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邱夏】信者得爱(下)



邱非中心。
CP:邱非x夏仲天

我怎么会坑呢?衾宝像是那种坑的人么?
建议大家一定要去补  前文1。

时隔太久了,作者都差点忘记了。


01
   叶秋坐在夏仲天的椅子里,晃来晃去:“你是说,你喝多了,和你的战队的队长,年龄还比你小不少,搅和在一起了?”

“没有搅,我以一个事业有成的成熟男人的定力最后克制住了,只是说考虑一下!”夏仲天十分头疼:“你说想我以前也没少看过美女,三亚海天盛宴夏威夷火奴鲁鲁什么36D的美女我没见过。”

  叶秋继续转来转去:“那些36D美女都是你在朋友圈盗的楼冠宁的图。”

“胡扯,我自己没上传过?这张就这张,副驾驶亲我脸这个,钟少追了好久都没追到的。”
叶秋只看了一眼,嗤之以鼻:“这是你那混血表姐。夏二你简直是富二代之耻,以前你生日,把你绑到北京去钟少新开的店里玩儿,问你喜欢清纯的还是性感的?你开口就是,有会打荣耀的么?”

  说到这里,叶秋也不是很有底气,他实际上从来也没给富二代花天酒地的形象争多大的气。

  夏仲天一脚踹着椅子承轴:“别转了。你说我这是色欲熏心还是越活越回去了?他才17啊……”
而且那么一瞬间,真的心动不已。

“都什么年代了,现在的人性别都不在乎了,你居然还在乎岁数,看过日本新出的片子么,高中生和妈妈的闺蜜,这算的了什么。”叶秋鄙视着看着他。

  门被轻轻叩了几下,邱非推门进来,看着夏仲天都快心虚了,干咳了两声:“邱非,我给你介绍了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叶秋。叶秋,这是,咳,我们战队的队长。”

  他看叶秋还一脸懵懂,小声补充说明:“才17岁那个。”
  叶秋当即恨不得把刚刚那句“性别都不在乎了”给吞进肚子里。

  邱非看着叶秋的脸,疑惑的皱起了眉,才慢慢道:“叶先生,你好。”
“他是叶修的孪生兄弟。”夏仲天看他一直盯着叶秋看,心里有点不乐意,打断。“你来干什么?”

  邱非没有再去看叶秋张着嘴一脸复杂的样子,这样有点不礼貌,何况……叶修也做不出这个表情,的确是夏仲天的朋友才可以。认真回答夏仲天:“看到你窗口的灯没有关,就来看看。”

“哦哦哦,我们抒旧呢,你早点睡吧,明晚上就比赛了。”夏仲天回答的也很自然。“晚安。”
  邱非嘴角上扬:“晚安。”

  等到邱非关门而去,叶秋也不坐在老板椅上转圈圈了,抱头颓然蹲着:“夏二,你这是在犯罪啊。”

“………嗷!”

“都晚安了,我要是不在你都要补个么么哒了。你还考虑个屁。你都被17的男孩吃死了。”

  夏仲天也抱头颓然蹲在旁边:“那,那我放弃抵抗?”

  叶秋坚定的拍拍他肩膀,表示兄弟情谊地说:“俗话说龟虽寿,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俗话还说过,一树梨花压海棠。”

  夏仲天看他越说越不像样,一拳打过去。

“话说这位邱小帅哥,还认识我哥哥?”
  夏仲天认识他这么久,习惯了叶秋随时随地把话题扯到叶修:“恩,他以前是叶修的接班人,叶修的徒弟。”

  叶秋点点头,也不知道脑洞开到了哪里,一合掌:“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也算他的干爹了,得为他择偶标准负责。 明天我给你搞一批俏十岁面膜,老黄瓜刷绿漆,也许管用?”

  夏仲天站起来一脚踢在他背上:“还没有相差到十岁!话说叶二你到底来干嘛了?”

  叶二…哦不,切换叶总裁状态的叶秋站起身,坐在老板椅里,跷着长腿,正气凛然:“当然是来见见哥们,顺便投资一下哥们的事业。”

“实际呢?”

