吧我记得。“室友拿出DV。

 

   ”你说,楼上那个体育专业的一米九五的大壮哥是抱着什么心态来的。“蓝河饶有兴致的点评。 ”人心可畏啊。“

 

    室友想起了什么,推了他小声的说:”你知道么,我之前在办公室看到了,本来这次是张佳乐的。叶修连自己电影宣传都不上的人”

 

   蓝河想想也是。这时旁边带着金丝眼睛一脸精英的男生开口道:“因为百花风波,张佳乐现在正在国外,叶修和张佳乐向来交好,所以顶上一节。”

 

   百花风波可谓是近段时间娱乐圈最大的事件了,张佳乐的突然解约如同重磅水雷引起轩然大波,当事人没过多久宣布隐退,真是无论是黑是粉心中都怆然的很。室友对旁桌肃然起敬,蓝河好奇打听:“同学你是什么系的。”

 

 “不才,正是新闻系,主业是新闻传播。”

 

 “哦?还有副业?八卦么?”蓝河打趣。

 

  此人谦虚的说:“做媒拉纤,关注高校单身问题,资源广,成功率高。这是我的名片···”室友有点希盼伸出手,对方从容绕开,递进蓝河手中,“我知道你是艺术系这边的系草和院副主席,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我。”

 

  蓝河干笑两声。新闻男看蓝河没有多大兴趣,话风一转:“你知道为什么叶修要帮张佳乐上课么?真的只是关系好么?为什么张佳乐不加入叶修麾下?国外去了哪里?”

 

  两人眼中放光。

 

“只要五十块。”新闻男张开手掌,室友心动要掏钱包,被拦下,蓝河微笑着开口:“其实我们也只是一点好奇。你知道有个论坛专门讨论张佳乐吧,我想我回去可以从那里知道。不耽搁的。”

 

   要不别人怎么是副主席搞后勤的,要不怎么能制服学艺术的妖魔鬼怪呢。

 

   新闻男与蓝河对视几秒,咬牙:“我有各种渠道,十块不能更少了我是一个有良心的媒体工作者。”

 

   蓝河满意了:“先听五块的,要最精准的。”

 

“张佳乐抱着叶修的大腿,叶修长期潜规则他。这是真的,事情发生了后就拍到叶修和张佳乐一前一后深夜出入一家酒店。照片被买下的很快。有图有真相。”

 

“图呢?”

 

“当然是···”话音未落,前排就传出声音打断了他们。

 

“请后排那三位窃窃私语的男同学···中的穿蓝色衣服的那位上来表演一下。”叶修微微俯身对着话筒说,眼神中是似笑非笑望着蓝河。

 

   所有人回头把目光集中在他们身上。

 

   蓝色衣服的有两个人。

 

   室友穿着是深灰毛衣,而蓝河穿的是浅蓝格子衬衣,  蓝河尴尬的别过头看新闻男,因为他穿的是深蓝牛仔外套。下一秒就目瞪口呆了——新闻男在众目睽睽之下,慢条斯理的脱下了外套,里面就穿个T,坦然的把双臂露在还不算温暖的三月风之中。

 

   简直可见媒体业的良心。蓝河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一路上不少惊羡的目光投来,毕竟公开课被选中的几率小,叶修的公开课被选上的几率更小。叶修坐在高脚凳上,撑在下巴目光跟着蓝河移动。“会演什么呢?老人,小孩?”蓝河定了定神,觉得自己平时专业课还是不错的,但是能不能在这个人面前演出彩还需要更多的准备,

 

“最好是戏剧人物,这个我最擅长。”蓝河心想。

 

   叶修声音很好听,虽然永远有种不正经的感觉:“既然穿蓝色,就演条鲸鱼吧。”

 

   鱼吧,鲸鱼吧,鱼吧,吧·····蓝河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到底是怎么样的神来之笔到底有什么联系“不行么,喻文州当初试镜我也是让他演的鲸鱼。”

 

   以自己更不能把偶像的经典形象演砸,蓝河自欺欺人的这样想:“我是学音乐的。”想到叶修乐坛上造诣同样登峰造极,又补充:“二胡。”所以也不管系主任是否脸色变黑了。

 

  叶修抱着双臂促狭的看着他:“不是临床?”

 

  蓝河感觉心在滴血,此刻明白什么叫做大巫见小巫,道行不足的无奈。叶修看着他表情变幻多端,心情也舒服了,站起了身:“我是个只会花言巧语从妻子身上骗钱的无赖,你是贤惠但是近崩溃的妻子。”

 

  叶修亲自给人导戏?

 

  不止是在座的,蓝河也诧异了,但是他更快的投入在新设定的角色上。贤惠但是临近崩溃的妻子,该怎么样的代入感呢。还在思考之中的蓝河被叶修长臂一捞搂紧在怀里,叶修头搁在他肩膀上,轻轻对着他耳朵说:“这是最后一次····”

 

  如果蓝河看得到DV里面的情况,一定会发现叶修这时就像一个真的落魄但是依旧满口甜言蜜语的下三滥混混,而自己的表情交集着窘迫和无措。

 

  蓝河大脑转的飞快,贤惠但是临近崩溃,努力摆脱丈夫却无能无力的小妇人。他手中做出拿着铲子却无力握住的动作,这时叶修空着的右手在他腹部虚抓一下仿佛在从围裙里偷偷拿钱,蓝河握住了叶修的手腕,定定的看着他,说:“没有最后一次了。”

 

  叶修松开他,点点头:“谢谢这位同学的配合。”

 

  这就完了?