  切换为兄控狂魔的叶秋幽幽地说:“来看我哥哥,我早就关注兴欣了,他们都和微草,皇风,义斩打过了。都没有回家。他以为他是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啊。”
  夏仲天表示他也有亲哥,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想法。

  叶秋表示那是因为你和你哥感情跑偏了。

  两个人各有心事,各自深思。

“荣耀真是烦人。”

“我觉得不错。”

“我哥哥真是烦人。”

“我同意。”

“不准你说他坏话。”

“……那你真是烦人。”

  两个高富帅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对话,叶秋话题突然一转:“经营一个战队,尤其是想要重回以前光荣历史的战队,需要方方面面的重建吧。我指的是,急需的转会市场的投入,现有人员的合同薪资的安排,还有相关人员的聘用,还有还有,地皮你搞定了么,我听说你在卖房子啊。”

  叶秋因为叶修的原因,多多少少关注过竞技这方面。知道现在反正就是需要钱。

“你说你现在是完全只经营嘉世,甚至脱离了茗乾绿,和夏家没有挂钩联系。夏二,你自己的帐恐怕维持不到它良性运转吧。”叶秋戳着他痛点,坏笑着,“你哥有一次突击回国看到你上班打游戏,威胁说要叫他的非洲保镖暴打你一顿。现在他要是知道你谈了个男朋友呢?”

“他不是威胁,说的是真的,他认识法国黑帮的人,拿M17突突了我根本不是问题。然后装在集装箱沉在杭州湾。”夏仲天特别想表演胸口碎大石。“人家什么时候就是我男朋友了。”

  渲染铺垫达到目的,叶秋直接说:“所以我还真的是来投资的,不绕弯子,我第一批就投资这个数。”

  他张开了手掌。

“三千万?条件呢。”夏仲天挑眉,叶二能这么厚道,也不会在京城圈子混的风生水起。

“简单,无论是什么办法,威胁也好,委托你哥哥的非洲保镖法国杀手绑架也好,让你的小帅哥卖萌也好,让我哥过年回去呆一个月。”在厚颜无耻之界叶家兄弟的对得起双胞胎血缘默契,一个厚脸皮赶英,一个不要脸超美。“不然就只能三千万打个折,三十块



02

  选拔赛的时间很快,赛程也很紧。对于排兵布阵,战术安排夏仲天是一点也做不来的,也暂时请不到这类专业人才,唯一擅长的只有花钱和做吃的,每天变着花样做吃的。他自己估摸着战斗能力不定比过当初的兴欣,但是伙食水平已经远超了。

       好在小队长邱非的战术潜力非常不错,分分钟就成了嘉世的队员们星星眼对象。

   “也没见你们这么崇拜我。”夏仲天有点酸。

    闻理眼睛一转:“哪能了,夏老板救我嘉世于水火之中,夏老板仙福永享,寿与天齐。是吧非哥。”

    可见嘉世众人对邱非的崇拜程度多么不讲道理,闻理还比邱非大两岁呢。

    他板着个脸:“什么非哥,菲戈*多不吉利啊!感觉分分钟就要去霸图了。”

    又一个队员放下耳机接着话:“那肯定老板要送上五个猪头。今晚上亲自炒猪头肉。”

   “你们要不要脸,哪天晚上的夜宵不是我亲自下厨。”夏仲天一拍手:“以后不准叫非哥了,叫邱哥吧,嗯?怎么样!”

    邱非看了他一眼,慢慢勾起嘴角:“好。”

    夏仲天被他看的全身一抖,分外紧张,自从那夜喝醉了近似表白之后,两个人都没再提过,只是气氛变得很不一样。再比如说一件小事,嘉世半决赛赢了之后,他这个标准南方人准备学习北方人庆祝,自己包三鲜饺子,拿着刀在剁馅,正巧邱非从外面走进来。

    抬头看了他一眼:“回来啦。”

    邱非愣了片刻:“你在干什么?”

    夏仲天忙得满头大汗,手持两把大菜刀,咚咚咚的在菜板上剁猪肉和虾,不乐意了:“你说我能做什么,给你包人肉包子。就闻理的肉,正好是肥瘦均匀。”

    邱非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走近:“我来试试?”

 (正在宿舍收拾东西的闻理突然感觉心绞痛,作西子捧心状:“我的,心好痛。”

     旁边的人眨眨眼:“等着你来疼?”)

    而夏总浑然不觉有人慢慢靠近他,站在他身后,还在自顾自的解说:“这个肉馅呢,要掌握一个精髓,就是剁到什么个程度你猜?”

    邱非很自然的从后面握住菜刀,夏仲天全身一僵,稍微移动着他的手指:“你这样不对,你得,哎,大拇指和中指握住手柄,食指放在刀背,这样好发力。”邱非老实了,任着他动来动去:“什么程度?”

   “富二代的生活标准!”夏仲天洋洋得意,“糜烂!”*

    邱非轻笑:“这是你的自我介绍?我不在乎。”

    “••••••我不是那个意思。”夏仲天感觉自己走进了套路,哭丧个脸,“都说豪门套路深,嘉世现在都不是豪门了,回归农村了,怎么套路也这么深。”

      农村路也滑,人心更复杂啊夏老板。
    

      比赛的日子算不上一帆风顺,又惊也有险,拿到总决赛通知的那几天夏仲天都恍恍惚惚的,就连叶秋特地跑来H市看热闹,顺便应夏仲天的要求,带了几套定制的绣了名字的西装过来。

    看到他痴痴呆呆的样子,把手在他面前晃了好几下也没有反应过来。

  “我说哥们,你至于吗?你不是混了十年电竞圈的老司机吗?”叶秋摇头。“这就不行了,总决赛输了岂不是我要提前叫一支医疗小组来。”

    夏仲天惊醒:“你嘴怎么那么臭,你才输了,你全家都输了,你哥三十七连输。”

    叶秋:“那你们赢了你岂不是要昏厥过去。需要我要提前叫那个小队长给你人工呼吸么。”

   夏仲天连忙摆手:“攒人品,赶紧攒人品,不能说赢,不要把运气泄漏了。”

   叶秋:“••••••”他随后笑了:“你说你要是没办法升到职业联赛,那你还折腾个什么啊,钱砸水里听个响儿?”

   夏仲天没立马回话,他知道叶秋的话是对的,投机就是这样,当它的发展趋势并不乐观时,就要趁着还有利益可得时舍弃,他虽然不在商场真的打拼过,却是懂得这个道理的。

   “其实,当时我也没想过要买嘉世,倒是叶修来找到我,算是达成一个交易,我给了他一个小赞助,他和我说了几句话。”夏仲天看到叶秋蹭的一下亮起来的眼睛,心里想了半天要不要敲诈一下,后面的话一个字一万块,“他说嘉世需要帮助,嘉世比拆分了,但是他希望嘉世最重要的一部分不要散,而我一样也是这么认为的。”

 “你知道什么是嘉世最重要的那部分么?”

   这会儿是下午一点半,夏仲天带着叶秋往他的办公室走,一边说着:“是我现在投钱如流水的嘉王朝,也是会议室里面的三座奖杯,还有是这个随处可见的队徽。”

 “对于我们这些粉丝来说,以前是叶秋,不是说你,别笑了。”

   叶秋还是十分自豪:“我哥还这么有哲理啊,现在呢,现在你希望是你?”

   夏仲天鄙视了一眼兄控:“背后的投资人随时都可以换。我希望的话,我希望是邱非。”他接过西装袋子,打开办公室的门,这是个套间,外面是待客厅,衣柜更衣室。里面是办公和休息室。“你去里面坐着等我啊。”
  

    晚上八点开始比赛,而邱非从一早上开始就没有看到夏仲天的人影子,虽然知道是去接一个朋友,但是他还是有点心神不定,这种情绪他向来不外露。吃过午饭之后想了想,去了夏仲天的办公室坐着等他,没注意就睡着了。

    邱非做了一个梦,他梦到的是没有分散的老嘉世。

    而所有人都变成了兔子,他自己是一只灰色斑点的兔子,这种兔子在嘉世是要继承队长职务的象征,但是有一天,最大的灰斑兔子,叶修收拾了好了包袱,他要走了。

   “我的龙抬头十次只甩的出三次,我的豪龙破军你上次说还用的不好,挖不到很多的萝卜。还有,你说,你说我不会抽烟怎么能当队长,你不准走。你等我学会了抽烟了再走。”邱非伸出手攥住了叶修的兔尾巴。

    兔尾巴才多短啊,被轻而易举的甩脱了。叶修叼着烟,衣服拉链没有拉好,甩着两只兔耳朵pia~pia~地打他

   “傻孩子。离别这事从来就没有能准备好的。”

   邱非感到恐慌,感到害怕,他一蹦一蹦的躲在厕所里。
   战队经理拉开厕所的门,拍拍他:“邱非你躲在这里干什么,该你讲话了,你是叶修的接班人,你记得一会儿要强调这几点——”
   外面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邱非攥着汗津津的讲稿,摇头,拼命摇头。


    夏仲天换好了衣服,走进办公室就看到叶秋冲自己:“夏二你来看,可有意思了,你家小队长扯住我手不放还使劲摇头呢。”
     夏仲天心里涌上一股不爽:“他梦见啃猪蹄了吧。你没事了就滚滚滚。”
  “别啊,我大老远来了你不让我看一场比赛?”
  “看什么看,出门左转一站路看兴欣去。。”
    叶秋被推到门口才伸出手:“三千万买一张门票不行么?”
    夏仲天顿住,笑容可掬。



    03

    邱非醒来的时候,发现夏仲天无比严肃的盯着他看。

    “别说话,你告诉我你刚刚梦见什么了?”

    为什么逮住别人手不放,难道是做了春梦?唔,这个岁数的男孩子正是阳气方刚,但是……

    邱非抿了抿嘴:“叶修。”

   “什么?!”