 

  蓝河还有点迷茫无措,腰部似乎还有被勒住的挟持感。回到位置,还是室友推了他一把:“我觉得你要火了。”

 

  “·····”

 

   新闻男已经恬不知耻的穿上了外套,“放心,我已经准备以你为主人公写好了新稿了,我会改成给你匿名的。对了,我就是张佳乐论坛的,你倒是可以寻帖子时关注我。”

 

   蓝河什么都不想说。

 

   接下来得课就是点评,蓝河左耳朵还没进右耳朵就出了,下了课,叶修在助理的协助下提前几分钟离开,大多数人跑出去希望还能得到签名和照片。蓝河被系主任叫住,无非是说整理啊,宣传什么的。还说了蓝河的表现,意思是差强人意。蓝河抬头:“是因为是叶修么?”

 

   因为是叶修,所以反应总是要慢一点,表现度总是要差一点。还有就是,演技上的压制。系主任拍了拍蓝河的肩,这个学生已经很是出类拔萃了。问题出在哪里这是经验的问题。

 

   蓝河决定回去的时候把喻文州第一次拍叶修戏那段鲸鱼搜出来看看,这节课东西有点多他得消化一下,慢吞吞走了楼梯。刚推开安全出口的门,就听见已经说的是熟悉的声音了。

 

 “又跑?不要总是这么随便就放弃呀!”楼梯底层是有电话的。叶修的声音传到上一层的蓝河耳中。

 

 “哦?英国的菜好吃么?有你喜欢的甜点么?这几天有吃到芒果班戟和草莓馅饼么?”

 

 “恩,今天帮你上课了。有个小男孩可真嫩。”叶修听到那边说了什么,笑出了声,“还用说,比你乖多了。那个剧情我让他演,别人可没打我。”

 

   蓝河:所以是要打么?

 

   叶修又听了会儿絮絮叨叨,满意了,“行了,电话卡钱都要烧完了。玩够了就早点回来。”

 

   说完就把电话卡拔出来丢了,蓝河心中各种咆哮卧槽是张佳乐吧是吧真的是潜规则啊我为什么不录音不好吧啊关键是我没带手机啊。叶修也突发奇想,他往楼上走了两步,蓝河一慌想夺门而出,不知道是不是心中默念了张佳乐受了影响,左脚绊右脚摔在地上。

 

   叶修:“·····”

 

   叶修饶有兴致蹲在他身边,看了半天才伸出援助之手:“我有点怀疑你真的是我的狂热粉丝了。”

 

   抱歉我室友才是。蓝河狼狈的坐在台阶上。楼梯间本来一天到晚就没几个人走,这会儿大家都去堵“叶修”了,更是看不到人。叶修顺势坐在他旁边,抬抬下巴:“有烟么?”

 

   挨得近才发现叶修眼角都流露着疲惫,按照媒体没错的跟踪报道,叶修这段时间还在拍戏应该是挤出一点时间来应付公开课的。和张佳乐是真爱啊!蓝河心中感叹脑补。嘴上却没敢说,“没有,有吃的要么?”

 

  “什么”

 

  “茶叶蛋”蓝河跑来上课的时候顺便买的。本来是和室友一人一个,现在室友好像和新闻男去洽谈生意了。他掏出来,觉得要尊敬一下影帝,帮他拨开壳递过去,“喏,这可是土豪才吃得起的。”

 

  “呵”

 

   蓝河飞快吃完,对着手指,望着天:“大神啊。”

 

  “恩?”

 

  “你说说我演的那段有什么问题呗。”

 

   叶修缓缓抬头望着蓝河,张开口:“等等,哽住了。”蓝河翻了个白眼,递过去矿泉水。叶修看来是真的饿了几顿,吞着蛋,开嘲讽:“没什么问题啊。”

 

  “···不会吧。”系主任都看出来了啊。

 

  “就是演技差。你别想太多了。”叶修安慰他。“没有灵气。”

 

   蓝河恨不得把那个茶叶蛋从他嘴里掏出来,这让他怎么别想太多,不依不挠:“那怎么才有灵气呢。”

 

  “恩,修炼,或者传功。”叶修一口水一口蛋终于吃完了。并且舍弃了蛋黄。

 

  “要怎么做呢?”蓝河接过捡起蛋黄,准备一会儿扔垃圾桶。

 

   叶修没有直面回答他,问了一个没由来的问题,“听助理说你通过校园选拔,签了蓝雨?”他这么说蓝河更加警惕了,是要群嘲蓝雨么,如果他群嘲的话我就要曝光他和张佳乐啊。“是···签的新人约。”

 

  “哦,那我就放心了。”

 

   蓝河还没反应过来。脖子被搂住,然后就被结结实实吻住了。

 

   ·····蓝河拼命眨着眼睛,左手还拿着蛋黄。呆呆的看着叶修的额头游离,叶修感受到了他的不认真和紧张,更加用力的贴近了嘴唇,分开的时候还恶趣味的舔了一下。

 

    叶修摸摸他脸颊:“这就是传功。修炼以后再教你。因为我不和圈外人交往。”

 

    蓝河哑声。

 

    叶修看他觉得越发好玩,干脆更加放肆着捏着耳朵:“恩?傻了?你听说过····”

 

   蓝河下意识回答:“安利?”

 

  “潜规则么?”

 

   两个人开口后大眼瞪小眼,同时噗嗤笑了出来。

 

   蓝河觉得自己真的要火了。

 


 

   

 

     

 

    

 

    

评论(51)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