   “梦见叶修了。”

    夏仲天大怒:“春梦里有叶修?”

    邱非疑惑:“你说什么梦?”

   “咳咳咳”夏仲天突然发觉失言,“没什么,我给你带了一套正装,记得换上比赛完了就要出席大场合。”

    可是夏老板高估了电竞选手们的穿搭能力。

   “不会系领带。”邱非五分钟后坐在沙发上老老实实说。

    夏仲天狐疑观察他,而后者表情太过理所当然,最终是放弃猜测,伸出手来。他个字很高,站着非常不方便,只好跪在一侧沙发上。

    穿着深茶色衬衣的少年抬起头盯着自己,手指偶尔蹭过他坚挺的喉结,夏仲天觉得自己真的是一股邪火抑制不住,烧的理智要投降。

   “卧槽,犯罪就犯罪吧。”这是脑中响起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就鬼使神差的把系好的领带一扯一拉,低头亲了下去。

    一番唇齿激战结束后,夏老板喘气装作风流状问道:“感觉怎么样?

     邱非表情很镇定:“终于体会到了富二代的生活标准。” 

    “什么?”夏仲天没反应过来。

    “糜烂。”邱非微笑。

     夏老板:“……”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04

     擂台赛第四轮,嘉世落后一分,邱非登场。

    “邱非,你准备好了么?接下嘉世队长的冠冕,接下嘉世那些不愿意离开的粉丝的希望,接下未来无限的责任和黑锅。”

      第四轮获胜,追平比分。

    “你的队友不会永远的在你身边,外界的诱惑会越来越多。你或许会有一个赛场上的伙伴,或许一直没有。”

     第五轮获胜,逆转一分。

    “以后你可能会带领嘉世走向前所未有的荣光,也有可能比现在更差,而队长的意义就是为其殚精竭虑。”

    团队赛开始。

   “邱非你准备好了么?”

    团队赛胜利。

    胜利者,新嘉世,第十赛季挑战赛冠军。
    

    


05


    回程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其他人刚刚在吃喝玩乐领域大师夏老板带领下把精力耗费干净(记的叶秋的帐),现在个个在车上补眠,H市却故意为这支胜利之师推迟了沉睡时间,邱非看着窗外,万家的灯火折射在他侧脸上,介乎于男人和少年的英俊五官更加深邃。

    夏仲天坐在一旁看了一眼,觉得挺好看的,于是他就认真看了一会儿。

    “在看什么?”邱非回过头。

   “呃。”夏仲天被抓了现行,只好现编:“马上就要打职业联赛了,就要碰兴欣了,我觉得我撞上叶修一点胜算也没有!”

    邱非挑眉:“你还想打过叶修?”夏仲天的游戏技术实在是糟心,别说叶修,要打过邱非,估计前提就得是把邱非两只手给绑住才行。

   “不不不,我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先打他一个叶修再说。”

   “你别想了,我现在对上叶修胜率也不大。”邱非认真地说,“以后我会努力。”

     夏老板丧气,邱非好歹也是个天天混网络的,为什么一点流行的梗都不懂。

   “叶二这几天学着玩了一下,竞技场修正后居然可以赢我了。”夏老板眉头紧缩,“我觉得我对荣耀真是毫无天赋。”

   邱非想笑,忍住了,认真回答:“唔,毕竟DNA好。”

   “可是我觉得我连叶修上次带来他们那个老板娘,我也打不过。”

    “••••••”这就不应该了。

    邱非叹气:“不能够吧。下次遇到兴欣,我和他商量一下,把你注册成队员,和他们老板娘单人赛来一句。”

     夏仲天假装不在意问:“那你在场上要对叶修说什么呢?”

  “如果,如果他那时候还打的话。”邱非想到了那个曾经被自己发现偷偷去网吧代打的人,“前辈多多指教吧。”

   夏仲天作不屑的样子:“又是这句。”他假装抬头研究,“那你想对我说什么?”

   邱非四下看了一眼,眼神坚定的开口:“上次领带环节完了,什么时候进行春梦环节。”

   夏老板:“………”你为什么记性这么好啊。
   
   
————————————————————————————
  

  “谁又能说嘉世的未来不会更好呢?”
  “未来的事归未来。”


(完)


注1:菲戈,著名足球运动员,光荣事迹是他曾经是某著名足球队副队长然后他突然以世界最高身价迅雷不及掩耳转会去了另外一家俱乐部,前俱乐部球迷气的冲他丢猪头。(两家俱乐部恩怨大概比蓝雨微草,嘉世霸图重个一百倍,大概想象苏沐橙第五赛季转会霸图)

注2:富二代的生活标准——糜烂,出自一夫食堂的肉末茄子篇?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